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1, 2020

聯新醫院 布局: 智慧病房/無圍牆ICU/睡眠中心/神經取栓/運動醫學/健康吃/境外醫療

智慧醫療時代來臨!台醫療科技展 聯新推無圍牆醫院受矚目 2020/12/05 記者許書萓/台北報導 台灣醫療科技展123~6日在南港展覽館登場,聯新國際醫療集團「以智慧醫療為基礎的無圍牆醫院」主題參展,更將智慧病房及無圍牆 ICU搬到會場,搭配全新照服機器人。聯新國際醫療智慧醫療實驗室執行長許詩典表示,推動智慧醫療的重要關鍵,不只是儀器設備的科技化,還要將醫護專業的軟實力,以及流程系統與制度,做最佳化的整合。許詩典指出,推動智慧醫療的重要關鍵,不只是儀器設備的科技化,還要將醫護專業的軟實力,以及流程系統與制度,做最佳化的整合。藉由數位科技運用,突破時間空間限制,將病人與家屬需求、醫師診察治療、護理照護關懷三方面,做有效率和效果的串接整合,來達到「以人為中心」的全人醫療服務。台灣醫療科技展為台灣最大的國際會展之一,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延燒,台灣的醫療科技展受矚目。聯新國際醫院長期布局全球,強調跨境醫療服務無國界,這次特別推出「以智慧醫療為基礎的無圍牆醫院」,展出智慧病房、無圍牆ICU、高端睡眠科技中心、神經醫學取栓、運動醫學安全動、聯新營養健康吃、集團境外醫療、學術專利成果8大主題,展現聯新國際醫院成立25年成果,也擘畫邁向智慧科技醫療的藍圖規劃。聯新國際醫療集團推動數位轉型,在2019年成立「智慧醫療實驗室」,將智慧科技導入醫療服務,進行跨界跨領域的結合,提供社區居民高品質、高效率的醫療照護。這次參展攤位規模排名前5大,8大特色主題之一「智慧病房」,實境展出智慧病床、床邊照護、緊急求呼等系統,連結護理站電子白板與醫護端手機APP,以行動化即時掌握病房資訊,幫助病人獲得完整照護。「無圍牆的加護中心」整合臨床資訊平台與重症照護服務,提升ICU主治醫師照護效率與品質,可支援跨單位、科別、院區與跨國的遠距諮詢服務。另外,「高端睡眠科技中心」依據病人的睡眠呼吸障礙與慢性病狀況,從睡眠問題篩檢、診斷、治療、追蹤照護,建置一條龍的整合照護服務,提供最佳治療建議。聯新國際醫療還安排8個場次的「醫師聊健康」演講,由醫師與營養師於每天上午11點、下午2點與民眾座談交流,分享健康資訊與QA問答,現場參與民眾熱情踴躍。

(經絡儀) 長庚醫院: 3分鐘量測氣血的變化

長庚中醫以科學化導入治療癌症 2020125 好醫師新聞網記者 吳建良/台北報導 癌症蟬聯國人十大死因第一位多年,每年癌症死亡人數超過數萬人,使得癌症治療一直是醫學界、甚至是AI產業最重要的議題。長庚醫院在今年的醫療展中,特別展出老祖宗傳承下來的中醫智慧,結合現代醫療儀器、資訊系統與科學研究平台的進展成果,提供未來中西醫合併抗癌的希望。長庚醫院在『尖端癌症醫療』展區以「中醫、科學、癌症」為主題,介紹三大主軸:一、雷射針灸,二、中醫科學化與癌症之實證醫學,三、經絡儀。雷射針灸是將低能量雷射作用於身體特定穴位,達到刺激的效果,卻沒有傳統針灸的疼痛不適感,嘗試取代特定族群的傳統針刺治療。中醫科學化是由資料庫研究到現今最夯的大數據預測法,替患者選擇適切的中藥。經絡儀(M.E.A.D.)則是提供中醫傳統望聞問切之外,一個客觀的診斷工具,藉由精確的數值化檢測取樣,與簡潔易懂的圖文分析系統,僅需3分鐘的體表無痛量測,即可清楚了解病患全身機能與經絡氣血的變化。長庚醫院中醫目前已引進這套經絡儀系統增加團隊整合照護能力,可同時探測生理與心理變化,除了用於門診患者,更整合於病房癌症會診療程,提供治療前後的客觀數值比較,進一步提升患者滿意度。對於言語表達不清的患者,或是全身莫名不適、做過抽血檢查正常的患者,提供較精確的診斷應用。一位老奶奶肝硬化,日前被診斷罹患肝癌,腫瘤長在肝臟中間,醫師評估如果選擇傳統手術的話,必須切除一半以上的肝臟,另外因為年紀較大,後面需要再輔以其他治療,病患可能面臨治療帶來的副作用以及身體負荷不及的挑戰。面對癌症,充滿了不確定性,而罹癌後的壓力更是無法言喻。傳統的癌症診斷與治療過程較為繁複,耗時費力,在時間上成為防癌把關的阻力,過程中也帶給病友許多的不適和副作用,因此必須不斷尋求更好的解決方法。長庚醫院近年投入大量的癌症治療研發經費,並將標靶藥物及免疫療法加入治療行列,讓癌症存活率提升許多。希望提供病患從診斷、治療到全方位的照護。例如抽一管血就可驗出是否罹癌、利用質子治療大幅提升癌症治療的舒適度及成功率、積極發展細胞治療等。長庚醫院提醒民眾『癌症不一定是絕症』,延誤診療才容易成為真正的殺手。本次醫療科技展能安排民眾現場體驗各種尖端醫療,在參與及互動中,得到更新更好的防癌知識與癌症治療方式。

明基三豐 積極布局 透明牙套/數位植牙/矯正

牙齒矯正數位隱形化 透明牙套也有高矯正力 2020/12/05 中時新聞網 梁惠明 隨著口腔健康保健與人口老化趨勢,口腔相關疾病不斷增加,帶動牙科診斷與耗材產品持續成長,其中牙科矯正是其中成長率較高的領域。隨著科技進展,牙套的材質也更走向隱形透明化。明基三豐(4116,簡稱明基醫)旗下的明基口腔醫材,積極布局全方位數位植牙與矯正解決方案,除了持續數位植牙領域,更看準現代人越來越注重外在美學,隱形矯正需求日增,提供口掃機、3D列印材料和矯正膜片等高品質產品與服務,首度在台灣醫療科技展,亮相全方位的數位矯正解決方案。明基口腔醫材總經理林家弘表示:「近年來隱形矯正盛行,明基口腔積極整合與打造全方位數位矯正之流程,以口掃機為數位發展基礎,取代傳統矯正前的印模,不僅提升醫師診療效率,更讓民眾體驗數位化帶來的便利與舒適;更提供光固化3D列印材料與矯正膜片,從成像、列印、成品,提供流暢且完善的數位矯正解決方案。」在疫情尚未獲得有效控制的今日,透過全數位的矯正服務,讓醫師可以診所端自行製作透明牙套,避免過多不明的接觸。林家弘進一步指出,牙科診所是疫情下的高風險場所,這款口內掃描機以使用者感受為出發,研發輕量化且符合市場趨勢的小探頭尺寸,無按鈕設計的直覺化操作,讓醫師可以直接開啟智能手勢感測,無需使用滑鼠或觸控螢幕,大幅提高作業效率,也減少因溝槽而導致消毒死角所增加的感染風險讓醫師和患者可以安心看診。另外,新型態的光固化3D列印材料,專為牙科數位3D列印所開發,擁有低收縮率、高細節還原度及耐高溫等優異特性;同時搭配明基透明矯正膜片,可產出高品質、高透明度、高矯正力、高安全性的隱形牙套。目前已獲得部分醫院、診所及牙技所採用,積極推廣導入臨床使用。2020醫療科技展》膝關節受傷15 他靠膝軟骨細胞層片治療 有了轉機 2020醫療科技展》花蓮慈濟醫院「隨行醫療智慧平台」 院內看診、院外搶救更強大 2020醫療科技展》遠距醫療新趨勢 創新AI識別跌倒偵測 更安全顧隱私除了牙醫方面的數位新應用之外,明基佳世達集團醫療艦隊全速前進,在2020年台灣醫療科技展聚焦三大主題:智慧醫療、健康防疫、樂活美學,以九大展區呈現醫療事業佈局。在新冠疫情下,希望讓創新醫療跟每個人更靠近,提供以人為本、專業可信賴的的醫療產品與服務。(中時新聞網)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