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9, 2019

機能布料+心電圖(ECG量測): 聚陽/華興科技/聯速科技


跨足科技照護與健康管理 智慧服飾積極整合心電圖與心率變異偵測蔡騰輝2019-06-03紡織業的智慧技術升級越來越多,應用領域和途徑也逐漸增廣,從過去的運動機能服飾,到現在智慧醫療、智慧照護、實驗概念都有所應用。其中最核心的應用莫過於各界都積極切入的心電圖(ECG)生理數值量測應用,包括聚陽、華興科技、聯速科技都積極整合機能布料與跨域專業知識。除了智慧穿戴式裝置以外,醫療院所與長照機構都不斷思索,該如何「透過無感穿戴,達成有感量測」的應用模式。長庚養生文化村專員徐子峻表示,智慧手錶與智慧手環等穿戴科技的導入關鍵,還涉及了錶帶材質是否造成使用者過敏、電池續航力、穿戴的舒適程度。也因此,只要是會與皮膚或身體接觸的生活用品,其實都相當適合成為未來生理數值量測的切入點。像是有些無線藍牙耳機廠商也預計要切入心率偵測功能,而在台灣傳統產業當中,紡織與機能服飾過去幾年的發展突飛猛進,包括與Under Armour合作的得力,或是和Nike合作的宏遠,以及主打高階瑜珈褲Lululemon的供應鏈儒鴻,都是紡織智慧化的代表。在智慧衣的市場切入部分,聚陽實業執行長室跨領域創新組專案副理周嗣萱在COMPUTEX 2019展中表示,現在聚陽積極從長照護理與健康管理等管理系統著手布局,除了與長照2.0ABC據點合作,找出民眾的需求,同時從輕微的阿茲海默症數據量測切入以外,聚陽也和健身房、醫院等相關單位洽談合作當中。

銀纖維VS石墨烯 在智慧衣的技術開發上,不少廠商會使用透氣的銀纖維,但周嗣萱表示,銀纖維的準確率沒有石墨烯高,而聚陽使用自行開發的石墨烯導電模組,能夠提供抗菌、抗靜電、不過敏的效用。同時提供實時量測、長時間數據收集、異常數值提醒、心電圖報告輸出、跌倒偵測、緊急求救等多功能應用。除了心電圖以外,系統也能量測心率變異(HRV)並在相連的App上呈現和輸出報告。針對心率變異的量測,不僅是新創團隊與傳統產業大廠積極,學研單位也相當有研究,國立陽明大學腦科學研究所專任教授郭博昭與研發團隊也推出腦波儀與心率變異分析儀。

電源供應與客製化版型 同時,第二代心電圖(ECG)裝置的續航力也大幅改善,從過往6小時延長至12小時。在智慧衣與醫療照護應用上,許多長照機構都認為,如果樣式都一樣,那麼將使個人化的色彩降低,就不容易受到用戶青睞,對此周嗣萱也提到,聚陽除了在生理數值收集的科技上鑽研以外,也積極開發不一樣的版型,讓整體系統的數據收集準確度,從先前的95%上升至現在的97%。在智慧服飾的應用與研發概念上,周嗣萱提到使用時長的概念,與一般智慧醫材硬體不同,智慧服飾使用過後會水洗,因此如何讓嵌入式電極在多次水洗之後,不會因為衣服變形而位移,進而影響相對應量測位置,就是智慧服飾開發時也必須考量的要點之一。

中橡子公司 Synpac VS Genzyme提仲裁: 歐洲 權利金 (5000 萬美元)


孤兒藥被授權公司在美提仲裁 國際中橡:對取得合法權益有強烈信心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2019/06/04國際中橡 (2104-TW)  (4) 日針對旗下子公司 Synpac 專屬授權 Genzyme 公司「龐貝氏症孤兒藥」專利授權金發布重訊,由於 Genzyme 對歐洲地區權利金提出疑義,並在美國提出仲裁申請,請求無需再支付此部分費用,可能影響今年起的權利金收入,中橡將積極爭取合約授與的所有合法權益,總經理黃柏松表示,對取得合法權益有強烈的信心。中橡旗下子公司 Synpac Venture Capital L.P. 的長期授權夥伴 Genzyme Corporation,近日對 Myozyme 的歐洲地區權利金提出疑義Genzyme Corporation 為全國第五大藥廠、同時也是歐洲第一大藥廠賽諾菲 (Sanofi) 子公司。Genzyme Corporation 擁有國際中橡旗下子公司 Synpac 孤兒藥專利在美國與歐洲地區的獨家授權,目前 Synpac 孤兒藥 Myozyme 專利在歐洲、美國,分別有 3 項有效專利存在,而歐洲先前有另 1 項專利失效,Genzyme 因此對歐洲地區權利金計算提出疑義,在美國提出仲裁申請,請求無需再支付此部份費用。不過,黃柏松強調,Synpac 權利金的收取,是依據雙方專利授權合約而為,合約採「包裹授權」模式,約定即便部分授權內容失效,也不影響其他有效專利權、及整體權利金收取,Genzyme 此舉違反授權合約精神,Synpac 會尋求一切法律途徑,目前已委由美國當地律師事務所,爭取合約授與的所有合法權益。黃柏松表示,Genzyme 爭議範圍為歐洲地區權利金,可能影響今年起的相關權利金收入,去年全年 Genzyme 針對歐洲地區授權支付的權利金約 5000 萬美元,但公司對取得合法權益有強烈的信心,將用盡一切手段與資源,保障公司權益,美國仲裁委員會的仲裁結果短則 9 個月,最長得待 1  2 年才可望出爐。

基亞 新任 董事: 江雅鈴/陳錦燕/胡淑惠/歐昱君


基亞 發言日期 108/06/03 發言人 胡淑惠 發言人職稱 行政財會部處長 發言人電話 [02]2653-5200#220 主旨 代重要子公司溫士頓醫藥()公司公告增補選董事及 監察人名單暨董事異動達三分之一 符合條款 6 事實發生日 108/06/03 說明 1.發生變動日期:108/06/03 2.選任或變動人員別(請輸入法人董事、法人監察人、獨立董事、 自然人董事或自然人監察人):自然人董事及自然人監察人 3.舊任者職稱、姓名及簡歷:職稱姓 名簡歷  董事基亞生物科技()公司代表人:賴冠郎基亞生物科技()公司前副總董事張瑜芬溫士頓醫藥()公司董事 4.新任者職稱、姓名及簡歷:職稱姓 名簡歷 董事江雅鈴基亞生物科技()公司處長董事陳錦燕基亞生物科技()公司處長監察人 胡淑惠基亞生物科技()公司處長監察人 歐昱君專業投資 5.異動情形(請輸入「辭職」、「解任」、「任期屆滿」或「新任」):董事二名辭職及監察人二名新任 6.異動原因:增補選 7.新任者選任時持股數:職稱姓 名持    董事江雅鈴 100,000股董事陳錦燕 0股監察人 胡淑惠 234,000股監察人 歐昱君 200,0008.原任期(例xx/xx/xx ~ xx/xx/xx:106/06/09~109/06/08 9.新任生效日期:108/06/03~109/06/08 10.同任期董事變動比率:2/5 11.同任期獨立董事變動比率:不適用 12.同任期監察人變動比率:不適用 13.屬三分之一以上董事發生變動(請輸入是或否): 14.其他應敘明事項:

宣捷藥/ 宣捷幹(營收2.5億 損益平) 分別布局 那斯達克&台灣 資本市場


宣明智投資二生技業 將掛牌 2019-06-05 23:08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投資的兩家生技公司,宣捷藥、宣捷幹細胞今年都將啟動掛牌計畫。宣捷藥總經理宣昶有昨(5)日表示,今年宣捷藥、宣捷幹細胞將分別啟動美國那斯達克、台灣資本市場的掛牌程序;後者下半年先規畫在台登錄興櫃。宣昶有表示,宣捷細胞生物製藥(宣捷藥)目前有多項產品進入台、美臨床試驗,包括小兒支氣管肺發育不全新藥UMC119-01臨床核准後,今年5月旗下間質幹細胞用於治療的缺血性腦中風新藥UMC119-06,也取得美國FDA同意進行人體臨床,將與新北市雙和醫院合作。腦中風為世界第二大死因,全球每年約有1,500萬人中風,75%為缺血性腦中風。宣昶有表示,UMC119-06已在典型中風動物試驗初步實驗中,證實腦部缺血傷害的大鼠,在給予間質幹細胞治療後,缺血腦區的損傷具有顯著恢復。未來在立法院三讀通過《再生醫療製劑管理條例》後,即可推動產品上市程序。他表示,美國FDA重視細胞製劑的品質掌控,宣捷藥的流程是先從成大收捐贈者的臍帶和胎盤,然後適溫保存送到五股生產廠,並在24小時內完成製備,也會在取得前做兩次篩檢,分別為八項病毒檢測和18項細菌病毒檢測,接著進行細胞分離純化培養,確保細胞安全無虞,最後透過點滴靜脈注射。至於宣捷幹細胞,他說,未來聚焦幹細胞儲存與抗衰老領域。去年宣捷幹細胞營收達2.5億元,達到損益兩平,今年起將邁入獲利階段,因此今年將在台灣登錄興櫃,明年預期轉上櫃。

心悅 解除競業: 蔡果荃//吳成文/王景正/張振武


心悅 發言日期 108/06/03發言人 姜志翰 發言人職稱 副總經理 發言人電話 02-77422699 主旨 公告本公司股東常會決議通過解除董事及其代表人競業限制案 符合條款 22 事實發生日 108/06/03 說明 1.股東會決議日:108/06/03 2.許可從事競業行為之董事姓名及職稱蔡果荃/董事 吳成文/董事 王景正/董事 張振武/獨立董事 3.許可從事競業行為之項目:本公司營業範圍內之行為 4.許可從事競業行為之期間:任職本公司董事職務期間 5.決議情形(請依公司法第209條說明表決結果)表決時出席股東表決權數:74,269,308 贊成:72,110,735權,占表決權數97.09% 反對:1,000權,占表決權數0.00% 棄權及未投票:2,157,573權,占表決權數2.91% 6.所許可之競業行為如屬大陸地區事業之營業者,董事姓名及職稱(非屬大陸地區事業之 營業者,以下欄位請輸不適用):不適用 7.所擔任該大陸地區事業之公司名稱及職務:不適用 8.所擔任該大陸地區事業地址:不適用 9.所擔任該大陸地區事業營業項目:不適用 10.對本公司財務業務之影響程度:不影響 11.董事如有對該大陸地區事業從事投資者,其投資金額及持股比例:不適用 12.其他應敘明事項:

心悅 發言日期 108/06/03 發言人 姜志翰 發言人職稱 副總經理 發言人電話 02-77422699 主旨 公告本公司108年股東常會全面改選董事(含獨立董事)名單 暨董事變動達三分之一 符合條款 6 事實發生日 108/06/03 說明 1.發生變動日期:108/06/03 2.舊任者姓名及簡歷: SyneuRx International Corp. 代表人:蔡果荃,本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 SyneuRx International Corp. 代表人:王景正,SyneuRx Neuroscience HK Limited副總經理 黃文瑞,碩禾電子材料()公司總經理 吳成文,國家衛生研究院 名譽研究員 姜志翰,本公司副總經理 獨立董事: 張振武,輝凌亞太區及全球管委會資深副總裁 陸恩廣,美國加州執業會計師 許兆慶,眾博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 3.新任者姓名及簡歷: SyneuRx International Corp. 代表人:蔡果荃,本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 SyneuRx International Corp.代表人:吳成文,國家衛生研究院 名譽研究員 莊喬汝,德臻法律事務所律師 王景正,SyneuRx Neuroscience HK Limited副總經理 姜志翰,本公司副總經理 獨立董事: 張振武,輝凌亞太區及全球管委會資深副總裁 陸恩廣,美國加州執業會計師 許兆慶,眾博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 4.異動情形(請輸入「辭職」、「解任」、「任期屆滿」或「新任」):任期屆滿 5.異動原因:配合股東常會提前全面改選董事 6.新任董事選任時持股數: SyneuRx International Corp.,持有股數19,130,929 莊喬汝,持有股數0 王景正,持有股數17,800 姜志翰,持有股數8,000 獨立董事:張振武,持有股數0 陸恩廣,持有股數26,000 許兆慶,持有股數0 7.原任期(例xx/xx/xx ~ xx/xx/xx:105/06/27~108/06/26 8.新任生效日期:108/06/03 9.同任期董事變動比率:全面改選,不適用 10.其他應敘明事項: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