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9, 2021

中醫師公會: 販售清冠一號處方 違反藥事法 涉犯密醫等罪

抗疫中藥「清冠一號」獲衛福部緊急授權 須經醫師診斷後取藥 工商時報 數位編輯 2021.05.18 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今(18)日表示,抗疫中藥「清冠一號」 是由國家中醫藥研究所、中醫師全聯會、臨床中醫師、三軍總醫院等數家醫學中心合作實證,已確定能有效治療新冠肺炎,衛生福利部已同意核予臨時藥證, 民眾須至中醫院所經醫師診斷後取藥。中醫師公會理事長柯富揚稍早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清冠一號」早已取得外銷許可證,暢銷歐洲、美國,國內卻因新藥審核嚴謹費時,還無法內銷17日衛福部再開會,確定採用緊急授權方式,只要已取得「清冠一號」外銷藥證藥廠,就可申請國內臨時藥品許可證。衛福部次長石崇良也證實此事,已有2藥廠提申請,最快本周可核發國內中藥廠許可證。

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發布新聞稿內容如下:

一、清冠一號是由國家中醫藥研究所、中醫師全聯會、臨床中醫師、三軍總醫院等數家醫學中心合作實證,已確定能有效治療新冠肺炎。

二、近日衛生福利部業已同意核發臨時藥證,供取得專利授權的國內藥廠在疫情期間申請製造清冠一號。

三、清冠一號屬於中醫師處方,須經中醫師診斷病情後,始可調劑給藥,民眾不可至坊間藥房、網路、其他通路自行取藥,以免誤服不當藥物而受害,業者若自行販售清冠一號處方予民眾,業已違反藥事法並涉犯密醫等罪,敬請遵守法律。

四、疫情期間,請民眾遵守政府醫療分級分流等管制措施,特別是確實配戴口罩、避免群聚或外出、配合實聯制政策,若有身體不適狀況,請儘速配戴口罩就醫。

五、未來建議中重症病人由醫院收治於負壓隔離病房,輕症者至檢疫所留觀;中醫師可依政府指示赴檢疫所進行診療,以及至收治住院的醫院會診。

六、基層診所部分,可以提供免疫調理等中醫服務,至於新冠肺炎確診者,仍須依政府醫療分級措施診斷治療。

台微體淨值已低於 3 元

台微體5/20起列全額交割與分盤交易 鉅亨網新聞中心2021/05/18櫃買中心今 (18) 日表示,台微體 (4152-TW) 因首季財報每股淨值已低於 3 ,增列全額交割及分盤交易,而德宏 (5475-TW) 每股淨值則回升至 5 元以上,恢復普通交易,相關調整自 5 12 日起實施。櫃買中心指出,經形式審閱上櫃公司公告第 1 季財報,台微體每股淨值低於 3 元,因此列為全額交割股,並採分盤方式交易。德宏因第一季財報每股淨值已回升至 5 元之上,且較前期增加,另外也無其他應列全額交割股的情事,因此,恢復為普通股交易。

(CIK 擴增 授權) 合約北醫 黃彥華教授/ 宣捷

宣捷幹細胞與臺北醫學大學 簽訂技術授權合約 2021-05-17經濟日報 / 記者陳書璿/台北即時報導 宣捷幹細胞(4724)於今(17)日與與臺北醫學大學及其細胞治療與再生醫學研究中心教授黃彥華共同簽署「臨床等級之CIK 2.0體外培養擴增技術方法」技術授權合約。這是宣捷幹細胞首次跨足免疫細胞治療領域,未來將有利於擴充細胞治療產品線。細胞治療已成為全球生技醫療產業的新顯學,宣捷幹細胞在取得此技術後,將可跨足免疫細胞治療領域,擴充細胞治療產品線,強化市場競爭力,未來可與各醫院合作申請特管辦法,將此技術應用於癌症治療。董事長宣昶有表示,國際上再生醫療與細胞治療相關臨床試驗與產品日趨成熟,其中關鍵核心為幹細胞,不僅可以利用幹細胞進行細胞治療以修復受損細胞、組織與器官,也能夠運用幹細胞進行新藥開發。宣捷幹細胞以細胞激素激活殺手細胞(Cytokine-induced killer cell, CIK)細胞產品建置細胞治療流程,在特管法的規範許可下,規劃自體CIK免疫細胞針對癌症的治療,藉此服務標準治療無效的病患,為病患帶來更多治療機會。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