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9, 2021

昔日生技股王 銀行套15億元/ 營建圈22億元


康友董座人間蒸發 大小股東慘遭坑殺數十億 劉曉霞 2020818 昔日生技股王康友驚爆掏空疑雲,董事長黃文烈失聯,公司經營高層1天連走6人,上週五(14日)財報難產被證交所宣布週二起暫停交易,逾萬名小股東慘遭坑殺,國內銀行也慘套至少15億元。本刊調查,康友大股東中至少有3位是中部營建圈金主,遭套牢逾22億元,個個欲哭無淚,「現在他(黃文烈)直接消失,真是很不負責任。」1名大股東痛批。85日一紙送達證交所的檢舉函,指控去年9月康友的六安華源廠設備已抵押給中國大陸贛州銀行廈門分行,替董事長黃文烈個人的大陸廈門協力集團借款約7億元檢舉的律師陳昭龍痛批:「黃文烈明顯涉嫌掏空,想要債留康友。」本刊調查,這次康友最大受災戶主要是中部營建圈金主,面對持續走低的股價只能欲哭無淚。攤開康友財報,協益鋼鐵董事長黃光孚今年6月才剛進董事會,個人和公司分別持股為第二大和第九大,總計持股康友近1成、超過9,000張,初估至少15億元被套牢,受傷慘重;第三大股東蔡水濱也是中部建商,主要經營台中海線建案;另外,第十大股東林慶春也是中部建商。據悉他們是朋友推薦一起進場買康友,3人套牢超過22億元。根據了解,人間蒸發的黃文烈已經出境,目前人可能在新加坡,大股東打電話給他,只聽到「您撥的電話未開機」的語音訊息,讓這些大股東心都涼了一半,不知如何是好。至於另一個受害慘烈的是國內銀行業者,根據本刊調查,安泰商銀、遠東商銀、華南銀、永豐銀等都有借錢給康友,估計至少有15億元的損失。前年9月黃文烈規避申報規定,每天出售9張持股,總計賣股158張,導致康友連吞14根跌停,一路跌到每股只剩125元。走過跌停風暴後,黃文烈出面道歉,「是我思慮不周,對不起小股東。」豈料言猶在耳,康友今年又爆出掏空疑雲,這次黃文烈直接選擇神隱,讓外界都找不到他,面對掏空風暴,恐怕不是黃文烈一句思慮不周就能解決的。

康友案發展戲劇化 主管機關有必要硬起來 2020818 生技股「康友-KY」吞下7根跌停板後,今(18)日正式停止交易。康友案7月底爆發以來猶如連續劇般,公司上至老闆下至重要主管都不見蹤影,直到昨天,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才表態將進行跨境查核釐清責任。對康友廣大投資人來說,投資的金錢已隨股價暫停交易付諸流水,還留在康友的員工,工作權益也岌岌可危。「康友-KY」曾經是生技股王,卻陷入掏空疑雲股價崩跌,淪落到暫停交易。暫停交易前一天收在56.6元的上市新低,光是掛跌停委賣的張數就接近4萬張,可以想見有多少投資人血汗錢全都套在這檔股票身上。康友案其實在729日就有徵兆,當時中國大陸的新聞報導,康友董事長黃文烈被廈門中國中信銀行控告,必須強制執行8千萬人民幣賠償金。消息傳回台灣,康友澄清是董事長個人行為,證交所態度也傾向不必公告重大訊息。這件事情卻持續發酵,86日這一天,康友總經理、財務長、會計等重要主管與人員,全部辭職,接著發生康友子公司六安華源製藥營運停工事件。由於康友無法說明清楚,被證交所處罰810日起打入全額交割股。證交所覺得事情不妙了,沒想到有更不妙的事,公司證實董事長黃文烈已經不知去向,市場解讀黃文烈因鉅額負債跑路去了。康友整間公司已無主事者,留下鉅額負債與員工,半年報自然是交不出來,因此再被證交所祭出暫停交易處份,此時全案已發展至不可收拾。因股價停止交易,小股東受重創,手上的股票瞬間變壁紙,受害小股東自發性組成康友自救會,人數已破300人,團結起來想討回血汗錢。金管會主委黃天牧17號面對媒體詢問終於表態,表示會進行跨境查核,也會釐清會計師責任,並請投資人保護中心協助保障投資人權益。檢調17號也進行大規模搜索。官方在事件一開始有徵兆時沒有立即警覺失了先機,現在如果不更加積極作為,面對已成空殼的公司,不僅小股東難討公道,康友員工的工作權也難保。

自體脂肪幹細胞 傷口治療: 童綜合醫院 獲TFDA效期核定函


訊聯聯手童綜合醫院 提細胞治療技術計畫申請 202198日【時報-台北電】訊聯(1784)公告訊聯生技與童綜合醫療社團法人童綜合醫院合作提出細胞治療技術計畫申請。行政院衛福部於10796日正式公告「特定醫療技術檢查檢驗醫療儀器施行或使用管理辦法」,內容開放自體細胞治療技術申請。訊聯生技累積多年與國內多家醫療院所研究機構合作幹細胞治療應用研究經驗,希望透過此次開放,能將細胞醫療成果造福國內更多民眾,維護國人健康。申請細胞治療項目為自體脂肪幹細胞移植。適應症名稱為慢性或滿六週未癒合之困難傷口。專案說明:訊聯生技與童綜合醫療社團法人童綜合醫院(以下簡稱童綜合醫院)合作,由童綜合醫院依衛福部公告之「特定醫療技術檢查檢驗醫療儀器施行或使用管理辦法」,向衛福部提出本案「自體脂肪幹細胞移植慢性或滿六週未癒合之困難傷口」細胞治療計畫。本施行計畫之醫療執行單位為童綜合醫院,細胞製備場所為訊聯生技。行政審查階段由童綜合醫院提交細胞治療技術申請計畫書至衛福部,進行書面行政及技術審查。審查通過後,發文通知醫療院所可進行細胞製備場所(CPU)查核。而細胞製備場所(CPU)查核由訊聯生技向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提出GTP檢查申請,經查核通過後取得認可函。專家審查則經專家審查通過後,童綜合醫院取得衛福部計畫效期核定函,始可向地方衛生機關登記,依計畫向病患開始收費診療,並由訊聯生技提供細胞製備服務。本案係向衛福部申請細胞治療施行計畫,需待衛福部相關審查流程完成並通過後,方能進行實際應用治療。(編輯整理:葉時安)

昔日生技股王 高層&勤業眾信(簽證會計) 辭任


1天內6高層全閃辭 昔生技股王連櫃台都沒人 文|劉曉霞 2020.08.18 康友在台灣僅有辦事處,員工目前都低調不願面對媒體。昔日生技股王康友爆出掏空疑雲,7月底檢調就已接獲檢舉稱,康友董事長黃文烈疑似掏空,康友當時還發布重訊,撇清黃文烈在大陸債務和康友無關,直到85日證交所也接獲檢舉後,整起案件才爆發。85日一紙送達證交所的檢舉函,指控去年9月康友的大陸六安華源廠設備已抵押給大陸贛州銀行廈門分行,替董事長黃文烈個人的廈門協力集團借款約7億元,檢舉的律師陳昭龍痛批:「黃文烈明顯涉嫌掏空,想要債留康友。」遭檢舉掏空就算了,離奇的是,黃文烈竟然人間蒸發,隔天,康友高層自總經理、財務長、稽核主管等6位經理人閃辭,1家上市公司竟然出現管理層空缺、無人做主的狀況,就連負責簽證會計的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都辭任。事情演變愈發詭異,上週一(10日)康友再度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康友董事呂祥泰才坦承,黃文烈已在8月初失聯,六安華源已停工。昔日生技股王陷入風暴中,上週三(12日)本刊走訪位在台北國貿大樓的康友總公司,門口櫃檯無人,辦公室內只見23名員工,面對記者詢問都噤口不談。整個公司宛若無主一般,投資人想找黃文烈負責都找不到人。接著,上週四(13日)就連唯一的台籍獨董余閔雄律師也辭職,上週五(14日)更因財報難產,被證交所宣布18日起暫停交易,只剩下不知情的大股東忙著找黃文烈,想要釐清狀況,以免損失繼續擴大。

生技股「渣老闆」躲去哪? 股東撥電聽到一句話心都涼了 文|劉曉霞 2020.08.18 昔日生技股王康友陷入董事長黃文烈掏空疑雲後,黃文烈人間蒸發,讓大股東們急跳腳找人,卻遍尋不著。一名大股東向本刊透露,他們輪番打電話給黃文烈,手機都直接轉語音信箱,透過金管會了解,黃文烈根本已經不在台灣。不只中部營建金主圈慘遭套牢,一名北部殯葬業者也受傷慘重,他透露34年前在朋友介紹下進場,一張買在16萬元價位,總共花了1.5億元,今年參加股東會也沒發現異樣,「當時黃文烈還說營運正常,還好買股的錢都不是融資,就只能認賠,他(黃文烈)現在這樣避不見面,真的是很不負責任。」根據了解,人間蒸發的黃文烈已經出境,由於黃文烈持有新加坡護照,外傳人可能躲在新加坡,大股東打電話給他,只聽到「您撥的電話未開機」的語音訊息,讓這些大股東心都涼了一半,不知如何是好。不只大股東受傷慘重,超過上萬名的康友小股東也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他們已組成自救會群組,準備要去金管會陳情抗議。一名小股東說,現在想斷頭賣都賣不掉,他多日夜不成眠,吃了安眠藥也睡不著。還有小股東說,康友7月下旬時融券暴增到3,000張,股價到歷史低點持續被放空,明顯有內線交易,金管會應先暫停交易,確認營運狀況,以緩解融資追繳壓力,但是證交所卻直接將康友打入全額交割,根本沒有保護好投資人。

(DC細胞治療) 鑫品+員生醫院 治療第四期實體癌


衛福部核准鑫品與員生醫院合作之自體免疫細胞治療(DC)計畫 中央社 202197 週二  期:20210907日公司名稱:鑫品 (4170) 旨:衛福部核准鑫品與員生醫院合作之自體免疫細胞治療(DC)計畫 發言人:歐明昌說 明:1.事實發生日:110/09/072.發生緣由:本公司之細胞製備場所接獲衛福部函文通知(發文日期:民國11093),符合「特定醫療技術檢查檢驗醫療儀器施行或使用管理辦法」規定下人體細胞組織優良操作規範(GTP)並為員生醫院申請自體免疫細胞(DC)治療「實體癌第四期」施行計畫之細胞製備場所。3.因應措施:發佈本重大訊息。4.其他應敘明事項:員生醫院申請之前開計畫經許可事項如下:(1)細胞治療技術項目:自體免疫細胞治療(DC) (2)適應症:實體癌第四期;癌症別:非小細胞肺癌、胰腺癌、大腸直腸癌、肝細胞癌、胃癌及食道癌(3)核定作業內容:處理、培養及儲存。(4)細胞製備場所所屬機構:鑫品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細胞製備場所地址:鑫品亞太細胞儲存與應用研發中心。(6)效期:自11093113131日止。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