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 2021

瑞磁 獲FDA 510k: 一次測17項 細菌/病毒/寄生蟲


瑞磁生技寵物檢測及腸胃道檢測出貨旺 加速打開市場 2021-07-13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即時報導 ABC-KY瑞磁生技(6598)表示,近期出貨給寵物檢測大廠Idexx(愛德士生物科技),以及多元腸胃道檢測試劑的銷售增溫,截至6月,瑞磁授權夥伴愛德士已拉貨27BioCode® 2500數位生物條碼分析儀,瑞磁表示,接下來幾個月仍會持續交貨儀器與數位生物條碼。愛德士名列標準普爾S&P 500指數公司之一,為全球獸醫診斷技術領導公司,隨著愛德士積極推進商業化,瑞磁的儀器與數位生物條碼銷售將繼續增加。此外,隨著美國疫苗施打普及,新冠肺炎檢測量開始下降,但過去一年在美國新增了數百家專門做新冠肺炎檢測的實驗室,這些實驗室都需要有新的檢測項目,瑞磁通過美國FDA 510k的多元腸胃道檢測,一次就可以準確的檢測17項引起腹瀉症狀的細菌、病毒與寄生蟲,並且有保險給付,因此成為熱門檢測產品。瑞磁的自動化、高通量、多元檢測能力在腹瀉症狀的檢測上特別顯出優勢,對大型實驗室最具吸引力。紐澤西州最大的實驗室QDX自美國新冠疫情以來就是瑞磁的客戶,而近幾個月QDX的採購主力開始轉向多元腸胃道檢測。 QDX的服務地區不僅有有紐澤西,也向全國的醫檢單位收檢體,主要業務包括腸胃道致病菌檢測、泌尿道感染檢測、婦科健康,與腫瘤疾病檢測,都是和瑞磁產品開發高度相關的項目。

祥翊 現增2.52億 (28元/股)


祥翊製藥110年現金增資收足股款暨訂定增資基準日 中央社 2021713 公司名稱:祥翊製藥 (6676) 旨:祥翊製藥110年現金增資收足股款暨訂定增資基準日。發言人:吳永連說 明:1.事實發生日:110/07/132.發生緣由:依據「發行人募集與發行有價證券處理準則」第9條規定辦理公告。3.因應措施:無。4.其他應敘明事項:(1)本公司110年現金增資總發行股數為9,000,000股,每股發行價格為新台幣28,實收股款總金額為新台幣252,000,000,業已全數收足(2)本公司訂定1100713日為增資基準日。

亞諾法 開發 COVID-19中和性抗體


亞諾法(4133)後疫情時代檢測商機,中和抗體檢測快篩8月進臨床 2021/07/13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亞諾法(4133)看好各國擴大COVID-19疫苗接種計劃,檢測快篩需求將轉向中和性抗體檢測的需求,其開發的中和性抗體檢測快篩,預估8月初開始進行臨床試驗。至於抗原家用快篩,目前還在臨床試驗收案中。鑑於COVID-19病毒抗原檢測快篩於即時定點檢測(point-of-carePOC)與國內家用(Home Use)市場競爭加劇,亞諾法表示,公司已成功開發RBD ACE2蛋白質酵素結合免疫吸附分析法(ELISA)與COVID-19假病毒中和性抗體,將主導即時定點檢測市場,目標在拿到美國FDA EUA批准後的未來幾個月內將中和性抗體檢測平台商業化,作為創造營收的主要驅動力。對於家用市場,檢測快篩平台將是首選。至今,美國FDA對酵素結合免疫吸附分析法檢測僅授予唯一一項產品EUA許可,COVID-19假病毒中和性抗體檢測平台與中和性抗體檢測快篩均未授予EUA許可,中和性抗體檢測快篩又因目前開發中的產品無法檢測到中和性保護抗體的臨界值而更具開發困難度。後疫情時代,亞諾法認為,中和性抗體的監測對於疫苗施打後,隨著時間經過,疫苗是否仍具充分的保護更顯重要。此外,隨著COVID-19變種病毒,特別是 Delta變種病毒(印度變種病毒)成為COVID-19傳播的主要病毒株,疫苗注射後中和性抗體的保護可能會隨著時間進展而減弱,更顯現出中和性抗體監測的重要性。

台灣護國神山: 半導體花50年/ 生技15年


70歲宣明智打造「生技護國神山」 內湖新秘密基地曝光2021-07-14鏡週刊新冠病毒襲台,生技業成為產業顯學,未來發展備受矚目。本刊調查,近年科技大廠插旗生技動作頻頻,交大幫將以陽明交大博愛校區為基地,企圖藉資通訊實力翻轉台灣,火速發展生技。上週二,科技大老、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接受本刊專訪,他直言看好台灣醫材的未來潛力,更自曝70歲再以「醫材導遊」身分遨遊生技。「台灣投入醫材一定會成功。」今年70歲的宣明智,76日從新竹北上接受本刊專訪,地點選在長子宣昶有掌舵的宣捷集團,他介紹起位於內湖的新祕密基地,「他們(宣捷)要給我一間辦公室,今天首度對外開箱。」約莫三坪大的辦公室,簡約擺設展示大老闆的收藏品味。辦公桌後方,牆壁掛著作家蔣勳醉筆揮毫的字畫,裡頭藏有3個「五十」,這是宣明智父親20年前自重慶南路東華書局挖寶得來,送他的50歲生日禮物。一旁最搶眼,則是矮櫃上與球星林書豪、姚明的合照。「宣明智」這三個字,幾乎與聯電劃上等號。1982年受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重用,短短9年從業務員爬升總經理,2000年耗時30小時拍板聯電五合一案,帶領公司躋身國際晶圓行列,直至2008年才淡出。他大笑自嘲:「當半導體成為顯學,留下來的邊際效益不高了。」宣明智決定重拾少年夢想,「我有色盲,無法考醫學院,看著父親身體狀況不好,決定從生技找出有潛力領域,挑戰自己。」他邊說著,邊露出不悔當年大膽決定的自信笑容。科技人轉戰生技業,宣明智徒手摸索全新領域,4年燒光10億元,成功讓宣捷幹細胞轉虧為盈;創立生命先鋒創投基金插旗生技,如今台灣、中國、美國都有他的足跡;更早在這波疫情前,看好快篩商機,今年初拿下亞諾法、寶齡富錦、泰博等本土品牌經銷權,下一步計畫引進更便宜的唾液試劑,有望比目前的市售價格更親民。 在宣捷員工眼中,行動派的宣明智總是放大格局,企圖以更高的角度解決問題。熟稔宣明智的友人透露,他再三呼籲政府重視生技,是看見陽明交大已有醞釀二次翻轉台灣產業的機會。宣明智以最熟悉的半導體為例,台灣花50年爬到護國神山的地位,生物科技估計要1015年。「交大人幫交大人,交大人幫大家。」台灣電子科技在全球具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如今陽明交大併校,昔日半導體的實力集結成新一波生技新軍。宣明智笑稱,70歲後的人生要當位「醫材導遊」,「繼續和大家互為貴人,交流、闖蕩醫材。」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