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9, 2020

COVID19檢測試劑 個家搶上市: 亞諾法/瑞磁/德必碁

亞諾法 搶首波快篩商機 2020-04-19 22:44經濟日報 記者陳書璿╱台北報導 防堵新冠破口,快篩試劑廠拚量產。除中研院和國衛院外,盤點國內目前快篩試驗公司,國內業者包括亞諾法(4133)、高端、國光、基亞子公司廈門德必碁、聯亞、普生、瑞磁、瑞基和寶齡等業者,均積極投入開發,其中亞諾法5月攜手亞洲生技量產,可望搶下第一波商機。台灣新冠疫情日前趨緩,詎料,昨(19)日又出現22例確診,且其中21例的感染源頭仍不明確,國內生技專家憂心社區感染的可能性,認為快篩才能防堵疫情擴散,而國內不少業者投入快篩開發,有望即刻派上用場。亞諾法17日公布攜手台灣亞洲基因共同建置第一階段 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血清IgM IgG快速檢測試劑產能,估5月底前開始量產,月產能可達2.5萬份,並於今年5月中完成申請歐洲CE-IVD認證,搶攻外銷訂單。亞諾法建立新冠肺炎病毒血清IgM/IgG ELISA 檢測試劑,同樣利用RT-PCR核酸檢測方式,可用於篩查且辨別確診患者,可控制病毒進一步擴散,也可提供抗體免疫反應的指標依據。另外,國內業者瑞磁生技ABC-KY,開發的COVID19檢測試劑,也是利用RNA核酸RT-PCR,單次檢測時間約3小時,不過同時可檢測 96位病患,相比其他業者,單次只能檢測1位病患,瑞磁可檢測的數量是數倍。目前已向美國申請FDA緊急使用授權(EUA),預估4月底可上市,首批可篩檢10萬人,貢獻營收約7200萬元。而基亞旗下德必碁也已獲得歐盟上市許可,普生也可望得到來自中東訂單挹注。

(診斷試劑開發) 世基生醫 拚IPO (2020 Q3-4)

世基生醫 拚下半年IPO 2020-04-19經濟日報 記者魏興中/台北報導 為因應精準醫療分子生物檢測及功能性醫學技術發展進程與市場商機,世基生物醫學股份有限公司上周五(17日)與台中銀證券簽訂上市櫃輔導契約,預計將於2020年下半年申請公開發行,積極朝向IPO上市櫃目標努力,開啟資本市場之路。世基生醫由中央研究院陳垣崇院士創立於2005年,其曾任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第三任所長。世基生醫獨家取得中央研究院全球專屬授權如carbamazepine, Allopurinol、華法林(Warfarin)等基因檢測之全球專利,進一步開發成檢測產品及診斷工具,並陸續獲得包括中國、歐、美、紐澳、印度、日本、東南亞等法規認證。目前在台灣設有研發中心以及GMP / ISO13485認證工廠,專注於藥物基因及預防醫學分子診斷試劑的產品開發、生產及行銷,並積極跨入基因及功能性醫學實驗室檢測服務自建項目(LDTS)與相關代理業務,為目前台灣少數有能力提供藥物基因檢測完整服務的公司。隨著精準醫學的發展,目前國際上疾病風險基因檢測及相關產業已形成每年上百億美元的市場。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