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0, 2022

(農業生技) 雲林沒有理由慢 (屏東) 近20年


劉建國麥寮掃街 提出雲林「雙技」農業政見 張朝欣 2022113 民進黨雲林縣長候選人劉建國3日在麥寮鄉掃街拜票,搶攻雲林沿海選票,並提出雲林雙技農業政見,他感謝水稻育苗業者成立後援會支持他,雲林是農業大縣,農產豐富,但應該要再升級,希望從生技與科技「雙技」來連結農業,提高農業產值讓農民增加收入,進一步接軌國際。劉建國表示,屏東很早以前就有農業生技產業園區,雲林沒有理由慢人家近20,農業要與生技、科技連結,是必然的趨勢。他已經開始著手在擘畫相關未來,例如北港糖廠有183公頃的閒置土地,可建設為「雲林農業創新加值園區」,為此他10月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等人至現場會勘,獲得認同與支持。劉建國細數這些年,他在立法院修法通過的農業法案,諸如《農業保險法》讓農民農作有保障,不用看天吃飯;《農民退休儲金條例》讓農民也有退休金可領,以及《農民健康保險條例》讓50歲以下、未領取退休俸或退伍金的退役軍人返鄉轉務農者,得以參加農保並提繳農民退休儲金。劉建國指出,因應農村老化,減緩人力需求,在陳吉仲主委的支持下,農委會這幾年不斷的推動大小農機補助,小型農機補助2019年就達到87000多台,2020年有6萬多台,大型農機近2年達3000台,未來他將推動科技農業,與農委會共同研發出更多協助農作的大小農機或無人機。劉建國競選總部表示,3日特別安排麥寮鄉拜票行程,麥寮鄉因六輕工業區進駐,人口數持續成長,已接近5萬人,是雲林人口數第3的鄉鎮,麥寮鄉長期藍大於綠,希望藉由各種政見,爭取中間選民與年輕選票,打1場逆轉勝之戰。

(台新) 認列鑽石生技30億元評價利益 & 91億元廉價購買利益


投資鑽石生技股票有成 台新金10月獲利多30億元 2022-11-08 19:50 經濟日報/ 記者 齊瑞甄 /台北即時報導 台新金(288710月稅後純益37.6億元,較前月12.6億元明顯增加,主因10月包含台新創投持有鑽石生技股票認列的30億元評價利益,累計前10月稅後純益120.2億元,較去年同期185.7億元,年減三成五,累計每股稅後純益0.88元。台新金控總經理林維俊表示,相較去年同期獲利銳減,主因一、去年併購保德信人壽有認列廉價購買利益91億元;二、今年則因併購支付30億元或有價金,一來一往造成差異。他進一步解釋,10月較特別的是,台新創投投資鑽石生技,今年七月上興櫃,剛上興櫃,不確定其流動性,當初認列以淨值九成作為價值,但上櫃三個月後,成交量都符合會計師要求的活絡市場交易量,所以從10月底從淨值九成改為照市價波動,市價多少就認列多少,所以10月台新創投多30億元獲利。旗下子公司台新銀行10月稅後純益10.9億元,累積稅後純益103.7億元,台新金表示,淨利收較前月成長,惟投資收益受金融市場波動影響,故整體損益較前月衰退,資產品質維持穩健,截至10月底逾放比為0.14%,備抵呆帳覆蓋率為973.84%。台新人壽10月稅後純益0.3億元,較前月減少2.6億元,累計稅後純益16.6億元,較去年同期5.7億增加超過一倍,台新金表示,主要因投資資產配置調整實現處分利益,以及今年度台幣貶值影響致兌換利益增加,整體獲利表現優於同期。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