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3, 2013

博登藥局與源星生技 搶占 健康雲端服務 !!


藥局雲端照護 預警猝死及中風 中央社-20130201 上午11:56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1日電)雲端健康照護,藥師來幫忙,1家連鎖藥局今天與血壓計廠商合作,民眾到藥局量血壓,可同時監測心臟功能,預防猝死或中風。源星生技董事長張國源今天指出,臨床研究顯示,有些人心臟病發作時,覺得肚子痛而非胸口不適,曾有藥師遇到民眾上門買胃藥,提醒患者量血壓,結果發現異常,勸說病人上醫院,進而避免心血管疾病猝死。這些實務經驗,促使源星與博登連鎖藥局合作,建立「藥局雲端系統」,運作方式是病人持慢性病連續處方箋,到藥局領藥時,藥師提供用藥諮詢,也使用雲端心臟頻譜儀檢測病人的血壓、心臟雜訊,對異常者提出警訊及服藥提醒,檢測數值上傳到雲端平台管理紀錄,患者可用手機下載APP或使用電腦,隨時查詢及列印紀錄,提供給藥師參考,或回門診請教醫師。博登藥局診所醫院事業部總經理盧盈蒼表示,衛生署試辦社區藥事照顧,藥局雲端照護,可使藥事服務更完整,提前預警心肌梗塞與中風的發生。

 

人参皂苷-Rd撤回SFDA申请 (信邦)


信邦制药新药胎死腹中 为何不事先提前公告 2013020310:43 来源:和讯网T|T 【慧聪制药工业网】投资者苦等两年多时间,却被兜头泼了一盆冷水。信邦制药(002390,股吧)周三宣布,公司已撤销了"人参皂苷-Rd"的注册申请。"人参皂苷-Rd"是被市场寄予了厚望的公司重磅新药。周四消息一出,公司股价一字跌停。与此同时,市场的质疑随之而来,有市场人士就表示公司主动撤销申请的做法有些离奇,有可能是这个药在临床试验中出现纰漏,或者是企业自认为无法达到审批要求才宣布撤回的。"随着我国脑血管死亡率逐年增加和国家对慢性疾病防治的重视,预计人参皂苷-Rd获批可能性较大。若能获批生产,每年可为公司带来逾10亿元的销售额。"这是西南证券(600369,股吧)20128月份发布的研报。20044月,信邦制药正式开展了人参皂苷-Rd原料及注射液用于治疗急性脑梗死期、期、期的新药临床研究,临床研究工作于20088月完成。20109月,公司向国家药监局提出新药生产注册申请。从此之后,信邦制药的这则重磅新药的进展情况引起投资者和分析师的关注。如今距离开始注册审批已过去两年多的时间了。周三晚上,信邦制药突然宣布,公司已撤销了人参皂苷-Rd原料及人参皂苷-Rd注射剂的注册申请。市场的质疑之声随之而来。有媒体表示:公司主动撤销申请的做法有些离奇,有可能是这个药在临床试验中出现纰漏,企业自认为无法达到审批要求,才宣布要撤回的。而市场的投资者也显得有些愤怒,纷纷"砸盘"用脚投票以示抗议。而让市场投资者愤愤不平的还有一点:信邦制药为何延迟公布这一利空消息。据国家药品审评中心官方网站121已经公布了人参皂苷-Rd撤回申请的消息。而信邦制药拖延了9天才公告这一重磅消息。

 

寶齡富錦Nephoxil12億美元商機 (29個專利權)


寶齡富錦新藥將上市 股價「大暴漲」5天漲32013/02/02 12:38 記者張旭宏 台北      擁有國產,旗下抗腎臟病新藥Nephoxil已完成全球第3期臨床試驗,即將上市,激勵興櫃股價「大暴漲」,從12752元開始起漲,到21的收盤價149元,短短5天內大漲97元,漲幅接近3倍,平均成交量激增達1400多張,同時擠進興櫃前10大高價股。寶齡富錦的抗腎臟病新藥Nephoxil,是2001年自美國密西根大學技轉而來,2005年授權給美國、日本公司,並在台灣進行第3期臨床試驗,近期針對歐洲市場,開始進行授權談判,由於臨床表現不錯,去年12月在台灣申請上市許可的藥證,也將向健保局提出Nephoxil的健保藥價申請,有機會成為首波取得健保藥價的本土新藥目前寶齡富錦擁有Nephoxil全球原料供應權利,並具備52國、29個專利權,專利期限至2024年,預計今年搶進美、日市場,搶攻年12億美元(約新台幣360億元)商機。

 

寶齡富錦 5天漲3倍 !!!


興櫃生技大暴衝!安成登股后 寶齡漲最大 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2013-02-02 13:49:06興櫃生技出頭天!在市場看好新藥前景, 加上政府政策利多,興櫃生技股近期股價攻勢猛烈,除安成藥(4180-TW)股價站上230元,搶下股后寶座外,另外寶齡(1760-TW)股價5天內飆漲3倍,周漲幅居興櫃之冠;久裕(1760-TW)今股價大漲超過4成,站上80元大關,其中寶齡、浩鼎(4174-TW)更擠進興櫃百元高價之列,成交量的前3大也由生技族群統包。隨著台股生技新藥類股在短暫修正後開始發動,激勵興櫃新藥股展開攻勢,其中安成藥昨日股價一舉突破200元新高關卡後,今日持續飆高,早盤最高一度來到228元,漲幅超過1成,逼近興櫃股王數字(5287-TW)250元,穩居興櫃股后。 寶齡富錦將與子公司寶瑞康生物科技合併,以寶瑞康生技每1股普通股換發0.7股寶齡富錦,合併後將以寶齡富錦為存續公司,市場高度期待該公司在抗腎臟病變的新藥Nephoxil,未來在台灣申請新藥及海外夥伴的發展進度,因此近5天內漲幅達3倍,目前興櫃來到149元。目前興櫃前10大高價股,生技股就有4家,分別是安成藥、寶齡、浩鼎3檔新藥廠及隱形眼鏡廠廠昕琦(4184-TW),另外以今(1)日成交張數排名來看,前三名全由生技統包,包括中裕(4147-TW)、永昕(4726-TW)及浩鼎,其他寶齡、賽德(4156-TW)的成交張數也擠身前10大;成交金額來說,幾乎都是生技股的天下,扣除亞太電信(3682-TW)外,其餘包括寶齡、浩鼎、安成藥、中裕、永昕、因華(4172-TW)、泰宗(4169-TW)、國鼎(4132-TW)及賽德都榜上有名。

 

 

N-ethyltadalafil & Nortadalafil食品(偽藥)


新北衛生局會同警方大舉破獲不法藥物日期:2013.02.03 uho健康網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新北市衛生局31日會同警方,在蘆洲區中正路「神來之筆」商店查扣疑似摻有犀利士類緣物的「精爾頌」錠狀食品約2萬餘粒,及其他錠劑膠囊食品近30萬顆。陳姓負責人表示,「精爾頌」係由大陸進口原料再包裝製造販售。全案除由警方查扣並帶回偵辦以外,衛生局也將進一步檢驗是否摻有西藥成分。 衛生局說明,本案緣內政部警政署電信警察隊第一中隊查獲市售亞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經銷之「精爾頌」產品,經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檢驗結果含「N-ethyltadalafil」及「Nortadalafil」西藥成分。稽查人員31日上午10時會同持搜索票的警方,在現場除發現「精爾頌」產品,另置放有十多種疑涉不法的藥物,共計查扣近30萬顆,市值達新臺幣800萬元。現場也查獲業者印製好的廣告宣傳手冊,內容宣稱「…減少骨刺、減少腰椎間疼痛…」、「成功治癒陽萎早洩…」等醫療效能詞句。衛生局指出,業者標榜為「食品」卻違法添加西藥成分,已屬藥事法所稱之「偽藥」,依同法第82條規定,可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1,000萬元以下罰金。另外,宣稱醫療效能的廣告手冊,已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9條第2項規定,可處新臺幣2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衛生局強調,「Tadalafil」其副作用包括低血壓、頭痛、嘔吐、頭暈及暫時性視力模糊,並可能和某些藥物(例如 nitroglycerin)產生交互作用,使血壓下降。若未經醫師評估診斷,自行不當使用,容易造成身體危害。衛生局呼籲,身體倘有不適需找專科醫師診治,切勿聽信誇大療效的廣告,購買來源不明的藥品、食品,以免發生無法預期的副作用或併發症。

利用電視賣非法壯陽藥 5嫌被捕2013-2-3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廣發、亞鴻、里鴻3家生物科技公司,涉嫌利用有線電視頻道播放託播廣告,販賣非法壯陽藥,案經警政署電信警察隊偵查,將3家公司的陳姓女負責人與4名員工查察到案,並查扣「精爾頌」等偽藥30萬粒,估計市價達1500萬元。警方說,3家公司販賣號稱通過「SGS檢驗不含224項西藥」的壯陽藥「精爾頌」,但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檢驗後,發現該藥品以食品販賣,卻參雜有西藥的N-ethyltadalafil(分子量403)及Nortadalafil(分子量403)成分,服用將影響肝功能,其餘查扣藥品送檢驗當中。陳女到案時則喊冤,表達公司販售的很多商品,都有送相關單位檢驗合格通過,為何會被檢出有問題,並不清楚。警方說,陳女設立廣發、亞鴻、里鴻3家生物科技公司,由廣發生物科技公司向中國進口人參皂甘、冬蟲夏草、六味地黃丸及其他不明原料,製造並包裝,再交由亞鴻生物科技公司,利用有線電視頻道託播,並提供免費諮詢電話,藉由贈送「性福手冊」,販賣精爾頌。

旭富火災損失800萬元


旭富製藥(4119) 說明本公司火災事故發言時間 102/02/0116:43:17發言人 楊文禎 發言人職稱 財務行政部經理 發言人電話 03-3543133 主旨 : 說明本公司火災事故符合條款第26款事實發生日102/02/01說明 1.事實發生日:102/02/012.發生緣由:本公司一生產線進行產品製造時,因調配觸媒/甲醇溶液之塑膠桶破裂,致觸媒著火,21上午04:06引燃火勢.3.處理過程:本公司同仁立即依緊急應變措施進行滅火,並通知消防隊前來處理,本公司於04:21自行撲滅,無人員傷亡情事.4.預計可能損失:估計需花費新台幣800萬元進行修復工程.5.可能獲得保險理賠之金額:本公司以重置金額投保,除自負額400萬外,應可獲得全額理賠.6.改善情形及未來因應措施:加強人員教育訓練,提高警覺異常狀況,提升滅火設備等級.7.其他應敘明事項:修復期間估計約需2-3星期,因本公司另有投保營運中斷險,故對財務業務之影響有限.以上資料均由各公司依發言當時所屬市場別之規定申報後,由本系統對外公佈,資料如有虛偽不實,均由該公司負責.

 

 

神戶醫療+秀傳醫療 = 台日生醫微創合作 !!


台日生醫微創產業 秀傳簽2備忘錄時間:2013/2/2 新聞引據: 中央社 經濟部表示,秀傳醫療體系與神戶醫療國際聯盟已就台日醫材開發及外科手術教學訓練簽訂2份合作備忘錄,將促進台日生醫微創產業發展。這2份合作備忘錄分別為「醫材開發合作備忘錄」及「外科手術教學訓練計畫備忘錄」。經濟部工業局表示,前者即雙方針對醫材技術、經驗與投資等進行交流合作;後者將由秀傳亞洲微創手術中心與神戶活體肝臟移植教學訓練中心簽署推動,雙方將針對「活肝教學」為主題規劃訓練計畫,進行醫療技術合作。工業局指出,在上述2份備忘錄導引下,未來國內業者預期可透過彰濱生技園區,做為台、日之間醫療科技產業研發製造、醫材技術合作或量產輔導的最佳後盾。工業局認為,這不僅有助於台灣發展手術器械、內視鏡手術器械、手術相關影像軟體與儀器等高附加價值醫療相關產業,為台灣帶來發展微創手術的新契機,另還可帶動台灣生技、醫材、醫藥與醫療領域的產業發展。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