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 2015

百丹特: 結合 瑞士品牌&台灣精密加工

百丹特全球合作模式經營有成【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百丹特(4181)多年以來著力於全球佈局,利用瑞士知名高精密研發技術與嚴格之後端品質管控系統,結合台灣高水準的機器加工生產經驗,成功佈局全球化生產策略。因此吸引波蘭外交部經濟合作司副司長法沃夫斯基近日率團前來參訪取經。百丹特瑞士總部駐台製造部最高主管David Eiler表示,根據中國郵報報導指出,台灣教育水平很高甚至優於瑞士與德國,且平均薪資又低於歐美國家。雖然台灣勞工薪資不如大陸或是印度低廉,但是因為平均勞工素質高,所以更適合高度複雜的自動化機器生產工作。因此瑞士設計、台灣初步成型製造,最後再回到瑞士作後端精密加工與品管,是百丹特全球生產策略上的一大致勝關鍵點,因為可以在確保品質的前提下,讓產品更具成本競爭力。本次來訪除了波蘭外交部經濟合作司副司長外,也包含了華沙(波蘭)貿易辦事處代表、波蘭國家研究發展中心專家、波蘭Budimex Nieruchomości 工程公司總經理、波蘭國際關係中心會長、波蘭波茲南CrowCom Limited公司董事長、波蘭3D動畫Platige Image公司代表等多位代表。波蘭牙科市場每年以兩位數成長,醫學及醫療水準在東歐國家也極具代表地位,未來百丹特在波蘭市場極具發展潛力。(自立多媒體2015/7/1)

匯特 轉身 醫美股 (2800萬元投資亞洲時尚)!!

匯特揮軍醫美市場 2800萬元入股亞洲時尚 鉅亨網/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20150701 下午13:00 興櫃醫材廠匯特(6458-TW)正式跨足醫美市場!以每股28元入股兩岸連鎖醫美診所亞洲時尚,共計入股張數達1000張,總金額為2800萬元,入股後匯特將藉由亞洲時尚通路,進一步策略上業務合作。亞洲時尚為國內知名連鎖醫美診所,目前台灣有9家診所、2家美容會館;大陸則在蘇州及南京各有1家,總計兩岸共有13家門市,另外為搶東協市場,越南也有1家門市。亞洲時尚2014年營收為1.69億元,營業淨利約為1億元,稅後淨利約8700萬元,每股盈餘為1.23,匯特入股後將持有9.07%股權,亞洲時尚規劃前進資本市場,預計2016年第二季公開發行及興櫃,2017年上半年上櫃掛牌。匯特表示,入股亞洲時尚是要擴大公司營運動能,藉由醫美通路可以將公司醫療器材及代理的敷料等美容產品,做進一步銷售,此外有藉由入股動作,未來亞洲時尚IPO時也會有資本利得,直接挹注匯特獲利。

全家 葉榮廷/ 薛東都/ 吳勝福: 異業拼商機 (大樹連鎖藥局 & 有機天和鮮物)

全家新團隊出擊!結盟大樹藥局、天和鮮物開異業態複合店1571日鉅享網連鎖超商全家(5903-TW)新任董事長兼執行長葉榮廷、總經理兼營運長薛東都以及執行副總經理吳勝福今(1)日共同亮相,宣布超商本業將要更加滿足不同客層需求,並擴大營業規模,即將推3大類型的異業態複合店型,包括超商藥局型、超市複合店型、以及外食業態合作店型,目前已確定與連鎖藥局「大樹連鎖藥局」和有機品牌「天和鮮物」以法人加盟方式合作。葉榮廷指出,台灣將近入高齡社會,主要人口群對便利商店的需求改變,因此,便利商店必須積極展開便利商店乘式複合店型,也就是充分融合2種業態商品和生活服務的全新店型。與大樹連鎖藥局聯手合作的超商藥局型,平均每店坪數設定在60-80平左右,由專業藥師主持、駐店,提供熟齡顧客日常保健和慢性病處方籤藥品的諮詢服務,已在台北市開出第1家,預計年底前再於新北市開第2家,以此2家店先行測試消費者的接受度。葉榮廷表示,此種店型一開出後,接到不少藥局業者打電話來詢問合作,顯然「量化是有可能的」。另一方面,隨著人口中年化,便利家庭生鮮需求日增,將推出超市複合店型,有2種作法,第1是引進更多商品來做「生鮮強化店」,預計屆時品項可較目前的生鮮櫃再多出200餘項;第2是與天和鮮物合作開「有機超市複合店」,預計第4季可開出第1家,坪數鎖定在60坪左右,但因價位偏中高,量化不易。全家也希望與餐飲業者尋求合作,運用店鋪內所設置的簡易廚房現場條理,滿足上班族對現做熟食的飲食偏好。葉榮廷指出,民以食為天,儘管過去這塊業務並不成功,但這次重新來過,正與知名日本餐飲業者研究複合店,「品項不超過3個,以快速簡單為主」,相信這塊市場仍有需求,預計8月開幕。

 

生技清泡沫 待時機反攻!!!!

生技股大反攻 7月拚主流 20150702 04:10 記者高碩圻/台北報導 股價沈寂許久的生技股昨(1)日大反攻,法人表示,生技股波段修正大,以櫃買生技指數來看,從今年以來到前天總共下跌17.83%,昨日為7月的第一個交易日,櫃買生技股一舉大漲3.44%,集中市場生技股也勁揚1.75%,都是昨日集中、櫃買市場超級強勢的類股,頗有在Q3新季度要全力反攻的跡象,其中基亞、邦特拉昨日更拉漲停。受到生技股強漲帶動,櫃買市場也一掃希臘債務危機陰霾,櫃買指數昨日反彈1.08%,強過集中市場。法人說,從基亞解盲結果不如預期之後,生技股整體氣氛不佳,即使公司公佈利多,股價也未見強勢表現,生技股在回檔一段時間之後,昨日是新的季度的開始,法人開始換股操作,月底生技展也即將登場,有題材支撐,主力大戶也趁機做多。生技股跌多,財經專家謝金河日前也在臉書貼文,表示自基亞風暴後,如果不是浩鼎、益安上櫃與興櫃,生技市值到上週日恐怕會少掉五成以上,然而,生技股「把泡沫清一清,此時才是理性投資人按照基本面去尋找未來潛力股的好時機!」。法人表示,安成藥、智擎、浩鼎都是新藥股中的熱門標的,智擎四月收到500萬美元授權金,六月也將收到1,100萬美元授權金,安成藥也在第二季從Takeda獲得950萬美元和解金,股價之前都沒有反應,現在有補漲的味道。醫材廠邦特菲律賓工廠六月初拿到執照,血液迴路管可以回銷台灣,加速台菲產線配置,日後洗腎液也可以出貨給東協市場,投資人預期邦特六月營收將會有所表現,因此先行卡位。然而,對於昨天的漲勢,法人仍然語帶保留地說,今年以來生技股也有過幾次反彈,不過漲勢都無法持續,之後類股指數甚至還繼續往下,雖然近期生技股已經跌深,是不是已經到了觸底反彈時機,還要繼續觀察。(工商時報)

台大楊泮池 拚 生醫國家型計畫 生技月商機!

 全球五大藥廠 來台選秀 2015-07-02 01:16:15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生技月搭橋 將聚焦精準醫療、抗癌領域 逾百家國內廠商報名媒合生技月將於722日登場,主辦單位生物產業發展協會昨(1)日表示,今年包括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武田(Takeda)、 強生(J&J)、葛蘭素史克(GSK)、默沙東(MSD)等五大藥廠將來台選秀,聚焦在精準醫療、抗癌等領域。據了解,已有逾百家國內廠商報名媒合,包括安成藥、瑞寶、生控、全福、生技整合育成中心、杏國、順天醫藥生技等。此外,台大校長楊泮池領軍的生技醫藥國家型計畫(NRPB),加上智慧電子產學橋接計畫(NPIE Bridge Program),都將首次在生技月介紹優秀產品計畫,並發表成果,有機會與國際大廠媒合,將學研成果推向國際。生物產業發展協會表示,生技展首日登場是「亞洲生技商機高峰論壇」,五大藥廠均派人出席,並擔任講者,主題包括精準醫療、健康照護、伴隨式診斷等未來生技產業大趨勢。今年生技月將以五合一形式舉行,包括亞洲生技商機高峰論壇、兩岸生醫產業合作論壇、主題研討會、生物科技大展及One-on-One商機媒合會。其中,有630家廠商參展、使用1,250個攤位,廠商家數較去年的670家減少,但攤位數比去年的1,200個增加。今年參展的國際生技公司分別來自美、日、韓、英、中國大陸、新加坡、瑞士及印度等八個地區。今年受參加研討會的人數也超越去年,有逾二成是國外公司與個人,較往年大增,共有德國、美國、加拿大、澳洲、荷蘭等18國參與。生技股昨天出現慶祝行情,櫃買生技指數收155.48點,上漲5.17點,漲幅3.44%,較前兩天的沈悶表現大不相同;其中,新藥、醫材等各有表現,新藥包括浩鼎、台微體、基亞、安成藥、寶齡富錦、醣聯、健亞等,漲幅達4%9%

 

(八仙塵爆) 衛福部開設募款專戶!!!!

衛福部因應八仙樂園粉塵爆炸事件專案小組第三次會議說明 建檔日期:2015/07/01資料來源:公共關係室 更新時間:2015/07/01 全力調度醫療人力與藥物,協助傷患之醫療照護 因應八仙樂園意外災害之醫療社福相關需求,衛福部專案小組今日(7/1)下午召開第三次會議,蔣丙煌部長主持,除持續追?醫療量能盤點、醫療處理、醫藥衛材供應調度、傷患風險評估、個案關懷及社福救助服務辦理進度外,並就協助轉院、傷患預後、醫藥資訊專區及募款專戶相關事項進行了解與討論。 一、蔣丙煌部長感謝所有第一線參與搶救,持續不斷提供醫療照護的醫護同仁,在傷病患與家屬感到最脆弱、最無助的時候,放下手邊工作、放棄休息,全台動員不眠不休的投入醫療行列,除以醫療照護伙伴為榮外,亦請求大家在盡全力救治傷患的同時,要適時休息、保重身體。 二、為協助傷者有關後續醫療、復建、生活及社會重建之費用,設立募款專戶,自今(7/1)日起,為期1個月開放接受民眾愛心捐款,所募得款項原則將交由新北市政府統籌運用,專款專用。 三、進行醫療所需人力調整支援,持續由醫師、護理師公會協助建立燒燙傷醫護相關支援人力資訊庫外,以專案辦理退休或院外醫護人員志願支援傷患照護,由醫療機構登錄造冊後,報當地衛生局一次辦理執業登錄及備查,執業期間先以2個月為限,並審核該等人員確實具有合格之醫事人員證書。 四、設置事件資訊專區,提供傷患收治醫院、人數、藥務醫材整備及相關衛教資訊等,讓大眾瞭解醫療藥物資源現況及調度情形。 五、邀請陽光基金會、燒燙傷基金會、社工學會、心理師協會等民間團體及教育部等相關單位討論提供相關專家擔任講師,協助臨床心理輔導人員進行燒燙傷患之輔導工作,及盤點協調志願提供傷者心理復健之人員。 六、今天上午召開八仙樂園事件醫療顧問團會議,討論包括請專家協助巡迴醫院提供醫療照護處置諮詢等事宜,決定今天即正式啟動由至少2位專家顧問、衛福部與衛生局人員組成聯合小組至醫院協助傷患個案醫療照護管理。 七、八仙樂園傷患就醫統計 (截至07/0 12:00):計有432人繼續留院治療,其中250人在加護病房,1人死亡;各收治於基隆市、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臺中市、高雄市、臺南市、彰化縣、嘉義縣、嘉義市等11個縣市53間醫院;傷者中包括5名大陸人士、10名外籍人士。

紅電醫 新雙劍拚利基 (原料藥&新劑型) !!!

紅電醫轉型 衝原料藥開發 2015-07-01 22:39:48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體溫計廠紅電醫(1799)拚轉型,下半年衝刺原料藥和新劑型開發,董事長李世仁指出,旗下子公司Magnifica研發能量十足,未來將聚焦長效型咳嗽片劑、皰疹藥膏及胃藥等學名藥新用途及新藥劑開發,搶進競爭少的藍海領域。紅電醫在去年8月投資持有Magnifica八成股權,Magnifica主要營收來源為將大陸原料藥銷予美國藥廠,現階段每月貢獻母公司紅電醫營收約1,800萬元,李世仁指出,隨原料藥業務持續放大,Magnifica後續營收貢獻上看3,000萬元。紅電醫股價昨(1)日以28.25元漲停價作收,上漲2.55元。李世仁表示,Magnifica除在原料藥開發具豐富經驗,在新劑型藥物開發也深具潛力,旗下團隊多曾在知名藥廠任職,開發超過30項藥物並獲得核可上市銷售,包含取得美國FDA核可四項新藥及十項學名藥批准等專利,對藥物緩釋技術有所專精,將加速紅電醫後續新劑型新藥的速率,縮短相關藥物上市時程。紅電醫短期鎖定長效型咳嗽片劑、皰疹藥膏及胃藥等新劑型,中長期投入肌肉鬆弛劑、類固醇、抗器官排斥等藥物開發,皆屬開發難度較高,競爭極少的藥品,具備特殊利基。李世仁指出,上述新劑型藥物主要走非處方藥市場,此類藥品臨床應用時間較長、藥效確定、藥物不良反應較少,不需醫生處方就可以自行購買,一般處方藥因改變劑型轉進非處方藥後,市場具備大幅成長機會。在體溫計方面,李世仁指出,有鑑於大陸產品大量湧入國際市場,加上產品差異小,形成削價競爭局面,後續將發展新一代非接觸式電子體溫計,目前旗下團隊已經掌握重要的關鍵技術並且申請多項專利,克服市面上非接觸式產品測量不準確的缺點,近期將有系列產品問市。

生泰API銷售日本 (原廠/學名藥廠 全攻)

生泰強攻日本 業績靚 2015-07-01 22:39:47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原料藥廠生泰(1777)昨(1)日表示,去年通過日本查廠的偏頭痛、降血壓藥,已開始小量鋪貨,今年首季的獲利受到挹注,每股稅後純益(EPS)來到1.29元,期待第2季營運能夠繼續高飛。生泰近幾年主要市場轉向日本,去年營收占比約二成,獲利占比上看五成。生泰表示,公司的原料藥開發除了希望攻占學名藥市場,也同樣希望搶下原廠藥訂單,其中,腸胃藥已與原廠洽談中,降血壓也已經搭上協議的列車。生泰表示,公司未來每年規劃開發三到四個新產品,搶攻市場,今年預期可以再拿到偏頭痛、精神科用藥產品生產銷售資格,若順利則今年日本市場的業績會比去年更好。營運成長動能上,生泰認為,新產品上市銷售是主因,如去年11月,日本主管機關PMDA查廠,准予偏頭痛、降血壓藥,首季小量出貨,這些產品平均單價、毛利率都高,成為推升營運獲利的關鍵。由於各原廠藥品的專利即將到期,生泰的下游製劑客戶產品也即將鋪貨,換言之,在市場油門催油門之下,下半年可望繼續貢獻業績,明年可望有較大貢獻。至於腸胃藥,今年續拚新產品出貨,維持毛利率不墜。

全台灣唯不需設急診不用加入急救網的區域教學醫院: 和信 ?!!

和信不收急診,就降級為地區醫院和信醫院確實沒有拒收病人,而是和信醫院在創立之時就已自外於急診救護體系,完全不打算承擔任何救急救命的責任。 2015070119:26 作者:呂純凱(醫師)日前八仙樂園塵爆案產生史無前例大量的傷患,而距離最近的和信醫院卻一位傷患都未收治,引發醫界強烈抨擊。對此和信醫院回應,該院並未拒收任何病患,「我們都準備好了,只是救護車並沒有將病患送來。」這個說法看似合理,其實是只能搪塞外行人的似是而非藉口。其關鍵原因,在於和信醫院並不在急救網的醫院名單之中,因此救護車當然不會將傷患送到和信醫院,而和信醫院的急診也只開放給自己的病人,並不對外開放。換句話說,當晚和信醫院確實沒有拒收病人,而是和信醫院在創立之時就已自外於急診救護體系,完全不打算承擔任何救急救命的責任。打開天窗說亮話,如果可以,相信任何一家醫院的管理者都想關閉急診,其道理顯而易見,急診是醫院裡最賠錢的單位之一,就績效面而言沒有任何正面效益之外,更是醫療糾紛與暴力事件最常發生的地方。衛福部當然對此情況了然與胸,但急診有其存在的必要性,因此衛福部在醫院評鑑中明訂「區域醫院」需設置急診並且加入急救網,否則不可能通過區域醫院的評鑑。對此遊戲規則,全台灣的區域醫院除了和信醫院之外每家醫院皆奉行遵守。於是,和信醫院就成了全台灣唯一一家不需設急診不用加入急救網的區域教學醫院,而最神奇的是,衛福部竟然也次次讓它通過區域醫院評鑑。試問如果這不是「特權」,那甚麼才是「特權」?也臨近八仙樂園的關渡醫院及八里療養院,在這次事件中雖然也未收治任何病人,卻未引來任何批評的主要原因,就在於此二機構本來就只是「地區醫院」層級,並不負參與急救網之義務。「地區醫院」與「區域醫院」在健保給付上天差地遠,和信醫院的主事者滿口仁義道德全人醫療,實際上卻規避了無利可圖又易生糾紛的急診與急重症,只願意從事能產生大量自費項目利潤龐大的癌症治療。而如果和信醫院只是賺自費醫療的話也罷了,但和信醫院明明並未達到「區域醫院」的評鑑標準,卻又貪圖區域醫院高額的健保給付。換句話講,和信醫院好處佔盡,卻不願意承擔任何社會責任,這才是這次醫界對和信醫院抨擊如此炮聲隆隆的核心原因。 對此荒謬情況,衛福部醫事司長王宗曦表示,將要求台北市衛生局重新評估是否要把和信醫院納入急救責任醫院之內,北市衛生局則表示只要衛福部發文,將會立刻將和信醫院納入。在此鄭重呼籲衛福部儘速發文,勿想等風頭過了就船過水無痕大家和稀泥。若和信醫院仍不願設急診,則應立即將其降級為地區醫院,否則衛福部有何立場要求其他醫院遵守醫院評鑑規則?

秀傳醫院 如何啟發員工~~ Cheese Room !!!

有專屬咖啡廳 岡山秀傳醫護好幸福 2015-07-0119:44 〔記者蘇福男/岡山報導〕岡山秀傳醫院為舒緩員工工作壓力,特地打造一處「啟思坊」空間,免費提供咖啡、餅乾和茶凍讓員工享用,今天溫馨開幕,醫護人員興高采烈大喊:「有夠幸福!」 院內專屬咖啡廳開幕,秀傳醫護人員興高采烈大喊:「有夠幸福!」(記者蘇福男攝) 院內專屬咖啡廳開幕,秀傳醫護人員興高采烈大喊:「有夠幸福!」(記者蘇福男攝) 啟思坊位於岡山秀傳地下室,原為護理部辦公室,院方將所有辦公空間移至樓上,地下室作為病歷室、會議室、視訊會議室,有感於醫護工作忙碌不堪,有時員工連休息喘氣的空間都沒有,因此設置啟思坊休息小站,免費提供咖啡、餅乾等讓員工享用。「啟思坊」名稱是經過全院員工的甄選,從20個名稱中雀屏中選,提議員工、護理部督導陳小芬表示,啟思坊是讀國中的女兒吳孟諠靈機一動取名的,諧音近似「Cheese Room」,意指「啟發思考」,Cheese是上帝所製造最完美的食物,為美食代表之一。 岡秀院長趙昭欽表示,秀傳已在岡山立足15年,現有260多名員工,為守護岡山地區民眾的健康盡心盡力,期望在忙碌的醫療工作中,提供一個可放慢腳步思考及享受美食的空間,在短暫休息充電後再出發。

神隆 稽核: 李彩華 辭職

台灣神隆:公告本公司內部稽核異動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5-07-01 16:06:18 第二條 第81.人員變動別(請輸入發言人、代理發言人、重要營運主管(:執行長、營運 長、行銷長及策略長等)、財務主管、會計主管、研發主管、內部稽核主管或訴訟及非訟代理人)內部稽核2.發生變動日期: 104/07/013.舊任者姓名、級職及簡歷李彩華;內部稽核;台灣神隆內部稽核4.新任者姓名、級職及簡歷暫缺待補5.異動情形(請輸入「辭職」、「職務調整」、「資遣」、「退休」、「死亡」、「新任」或「解任」)辭職6.異動原因因個人生涯規劃請辭7.生效日期: 104/07/018.其他應敘明事項新任內部稽核待董事會通過派任後另行公告

台耀:永光法人董事改派 李明文

台耀:公告本公司法人董事改派代表人 鉅亨網/鉅亨網新聞中心-20150701 下午12:30 第二條 第61.發生變動日期:104/07/012.法人名稱:臺灣永光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3.舊任者姓名及簡歷:蔡瑞安 臺灣永光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4.新任者姓名及簡歷:李明文 臺灣永光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經理5.異動原因:法人董事改派代表人6.原任期(例xx/xx/xxxx/xx/xx:102/06/28-105/06/277.新任生效日期:104/07/018.其他應敘明事項:

泉盛:取得韓國專利 (Anti-CεmX單株抗體,FB825)

泉盛:公告本公司Anti-CεmX單株抗體(FB825)取得韓國發明專利 鉅亨網/鉅亨網新聞中心-20150701 下午18:08 第三十四條 第421.事實發生日:104/07/012.公司名稱:泉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聯屬公司):本公司4.相互持股比例(若前項為本公司,請填不適用):不適用5.發生緣由:本公司Anti-CεmX單株抗體(FB825),本日接獲律師通知取得韓國智慧財產局公告專利申請核准授證,專利名稱「Anti-CεmX antibodies capable of binding to human mIgE on B lymphocytes」,專利證書字號10-15291606.因應措施:7.其他應敘明事項:Anti-CεmX單株抗體(FB825)已分別於2012年、2013年、2014年及2015年取得南非、美國、澳大利亞、印尼、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俄羅斯發明專利。新藥開發時程長、投入經費高且並未保證一定能成功,此等可能使投資面臨風險,投資人應審慎判斷謹慎投資。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