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8, 2011

陳垣崇技轉貪污案 意外扯出張鴻仁!!

中研院士轉技貪污案 陳垣崇獲不起訴 

2011/3/18 壹傳媒  士林地檢署去年偵辦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所長、中研院院士陳垣崇涉嫌把國家經費研發出的2種人體專利試劑,技術轉移給妻子親友成立的世基公司生產,再賣回中研院以圖利自己及親友,疑似違反「政府採購法」。檢方18日偵結,認定陳垣崇沒有主觀犯意,且法規不清楚,因此予以不起訴處分。不過,此案也衍生出衛生署前副署長張鴻仁在卸任公職第3(未滿5)即任職世基生技董事長,違反「公務人員服務法」規定,應滿5年後才到原職任督導的相關行業公司任職(俗稱旋轉門條款),檢方依違反公務員服務法將張鴻仁提起公訴。

士林地檢署態度轉變 陳垣崇案落幕?

中研院生醫案 陳垣崇獲不起訴 

2011/03/18 中央社(中央社記者唐筱恬台北18日電)士林地檢署偵辦中研院生醫所採購案,今天偵查終結,檢方認為中央研究院院士陳垣崇為達成中研院研究發展目標,而移轉專利給生技公司,未涉圖利,將他不起訴處分。身兼中研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所長的陳垣崇,被檢調懷疑自民國96年起,讓自己投資的世基生醫公司承攬兩項生醫所招標案。士檢當時認定陳垣崇等人涉及違反政府採購法及貪污治罪條例圖利罪,大動作搜索中研院,並諭令陳垣崇新台幣60萬元交保。陳垣崇隨後發出公開信,質疑檢調不請求中研院交付相關文件,通知澄清、說明有關疑義,突然以搜索方式偵查,導致媒體大肆報導,損及中研院與他個人名譽,令他無法接受與理解。歷經近1年的偵辦,士檢今天偵查終結,認為陳垣崇為考量中研院研發的專利,能順利移轉,並審酌國內生技產業的現實困境,而授權、移轉相關專利技術給中研院輔導新創立的生技公司及相關產品,主觀上並無圖利自己的犯意,也無違反政府採購法,因此予不起訴處分。另同案被告中研院公共事務室主任梁啟銘、生醫所所長秘書陳佩玲、研究技師鄔哲源、助理技師李明達等5人,檢方也予不起訴處分。曾任行政院衛生署副署長、中央健保局總經理的張鴻仁,因在離開公職3年內,擔任與離職前5年內職務直接相關的營利事業董事,檢方依違反公務員服務法提起公訴。

台灣生物技術開發中心與廣東省東莞市生技產業交流

2011年兩岸生技與醫材產業媒合會議

(2011/3/29)為推動兩岸生技與醫材產業之交流與瞭解,結合雙邊產業優勢並促成實際合作,共同開拓大陸與國際市場,臺北市生物產業協會、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與廣東省東莞市生產力促進中心擬於本(2011)329日假台北君悅飯店辦理「2011年兩岸生技與醫材產業媒合會議」。本媒合會議將邀請廣東醫學院、廣東中醫藥大學、東莞南醫實驗動物科技園等學研機構,以及新藥開發、生物製劑、製藥、醫療器材、傳統中藥、保健食品與創投等10餘家東莞市生技廠商與會,期望藉此機會與台灣廠商建立合作關係;東莞市松山湖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管委會也將針對當地生技產業發展與園區概況發表介紹,以供有意尋求大陸合作廠商與開發大陸市場的台灣廠商參考。

主辦單位 東莞市與臺灣生物技術與醫藥產業重點專案工作合作發展領導小組、臺北市生物產業協會、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  東莞市松山湖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管委會   協辦單位  兩岸生物技術與醫材工作小組、世界針灸學會聯合會、中醫藥國際標準基金管理委員會  會議主題  加強兩岸生技與醫材產業交流與合作,優勢互補互利雙贏,共同開拓全球生技與醫材市場  活動時間及地點 會議時間:2011329 上午9:30 會議地點:臺北君悅大飯店三樓凱悅廳一區 午宴地點:臺北君悅大飯店三樓凱悅廳二區  與會嘉賓  擬邀請兩岸生技與醫材產業相關企業、研發機構、行業協會、政府公共平臺等相關科學家、學者、教授、研究人員代表等,預計約70-100人參加活動。活動議程(暫定) 【備註】因場地座位有限,主辦單位保留報名資格之最後審核權力,報名確認均以主辦單位發送之報到確認Email為準。

 

09:00-09:30

簽到

09:30

會議開始

09:40-09:50

廣東省東莞市領導致歡迎辭

09:50-10:00

臺北市生物產業協會理事長/生物技術開發中心執行長汪嘉林博士致詞

10:00-10:20

東莞市及松山湖介紹-松山湖科技教育局局長鄧國軍

10:20-10:40

台灣生技產業介紹

10:40-11:00

廠商介紹:東莞南醫動物實驗中心主任顧為望教授演講

11:00-11:20

廠商介紹:東莞南醫代謝醫學研發有限公司總經理惠宏襄博士

11:20-11:50

雙邊廠商媒合交流

11:50-12:00

論壇結束

12:00

交流午宴

線上報名:http://www.dcb.org.tw/en_msg.aspx?a=2&i=324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