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8, 2022

(令人驚艷; 醫材) 中天(上海)/合一 提FDA phase I: 抗新冠小核酸新藥


台股盤前焦點!「天國一輝」再秀新利多 中天佈局廣效抗新冠小核酸新藥 記者吳康瑋/綜合報導台股昨(23)日開低震盪,早盤一度下跌近160點,最低來到15086點,指數終場下跌149.25點,跌幅0.98%,收在15095.89點,大盤成交量1704億元。唯有生技類股表現搶眼,包括中天攻新冠肺炎廣效新藥、合一外用藥膏甫獲美國上市許可,股價連兩日攻上漲停,中天同奔漲停,台康生技、保瑞、藥華藥等生技類股表現突出。以上皆為今(24)日買盤重點,值得大家追蹤留意。以下帶大家來看看這幾檔生技股的詳細市況:

中天(4128)攜手子公司打造廣效性抗新冠病毒小核酸新藥 中天生技於今(24)日凌晨再發好消息指出,旗下子公司中天(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與合一生技共同研發之 SNS812廣效性抗新冠病毒小核酸新藥,已向美國FDA提出一期臨床試驗申請(IND),令人驚艷。

杏國(4192)胰臟癌新藥有望敗部復活、杏輝(1734)母憑子貴買氣旺 杏國新藥(4192)上週也才剛跟母公司杏輝藥品(1734)召開法說,董事長李志文當時透露,旗下胰臟癌一線用藥已取得大陸藥監局三期臨床許可,有望敗部復活,目前已正在執行,而隨著產品市場達雙成長助升市場買氣,雖然昨(23)日杏國、杏輝股價收黑,但買氣仍不減,為市場看點。

合一(4743)外用新藥獲美FDA 510(k)上市許可 深耕千億商機 合一生技(4743)上週宣布,團隊接獲美國FDA通知,旗下「傷口外用乳膏Bonvadis」已通過FDA 510(k)醫材實質等同性認定及上市許可。據市調報告資料推估,全球先進傷口照護產品市場至2026年可達139.44億美元(約合新台幣4197億元)商機,而合一生技為母公司中天集團旗下的新藥開發公司,昨日中天更指出,與合一攜手合作打造廣效性抗新冠病毒藥物,吸引投資人關注。中天昨(23)日晚間發布消息指出,子公司中天(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與合一生技共同研發SNS812廣效性抗新冠病毒小核酸新藥,已正式向美國FDA提出一期 臨床試驗申請(IND),且SNS812為廣效性抗新冠病毒小核酸藥物,作用範圍涵蓋了當前新冠病毒近99.8%的變 異株,並且能以皮摩爾(pico-molar)的濃度抑制 AlphaDeltaGammaEpsilonOmicron 等主流病毒株。此外,K18-hACE2轉基因小鼠的實驗顯示,SNS812可以通過預防性投藥,完全抑制感染後肺部活病毒的產生,感染後投藥的治療性研究亦顯示,可減少96.2%的活病毒產生。同時,SNS812也顯著降低了新冠病毒引起的肺部病徵,包含肺泡損傷、血栓和免疫細胞浸潤等。中天指出,截至2022822日止,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冠狀病毒2SARS-CoV-2,後簡稱新冠病毒)已經感染全球超過5.96億人,造成超過668萬人死亡。變異株仍持續造成疫苗突破性感染(Breakthrough infection)與重覆感染(Repeated infection),預期未來衍生的新變種病毒,將反覆在全球造成週期性的疫情,新冠病毒與人類長期共存已無法避免,廣效性抗新冠病毒藥物將具有廣大的醫療需求。對此,中天補充,新冠疫情持續變化,SNS812除了驗證對於新冠感染的治療與預防外,已逐漸常態性威脅人類健康的冠狀病毒流感化,亦將是SNS812的療效目標。

(益生菌發酵小分子) 豐華生技 投資億元 嘉義台南 擴廠


豐華生技擴產 扮益生菌領頭羊 04:102022/08/25 工商時報 李水蓮 疫後大健康時代來臨!全球保健產品快速發展,其中尤以益生菌市場快速成長中。專注益生菌研發的豐華生技公司成長快速,供不應求,近期花費數億元在嘉義、台南廠投資擴廠,目前豐華嘉義廠於今年第一季完工,益生菌年產能擴增8倍,位於台南新市科學園區的台南廠,預計今年9月底完工,屆時完工後,益生菌粉條包產能將可由目前3,000萬條包,擴增到6,000萬條包。兩廠擴建後,將為豐華益生菌的頂尖技術與研發成果扮演著領頭羊的角色,並帶來強力的後盾與營運成長動能。腸道是人體最大的免疫器官,而腸道中的菌叢平衡是決定腸道健康的重要關鍵。為因應國人養生的需求,幫助調整腸道環境、消化吸收,豐華生技推出的複合型「10益菌」原料,長期獲得全球直銷、通路、藥師品牌選用。豐華生技總經理黃聖宏表示,豐華生技長期專注於益生菌的研究,在多位博士及研發同仁的努力下,已建造數千菌株之「益生菌菌株庫」、「功能性益生菌篩選驗證平台」。從益生菌原料開始,豐華在研發上不斷精進,目前獲得超過100項全球專利,以獨家PRONEX技術確保原料品質,並擁有多項臨床實驗驗證,為全球客戶提供從配方客製到終端商品生產之一站式服務PRIMETEK。益生菌與後生元(Postbiotics)是保健市場的重要原料,具有人體臨床實證的PRONULIFE 功能性益生菌系列及後生元Totipro益萃質產品,已為益生菌的運用開啟新篇章。後生元原料是近年全球保健食品原料的趨勢,豐華生技精選功能性菌株,並將其發酵產生的小分子營養素經過熱鎖存技術處理,保留其營養精華,稱為「益萃質」,具有幫助好菌增長、助消化、促排便、調節免疫力等功能。目前Totipro益萃質原料已被運用在各種膳食補充品,經研究證實在腸道、口腔健康上的益處,可大幅提升商品價值。豐華身為益生菌的領導企業,未來將持續投入益生菌的研究,並同時擴大產能,為全球客戶與國人提供最優質的益生菌食品。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