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5, 2019

(藝群醫美集團) 藝群學院 讀書會 示範 雷射治療…..

藝群醫美集團4大面向 放閃台灣醫療科技展 2019-12-09經濟日報 張傑台灣醫療打造國家品牌,甫落幕的2019台灣醫療科技展不僅結合醫療與資通訊科技(ICT)產業,展現臺灣醫療品質與台灣國際競爭力,藝群醫學美容集團在此次展覽中,以4大經營構面,包含醫學美容醫師教育訓練課程、品牌管理與行銷策略、連鎖醫美診所經營管理與醫學美容保養品,頗獲好評。藝群醫學美容集團總裁王正坤醫師表示,此次展覽聚焦在於高層次的醫療品質,與正確醫學知識傳達,而非一般的促銷營業活動,藝群醫學美容集團在此次展場中,也展出醫學教育訓練課程,透過20年「每週扎實教育訓練」來培養優質醫師,形塑優良企業文化,提高醫療品質,保障病人安全,進而發展集團診所連鎖經營,與多角化建立保養品品牌。現任台灣美容醫療促進協會理事長的王正坤醫師、也是目前長榮大學經營管理博士班老師與藝群醫美集團總裁,並曾任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理事長,王正坤醫師分享醫學美容管理細節,有關醫學美容醫師教育訓練課程構面,藝群醫美集團每週固定舉辦「藝群學院」醫師讀書會議,讓醫師與員工一起閱讀國內外最新美容醫學論文與教科書,並臨床示範各種雷射治療、注射肉毒桿菌素、注射玻尿酸與埋線技巧,指導醫師預防副作用產生,提高醫師的知識與臨床技術,養成讀書風氣。2019年,王正坤醫師翻譯英文版世界熱門美容醫學教科書成為中文版,英文版書名為「Clinical Anatomy of the Face for Filler and Botulinum Toxin Injection」,中文版書名為「注射填充物與肉毒桿菌素除皺的臉部解剖學」。在品牌管理與行銷策略構面,王正坤醫師認為,醫療體系應該建立誠信文化,事前提醒醫美副作用,獲得病人信任,進而建立龐大正向的品牌權益,在連鎖醫美診所經營管理構面,需發展品質控管SOP與建立ERP系統,讓連鎖經營變得更有效率。在醫學美容保養品構面,王正坤醫師創立「Dr.藝群保養品」品牌,落實品牌箴言「極致呵護,平價奢華」,以專業、安全、低敏感、高效能為產品的核心理念,成功在台灣600家寶雅POYA與康是美COSMED美妝通路銷售。此外,王正坤醫師認為醫學教育是醫療產業的根本,唯有精進醫學知識與技術,落實醫師員工訓練,刺激組織內部的活力與能量,提供高品質醫療服務,朝向高端醫療科技發展,企業才能開出美麗的花朵與享受成功的果實。

(明達醫) 眼底照相機 雙軌模式: 亞洲 自有品牌/ 美國 ODM

明達醫拓展規模 三箭齊發 2019-12-05先探投資週刊【文/徐玉君】明達醫是國內少數結合光、機、電、軟體研發及系統整合技術能力,開發自有品牌之高階眼科醫療儀器設備商,歷經十年,旗下產品已行銷全球四十餘國。專注於高階眼科醫療儀器設備研發的明達醫,今年底前掛牌上櫃,有別於國內其他醫療設備商,短短十年,整合光學、電子、機構、軟體等跨領域技術,透過幫美國眼科診斷設備大廠代工與技術授權,逐步建立自有眼科儀器相關技術後,創立自有品牌,全球行銷四○餘國;未來除自有品牌、ODM/OEM業務外,亦新增醫療耗材業務,共計三支箭拓展公司營運規模。

眼科儀器產值逐年成長 成立於二○○九年的明達醫,係由一票專業IT背景成員所構成,包括董事長王威(明基佳世達集團旗下瑞鼎科技總經理)、總經理莊仲平(明基電通研發協理),營運初期即為美國科林儀器(Optovue)代工「光學同調斷層掃瞄儀」,並大力開發自有產品,於一二年即開發出免散瞳眼底照相機,以自有品牌Crystalvue進行銷售,後續再推出全自動非接觸式眼壓計、全自動免散瞳眼底照相機及全自動非接觸式眼壓計等。目前明達醫眼底照相機及全自動眼壓計等產品,已取得ISO-13485、台灣GMPKGMPFDA、日本GMP品質系統認證,且積極拓展自有品牌產品行銷通路,目前代理商已遍布全球四○餘國。國際相關主要競爭大廠包括:德國蔡司(Carl Zeiss)、日本Topcon、日本NIDEK、英國Optos及瑞士Haag-Streit等。在全球人口持續老化,罹患眼科相關疾病的患者持續大幅增加,根據MedTech報告指出,眼科相關醫療儀器設備將以每年年複合成長率六.二%的幅度持續成長,估計到二○二四年相關儀器設備產值將達四二二億美元。明達醫由於具備結合關鍵技術與品質管制的成本優勢,陸續獲國際大廠長期ODM合約,但是在眼底照相機自有品牌與ODM業務發展上如何不產生衝突,王威表示,對國際大廠來說,明達醫還不是甚麼威脅,因此目前仍以亞洲發展自有品牌為基調,先站穩亞洲市場,美國則仍將以ODM為主,歐洲目前也有一家最主要客戶,雙軌並不造成衝突。從公司今年自有品牌出貨占比達三○%,在自有品牌毛利相對ODM為高情況下,前三季明達醫毛利率及營益率分別達三八.二二%及十七.四二%,創歷史新高,前三季EPS三.二五元。此外,由於人工智慧(AI)在醫療領域的應用崛起,未來非專業眼科醫療人員也能判讀眼部病變影像,將加速眼底照相機的普及化。因此,除了眼科醫療領域外,王威也指出,內科、新陳代謝科、健檢中心也開始以眼底照相機篩選因糖尿病造成的視網膜問題。王威指出,明達醫並沒有開發AI軟體,而是與全球的國際大廠合作,協助醫療儀器設備商對視網膜病變取樣以及人工智能判斷在硬體的研發上發展,也就是在AI策略上以硬體(光學、機構、電子、軟體與臨床醫學整合技術)為主。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