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8, 2021

(源興牛) 法院 判 宣捷 應賠 華盛2.55億


【都更案違約】宣明智之子資產再被法拍! 這次賣李登輝和牛公司逾500萬股權 上報快訊/黃予萱 2021119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之子宣昶有設立「宣捷細胞生物製藥」,並與華盛、晾舟2公司合作投標新竹市都更案,但宣捷卻在得標後單方面喊卡,華盛不滿提告,法院2019年判宣捷應賠償華盛25500萬元。華盛今天(9日)上午10點第三度行使假執行,由士林地院排定拍賣宣捷名下,價值逾500萬元的源興居生技公司股份。宣捷於20166月與華盛、晾舟2家公司,簽下標前協議書,由華盛負責營建、晾舟負責規畫設計、宣捷負責營運管理,共同合作投標新竹市「復中段」都更案,開發結合醫療、生殖、育兒的「宣捷生活」園區。同年7月得標後,宣捷卻突然喊卡,片面終止合作,也不願繳交該負擔的1000萬元開發權利金與5000萬元履約保證金;華盛不滿因而提告,法院也於2019年宣判,宣捷應賠償華盛25500萬元,准許假執行。華盛一度聲請法拍宣捷4台生技精密儀器,但因雙方商談和解事宜,故拍賣暫緩。和解破局後,華盛又再度行使假執行權利,先是強制執行價值800多萬元的宣捷子公司翼陞,但1019日二拍仍無人應買,士林地院再排定強制執行宣捷名下,價值逾500萬元的源興居生技公司股份,共281250股,9日上午10點開始拍賣。「源興居生技公司」是前總統李登輝欲培育「台灣和牛」所成立,他2016年向花蓮新光兆豐農場租借場地設立育種研究所,希望培育出日本黑毛牛與台灣牛配種的「台灣和牛」,並將該牛種命名為「源興牛」,至今已培育出200多頭。李登輝逝世後,由李登輝基金會副董事長劉泰英出任董事長,其餘董事則包括宣昶有、李登輝孫女李坤儀、新光集團創辦人吳火獅之子吳東昇等人,各持有股份281250股。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