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1, 2020

沛爾 免疫細胞治療 目標7天CAR-T生產

〈沛爾攻CAR-T〉看好免疫細胞治療趨勢 緯創、宏碁相繼投資 鉅亨網記者沈筱禎 台北2020/05/13沛爾生醫今 (13) 日攜手國際臨床試驗受託研究機構 (CRO) 百瑞精鼎,鎖定高科技基因改造免疫細胞治療領域,沛爾創辦人林成龍看好,免疫治療是國際趨勢,將成下一波醫療革命,從醫30多年職涯中,熟識許多電子產業大老,近年國內代工廠也陸續投入生技產業,吸引緯創 (3231-TW)、宏碁 (2353-TW)、廣達 (2382-TW) 等大廠相繼投資,據悉,緯創成立的緯創生技控股,就持股沛爾超過2成,是第二大股東。沛爾生醫資本額約 1.7 億元,為台灣第一家專營細胞培養技術研發與細胞治療臨床應用的生技公司。據悉,緯創、宏碁及廣達紛紛相繼投資沛爾,但目前僅資金投入,尚未技術合作,其中,緯創生技控股持股比例超過2,是代工廠中持股比例最高,廣達則由董事長林百里與副董事長梁次震分別以個人名義投資。林成龍指出,雖然代工廠營收規模大,但毛利率3-4%,長期以來被外界稱「毛三到四」,面對低毛利、高競爭環境,近年開始大舉投資醫療事業,沛爾正在推動的基因改造細胞療法,未來也將與自動化系統連結,成為電子業相中的標的之一。沛爾將在台灣啟動CAR-T臨床試驗計畫,除既有的細胞培養技術外,更結合國內廠商,CAR-T生產僅需7天時間,相較傳統技術縮短一倍,林成龍透露,雖已與代工廠接洽自動化設備、工程師已到實驗室了解製成與產業趨勢,但國內免疫細胞治療仍落後國際,未來若有合作空間,拚可追上國際水準。

鴻海 布局AI晶片 發展 腫瘤偵測、血球檢測

鴻海攜晶片商推AI影像方案 攻智慧醫療工業互聯網 中央社 2020513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20513日電)鴻海 (2317) 攜手影像應用SoC方案供應商SocionextAI晶片設計商Hailo,推出AI邊緣運算影像處理解決方案,應用在智慧城市、智慧醫療、智慧零售與工業互聯網等領域。鴻海推出高密度運算、高效能且無風扇的邊緣運算裝置,搭載Socionext平行運算處理器,以及Hailo推出的深度學習AI處理器,結合三方技術,可為市場提供邊緣運算人工智慧(AI)應用服務,應用在智慧城市、智慧醫療、智慧零售與工業互聯網等領域。鴻海指出,此次三方合作推出的AI智能應用解決方案,可以增強動態影像分析、影像分類以及物件偵測的處理能力,大幅降低業者投入成本。高效能裝置可在邊緣運算中即時處理分析超過20路的影像串流,高密度運算核心、低功耗特性以及內建的VMS影像管理系統,在監控市場常見的影像分類、影像偵測、人體姿勢偵測(Pose estimation)以及各式各樣的AI應用上,仍可確保影像的高畫質輸出與個人隱私保障。鴻海S次半導體次集團系統晶片與解決方案事業處副總經理劉錦勳表示,產業AI解決方案應用有非常大的發展潛力,例如醫療產業中的腫瘤偵測、血球檢測,或是智慧城市中的機器人、無人搬運車導航。鴻海已將相關AI解決方案開發出外觀瑕疵檢測演算法,並布建在集團內不同產品線,改善產線製造的準確度,由原先的95%提升至99%,並降低約1/3營運成本,特別是在瑕疵品維修與檢查費用。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