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6, 2020

高端疫苗 募資(5萬張股票內): 新冠疫苗臨床試驗開發

康健概念股 投資新顯學 2020-07-13 02:00經濟日報 記者魏興中、王皓正/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加上人口老化及生技界年度大事的生技展、生技論壇即將登場,引動市場對於健康的重視,新藥與疫苗、保健與醫材、因應防疫的遠距醫療等成為矚目焦點,激勵「康健概念股」成為台股顯學。 台股持續高檔震盪盤整,其中,生技股挾防疫題材,至今仍是盤面上的強勢族群,類股指數持續改寫新高。7月包括生技論壇與生技展陸續登場,可增加盤面題材。2020亞洲生技大會預定722日舉辦,將以全新「實體在線」(Online + Live)模式登場,將帶動台灣生技產業在國際的知名度。這項大展是疫情期間亞洲第一個全球性的大型生技國際會議,將吸引全球600家公司超過2,000位專業人士參與,並規劃3,500場媒合,為生技醫藥產業提供尋求國際夥伴、洽談合作及授權募資的機會。法人指出,台灣防疫有成,不論是口罩、防護衣、檢測、醫材、疫苗及藥品,業績皆表現亮眼,「康健概念股」股價火熱,成為盤面亮點。目前市場上「康健概念股」包括新藥疫苗、保健醫材、遠距醫療等三大類族群及相關個股。其中,晟德、中天、高端疫苗、葡萄王、生展、大江、仁寶、宏碁、華碩、廣達等,是備受矚目的十大「康健概念股」。高端疫苗近期股東會通過因應疫苗開發,將採取私募或公募方式募集資金,發行不超過5,000萬股(5萬張股票)額度內,以在短期內投入資金到新冠疫苗臨床試驗。高端表示,正在積極開發疫苗,近期已展開GLP毒理試驗,並與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規劃合作靈長類動物攻毒試驗,動物試驗已經進行四組,預計第3季申請人體臨床一期試驗,最快年底可供應100萬劑。至於大江,法人表示,由於中國大陸市場營收占比高,大江積極於海外地區爭取如大型直銷商、零售通路、藥妝通路等國際品牌客戶訂單,第1季新增47個新客戶,由於多屬長單,未來營收可望重回過往雙位數成長表現。廣達近年以雲端運算技術為發展主軸,跨足生醫相關領域的產品與服務,包括智慧醫療器材、遠距醫療、智慧病房及人工智慧醫療雲等。

(國鼎生技) FDA核准新冠肺炎二期人體臨床試驗

亞洲生技大會7/22登場 首設國家防疫專區 2020-07-13 12:00中央社 記者韓婷婷台北13日電全球首發國際型實體展會2020亞洲生技大會將在22日登場,將採取Online+Live實體在線並進模式,匯聚生技產業龍頭,共計約500家企業、1100攤位,今年也首度規劃國家防疫專區。2020亞洲生技大會以「危難中找尋生機」為主題,將於72226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2館盛大舉行。主辦單位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表示,今年成功吸引近20家跨國藥廠及醫材廠報名參加,預期將有逾2000場次的媒合商機,台灣與國際的生醫授權、合作蓄勢待發。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表示,亞洲生技大展能量驚人,在嚴峻的疫情下,仍然維持展覽規模及水準,劃分雙層展廳,設立國家館、邀請國際藥廠/醫材公司參展,包括美國、英國、澳洲、比利時、瑞士、波蘭、馬來西亞等國家,及中外製藥、羅氏、默沙東、思拓凡、必帝、必治妥、施貴寶、博賞等國際藥廠。主辦單位今年也特別在展覽現場規劃國家防疫專區、智慧醫療、精準醫療、再生醫療等專業展區,帶來在診斷、生技醫學上的創新進度發表。預展廠商中包括台灣第一家新藥通過美國FDA核准新冠肺炎二期人體臨床試驗的國鼎生技、首次曝光新冠病毒抗原快速檢驗試劑的台塑生醫、國立清華大學帶來可作為新冠病毒檢測與研究的GeneTex新冠病毒重組抗體,還有浚鴻數據開發、瑞基海洋、極諾生技共6家預展廠商。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指出,今年研討會主題包含疫情對抗、先進療法、精準醫療、數位健康、投資與合作5大領域。其中包括免疫療法、細胞治療、基因治療、精準醫療等新科技;AI與製藥及智慧健康照護的結合,預料都將是今年的聚焦主軸。

(100 億元) 中華開發 協助生醫基金募資 借力 國際募資機構

中華開發生醫基金規模突破百億元 第二檔已超募 鉅亨網記者 陳蕙綾 台北2020/07/14開發金 (2883-TW) 旗下子公司中華開發資本著眼台灣生醫產業的當前所需及未來發展,積極投入建構完整的「生醫產業投資生態鏈系統」,生醫基金管理規模已突破新台幣百億元,第二檔新台幣生醫基金已超募,即將在9月完成設立,開始積極展開投資佈局。中華開發資本建構「生醫產業投資生態鏈系統」,並籌組專業的兩岸大健康團隊,積極協助台灣生醫產業在資金鏈以及產業發展接軌國際的相關需求。當前投入資金包括一檔人民幣生醫基金、兩檔新台幣生醫基金及長期以來支持生醫產業相關投資,其整體管理規模已突破新台幣 100 億元。其中,第二檔新台幣生醫基金已超募,超過原訂的30億元規模。中華開發資本表示,突破100億元管理規模的優勢在於具備跨國、協助國內製造業進行廣泛跨領域合作的能力。以中華開發超過六十年的投資經驗,至今至少具有四大使命:從早期配合政府的「政策投資」、加上「助人興業」、「共創共榮」,再到現在全球化下的新經濟時代,最重要的就是如何建構兩岸生醫產業投資生態體系,同時協助國內製造業「接軌國際」。中華開發資本大健康事業群總負責人暨生醫創投董事長何俊輝指出,中華開發建構生醫產業投資鏈的利基在於:具備能夠跨國、協助國內製造業進行廣泛跨領域合作的專業能力;提供「跨國、跨業」的服務、資金募集、培育人才、資訊交流平台、做好穿針引線的工作使生醫產業生生不息。面對後疫情時代,何俊輝認為,生醫產業將再重新獲得重視,而且產業也剛好進入五年一次的循環。藉此機會應將資金適當的導引到生醫產業,並且透過適當的機構和市場機制加速國際連結。中華開發希望連結國際資金,同時協助國內其他的生醫團隊進一步善用「國際基金專業募資機構」,以縮短資金募集時間並引入國際資金,完整連結國內的生醫產業發展動能和國際資金。此外,中華開發也積極引進台灣及全球生醫業者的尖端生醫技術產品,共同拓展華人醫療市場;協助華人醫療產業創新整合,最終將生醫成果輸出全球市場。中華開發經過多年的團隊組建、產業策略佈局深耕,並進行資源整合,扮演產業發展、接軌國際的關鍵角色。人才培育也是生醫產業投資鏈的重要環節。何俊輝指出,生醫產業的投資人才不容易培養,需要更多的跨領域人才參與。以中華開發為例,團隊人才涵蓋醫學、醫工、生物、化學、藥學、資料庫管理及應用、生命科學、會計、經濟、財務,因此能從不同面向進行整合跨領域、跨業人才的專業投資。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