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8, 2020

(瑞德西韋Remdesivir) 中化生成功合成 4.73克

中化生(1762)加入防疫,成功研發「瑞德西韋」原料藥 財訊快報 財訊快報 何美如 2020416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美國藥廠Gilead的「瑞德西韋」(Remdesivir)已被視為治療新冠肺炎的最有力藥物,國內原料藥全力開發投入防疫,繼台耀(4746)完成開發具備量產能力,中化生(1762)也宣布完成實驗室製程開發,成功合成31.60 + 1.55 + 1.58 = 4.73 gm(克)、純度為99.72%的瑞德西韋。美國藥廠Gilead2014年研發的對抗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已被視為治療新冠肺炎的有力藥物。加拿大亞伯達大學13日發表的研究成果,更在理論上證實其確實可以有效抑制武漢肺炎病毒複製,成果已刊登於《生物化學期刊》(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中化生表示,新冠肺炎在2月初開始肆虐全球時,公司為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精神,也曾於2007年成功執行衛生署藥政處的「抗新型流感病毒藥物製程精進研究計畫」,如期交付克流感(Tamiflu)原料藥40公斤之經驗,著手於Remdesivir製程研發,歷經月餘,日前已完成實驗室製程開發;成功合成3 1.60 + 1.55 + 1.58 = 4.73 gm;純度為:99.72%。因牽涉到Gilead製程專利,中化生表示,將不先行量化,俟疫情發展再行規劃。若以Remdesivir療程估算:第一天服用200mg,往後9天則每天100mg,一個病人療程為1,100mg = 1.10gm。若以滿足1萬確診病人之用藥量只需11Kg,中化生表示,依現行設備產能估算,以原料入廠起算12星期內應可完成每批10Kg之確效批3批計30Kgs,足以對應3萬確診病人之需。中化生母公司中國化學製藥(1701)也具備將原料藥研發成最終產品製劑之能力及PIC/s GMP生產藥廠,有能力銜接執行「瑞德西韋」製劑生產。只要國家有需要時,中化製藥關係企業願意全力配合政府政策,完成「瑞德西韋」(Remdesivir)放大量產。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