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6, 2011

懷特利用GAP 建立植物新藥同業進入障礙!

懷特GAP獲農委會高額獎助

2011/02/16 聯合晚報】懷特(4108)今指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持續獎助懷特有關中藥材之GAP栽培種植技術研究計畫,懷特再度通過審查獲44%高額補助,將來進行之大規模栽種得以確保成功。該公司對植物新藥研發深具信心,隨著我國第一個新藥「懷特血寶注射劑」獲准上市外,另有四項新藥亦獲美國FDA核准進行第二期臨床試驗中。為充份掌握植物新藥上市後的藥材來源及品質,懷特在4年前便投入前端中藥材實施優良農業操作規範 (Good Agricultural PracticeGAP)建立典範,有效控制中藥材之栽培及供應並確保品質。

開物科技忙公發 關注國際合作可能與區域夥伴

開物科技公司轉虧為盈 今年接獲美德中訂單2Q上興櫃 

2011/02/16 開物科技公司在2010年開始轉虧為盈,2011年開春即大有斬獲。總經理莊琮凱表示,開物科技全球佈局已逐漸發酵,年前與德國默克集團Merck合作案已開始接單,用於中國大陸甲狀腺疾病防治,這項來自美國S大廠的轉單,預計今年訂單為2,000台,未來每年也約有2,000台的訂單量。莊琮凱說,開物科技公司與EASE-MEDTREND BIOTECH合作案也積極展開中,2011年農曆年前美商EASE公司董事長Dr.Peter特地為此來台與開物洽商合作細節,預計此合作案將創造8,000萬元以上的營收。開物科技也與美國M科技大廠簽下MOUM廠是NASDAQ掛牌的的科技公司,已正式對開物下單,預計4月開始量產出貨。開物公司的快速檢驗系統CHR110也獲得中國大陸衛生單位人員的肯定CHR110操作簡便、價格便宜、快速準確的特性,可以廣泛在基層醫療單位設置,並且配合適當檢驗試紙,可採用定量法檢驗包含H1N1流感、肝癌、攝護腺癌,子宮頸癌等數十種癌症等多種疾病,非常適合做為第一線村鎮衛生醫療站快篩利器,符合基層醫改的需求,可確定分食中國大陸十二五計劃中的3,500億人民幣醫改的商機,也是眾多號稱欲打入中國醫改商機最有希望的儀器公司。另外,開物科技的快速檢驗系統目前也獲得義大利等歐洲國家警方採用,用於檢驗毒品,其中CHR600手持系列可配置在警車中,只要警察在路邊臨檢,10分鐘就可以輕易判定是否民眾有吸食非法毒品。並且也獲得美國M科技大廠訂單,預計今年4月可開始出貨。CHR600手持系列可經由唾液快速檢驗毒品,除歐美外,中國大陸有關單位也有高度興趣採用。開物科技公司的快速檢驗系統CHR100系列可快速檢驗出三聚氰胺、瘦肉精等有害添加物,可應用在農產品及食品安全上,目前已獲得中國大陸華中各省官方衛生稽查單位及海關的採用,並獲得顯著的成果,中國有關單位計畫將CHR100機種擴大採用至大陸各省。中國衛生部也希望與開物科技公司合作,在北京設立子公司,合作開發生產檢測機台及試劑紙,尤其針對三甲醫院的需求與醫療下鄉政策,市場前景看好。開物科技目前已完成內稽內控制度建立,預計今年將可完成2010年會計師雙簽證及內出具內控無保留意見書,在今(2011) Q2前完成公開發行,公開發行後將即報請登錄興櫃並送件經濟部申請科技事業核准函,並著手準備股票上櫃作業,希望在最短時間內完成上興櫃計畫。

 

保健原料開發: 康達生科

康達開發小分子蛋白質保健原料 紅威力保健品無負擔 

 2011/02/16 康達生命科學 (Contek Life)有限公司自2005年在台灣設廠,以生產納豆激脢保健食品原料為主力,在台灣、大陸、東南亞、歐洲、東歐及南美洲享有高度的市場佔有率,納豆激脢主要訴求在於高血壓與其他心血管疾病的預防與保健。有鑑於傳統中藥及本草漢方植物萃取原料,人們要食用長達一年以上,才可得到自我感覺上良好。在保健市場競爭日趨激烈下,本草萃取物配方,已經略顯疲態,唯有強調快訴反應,高度符合生體利用率,讓消費者花很少的錢,在最短時間內,透過免疫平衡機轉,調整體質,為現在最新的解決方法。康達生命科學的小分子蛋白系列產品,可以滿足消費者及品牌通路商的期待。康達生命科學結合以色列、美國國家級大學實驗室,開發小分子蛋白保健原料。小分子蛋白保健原料的特色為:1.對特定器官標靶運送及機轉。2.使用劑量少、精準,比傳統植物萃取物優良。3.成份為必需氨基酸小分子蛋白質,人體可以主動吸收,完全無負擔。康達生命科學有限公司與美國國家級實驗室聯合開發的小分子蛋白質保健原料已經正式量產上市。其中最引人矚目的保健品之星---EDpeptide紅威力,已經引起市場討論的革命性男性保健食品。何以這顆看似西藥的小小紅色膜衣錠會引起如此熱烈的迴響呢?EDpetide紅威力是利用Nano-nutrient biotechnology技術將高達100多個胺基酸的蛋白質,經過定位剪接成小於50 個胺基酸鍵的小分子。由於分子小可在細胞間隙內作用,且經過定位後這些特殊片段的胜更容易與特定的標靶細胞作用EDpeptide紅威力主要訴求為老態龍鐘、欲振乏力的年長男性。傳統市面上,針對台灣業者經常添加的男性保健食品配方如祕魯MACA,中藥裡的銀杏、人參、蒺藜雖然號稱有幫助男性雄風的功能,然而許多受試者或消費者常常食用後僅感覺精神較好,對於性事卻於事無補。康達生命開發出EDpeptide紅威力,為一安全快速的男性保健食品,經由台灣、日本、新加坡檢驗中心認證,絕無西藥成分及禁止類緣物,完全可以通過歐亞各國當地的法令,也不會造成人體額外的負擔。EDpeptide紅威力係由紅藻萃取的小分子蛋白,角色如同人體的荷爾蒙、天然蛋白質,不傷身保健康。

標靶藥物對EGFR突變有成效 肺癌患者可與癌共存

(20110217) 肺癌為本港頭號癌症殺手,大部分患者在確診時已屬晚期。以往,化療是唯一的全身性治療方法,但由於化療的副作用大,對於年長患者來說,未必可承受,因此拒絕接受治療。在亞洲肺癌患者中,以「表皮生長因子受體」(EGFR)基因突變最為常見,近年亦有不少研究指出,標靶藥物對EGFR基因突變的病人有顯著效果,存活期亦延長,同時亦可維持患者的生活質素,達至「與癌共存」的目標。香港防癌會「癌症教育委員會」主席蔡清淟指出,晚期腫瘤的治療方法不同,在這階段腫瘤能否大幅度縮細或消失,並不是最重要;以往醫學界會著眼於如何延長病人壽命,但在「與癌共存」的理念下,延長病人生命的同時,也應提高病人的生活質素,讓他們能夠維持正常並有尊嚴的生活。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林冰(圖左)指出,以往晚期患者只可選擇接受化療,若患者年紀較大,或身體狀況不能應付,則別無選擇。而肺癌惡化的速度較快,因此病發後的壽命一般不會太長。他稱,EGFR基因出現突變的肺癌個案在亞洲病人較常見,亞洲非吸煙人士患上腺性肺癌,同時出現EGFR基因突變的病發率佔整體肺癌個案多達六成。而近年醫學界已發現標靶藥物對這批患者的治療成效較顯著,無疾病存活率中位數由化療組的6.3個月,延長至9.5個月。蔡清淟補充,利用有效的標靶藥物長期控制腫瘤,能把一個迅速惡化的腫瘤,減低其惡化速度,而且副作用較少,可長期使用,令病人維持正常生活,做到真正的「與癌共存」。他強調,癌症已非不治之症,只要定時監察、服藥,以樂觀積極的心情面對,亦有助控制病情。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