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4, 2011

中化提供原料藥口服mTOR抑制劑 (Ridaforolimus) 給MERCK 估計貢獻1億台幣

客戶新藥貢獻,中化生明年營收估重回成長  精實新聞 2011-11-24看好客戶新藥需求,原料藥廠中化生(1762)明年營收可望恢復成長,法人估計,年增率有機會挑戰15-20%,重回另一個成長循環的高峰。而最受關注與國際大廠Merck攜手的骨癌新藥,目前已進入歐盟及美國FDA的技術審查,以4-6個月期限估算,最快年底有望取得藥證。中化生今年前10月營收9.79億元,年減3%,一方面受到台幣兌美元升值影響,另方面則是客戶出貨排程的問題。不過,在免抑制劑Tacrolimus開始擴大交貨下,該公司10月營收衝上1.16億元,創下20108月以來新高,法人也估計,本季營收可望第三季高峰,全年營收上看11.7億元。展望明年,中化生配合客戶開發新藥或新適應症的布局,可望逐步開花結果,特別是在免抑制劑、真菌、慢性病等領域,已逐步取得國際知名度,吸引國際大廠主動來台尋求協助。其中免抑制劑部分,與Merck合作的RAPA系列,首個適應症骨癌,藥證已進入歐盟及美國FDA的技術審查階段,以4-6個月審查期估算,獲批准時間應落在今年底至明年2月間。法人保守估計,該藥品明年出貨至少將有25-30公斤,以1公斤超過10萬美元估算,營收貢獻將至少1億台幣起跳。其他免抑制劑部分,除今年910月開始交貨的Tacrolimus,明年挹注擴大外,內部也看好三項新藥品的需求,包括免抑制劑Everolimus及抗真菌系列,原廠專利都將在2015年逐步到期,學名藥客戶可望提前切入臨床,需求增溫。另外一項老藥新適應症部分,主要用於抗膽固醇,但該公司表示,受限於保密協定,還不能對外透露。法人預期,在客戶可望取得新藥證及免抑制劑、真菌系列產品全球市佔率加溫下,中化生明年營收可望恢復成長,年增幅度挑戰15-20%,突破13億元,創下成立新高。且因高門檻的產品出貨比重增加,只要台幣兌美元不再大幅走升,毛利率可望同步止跌走揚。

佳醫七星級安養中心 每月6~10萬元!!

佳醫七星級護理之家開幕搶攻高端客層市場  2011/11/24 【台北訊】看準國內長期照護市場商機,首度跨足長照市場的佳醫集團(4104),位於汐止的「七星級」安養中心-「佳醫護理之家」,日前開幕。由於訴求飯店式管家經營模式,未演先轟動,即使上週才取得營運執照,已有不少詢問電話。佳醫集團總裁傅輝東指出,佳醫集團切入長照市場,就以「給自己住」的心情,切身關懷、設計、規劃與經營「佳醫護理之家」,提供老人家身心靈全方位的照顧。他表示,佳醫護理之家裝潢採精品飯店高檔風格,營造輕鬆舒適的休閒氛圍,並引進飯店式住房管理,所有照護「管家」均需受過專業禮儀與護理訓練,專人專責、高規格照護住民的生活需求。此外,該護理之家引進智慧型照護系統與遠距探視系統,讓銀髮照護更體貼人性。並與資策會合作推動「體感復健」軟體應用,將復健化成娛樂,不再枯燥乏味。佳醫集團ABH執行長陳啟修指出,佳醫護理之家專攻高階長照市場,床位約180床,主要鎖定需要長期照護,又要求頂級生活品質的客層,甚至有一對一的專人照護,目前每月每人收費約610萬元不等。目標是三年開設10家,並計畫明年登錄興櫃。

國際台灣生物多樣性中心& 國家種子銀行(seed bank) 計畫

明年將成立跨國台灣生物多樣性中心 蕭萬長副總統肯定成大生物多樣性保育行動的努力 (中央社20111124)因應全球環境變遷,成功大學發起台灣生物多樣性保育行動,將於明年度成立「國際台灣生物多樣性中心」,與國內外研究機構攜手合作。日前成大副校長何志欽率隊,晉見副總統蕭萬長,遞上一份生物保育行動的建議書,獲得蕭萬長副總統讚揚,當面嘉勉成大對保育生物多樣化的用心,表示政府會全力支援。成功大學副校長何志欽、生物科學與科技學院院長張敏政、生物科學系主任蔣鎮宇,以及密蘇里植物園園長Peter Reven博士夫婦等人,在晉見副總統蕭萬長時,由何志欽副校長和Peter Reven博士親自遞了一封保育台灣生物多樣性的建議書,何志欽副校長表示,台灣是生物性豐富的區域,自成一個生態體系,非常值得研究,但是因為全球暖化問題已嚴重衝擊本土生物的生存,為確保生物多樣性資源的永續利用,政府部門與學術單位宜採取適時的必要行動及措施。建議政府宜指定生物多樣性保育的專責單位,成立台灣生物多樣性的機構,以保育台灣的原生種,包括植物、動物、真菌類等等,因應極端氣候所引發之天然災害所造成的自然資源及生物多樣性的損失,政府宜建立經濟評估的機制。同時與國際組織共同推動「國家種子銀行」(seed bank)計畫,保存原生種的基因,特別是花。為推動新階段的生物多樣性保育及行動方案,也應儘速透過生物多樣性委員會撰寫政府施政白皮書,釐清重要的生物多樣性議題,落實永續利用的終極目標。蕭萬長副統統稱讚成功大學對生態環境的用心,也讚許成大屢屢邀請Peter Reven博士到台灣訪問,和台灣的學者共同研究,他當面承諾政府和成功大學一樣,熱愛環境,保護環境的用心沒有二樣,會全力支持成功大學的研究。成功大學生物科學系主任蔣鎮宇表示,台灣自1999年推動的生物多樣性行動方案,十年有成,並完成了時代的使命,但是全球環境惡化愈形嚴重,而生物多樣性的保育應與時俱進,台灣亞洲各國共同遏止生物多樣性的消失,成大在生物多樣化的努力一直沒有缺席,十一月16日,才在校內舉辦「與大師有約─生物多樣性論壇」,邀請密蘇里植物園園長Peter Reven博士,和國內相關的生物保育機構、學術機構一起面對面討論。蔣鎮宇主任表示,論壇之後大家形成共識,包括成大與台南大學、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辜陳倬雲保種中心、密蘇里植物園、美國華盛頓大學(St. Louis),將於明年將共同成立「國際生物多樣性中心」(International Center of Biodiversity);同時成大和Peter Reven博士共同致力於基因體親緣學的研究(phylogenomics)。

高齡人口照護市場 仍需醞釀!!!

中高齡照護商機逾百億 業界結盟成趨勢  精實新聞 2011-11-24高齡化時代來臨,據統計,國內中高齡養生照護商機超過百億元,吸引眾家業者投入。上市櫃生醫廠商不少都以結盟切入,並投入集團資源布局,法人點名包括遠端照護商機的百略(4103)、五鼎(1733)、泰博(4736)、華廣(4737)、盛弘(8403),或卡位長期照護市場的中化(1701)集團及佳醫(4104)集團,長期都可望受惠。台灣是全球高齡化速度最快的國家之一,據統計,目前國內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總人口比率已達10.7%,最快2020年步入高齡社會。但目前僅有10%的高齡人口,接受長期照護服務,尚有90%健康及亞健康族群的市場需求尚未被滿足。依據工業技術研究院產經中心研究,若每位6575歲的健康高齡族群,每天願意支付100元在養生照護服務的費用上,預計將可帶動超過40億元的商機,若擴大族群至50~65歲的中高齡族群,商機甚至上看百億元以上。因中高齡養生照護商機無限,經濟部工業局主導,結合台灣優勢產業的醫藥、保健食品、資通訊、機械電子、餐飲、保全業、建築等,期能構築符合台灣中高齡養生理念的創新營運服務模式,推動全球首創因應少子高齡化社會的新興產業,並期許未來隨台灣建立養生照護服務的成功模式,後能進一步複製並擴散到海外市場。因此經濟部工業局也在24日舉辦「守護銀髮擘劃養生照護產業市場需求與推動成果論壇」,邀請產官學界代表,綜論熟齡市場的趨勢與消費行為,吸引超過300多名業者參與。而目前上市櫃生醫廠商中,不少也積極投入長期照護市場,其中中化集團及佳醫集團分別透過旗下的中化生醫及ABH,布局居家照護服務及機構式長期照護;另外,也有不少公司透過雲端技術,發展遠距醫療及居家照護,代表廠商包括盛弘醫藥轉投資成立的智能照護公司;百略結盟IBM、五鼎攜手遠傳(4904)、華廣透過GE搭上Intel、泰博則牽手中華電信(2412)等,都是醫療器材結合軟硬體設備,佈局遠距「醫療雲」的商機,中長期可望受惠。

台灣醫材尋求新興市場平價品佈局??

工研院IEK:亞太地區醫材產業潛力雄厚2011/11/24 經濟日報】2010年全球醫療器材市場規模達2,456億美元,依年複合成長率5.3%的成長預估,2015年全球醫療器材市場規模將達3,109億美元。美國市場受經濟景氣及影響,成長趨緩,但中/東歐、亞太與西歐等地市場成長潛力較大,值得廠商佈局。 隨著近年來亞太地區由於經濟情況好轉,健康意識逐漸提高,加上政府積極擬定政策整備基礎醫療建設,將有不錯的發展機會,因此未來醫材商機將與這些醫療政策帶動有關。中國大陸、印度、印尼與越南等國家的醫材產業,受到該國推動醫療與保險等相關政策的影響,醫療器材產業發展潛力相當大,也成為國際廠商專注的重點,未來可以切入新興市場的優質平價訴求品項,將夠具有競爭力。台灣廠商對於彈性製造、製程成本管理的議題皆相當專業,這些皆是經營新興市場的重要競爭力之一。 目前台灣不僅擁有協同研發醫療器材零組件的相關能力,也已具備全球行銷佈局的經驗。未來外資廠商若可透過來台投資,加速優質平價產品之研發與上市的時程,並以台灣行銷歐美的經驗為後盾,將開發而成的產品銷往中國大陸、其他新興國家或歐美市場,將有利於掌握此波全球醫材產業的新商機,達到雙贏局面。

健保卡確認 即可器捐!!

立院初審 健保卡加註器捐 2011/11/24 經濟日報】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昨天初審通過《人體器官移植條例》修正草案,未來民眾捐贈器官的意願,將被加註在健保卡內,法律效力等同於同意書,醫護人員遇到緊急醫療狀況,可透過健保卡確認,讓器捐流程更順暢有效率。 提案立委黃淑英說,健保卡的隨身攜帶率遠高於器官捐贈同意卡,因此提案修法。依初審通過的修正條文,意願人若改變意願,也可隨時以書面撤回、廢止註記;若意願人在醫療過程中明確表示不願捐贈器官,和健保卡註記不同時,以意願人當場明確表示的意見為準。 由於台大醫院日前發生因為資訊傳遞有誤,誤將愛滋病患器官移植給病人的事件,委員會也通過「台大條款」,未來醫師摘取器官、施行移植手術前,摘取器官的醫療機構必須提供捐贈者病例、相關檢驗報告,提供給受移植者的醫療機構,完整記錄保存。

器官移植條例 台大條款!!

《器官移植條例》修正 增訂「台大條款」2011-11-25 中國時報 台大醫院移植愛滋器官引發社會震驚,昨日立法院初審通過《人體器官移植條例》修正草案,增訂「台大條款」,要求醫院摘除器官時,必須同步將器官檢驗報告記載於病歷表,而受贈醫院也必須先取得報告後才能開始施行移植手術,避免口語上誤會,導致悲劇再度發生。此外,有鑒於國內器官捐贈供需失衡,昨日《人體器官移植條例》修正草案也通過未來民眾若有意願捐贈器官,健保局就會直接在健保卡的資料檔案加上註記。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