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7, 2020

中國 博瑞生物醫藥 成功仿製Remdesivir並 量產 !

中國藥廠深夜宣佈 成功山寨「瑞德西韋」投入量產 宋月2020.2.12 14:00山寨瑞德西韋武漢肺炎 【希望之聲2020212日】(本台記者宋月綜合報導)中國「山寨大國」的實力不容小覷, 美國吉利亞公司(Gilead Sciences)研發的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被視爲可抑制武漢肺炎的有效新藥後,不僅中國中科院武漢病毒研究所火速宣佈,已對瑞德西韋「對冠狀病毒的應用」申請了專利,中國藥廠「博瑞生物醫藥」211日深夜也公告,已成功仿製瑞德西韋,並將投入量產。據《蘋果日報》報導,中國科創板上市公司博瑞生物醫藥(蘇州)股份有限公司昨深夜宣佈,近日成功仿製「瑞德西韋原料藥的合成工藝技術和製劑技術」。公司已經開始量產瑞德西韋原料藥,瑞德西韋製劑的量產化正在進行中。 博瑞生物表示,瑞德西韋已經在國外通過了I期和II期臨牀試驗,該公司會持續關注瑞德西韋的III期臨牀試驗的結果,並根據「國家和社會需要,及時開展後續(仿製、量產)工作。」不過,博瑞生物也坦承,瑞德西韋是由美國吉利亞公司開發的,要想把瑞德西韋轉化爲治療武漢肺炎的藥物投入市場,需要獲得吉利亞的授權,這一過程「存在重大不確定性」。公司還強調,開發瑞德西韋是爲了「響應國家號召」,不只是爲了賺錢。若該產品能夠上市,疫情期間主要會透過捐贈等方式供應給病人,預計不會對公司2020年度的業績產生重大影響。但該說法遭到公衆的質疑,還有網友翻出公司官網「實施知識產權戰略 支撐全球佈局」的宣傳圖片,直接打臉。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