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1, 2018

居家預防&照護&精準醫療: 華碩健康+秀傳


秀傳攜手華碩健康 共創智慧醫療 2018.11.08在可愛的Zenbo機器人陪同下,於今(8)日秀傳醫療體系宣佈,攜手華碩健康,全面啟動智慧醫療服務。秀傳從106年開始各項智慧化醫療流程再造,整合醫院內外病人完善照護,同時強化與社區及民眾互動遠距醫療合作。秀傳資訊發展中心李文欽執行長表示,在門診部分已導入智能看診服務App、看診自動排號及衛教自動播放系統;還有在藥局從調劑、審核、發藥導入條碼病安辨識系統,放射科也以條碼辨識病人身分;更在急診使用電子白板以資通訊整合監控病人照護現況,未來病人離院後,可使用醫院的照護通App 紀錄生理狀況及用藥提醒等居家照護功能。住院病房部分,除了在護理站設立電子白板,醫護人員可以同時透過手機連結取得病人臨床資訊,減少護理交班時間;醫師查房使用行動電子化病歷系統達到行動醫療,讓醫療小組不受時空限制討論病歷。並可透過條碼盤點設備去向,整合全院醫療儀器使用現況,開刀房也運用電子白板隨時監控每台刀動態,精實開刀房效率。華碩健康吳漢章總經理表示,個人化的精準醫療服務是智慧醫療的發展契機,華碩健康具備醫療物聯網、醫療大數據與人工智慧等技術應用,結合秀傳醫院完整的醫療服務軟硬體系統,共同於智慧病房、遠距照護、虛擬照護機器人等多項服務展開合作,以期建立智慧醫院應用典範。現場展示透過創新的智慧醫材裝置監測病人的心率、血壓、血氧等生理數據即時狀態,作為預防與遠端的居家照護;量測數據資料亦可作為精準醫療研究發展用途,如分析變異數值以提供每個病人個人化的疾病預防;AiNurse 虛擬照護機器人結合人工智慧技術,引導病人進行血壓量測,提供基本判讀回饋與衛教資料,降低護理人員負擔;透過外型可愛的Zenbo智慧機器人發展多元陪伴與照護應用等,皆是新型態智慧醫療技術可致力於醫療服務的應用案例。葉永祥副總裁表示,民眾健康照護是秀傳一直重視且不斷透過智慧化系統進行管理,包括eVIP 健管系統、eBaby 系統、社區中心經營遠距照護、Call Center。更為了強化社區服務延續性,導入「足跡系統」記錄已拜訪及未來行程,強化不足的點做好做滿,期盼延伸到社區的健康照護健康促進,讓智慧醫療發揮更大的功能。彰化秀傳李佩淵院長也表示,除了在臨床智能化發展外,也應用在行政管理,包括出入院管理系統、病房清床自動通知App、環境巡檢即時系統及病人檢體傳送系統,可改善病人醫療服務流程,降低醫療錯誤。並且,透過秀傳與華碩健康合作,發展智慧醫療與健康服務,可提供民眾完整的醫療及健康照護,從醫院到居家無縫接軌,希望秀傳能成為民眾心中首選的健康醫療照護機構。〔記者林佑威/彰化報導〕

第一型單純疱疹病毒(HSV1) 與 阿茲海默症 證據


英教授發現「抗疱疹藥預防阿茲海默症」 台灣實驗證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最新研究發現,疱疹導致阿茲海默症的證據越來越充足。英國分子神經生物學家伊札基(Ruth Itzhaki)撰文指出,「我發現了至今最有力證據,以顯示疱疹病毒是阿茲海默症病因之一,這說明安全有效的抗病毒藥物可能治療這種疾病,兒童甚至也可接種疫苗來預防。」她提到,「令人振奮的是,在台灣已有大規模樣本實驗,證明使用特定抗疱疹藥物能預防阿茲海默症。盼望其他國家如果有這方面實驗,也會出現相似的結果。」據BBC報導,阿茲海默症是最常見失智症,全球有超過3000萬人罹患,這種病只能透過藥物緩解,無法治癒。伊札基指出,第一型單純疱疹病毒(HSV1)是阿茲海默症主因,多數人會在嬰兒期感染,它會隨著老化、免疫系統衰退而進入大腦,潛伏腦中,之後會在周圍神經系統中保持休眠狀態。當壓力大、免疫系統減弱,或因其他微生物感染而誘發腦部發炎時,病毒可能會活化,還可能會反覆活躍,而不斷累積損傷。伊札基是英國曼徹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Manchester)分子神經生物學榮譽退休教授。她在學術討論網站The Conversation以「疱疹導致阿茲海默症:證據越來越充足」(Alzheimer's disease: mounting evidence that herpes virus is a cause)為標題指出,1991年發現,許多老年人的大腦中也有HSV1病毒1997年又證實,腦中存在APOE4基因的人,罹患阿茲海默症的風險相當高。病毒活化導致受感染的細胞直接受到病毒傷害,誘發炎症。反覆活化累積的損害,最終會導致攜帶APOE4基因的人罹患阿茲海默症。伊札基表示,相關研究顯示出疱疹病毒和阿茲海默症的關聯,但不能證明疱疹病毒就是真正的病因。證明微生物是不是病因,唯一的方式是使用具針對性的抗微生物劑,或接種特定疫苗,來測試是否明顯減少這種疾病。

科妍 婦科防沾黏 總經銷: 泰宗生技/ 骨科術後 防沾黏凝膠: 2018年8月取上市許可


科妍前3EPS 1.06 20181108 16:48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 科妍(1786)3季營收為7315.9萬元,淨利1614.7萬元,EPS0.31元。前3季毛利率65.51%,營益率22.33%,稅前盈餘6099.7萬元,合併稅後盈餘5534.3萬元,EPS1.06元。科妍表示,今年第3季營收和去年同期相較成長,主要是雀巢集團高德美公司訂單持續增加、新產品上市及其他海外市場業績提昇。科妍自有品牌法思麗透明質酸皮下填補劑,透過雀巢高德美業務團隊行銷,前3季累積對大陸醫美產品的出口銷售已超越去年整年度業績,顯示雀巢高德美操作瑞藍及法思麗雙品牌策略得宜,未來將維持穩定成長。此外,科妍今年在新產品執照取得及市場開拓也大有斬獲,1季與國內興櫃公司泰宗生技簽訂婦產科用玻達癒防沾黏產品台灣地區獨家總經銷合約,行銷半年以來,已獲得多家醫學中心及區域醫院使用,可望出貨持續成長。而今年8月甫取得台灣衛福部上市許可之骨外科術後產品「德撫癒(DEFEHERE)」可吸收防沾黏凝膠,已完成生產準備,近期將簽訂台灣市場獨家總經銷合約及開始出貨。科妍10月營收2591.9萬元,月增率16.36%,年減率15.90%,前10月營收25386.8萬元,年增加25.24%

中化 健康食品 固立穩定 (原料GRAS認證)


中化健康生技 建立生醫專業品牌價值 20181108 04:11 工商時報 文/李水蓮 中化健康生技成功開發骨質保健功能產品「固立穩定」,獲國家健康食品認證。以「深耕素材研發、打造領導品牌、專利布局、驗證保護」企業宗旨,推出獨家自創品牌PHERMPEP「克弗爾肽」及「養養健康」兩大保健產品,建立生醫專業品牌價值,掌握消費者需求脈動、以及提供健康生活全方位服務。中化健康生技董事長李宗勇表示,中化製藥以藥品製造銷售起家,並取得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認可的綜合製藥廠,也是台灣第一家上市藥廠。近年來積極投入特殊保健食品研發,捨棄使用既有保健素材,挑戰高難度的新穎保健素材開發,歷經十年產、官、學結盟,旗下子公司中化健康生技成功開發骨質保健功能產品「固立穩定」,獲國家健康食品認證。李宗勇進一步表示,中化第一支自行研發的健康食品「固立穩定」,經動物實驗證實,可能有助於延緩骨流失。「固立穩定」是極少數從研發設計、功效驗證到量產上市,全程100%由台灣團隊開發的健康食品,此外,具有藥廠背景與創新優勢,三大創新優勢包含:新穎原料技術、強大科學佐證以及食用安全性高,與大多數健康食品有所不同。 中化健康生技總經理陳小玲博士表示,研發團隊結合各大教學醫院所建立的機制研究與功效驗證平台,更是核心優勢,在科學實證上有很好的競爭力。該公司核心原料技術-富含胜肽的克弗爾發酵乳粉,已取得美國GRAS認證,其新穎性與功能性,不僅榮獲「第十三屆國家新創獎」肯定,更受到國際市場矚目,目前已有美國、日本、荷蘭、法國、瑞士等多家海外廠商主動接洽,後續發展可期。(工商時報)

(保瑞藥 澄清)美國Vitruvias Therapeutics合作案 (低血鉀症的口服緩釋劑)


保瑞藥業 發言日期 107/11/07 發言時間 16:13:57 發言人 陳世民 發言人職稱 副總經理 發言人電話 (02)27901555 主旨 澄清媒體報導 符合條款 53 事實發生日 107/11/07 說明 1.事實發生日:107/11/07 2.公司名稱:保瑞藥業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107/11/07聯合晚報第B05版基金投資 6.報導內容:保瑞受惠購買益邦製藥的效益,日前已與美國Vitruvias Therapeutics Inc. 簽訂治療低血鉀症的口服緩釋劑型藥合作案,…不僅今年獲利暴衝,明年可望挑戰賺一 個股本。…法人表示,保瑞收購竹南廠利用率僅15~16%,產能已足以支應公司未來5 的訂單高速成長,而隨著主力產品RYTARY的放量與新增CMO的訂單,加上竹南廠的稼動 率與生產效率提升,預估竹南廠明年營收貢獻將站上10億元。7.發生緣由:澄清媒體報導 8.因應措施:本公司並未發佈任何相關預測性財務及業務相關資訊 ,針對媒體報導,純屬媒體法人臆測。本公司財務及業務相關資訊,請依「公開資訊觀測站」揭露為主。 9.其他應敘明事項: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