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7, 2020

(明基材料) 亞大、馬偕護專 協助 矽水膠隱形眼鏡 開發

明基材攜手亞大、馬偕護專 扎根隱眼市場 2020-11-12 09:53經濟日報 記者 康陳剛/即時報導 明基材料(8215)今(12)日宣布,與亞洲大學視光學系、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視光學科合作,提供旗下品牌美若康的矽水膠隱形眼鏡產品及專業內容,讓矽水膠隱眼教育可以深入至第一線專業視光人員養成過程中,未來攜手傳遞矽水膠隱眼的正確認知與使用習慣、把關民眾視力健康。明基材料董事長陳建志表示:「2019年矽水膠隱形眼鏡在全球驗配市占己達65%,我們期許美若康能往下紮根至教育市場,引導未來的視光驗配人員透過理論與實作更了解矽水膠的特性,在未來職涯中以更全面的專業,協助消費者選配合適的隱形眼鏡、共同守護視力的安全與健康。」明基材料與二校的合作內容,包含提供美若康矽水膠隱眼產品,做為驗配課程中的實作教材,以及教育課程合作,進一步教授矽水膠隱眼特性、應用與理論課程。未來學校專業師生也將協助美若康新品的開發,讓先進矽水膠隱眼的設計、產製、教育透過此次的產學合作,深耕台灣、與世界同步接軌。亞洲大學蔡進發校長表示,本次與明基材料旗下品牌美若康合作,透過產業資源共同孕育出更多高專業素質的驗光師,未來更能發揮視光專業照護國人視力健康,創造多贏局面。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校長陳裕仁表示,馬偕醫護近年在驗光生與驗光師考取率均高於全台平均,透過此次與美若康的合作,可以大幅提升視光科學生在實驗課程中的實務經驗,讓雙方在產業與學術領域上共榮成長。明基材近年除了偏光片本業外,轉投資醫療新事業營收逐漸擴大,目前已營收占比已達10%以上。其中包括美若康等消費性醫療產品,以及包材、傷口護理等主攻醫院通路的專業醫療產品。

(細胞儲存) 尖端醫 整廠輸出 福建漳浦天福醫院

尖端醫攜手天福天美仕 攻大陸、東協再生醫療市場 2020-11-12 03:12經濟日報 記者陳書璿/台北報導尖端生醫(4186)昨(11)日與銘福集團旗下天福天美仕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MOU),規劃搶進大陸、東南亞再生醫療市場。尖端醫與天福天美仕雙方合作再生醫療領域,未來將以東南亞為主、大陸為輔,預計對天福醫院進行GTP(人體細胞組織優良操作規範)整廠輸出,同時導入尖端臍帶血、臍帶經驗等的細胞儲存業務,並期望可與國際大廠合作進行細胞製造。尖端醫表示,未來將由尖端醫提供細胞各項儲存業務、國際認證與整廠輸出,而天福天美仕針對東南亞及大陸天福醫院及其他潛在合適單位進行相關細胞領域合作洽談與推廣。銘福集團總裁陳福松表示,銘福集團與天福集團長期經營大陸市場,在大陸成立天福茶業,在漳州有科技學院,漳浦有天福醫院及養生村,預計2022年投入經營。透過天福天美仕與尖端醫合作,導入細胞領域海外輸出合作;初期也會以天福醫院為基礎,鏈結更多境內外醫療與行銷資源,串接更多細胞領域的合作類型,達到雙方業務成長與嘉惠消費者的目的。尖端醫董事長蘇文龍表示,尖端醫優秀的研發實力領先業界,是全台第一家通過衛福部GTP細胞製備場所查核的幹細胞儲存公司,更是國內少數同時布局幹細胞與免疫細胞兩個領域的生醫公司。福建漳浦天福醫院為中國三級綜合醫院,20193月正式動工,被列為省級重點民生建設項目。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