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8, 2016

Accuracy射波刀回歸/ 合富拿回1.13億元!

合富國際仲裁 獲賠1.85億元大陸檢驗試劑龍頭F-合富(4745)與射波刀原廠Accuracy代理權仲裁案出現新變化,據去年1210日仲裁結果,合富將獲Accuracy賠償338萬美元(約新台幣1.13億元),26日新仲裁結果出爐,將原本338萬美元賠償提高至553萬美元(約新台幣1.85億),若順利入帳,可貢獻合富每股稅後純益(EPS3.19元。美廠Accuracy先前因中止與合富射波刀的業務代理合約,遭合富向位在香港的國際商會國際仲裁院(ICC)提出商業仲裁,去年1210初判Accuracy片面違約,需賠償合富338萬美元,本月26日終裁則提高賠償金額至553萬美元,較原先提高逾6成。合富股價27日收52元,上漲0.2元。合富原本預期初判338萬美元金額在去年年底入帳,Accuracy以在訴訟期間以僅支付賠償金利息的方式拖延;不過,由於ICC仲裁結果具實質法律效力,合富可據此向Accuracy所在的美國法院申請強制執行,預期該筆賠償金今年可順利入帳。據了解,合富總計向Accuracy求償8,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6.8億元),目前仲裁獲賠的553萬美元僅屬部分金額。合富表示,針對本案費用分擔以及其他未決事項,公司將盡最大努力完成後續仲裁程序,以維股東權益,並在最終裁定前,不做任何臆測。 2016/01/27 22:30陳俍任 / 報導

台灣加入TPP 公聽會溝通首衝擊 製藥業!

經部TPP溝通專案辦公室 今啟用經濟部貿易局今天下午宣布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溝通專案辦公室正式啟用,依據「TPP推案策略總體行動計畫」,各部會將於1月底前完成各面向影響評估初稿,3月底前定稿達成於TPP文本公布後半年內也就是今年5月初,需要完成全面性評估的目標。貿易局官員表示,針對TPP文本初步檢視後,所盤點出的第一波我國法規落差部分,須將在3月底前提出國內相關法規的修法內容,包括與各界利害相關人進行公聽會與溝通,並完成評估及配套措施。而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溝通專案辦公室啟用後,及各單位與專家學者討論的機會更多,也能更為直接。貿易局官員表示,由於台灣若要加入TPP,在法規修法內容將是重中之重,因此需要受衝擊的產業討論配套措施且凝聚共識。而專案辦公室將有9人小組進行活動協調,由貿易局進行對外解釋說明。未來將由經濟部參事成為協調人,與政府中央機關聯繫協調,同時再與國會、產業公協會、消費大眾、TPP成員國駐台機構、在台商會,以及各地方政府或是非政府組織與青年校園網路等進行雙向溝通,用容易理解的方式說明。而由於法規修法範圍複雜,受影響範圍廣,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邱俊榮也建議,今年應注意四大方向,包括智慧財產權如學名藥、專利藥等台廠受衝擊大的議題開始搜集意見。由於需要至少兩輪以上的討論,修法後公告也需要60天,因此建議較有爭議的議題需要先討論。同時還有美豬問題,以及環保與勞工團體等,都是社會較有爭議的議題。邱俊榮說,由於修法細節相當多,美國也不會要台灣完全修法完畢後,才會讓台灣上談判桌,但修法程度必須要讓美國感受到「誠意」。 前往udn tv 粉絲團2016/01/27 15:58

聯合骨科 中國事業處份利益0元變更7.335百萬元 (聯貿醫療/聯合醫療/聯陸科貿)

聯合骨科:補充公告從事大陸地區投資之相關資訊 鉅亨網/鉅亨網新聞中心-20160126 下午22:08 第二條 第511.事實發生日:105/01/262.公司名稱:聯合骨科器材股份有限公司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4.相互持股比例:N/A5.傳播媒體名稱:不適用6.報導內容:不適用7.發生緣由:104/11/3~11/16公告從事大陸地區投資之相關資訊,對於本公司處份間接持有之大陸聯貿醫療用品技術(上海)有限公司、聯合醫療儀器有限公司及聯陸科貿(上海)有限公司等三家轉投資公司,將以1041231日經會計師查核後公司淨值為移轉價格,處份利益為零元。現今依據(大陸)淄博雙信志遠有限責任會計師事務所出具之聯合醫療儀器有限公司、聯貿醫療用品技術(上海)有限公司及聯陸科貿(上海)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審計報告之帳面淨值為此次移轉價格,與本公司會計師簽證之同期財報淨值略有差異,故變更原公告之處分利益為新台幣7,335仟元。8.因應措施:輸入公開資訊觀測站9.其他應敘明事項:

營收100億年輕新勢力!! 葡萄王曾盛麟

葡萄王今年強攻外銷 EPS拚逾9 20160128 04:10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葡萄王(1707)在三大事業群發酵,法人預估去年每股稅後盈餘將有8元水準,而今年除了事業體同步發威外,積極布局的東南亞和大陸代工訂單亦有斬獲下,全年營收可望有續揚10-15%機會,EPS上看99.5元實力。近期又開始進行一波新品廣告的葡萄王,近年在董事長曾盛麟強化的年輕化策略奏效中,營運延續長紅力道,去年第4季營收以20.12億元,創下新高,也正式衝破20億元大關。法人估計,將帶動全年EPS上攻8元水準。不過,由於今年起葡萄王也將開始攤提平鎮新廠及內湖新大樓的資本支出及費用,因此,去年盈餘配發率可能略低於前幾年的逾7成水準。葡萄王主要事業體為葡萄王母公司、上海葡萄王及傳銷子公司葡眾,去年除了上海葡萄王正式虧轉盈外,母公司和葡眾也都展現強勁成長力道。營運表現最為搶眼的葡眾,近四年來會員每年約維持2萬人的成長水準,今年1月中則來到15.9萬人,原本傳銷界認為年營收60億元是產業界的天花板,不過,葡眾則已連續23年都已站上該門檻,在成長力持續中,葡眾也正式成為國內僅次於安麗的第二大傳銷商。積極調整營運體質的上海葡萄王,目前定調以代工訂單為主,去年跟上「健康中國」的大趨勢,直銷、微銷新增客戶挹注下,營收年成長7成以上,也順利轉虧為盈。至於台灣母公司,也全力布局外銷市場,目標鎖定大陸與東南亞市場,首批泰國代工訂單已順利交貨,內部不排除透過跨境電商布局大陸新興自貿區。葡萄王近年積極強化新產品的行銷,今年規劃推出3個新產品,該公司由於產能滿載,斥資20億元興建的二座生產基地,其中 ,平鎮新廠產能約為現有中壢廠的1.52倍,該廠預計今年上半年取得使用執照,力拚第4季完成搬遷進駐,該廠第一階段設備產能年產值,是以百億元規畫。另外,生物工程中心第一期將興建100噸發酵槽,去年第4季動工, 工期約1820個月。隨三大事業群發威,法人預期葡萄王今年營收仍有成長1015%的動能,EPS可望由9元起跳。(工商時報)

余忠仁: 第二代肺癌標靶藥物 優點0.1個月/缺點多3-4倍

癌症治療-肺癌標靶兩代有別 第一代副作用較低 20160128 04:10 李盛雯/台北報導 肺癌是無聲殺手,死亡率位居癌症之冠,治療上,針對肺癌國內已有「第一代標靶藥物」及「第二代標靶藥物」,如同神奇子彈般,能針對特定腫瘤細胞做攻擊,與傳統治療相比,副作用較低,是肺癌治療上的一大新利器。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理事長余忠仁說明,目前肺癌標靶藥物,主要針對表皮生長因子受體基因外顯因子19及外顯因子21的突變進行作用;過去,大家認為第二代標靶藥物對於具外顯因子19突變的肺癌在延長疾病控制與生命有較顯著的效果,但對外顯因子21抑制效果,則與第一代標靶藥物差異不大。近期歐洲腫瘤內科醫學會亞洲大會(ESMO Asia, European Society for Medical Oncology Asia)發表的研究報告Lux Lung 7指出,針對非小細胞肺癌比較「第一代標靶藥物」及「第二代標靶藥物」的效果進行評估;其中,「第二代小分子標靶藥物」雖與腫瘤的結合性較高、藥效較強,但副作用明顯較多,提供醫界一項參考依據。余忠仁解釋,臨床研究結果顯示,「第二代標靶藥物」相較「第一代標靶藥物」,其患者中位無惡化存活期(median PFS ,Progression-free Survival)多出約0.1個月,但副作用較顯著,患者出現嚴重全身性痘瘡、皮疹及甲溝炎等症狀的發生率約為「第一代標靶藥物」的34倍。余忠仁說明,正因如此,在選擇標靶用藥時,務必進一步評估患者對於副作用的耐受力,若無法承受,或許可考慮使用「第一代標靶藥物」治療,來維持良好的生活品質與治療成效。研究結果顯示,「第二代標靶藥物」對於疾病控制時間稍不如預期的長,副作用上較「第一代標靶藥物」如預期中的顯著。對此,余忠仁提醒,其實兩代標靶藥物的特性不同,療效與副作用也不同,患者可在事前與醫師做充分討論,考慮是否願意承受較大的副作用以換取稍長的存活,醫師也可依據個人病情,來選擇適當標靶用藥,達成最佳的治療效果。(中國時報)

安成藥 養小金雞(安成生技2016Q3-4興櫃) /Megace推營收4.34億

安成藥報捷 營運看俏 2016-01-28 02:22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安成藥(4180)三項產品上膛,新藥子公司蓄勢待發。安成藥旗下有三項學名藥產品等待取證中,包括抗帶狀疱疹神經痛Lidoderm、抗高血壓與心絞痛Cardizem、抗胃食道逆流的Dexilant,今年有望進入銷售產品列車中,搶攻25億美元市場。安成藥除了三項學名藥有機會在今年取證,新藥子公司安成生技隨也規劃下半年公開發行並登錄興櫃,以當前進度來看,安成生技未來有機會成安成藥的小金雞。安成藥昨(27)日股價收152元,下跌3元。安成藥自創辦人陳志明回台後,一直是資本市場的焦點,去年該公司有四項學名藥產品上市,寫下台灣生技公司新猷,同時也是首家成功挑戰P4Paragraph IV)學名藥法規的台灣公司。安成藥去年拿下抗AIDS患者惡病體質Megace ES首仿資格,取得180天學名藥銷售專屬權,推升全年營收4.34億元,年成長23.3%,而Megace E學名藥損害賠償可能延至今年上半年入帳。安成藥近年共送出11張學名藥藥證申請,法人預估,LidodermCardizemDexilant的三項學名藥有機會在今年取得。

安成藥(4180)三大學名藥拼今年上市,子公司安成生技下半年登興櫃 財訊新聞 2016/01/27【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安成藥(4180)現已有四項藥品上市銷售,隨美國銷售團隊重整,通路拓展效益漸顯,今年業績貢獻將加大,外界也預期,治療帶狀泡疹神經痛Lidoderm、高血壓與心絞痛Cardizem、胃食道逆流Dexilant的三項學名藥有機會在2016年取得藥證,帶動營運登高峰。而子公司安成生技隨新藥開發向前跨步,也規劃下半年公開發行並登錄興櫃,將成安成藥的小金雞。去年共四項藥品陸續上市的安成,由於AIDS患者惡病體質Megace ES為第一家上市學名藥,具180天的銷售專屬權,上市後成為旗下藥品綑綁銷售重要利器,推升下半年營收較上半年成長將近一倍,全年營收4.34億元,年成長23.25%,由於Megace E學名藥的損害賠償可能趕不及去年第四季入帳,預估單季維持小虧。美國銷售團隊去年底才完成重整,需更多時間去拓展通路,且各產品市場競爭情況不同,內部預估,藥品上市後約需要半年到一年才能達銷售高峰,去年取得得四項藥品在今年的業績貢獻將逐步加大。過去幾年安成藥共送出11ANDA藥證申請,法人預估,治療帶狀泡疹神經痛Lidoderm、高血壓與心絞痛Cardizem、胃食道逆流Dexilant的三項學名藥有機會在今年取得,美國市場合計近25億美元。市場高達10.4億美元的Dexilant學名藥,已與原廠Takeda和解,獲授權以Takeda學名藥廠商銷售,自行生產之Dexilant學名藥則可在第一家學名藥上市後180天上市。Lidoderm市場高達12.85億美元,儘管已有2家學名藥上市,也有機會搶下相當市占率。而Cardizem 高技術門檻學名藥,美國市場約2.37億元,法人預估,有機會在上半年上市。至於發展新藥的子公司安成生技,安成藥持股85%,目前資本額5.6億元,隨著藥品開發至一定階段,內部已規劃,下半年辦法公開發行及登錄興櫃。治泡泡龍的AC-203,亞洲外之全球市場已專屬授權予Marathon之衍生製藥公司Castle Creek(CCP),預計今、明年分別在國內、外進入臨床試驗。治痛風/關節炎的AC-201已在台美進行二期臨床試驗,預計年底完成。而適應症為癌症標靶治療引起的皮膚副作用的AC-701,已於台灣完成二期臨床試驗。骨關節炎新藥骨瑞寧口服膠囊近期已向TFDA提出新藥上市許可申請。

彥臣 腦癌新藥HDAC8 inhibitor 科專費用3770萬 18個月拚IND

彥臣新藥 將申請美臨床 2016-01-28 02:22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彥臣生技(4732)昨(27)日表示,旗下獲得經濟部補助的「抗腦癌新藥專一性HDAC8抑制劑」開發計畫,最快今年底明年初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申請進入人體臨床試驗(IND)。彥臣說,該開發計畫時程計18個月,預計投入總經費3,770萬元,並由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補助1,185萬元,約占總經費31.4%。彥臣開發的「抗腦癌新藥專一性HDAC8抑制劑原料藥試量產及臨床前試驗計畫」,去年中即獲得獲經濟部科專補助1,185萬元,去年中正式獲得補助,若一切順利,今年底可望完成計畫。該次計畫中,彥臣說,除委託PICGMP之原料工廠進行小量試生產外,將同時完成劑型設計與毒理等臨床前試驗,下一步則是向美國FDA申請人體臨床。彥臣的新藥產品是熱門標靶抗癌藥物「HDAC抑制劑」,是新專利化合物BMX,至目前為止已經取得中國大陸、俄羅斯、台灣、美國、日本、歐盟、澳洲等專利。

TFDA強化 阿拉伯樹膠 規格要求

預告修正「食品原料阿拉伯樹膠衛生標準」草案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建檔日期:2016/01/27 更新時間:2016/01/27衛生福利部(下稱衛福部)於本(27)日辦理第二次預告修正「食品原料阿拉伯樹膠衛生標準」草案,名稱並修正為「食品原料阿拉伯樹膠規格標準」,該草案係參酌國際相關規格,修正阿拉伯樹膠之定義、性狀描述、鑑定及純度等之要求,以保障相關原料之衛生安全及品質;該草案將進行為期60天之評論期,以蒐集各界意見。 阿拉伯樹膠具有乳化、穩定及增稠之功能,於糖果、糕點、飲料等食品加工用途廣泛,為我國及世界各國食品工業中普遍使用,鑒於該原料植物來源品種及加工方式之不同,其性狀亦有所改變,爰國際間於近年內均已就其規格進行修正。為使我國相關標準符合國際趨勢,衛福部前經參酌美國食品化學法典(簡稱FCC)之最新規格進行修正,並於104923日以部授食字第1041303359號公告預告,惟因預告後接獲各界之修正建議,及另行參酌國際組織JECFA及歐盟等之規格要求,故重新就阿拉伯樹膠之定義及性狀(包括成分組成、水解產物、原料呈色及商業化型態等)提出更為明確之規格要求,並增訂微生物限量及加嚴重金屬鉛之限量,以供食品業者遵循。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