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5, 2021

寶齡富錦、台康 新冠試劑告捷

2021-02-03 02:16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寶齡富錦(1760)與台康生技昨(2)日同步公告,兩公司與安肽生醫共同合作開發「飛確」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快速檢驗試劑,已取得歐洲國家比利時自由銷售證明,將出貨至歐洲市場。寶齡富錦表示,該公司與台康、安肽生醫共同合作的產品「飛確」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快速檢驗試劑,22日正式取得比利時自由銷售證明,是繼去年12月獲得歐盟CE認證後,在比利時取得進一步銷售許可證明。

東洋 健仕注射液 異物混入 要求回收 (異物批9000多劑)

東洋化療注射劑有異物2/5前須回收2021/01/19 12:07 報導 食品藥物管理署19號公告,由臺灣東洋藥品公司生產的「健仕注射液38毫克/毫升(Gemmis Injection 38 mg/ml)」因為有異物混入,要求廠商25號前完成回收,並繳交回收成果報告和後續預防矯正措施。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表示,健仕注射液是用在治療非小細胞肺癌、胰臟癌、膀胱癌和部分乳癌、卵巢癌病患的化療用藥,食藥署已要求醫療院所、藥商、藥局配合回收,停止調劑、供應。根據健保資料庫統計,這款注射劑一年的健保給付用量約31萬劑,出現異物的同批號產品有9000多劑。洪國登:『接獲這樣的不良品通報之後,就立刻啟動調查,要求廠商同步進行調查,廠商初步判定,認為這是注射劑產品,裡面出現異物屬於高風險,就申請主動回收這批藥品。』食藥署請廠商了解同一條生產線是否有其他批號的產品出現異物,最後沒有發現,臺灣東洋公司已經向醫院取回發現異物的注射劑調查原因。

新冠肺炎通報個案採檢: 公費支出

核酸檢測費用驚人 一堆人寧吞感冒藥也不篩 尉遲佩玉 2021118 北部醫院爆發院內感染,已經有兩名醫師、兩名護理師染疫,引起人心惶惶,民眾反映,即便心裡很恐慌,但自費篩檢費用高達5千到7千元,這不是一般人負擔得起,因此就算身體有小狀況,寧願吞感冒藥也不想花錢篩檢。指揮中心公布北部醫院染疫醫護相關足跡後,店家紛紛進行全面消毒,但網路社交平台上,還是不斷有人告誡別去桃園,甚至傳出有餐廳拒絕醫護入內用餐。儘管民眾不安,但仍鮮少有人願意自費進行篩檢。目前新冠肺炎通報個案採檢屬公費支出,民眾不必付費,但前提是不僅要有症狀,且要有接觸史或相關旅遊史等,即使秋冬專案放寬採檢標準,但也不是出現流鼻水等症狀就都可以免費採檢。若民眾想自費採檢,價格約落在5000~7000元之間,雖然部立醫院價格已從原本的6000元降為5000元,還是讓不少民眾喊貴,其餘包含長庚醫院、台北榮總、亞東醫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因為有提供一天內可取件的「急件」服務,價格則落在6000元到7000元之間。以月收三萬五千元的民眾為例,若懷疑自已出現疑似症狀,但想到一次篩檢就要花50007000元的費用就令人卻步,有網友認為,台灣人已經習慣便宜的健保資源,恐怕不少人都寧願選擇吞感冒藥了事,也不會輕易自費篩檢。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