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5, 2010

從專利轉化成營收,難! 糖尿病腎病變植物新藥「懷特糖寶」

懷特新藥「糖寶」,獲歐洲專利

2010-11-16 【時報-台北電】 懷特新藥(4108)旗下用來治療糖尿病腎病變的植物新藥「懷特糖寶」,繼獲得美國、台灣專利後,再獲歐洲專利局(EPO)通知核准領證。懷特表示,目前已積極與大陸藥廠談定合作,希望未來能授權並合作進行臨床。 已開始有營收貢獻的懷特,前3季營收5,798萬元,儘管年增率達322%,但因獲利仍無法彌補研發等費用支出,致營業淨虧損1.17億元,毛利率7.42%,稅後虧損1.16億元,每股稅後虧損0.88元。懷特指出,依WHO統計,全球約有1.9億以上糖尿病患者,其中腎病變發生率約占三分之一,即6,000萬人,目前尚無安全有效之治療藥物,使該藥品未來的授權水漲船高。(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郭台銘目標亞洲最大的500床癌症治療中心

郭台銘捐贈 台大癌症中心動土

2010/11/16 經濟日報】@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成立的永齡基金會,斥資100億元與台灣大學醫學院合作打造的癌醫中心,昨(15)日動土,兩年內完工,成為亞洲最大的癌症治療中心,並為鴻海跨足生醫產業,築起灘頭堡。 永齡基金會與台大三年前簽約合作此案,由於環評過程冗長,昨天才動土。包括馬英九總統、台北市長郝龍斌、台大校長李嗣涔、台大醫學院院長楊泮池等人與會。 馬總統稱許郭台銘「化小愛至大愛」,並透露行政院的「健康照護升值白金方案」,預計投入864億元,將創造3,000億元產值。 郭台銘透露,在等待興建過程中,「曾經等到不耐煩,對郝龍斌本來有抱怨」,但現在想起來檢視環保是應該的,而且我們「沒有發動癌症病人示威,環評過程合法,環評拿得清白」。 台大癌醫中心總病床數達500床,位於台大醫院公館院區,兩年後逐步開放,規劃新世代的質子治療中心,結合雲端科技,發展遠距照護,預估將是亞洲最大癌症醫療中心。 郭台銘從胞弟郭台成罹患癌症過世後,決定投入醫療生技產業,曾表示將透過鴻海機、光、電產業整合,及大量生產製造模式,進軍醫療產業。 法人分析,醫療電子商機龐大,且獲利遠優於傳統電子代工。根據資策會MIC調查,2015年全球健康照護業產值估計將達5,970億美元(約新台幣18兆元),台灣健康照護產業產值可達180億美元(約新台幣5,450億元),帶動鴻海、廣達、明基等積極布局。 業界評估,鴻海擅長於生產製造,投入醫療器材相對門檻不高,易於攻入,不過醫學研究與服務,才是鴻海布局重心,包括鴻海與訊聯合作醫療健檢以及與台大醫學院合作的癌症治療,均為布局一環。 郭台銘曾歷經愛妻與胞弟兩位至親因癌症過世的悲痛,他期許台大癌醫中心,成為華人癌症治療一等醫院。 永齡基金會三年前與台大簽署合作備忘錄,郭台銘透過永齡基金會捐贈150億元,雙方合作內容,包括捐贈總值100億元的癌症中心及質子治療中心。

藥物經濟學模式應用於Excel軟體

財團法人醫藥品查驗中心將於20101210(星期五)下午13:30分,假台大校友聯誼會館(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1號)舉辦「藥物經濟學模式應用於Excel軟體」教育課程,特別榮幸邀請到加拿大McMaster University, Programs for Assessment of Technology in Health (PATH) 謝鋒博士,來進行教學,並幫助藥物經濟學從業人員,透過Excel軟體之應用及計算,取得相關決策數據,更熟稔新藥科技評估的方法學。

 

l              間:20101210日(星期五)13:30-17:30

l              點:台大校友聯誼會館4樓會議室(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1號)

l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醫藥品查驗中心

l          協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藥物經濟暨效果研究學會

l          議程:

  

   

演講者

主持人

13:00-13:30

報到

13:30-14:20

PE modeling by using excel software (I)

謝鋒博士

McMaster University

蒲若芳組長

財團法人醫藥品查驗中心

14:20-15:10

PE modeling by using excel software (II)

謝鋒博士

McMaster University

15:10-15:30

Break

15:30-16:20

PE modeling by using excel software (III)

謝鋒博士

McMaster University

16:20-17:10

PE modeling by using excel software (IV)

謝鋒博士

McMaster University

17:10-17:30

  Q &A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