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2, 2012

突破外企夾擊!!! 東軟醫療64層螺旋CT…


打破外企高端壟斷 東軟醫療推出首臺64層螺旋CT   20120522  南方日報  打破外企高端CT機壟斷,或拉低價格30%    中國高端CT市場一直被GE、西門子、飛利浦等跨國巨頭壟斷的局面,終于被打破。在前不久落幕的第67屆中國國際醫療器械博覽會上,東軟集團旗下東軟醫療推出我國第一臺64層螺旋CT——NeuViz64,標志著國產CT生產技術邁入高端時代。據悉,目前我國醫院總共配備CT機數據在11200臺左右,其中64層螺旋CT的總量不足1000臺,且全部被外資品牌佔據。目前,64層螺旋CT已經成為發達國家醫院的標準裝備,在國內,三甲醫院也基本上都配備了64層螺旋CT,部分二甲醫院也開始配備64層螺旋CT據了解,目前高端CT市場技術競爭的焦點,集中在四個方面:提高圖像質量、提升掃描速度、降低輻射劑量、優化後處理流程。國產CT要打入高端市場,就必須在這4大指標上有所建樹。東軟醫療總裁江根苗在接受南方日報記者採訪時指出,此前,在全球范圍內,64層螺旋CT的供應商,主要集中在GE、西門子、飛利浦三大巨頭手中,中國企業無法進入這一高端領域。不過,隨著東軟64層螺旋CT的問世,這一市場格局將被打破。醫患關係緊張,成為近期輿論關注的焦點話題,而造成醫患關係緊張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看病貴。 一邊是患者抱怨診斷費太高,但另一邊卻是醫院叫苦收不回成本。據了解,目前在廣州的三甲醫院,做一個普通頭顱CT診斷要500800元,高端一些的PETCT診斷要過千元。但醫院採購一臺GE的高端CT機,要花費4000多萬元人民幣。按照目前的定價,醫院要收回這4000多萬元投資,回收期需要15年左右。目前,我國高端CT的市場集中度非常高,高昂的硬件價格和售後服務收費,讓醫院用戶和患者苦不堪言。江根苗表示,“NeuViz64的發布,有利于提升國內醫療機構,特別是基層醫療機構設備的水平,對于解決和緩解國家高檔醫療設備價格昂貴的問題,同時解決了看病難、看病貴的問題,都有積極的意義。”盡管東軟目前還沒有透露NeuViz64的定價機制,但按照以往東軟CT產品的上市經驗,預計該產品將快速拉低高端64CT的採購價格水平,降幅可達30%以上。

南光玻尿酸 獲日本代工可達200萬劑!

南光獲日本玻尿酸大單 6月起交貨 今年外銷業績翻倍! 鉅亨網  2012-05-22南光(1752-TW)積極搶攻外銷市場,其中在日本市場部分,已獲得日本前3大藥廠長達5年的代工訂單合約,6月起可望正式交貨,法人預估這部分訂單,對南光外銷業績與獲利貢獻顯著,外銷日本業績將可逾1億元,6月玻尿酸正式加入交貨行列後,外銷業績將可逐季爆發,較去年呈現倍數成長,下半年的獲利也有機會較上半年再成長1倍。   法人指出,南光原本以內銷為主,今年除內銷部分,獲得健保調高注射液給付逾3成,在外銷佈局,今年效益也將大幅顯現。南光去年外銷業績約1.2億元,今年光是日本玻尿酸訂單貢獻即可逾1億元,使得外銷業績將可較去年呈現倍數成長 法人表示,南光獲得日本前3大藥廠的玻尿酸針劑代工訂單,極具指標意義,而此一玻尿酸主要應用於軟骨退化關節潤滑方面,日本由於人口結構高齡化,每年市場規模約2000萬劑,而南光後續供貨訂單將有機會上看200萬劑,約日本市占率1成,後續也有助於南光搶攻大陸以及台灣內銷市場。   南光首季每股稅後盈餘為0.32元,為去年每股稅後盈餘0.13倍,法人看好南光今年營收將可逐季衝高,下半年隨內外銷市場同步上揚,且毛利率回穩,單季每股稅後盈餘有機會破0.5元,下半年獲利較上半年將可再增1倍,今年的獲利與去年相較,也將呈現10倍以上的爆發力道。

藻藍蛋白(R-PC)降低氣喘IgE!!

永信李天德醫藥科技獎頒獎 2012/05/22 聯合報】   第七屆永信李天德醫藥科技獎今天頒獎,卓越醫藥科技獎得主共有三人,各獲一百五十萬元獎金。   國內過敏人口眾多,獲卓越醫藥科技獎台大醫學院小兒科及免疫學研究所合聘教授江伯倫,與台大漁業科學研究所合作。從紅毛苔的分離物,篩選到一個藻藍蛋白(R-PC),具調節免疫功能。再將R-PC應用到氣喘動物身上,可降低氣喘動物免疫球蛋白EIgE)濃度,並改善呼吸道發炎,目前正研究進一步應用到過敏疾病治療。   交通大學應用化學系教授洪上程,因為醣類的化學合成突破,獲評審青睞也得獎。其研究團隊合成複雜的病毒受體,克服產物純化難關等障礙,成功取得兩個八醣肝素分子,創下全球醣化學先例,開創新的「綠色化學」。   數十年來「與蛇共舞」的台灣大學藥理所教授黃德富,堪稱是台灣繼杜聰明博士以來的第五代蛇毒研究者,也獲卓越醫藥科技獎。   全球第一個被發現的蛇毒蛋白Disintegrin,即是在黃德富的實驗室,由台灣赤尾鮐蛇毒的抗血栓成分trigramin中分離出來,並因此了解其抑制血小板凝集作用機轉,後來藥廠生產的心臟病用藥Aggrastat,即是根據其研究基礎而來。

竹山秀傳醫院遠距照護系統!!

竹山秀傳和妖怪村合作遠距照護 2012/05/22 聯合報】 南投縣竹山秀傳醫院22日在溪頭明山森林會館,舉辦「竹山秀傳和溪頭妖怪村遠距照護服務」啟用典禮。日後若遊客在溪頭地區,身體出現異狀,或上山迷路,透過這套遠距照護系統,秀傳醫院可以馬上收到訊息,立即提供照護協助。   

金可多品牌策略夾擠市場…2017全球前四大!!

金可:3年內拚亞洲第一大,Q2營收小增 2012-05-22 【時報】     F-金可(8406)(22)日舉行法說會,副總經理潘銘雄會後表示,今年上下半年將維持往年的4555的比重,第二季業績可望較首季微增。坐穩中國隱形龍頭後,金可第二季回攻台灣市場,護理液已上市,隱形眼鏡預計6月上市,為下半年營運成長添動能。透過品牌、代工在中國及亞洲、歐洲等市場的成長,希望三年內成亞洲第一大,六年內成全球前四大。  金可首季營收達8.95億元,稅後純益2.44億元,每股盈餘達3.05元。以市場分布來看,潘銘雄表示,三線以下城市的營收比重約7成,一線、二線城市的比重約3成。該公司採雙品牌策略,海昌主打中高價族群,海儷恩品牌搶攻三、四級城市,雖然海儷恩的價位較低,但長戴型比重較高,大體來看,二個品牌的毛利率相差不大。從產品在營收的比重來看,鏡片為55.82%、液品為44.18%,鏡片中以年拋的比重最高為24%,其次為半年拋16%,日拋比重約5%。依品牌區分,海昌及海儷恩雙品牌營收占比為7525 上櫃後資本額為9億元,董事長蔡國洲家族持股41.98%,私募基金20.26%,寶島科持股18.89%。目前金可在兩岸隱形眼鏡產線總計6條,含大陸4條、中科2條,過去五年產能的年複合成長率為43%。護理液過去五年的年複合成長率為24%,今年產能為6625萬瓶。明年第1季底前,大陸及中科將各增2條及3條產線。 潘銘雄表示,香港、美國及日本之隱形眼鏡滲透率分別為23%20%14%;中國需視力矯正的人口超過3億人,目前滲透率約5%偏低。隨消費能力提高,對外觀的時尚感訴求提高,配戴隱形眼鏡的人口也持續成長。中國隱形眼鏡及護理產品市場快速成長,2008-2011年的年複合成長率18%2011年中國的市場規模達27億人民幣。  展望未來,該公司表示,中國市場將持續導入新產品,並以多品牌策略夾擠市場;國外市場,則鎖定日本,亞洲及歐洲地區市場。代工市場方面,將替國外客戶代工護理液及隱形眼鏡及提供中國客戶包銷訂牌產品。長期目標則希望三年內成亞洲第一大,六年內成全球前四大。

台灣赤尾鮐蛇毒(Trigramin) 獲獎!!

李天德醫藥獎 江伯倫等人獲獎  2012-05-22 【中央網路報】  第7屆「永信李天德醫藥科技獎」22日頒獎,研究藻藍蛋白可調節免疫的江伯倫、創新醣化學合成技術的洪上程、鑽研蛇毒蛋白抗血栓的黃德富等人獲得「卓越醫藥科技獎」。中央社台北22日報導指出,主辦單位財團法人永信李天德醫藥基金會今天共頒出「卓越醫藥科技獎」3名、「青年科學家學術研究獎助金」2名、「傑出論文獎」10名。在中央研究院、國家衛生研究院等專家學者審查後,共15名得獎者從上百位申請者中脫穎而出。   台大小兒科及免疫學研究所教授江伯倫專精過敏免疫機制,對基因治療研究有獨特見解及創新研發,建立樹突細胞測試平台,可篩選藥物、中草藥和健康食品,並在紅毛苔的分離物中篩選到藻藍蛋白(R-PC),具有調節免疫功能的能力,可應用到過敏疾病的治療上,期能開發為藥物。清華大學化學系教授洪上程發明「一鍋化位向選擇保護技術」,製成三醣分子庫,並首創全球首例複雜構造成的八醣肝素分子,對於利用醣化學合成技術,阻隔病毒進入人體細胞,促進新藥研發,具有創新貢獻。  台灣大學藥理所教授黃德富在蛇毒研究發現,台灣赤尾鮐具有抗血栓蛇毒蛋白Trigramin,是血小板纖維蛋白原受體的拮抗劑,可抑制血小板凝集。相關蛋白質衍生物在國際藥廠研發下,已有AggrastatIntegrilin製劑上市,用於防治冠狀動脈血栓,尤其默克藥廠的Aggrastat,即以Trigramin專利合約為研究基礎。    青年科學家學術研究獎助金得主之一李宗玄,在吳茱萸鹼等中草藥萃取物研究中,發現抑制動脈粥狀硬化泡沫細胞形成作用機轉及其訊息傳遞過程,對心臟血管用藥開發極具價值。另一得主徐立中發掘NOD2 與「克隆氏症」的可能分子機轉,提出IKK/NF-kB抑制劑可能發生的併發症及解決方案。    至於傑出論文獎得主名單包括吳明儒、吳權娟、周尚威、林佑憲、林美瑤、唐弘文、許育祥、陳正昱、陳民瑋、陳昱璇。

海正與輝瑞合資 打造中國版Sandoz !!

海正药业:与辉瑞合资签订正式协议,国内制剂迈入新阶段   2012-5-22 申银万国证券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与辉瑞正式签订合资协议,商务部审核通过后投入运营。 合资协议正式签订,海正控股!518,海正及海正杭州公司与辉瑞卢森堡公司在上海正式签订合资协议,总投资2.95亿美金,注册资本2.5亿美金。 海正及海正杭州公司分别以现金及实物资产出资,持有合资公司4%46%权益,辉瑞卢森堡以现金1.225亿美金,持有49%权益,海正在合资公司中处于控股地位。合资公司正式投入运营前尚需商务部审核,海正杭州投资所用实物资产涉及10年非公开增发募投项目,变更募投项目用途需股东大会审批。  双方注入已上市品种,合资公司发展起点高。未来,合资公司将拥有独立的销售、生产、研发体系,成立之初,海正与辉瑞双方将注入数量不等的已上市品种,原营销人员通过考核进入合资公司,新公司营销体系相对成熟。从富阳基地产能认证进度判断,海正杭州出资所用实物资产很可能涉及75亿片口服固体制剂及1500万支抗肿瘤注射剂生产线项目,生产设施建设标准高。由于合资公司发展起点高,投入运营后预计将很快产生效益,中长期来看,合资公司将被打造成中国的“山德士”,开拓国内外品牌仿制药市场。   12年受制产能,13年具爆发性。海正注重厚积薄发:1)长期坚持研发投入,发酵技术世界领先,产品线非常丰富,多个重磅产品在研;2)富阳高标准产能建设,投入在当下,收获在未来;3)与辉瑞合资,学习跨国巨头研发、生产、销售模式;4)开拓生物药与创新药板块,生物药产品梯队化,第一个产品安柏诺今明年将获批,创新药HS-25等进入临床。海正业绩增长具备爆发性:1)跨国药企生产转移周期长,要求高,一旦确立合作关系,订单量大,盈利水平高;2)辉瑞合资将唤醒海正众多沉睡的好品种,海正制剂业务将上一个台阶;3)安柏诺三个临床适应症上市(风湿性关节炎、强直等),产品盈利性极强。12年海正整体受制于产能,原来预计二季度恢复供货的肿瘤药原料药将推迟到四季度,维持12-14年每股收益预测至1.111.451.88,同比增长15%30%30%,对应预测市盈率231713,海正厚积薄发,多项业务进入爆发前夜,维持买入评级。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