Wednesday, June 30, 2021

(新冠 驗) 懷特2021完成 3.5 億元現增

懷特展開新冠肺炎計畫 將向FDA申請緊急臨床試驗許可 鉅亨網記者沈筱禎 台北2021/05/18美吾華 (1731-TW) 集團旗下新藥公司懷特 (4108-TW) 表示,將展開抑制新冠肺炎產生的細胞激素風暴臨床試驗,開發新適應藥物,目前已接洽臨床試驗委託服務公司及美國醫學中心,後續將向美國 FDA 遞件申請緊急臨床試驗許可。總經理鄭建新指出,人體免疫機制在正常情況下,可藉由引發適當的發炎反應,清除受病毒感染的受損細胞,不過病毒突破免疫系統、大量複製、破壞免疫調節機制,會導致過度的發炎反應,引發細胞激素風暴,胞激素風暴也成為新冠肺炎最致命的原因。國際醫學期刊免疫醫學新領域論文提到,相較新冠肺炎輕症患者,重症患者體內較常發現過度表現的發炎反應細胞激素,體內大量促發發炎細胞,如巨噬細胞、嗜中性淋巴球等,造成血液、淋巴球受損。懷特開發治療癌因性疲憊症藥物懷特血寶,在癌症免疫治療中證實,藥物有助提升人體嗜中性白血球對淋巴球比數值,可讓過度發炎反應趨向正常,因此將啟動開發新適應症藥物。董事長李伊俐指出,今年初完成 3.5 億元現增,其中一項資金用途為抑制新冠肺炎產生之細胞激素風暴臨床試驗,目前已接洽臨床試驗委託服務公司及美國醫學中心,將盡速向美國 FDA 遞件申請緊急臨床試驗許可,啟動國際臨床試驗並開發出新適應症藥物。

(100萬劑Covid-19疫苗) 聯亞生技/美國Vaxxinity 簽約出貨 巴拉圭

聯亞疫苗 巴拉圭購100萬劑 20210622日【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台灣國產疫苗廠聯亞生技與美國夥伴公司Vaxxinity共同研發的Covid-19(中共病毒)疫苗UB-612,獲得台灣友邦巴拉圭青睞。17日,巴拉圭衛生部宣布將購買 100萬劑,一旦台灣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巴拉圭將會跟進。聯亞疫苗二期臨床試驗,計劃六月底解盲,規劃本月底申請EUA,目標7月中取得EUA後可供應幾百萬劑疫苗、8月底前可交貨500萬劑。預購合約16日在巴拉圭首都亞松森簽署,巴拉圭衛福部長波帕、Vaxxinity策略長哈里森,以及台灣駐巴拉圭大使韓志正出席簽約儀式。聯亞疫苗預計今年夏季末出貨給巴拉圭。外交部22日表示,友邦巴拉圭衛利部17日發布新聞稿,宣布已與美國Vaxxinity公司簽署100萬劑UB-162疫苗的採購合約,此公司是台灣聯亞生技集團關係企業,聯亞疫苗一旦取得台灣EUA,巴拉圭可率先成為獲得此疫苗國家之一。外交部強調,台灣政府一向鼓勵台灣企業與友邦加強交流與合作,外交部樂見聯亞生技集團與巴拉圭衛生福利部簽署疫苗採購合約,積極拓展海外商機,並將繼續提供必要的協助另外,總統蔡英文22日專訪時強調,國產疫苗有戰略意義,不是政治問題,國際疫苗供給緊張,很多國家領袖都公開指出,最安全還是有自己國家生產疫苗很重要。是否成功發展,需經主管機關核可上市,這是專業問題。她先前也提到,國產疫苗還沒有解盲,也還不知道會不會成功。只是希望國產疫苗在七月底有第一波供貨,並沒有說一定要在什麼時候施打。

三顧 轉投 樂迦: 竹北 建 細胞工廠

療效戰開打 生技四雄搶當龍頭 2021/05/10 工商時報 杜蕙蓉 全球細胞治療市場競爭愈趨激烈,台灣在「特管法」的精神下,產業鏈逐漸成形。專家認為,今年起產業將進入「療效戰」,長聖、全崴、三顧、路迦等廠商將進入大拚比,搶當產業龍頭。營運大見轉骨的長聖,累計今年前四月營收0.73億元,年成長高達530%,該公司第一季每股淨損0.22元,虧損已大幅收歛,法人看好下半年單季獲利有機會翻正。長聖受惠特管辦法,在衛福部核定67件免疫癌症治療中,以高占2 6件(占所有核定項目的39%)居冠,目前已與21家醫院簽訂MOU與委託製造合約,開始收治病患已超過10多家醫院,並已收治超過200位病患。該公司為國內同時具有多元性細胞產品的生技公司,如樹突細胞疫苗(DC)、全國唯一供應的樹突細胞結合細胞因子誘導殺手細胞(DC-CIK)、細胞因子誘導殺手細胞(CIK)與骨髓間質幹細胞(BM SC)。旗下異體臍帶間質幹細胞(UMSC01)治療急性心肌梗塞,已完成一期臨床試驗收案,預計今年向美國FDA提出二期臨床試驗申請。全崴則是全球首創的胎兒皮膚纖維母細胞庫,可應用於傷口照護、組織再生、醫學美容,其中,用於手術傷口治療已在台灣、日本完成臨床二期試驗收案,將在二期試驗完成後申請日本條件式核可上市,法人初估2023年應有機會上市;而用於糖尿病足潰瘍傷口治療正在台灣進行臨床一期試驗。而引進日本Cel lSeed細胞層片技術的三顧,其食道層片治療已進入三期臨床試驗,是台灣第一家通過兩項非癌症治療技術的公司,此外,三顧轉投資的樂迦,將在竹北園區建置亞洲最大細胞治備工廠。路迦的核心優勢為「記憶型T細胞(LuLym-T)」培養技術,源自日本國家癌症中心,2015年與日商Lymphotec簽訂技術授權合約。該公司所培養的記憶型T細胞,主要用於肝癌術後預防復發,已取得FDA肝癌孤兒藥資格認定,並於今年2月間獲FDA同意執行二期臨床試驗許可,目前正向台灣TFDA申請臨床試驗中。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