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3, 2019

醫療宅: 大安區 (國泰醫院) 均價86萬元/坪最高

雙北醫療宅 馬偕醫院最夯汐止國泰醫最便宜 出版時間:2019/10/22房仲業者統計雙北醫學中心級醫院周邊1公里住宅價量,今年18月,北市以中山區馬偕醫院交易371件最多,房價則文山區萬芳醫院4字頭最便宜,新北市交易量最高的則是聯合醫院三重院區,成交265件,房價以汐止國泰醫院及三峽恩主公醫院的2字頭最親民。 永慶房屋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台北市今年1-8月成交資料,盤點距離8大醫學中心層級的醫院周邊1公里內住宅價量,交易量最多的醫院為馬偕醫院,共371件,其次為長庚醫院的201件,第三為國泰醫院的177件。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說明,馬偕醫院位在中山區,周邊1公里範圍內就囊括5捷運站,交通機能良好,同時距南西商圈、欣欣商圈以及晴光商圈也不遠,在交通與商業機能的支撐下,住宅交易量高,其中以林森北路及新生北路的低總價套房產品交易最多,約7800萬至1200萬元,算台北市的低總價帶。住宅單價方面,北市醫院宅以大安區國泰醫院最高,每坪均價86萬元,其次為台大、長庚醫院都是7字頭,最親民是文山區的萬芳醫院價格,平均單價45.8萬,周邊許多公寓及套房產品,總價在1500萬以內。 新北市部分,醫療宅交易量最高的為聯合醫院三重院區,共成交265件,第二為雙和醫院的222件,第三則是耕莘醫院,有187件。 謝志傑說明,聯合醫院三重院區位於交通要道,前往周邊行政區皆十分方便,且近三重綜合體育館,方便運動,是退休後居住的好選擇。雙和醫院目前雖無鄰近捷運站,但捷運萬大線正在施工中,完工後將有捷運雙和醫院站,對此區交通是一大利多。新北醫療宅以新店耕莘醫院每坪均價46萬元最高,其次為新店慈濟醫院的44萬元,較親民的醫院是恩主公醫院及汐止國泰醫院,每坪分別為24.1萬及29.1萬元。謝志傑表示,恩主公醫院位於三峽,未來三鶯線通車之後,有望帶動房價成長。而汐止國泰醫院周邊雖僅有汐止火車站,但附近建成商圈已相當成熟,生活所需皆可在商圈中滿足。謝志傑說,醫療宅雖往來醫院便利,但也要考慮救護車鳴笛聲的干擾,建議可以找尋距離醫院有一定距離,且不臨主要道路的區塊,或是加強房屋內的隔音設備,才能擁有既寧靜又健康的退休生活。 屋比房屋總監陳傑鳴表示,過去民眾購屋多忌諱住在醫院附近,醫院常被認定為嫌惡設施,不過,隨著「老年化」時代來臨,民眾對醫院需求愈來愈高,抗性因此逐漸下降,另外,許多醫院周遭生活機能都非常強,除了醫療器材相關的商店外,各項如食衣住行的生活機能往往都非常便利,也成為當地房市的支撐力道。家中長輩有醫療需求的民眾,如預算有限的可挑醫療宅較便宜的區域,包括文山區萬芳醫院與汐止國泰或三峽恩主公醫院。

國民健康署設置 罕病 醫療補助單一電話諮詢窗口

國健署頒罕見疾病防治貢獻獎 台灣新生報 【記者王輝丹/臺北報導】 20191022 罕見疾病的治療與照護是漫長且終生的歷程,除了政府的努力,民間力量更是不可或缺,為了表揚對罕病防治工作長期投入有具體貢獻之單位,國民健康署在昨(廿一)日下午舉辦的「都市化下弱勢關懷-罕見疾病照護、罕見藥物及醫療給付」活動中進行罕見疾病防治貢獻獎的頒發,罕見疾病基金會、台北榮民總醫院、馬偕兒童醫院為獲表揚單位。臺灣為了讓罕病法更符合罕病病人需求,至今已歷經三次修法,截至今年九月,政府已公告二二三種罕見疾病、一○八種罕見疾病藥物及卌項罕見疾病特殊營養食品,接獲通報確診罕見疾病病人一萬六千餘人;維生所需的特殊營養食品及緊急需用藥物累計補助一萬四千七百餘人次,居家醫療照護器材租賃及營養諮詢等累計補助八千八百餘人次;另外。國民健康署也設置醫療補助單一電話諮詢窗口提供民眾補助諮詢與申請協助;也提供罕病病人及家屬心理支持、生育關懷、照護諮詢等服務。活動還邀請到加拿大罕病組織執行長Dr.DurhaneWong-Rieger、澳洲西澳大利亞省衛生部主任Dr.KristenNowak、日本醫藥品醫材機構副執行長Mr.ShinobuUzu、韓國罕病組織Mr.Hyun-MinShin、新加坡藥商亞太區登記研究與醫學項目經理Dr.Yi-WenHeng、高雄長庚副院長藍國忠、台大醫院教授胡務亮及台大公衛學院教授楊銘欽等,針對罕病政策措施與執行經驗、藥物臨床研究與登錄、醫療給付現況等相關議題進行研討與經驗分享。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