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 2011

友華: 帕金森氏症口水溢流(Sialorrhea)新藥 Phase II

友華 「藥」進300億市場 2011/10/03 經濟日報】友華生技(4120治療帕金森氏症口水溢流症狀新藥,二期臨床試驗效果正面,將開始進行期中分析,最快明年第一季應可順利通過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認證,再進行臨床三期試驗,搶進規模達300億元的市場。法人說,該新藥市場潛力達新台幣300億元,友華進入後應可拿下不小市占率;友華930股價收40.55元,上漲0.05元;該公司今年上半年稅後純益約1.59億元,每股稅後純益為1.86元,年增率達12.8%。據了解,友華抗帕金森氏症口水溢流症狀新藥,於已於今年8月初完成臨床二期試驗流程,據此推估,該新藥試驗最快應在明年第一季有結果,並進入期中分析,明年第二季再進入臨床三期試驗,若順利,2015年可望上市銷售。法人表示,該新藥目前是該公司與美國生技大廠合作研發,若成功,未來友華將保有全球製造及行銷的權利。此外,由於帕金森氏症在目前並未有特效藥,整體治療市場規模達28億美元(約新台幣918億元),其中口水溢流症狀占35%,估計約有9.8億美元(約新台幣300億元)。 此外,友華今年上半年受到塑化劑風暴拖累,營收和去年同期相較稍有下滑;但由於今年該公司主力產品卡洛塔妮系列商品,在大陸銷售業績不俗,每年超過一倍以上成長,將挹注下半年營運表現。

 
NCT01370811  Sialorrhea is excessive flow of saliva associated with its unintentional loss from the mouth, commonly known as drooling. Sialorrhea may result from any combination of hypersecretion, problems swallowing or sensorimotor problems containing saliva in the mouth. It is commonly found in people with neurological dysfunction such as Parkinson's Disease, leading to social isolation and embarrassment. In general, treatment options are limited because of the underlying chronic disease. The objective of the proposed low-dose, new combination drug, OC Oral solution is to develop a new treatment option that can be used to titrate saliva secretion rates to a level that is low enough to prevent unintentional loss (i.e. drooling) but not so low as to cause an uncomfortably dry mouth.

柯文哲…最大外包公司: 衛生署

柯文哲開砲 「衛署該檢討」2011 0930 衛生署昨針對愛滋器捐案提出懲處,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恐面臨被撤醫師執照處分。柯聞訊後不改大砲個性,直言:「有錯我承認,但衛生署、器官移植登錄中心有沒有提出檢討?」衛署昨晚則回應,標準作業流程由各院自行擬定,署方僅是督導,出錯者要負責,處分站得住腳。

「不能我認罪就指我」柯文哲昨晚近九時回到台大醫院辦公室,當被問及是否已知衛生署懲處,他稱未被告知,但當讀畢《蘋果》給的衛生署調查報告新聞稿後怒說:「(現官方沒有訂出器官移植標準作業流程)衛署為何不提出官版規範,……不能只是指著別人的錯,自己卻不檢討。」 柯文哲也批,衛生署要求醫院不能把核心醫療業務外包,但「衛生署就是最大外包公司」,像器官移植業務,衛生署便外包給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再外包給10家器官勸募醫院。 對自己恐遭廢止執業執照或醫師證書,柯文哲說:「我不忍看到那個小女生(愛滋器官移植案的協調師)去自殺。」「那個小女生說看到相關新聞報導,就會想去自殺。」「但也不能我舉手認罪,大家就全指著我。」記者追問是否意味不滿衛生署懲處,柯低頭嘆氣。

衛署:處分站得住腳  衛生署醫事處處長石崇良回應,衛生署為督導角色,執行單位是醫院,衛生署處分做錯的醫院、站得住腳。另對柯文哲認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應負起整合勸募醫院責任,石崇良說,這論點難以執行,全台現有10大勸募醫院,若是台大所屬勸募醫院勸募到器官,台大病患具優先移植權,「有此系統,勸募才會積極。」

健喬與日本麒麟於高血壓藥康你爾(Coniel)合作

健喬高血壓用藥康你爾取得藥證 (中央社2011103)健喬信元(4114)今天宣布高血壓用藥康你爾(Coniel)膜衣錠取得藥品許可證,預估明年第1季取得健保核價,效應在第2季顯現,1年將挹注營收新台幣3億元。健喬信元表示,康你爾是由日本協和醱酵麒麟株式會社技轉授權,依日本統計資料顯示,該藥品每年日本市場規模達132億日圓,位居同類藥品第2名。依法人推估,未來在國內上市後,每年可望貢獻營收約3億元。健喬信元在心血管用藥領域,堪稱國內領導品牌,其中以降血壓用藥「樂壓錠」表現最佳,銷售成績不僅領先原廠GSK外,近年銷售量也呈現倍數成長。健喬信元表示,「康你爾」是比「脈優」新一代的脂溶性藥品。依文獻指出,最大優勢在於具有保護腎臟的功能,因此,取得藥證勢必擴大健喬信元在心血管用藥的市場版塊。至於去年取得藥證的攝護腺用藥「優列扶」,已在今年上半年上市,預估年營收貢獻約3億元;代理澳洲「射釔菲爾釔90微球體」也於5月取得許可證,預計年營收貢獻約1億元。此外,健喬性荷爾蒙獨立專門廠6月取得PIC/s GMP認證並開始投產,將對外銷市場產生挹注。時序步入第4季旺季,在「樂壓錠」、「優列扶」、「射釔菲爾釔90微球體」、「歐舒緩釋錠」等藥品效益顯現下,法人預期將帶動健喬業績向上,第4季營收可望較第3季成長1成,全年獲利則將較去年成長逾1倍。

“無毒、有機” 概念於牙科運用??!!

雙美御龍合作 有機牙套一條龍  中央社2011-10-02  膠原蛋白針劑廠雙美生技(4728)2日宣布與御龍集團合作,推出「有機牙套」一條龍製作流程,運用先進儀器將假牙製作時間縮短,提供一日植牙的便利性。 中央社2日報導,雙美生技董事長王進富表示,根據全國牙醫師公會的統計,台灣裝有假牙的人口,約占總人口6成之多,傳統的假牙製作,患者必須經過非常不舒服的咬模過程,來取得牙齒的模型,過程繁複又費時。此外,王進富指出,傳統假牙製作過程中,會產生許多印模材、石膏模型等廢棄物,對地球環境造成傷害。有鑑於此,雙美與御龍集團合作,研發「牙科CAD/CAM數位技術」,導入一條龍製作流程。台北醫學大學牙醫學系助理教授、醫師張維仁表示,以往假牙製作幾乎離不開金屬素材的應用,對人體造成過敏、排斥、金屬積存等現象時有耳聞。張維仁表示,「有機牙套」的概念,是在假牙材質方面,採用「全瓷冠」與「氧化鋯內冠」,製作各類的復製品,由於符合無毒概念,不會產生排斥和過敏等現象。此外,張維仁表示,運用先進的數位取模機,只須不到一分鐘的口腔掃描時間,就能將最精準的電腦畫面,直接傳輸到牙科醫療中心的假牙製作部門,視製作區域的範圍大小,最快46小時,患者就能試戴有機牙套。 王進富表示,除在台灣推廣「有機牙套」一條龍製作流程,明年也將投資新台幣1億元以上資金,進軍中國大陸市場。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