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6, 2018

瑞基海洋 水產養殖檢測 轉型 250 家中國寵物醫院


瑞基海洋從水產養殖出發 未來將著手寵物市場 鉅亨網記者林宥辰 台北2018/11/21瑞基海洋 (4171-TW)  (21) 日舉辦業績發表會,說明最主要的產品為核算檢測儀 POCKIT,主要應用在水產養殖市場,目前也漸漸改變營收比例,將非水產試劑的比重拉高,以做多方布局,目前將全力衝刺寵物市場。瑞基海洋執行長張曉芬表示,瑞基將產品製造導向微型化、簡易化與平民化,可以落實到各種檢測現場,目前成長規模最多的屬全球動物健康市場,預計將在 2020年達到 330 億,其中寵物市場就佔了4成,因此在寵物試劑的領域布局也將多加著墨,以營收比例來看,2017年寵物試劑佔比 5.3%,今年來到 7.25%。張曉芬表示,寵物試劑將主攻大陸各省知名獸醫院與連鎖醫院,目前客戶數已達 250 家寵物醫院,在中國寵物的核酸檢測市場市佔率達到第一,未來預計在 2019 年達到 400 家寵物醫院客戶。張曉芬說明,瑞基的 POCKIT 儀器在今年已完成在中國的醫療器械申請,這是相當大的一步,因為中國 2017 年的法規上做了改變,許多醫療器械都必須微調功能,同時另一項產品 POCKIT Central 全自動核酸檢測平台,也取得歐盟 CE-IVD 證書,POCKIT Central 受英國、法國以及義大利的矚目,目前正與 IVD 廠商進行洽談。瑞基表示,未來將在寵物領域深耕健康管理市場,亞洲部分將針對日本、韓國、新加玻、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越南以及汶萊等 8 國建立代理體系,美國則從動物收容所著手布局,讓檢測產品能夠深入各國的需求,藉此增加品牌優勢。

2018台灣醫療展: 立法院 說明會 (蘇嘉全 任主席)


兩大生醫盛事 本周登場 2018-11-25 23:01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九合一大選落幕,官民全面拚生技。九合一大選上周六(24日)和平落幕,業界指出,近月來台灣官民全力拚選舉,在選舉完成、政局底定後,將回歸拚經濟主軸,28日起生技產業有多場盛大活動登場,備受矚目。首先登場的有鑽石生技主辦、28日將舉行的「亞太生技投資論壇」、緊接著則有29日將開幕的「台灣醫療科技展Taiwan Healthcare Expo」,後者今(26)日將在立法院舉辦說明會,由立法院長蘇嘉全擔任主席並說明今年展會重點,預期這兩場生技大戲中,國際合作將成為重點。亞太生技投資論壇為鑽石生技投資年度大會,今年為第五屆舉辦,過往四年的大會已成功引領創新與資本市場的結合,吸引超過800家產業、投資及學研單位等相關人士參與。今年大會主軸為「新藥與國際資本媒合平台」,關注的議題包括如何打造生技獨角獸企業、生技企業運用資本市場國際化等,今年邀請國泰金控、台杉創投等重量級資本和創投單位與生技創新領域進行對話,探討資本如何找尋優質生技創新項目,及資本如何協助生技新創事業加速發展,讓生技業者有效進軍國際市場,成為生技獨角獸。另外,在生技企業運用資本市場加速國際化方面,則透過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台新金控、亞太地區證券交易所及生技重量級企業,針對亞太地區中兩岸三地資本市場的特性,探討生技新藥公司如何透過資本市場強化研發的布局,並可持續性進行籌資,以協助生技公司永續發展。在2018台灣醫療科技展方面,將於29日到122日展開,本屆共有國內450醫院、企業,以及超過20家海外企業參展、共90家的新創企業同台PK30位國際級醫療科技巨擘講者、50家海外醫界、科研中心共同集合,交流國際醫療科技發展與擘劃未來健康生活。主辦單位表示,台灣醫療科技展籌備會將於26日聯合主辦單位及展出醫院舉行說明會。

永昕 解任 董事長 陳德禮


永昕生物 公司當日重大訊息之詳細內容 本資料由 (上櫃公司永昕生物 公司提供序號發言日期107/11/22 發言時間15:20:55 發言人溫國蘭 發言人職稱總經理 發言人電話037586988 主旨 公告本公司董事長異動。符合條款 6 事實發生日107/11/22 說明1.董事會決議日期或發生變動日期:107/11/22 2.人員別(請輸入董事長或總經理):董事長 3.舊任者姓名及簡歷:陳德禮(博晟生醫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4.新任者姓名及簡歷: 5.異動情形(請輸入「辭職」、「解任」、「任期屆滿」、「職務調整」 、「資遣」、「退休」、「逝世」或「新任」):解任 6.異動原因:法人董事於1071122日通知改派代表人,並自1071130日生效。 7.新任生效日期:待補選 8.其他應敘明事項:待本公司召開董事會選舉新任董事長,再另行公告。

台微體 發行美國ADR募資 2175萬美元(約6.7億/每單位5.80美元)


【台資生技股首例】台微體赴美發ADR 募資逾6億元 2018/11/21專注於疼痛控制、眼疾及癌症藥物研發的專業生技奈米藥物公司台灣微脂體(4152:TT),今天宣布於美國初次公開發行美國存託憑證ADRAmerican Depositary Shares 375萬單位,每單位ADS表彰台微體普通股2股,公開發行價格為每單位5.80美元(每股價格折合新台幣89.32),發行總金額為2175萬美元(約67224.9萬台幣)。資本市場瞬息萬變,台微體原先規劃募資3500萬美元,8月時臨床二期新藥效果超乎預期,公司9月中向美國申請提高募資5000萬美元,當時預估發行價格為7.46美元,但資本市場轉差,2周前美國才結束大選,接下來感恩節與聖誕節放大假,均不利資本市場籌資。原本美國有家同樣是做疼痛要的生技公司Centrexion,也規劃IPO募資8625萬美元,且掛牌時間與台微體相近,臨時決定延後至明年才上市。不過台微體表示,因公司已籌備很久,即使市場發生變化,金額與掛牌價格下修,最後仍決定按照計劃進行。台微體表示,亞獅康KY今年雖然也在美國那斯達克掛牌,但亞獅康是新加坡公司,也在台灣掛牌,台微體是第一家在美國發行ADR的台資公司。台微體也依美國資本市場慣例,同意承銷商在發行新股基準日前一日,得視市場情況以同樣的公開發行價格追加認購最高達562500單位ADS,台微體的美國存託憑證將以「TLC」代號於美國那斯達克股票交易所掛牌交易。台微體董事長暨執行長洪基隆高興表示,「台微體是所有台灣生物科技公司中,首先於全世界第二大證券交易所上市的先鋒。此次於美國資本市場掛牌,可望成為發揚台灣生技產業,邁向國際市場的新方法。」公司表示,這次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新股參與海外存託憑證資金將用以新藥的研發支出,有助於強化公司長期競爭力,預計發行新股750萬股,加計目前實收股本56224仟股,佔發行後實收資本額比例11.77%Cantor Fitzgerald & Co 擔綱本次募資案的海外承銷商,CLSA LimitedH.C. Wainwright & Co., LLCJanney Montgomery Scott LLC Laidlaw & Company (UK) Ltd. 則擔任共同經理人(co-managers)。台微體旗下有共4款開發中的主要產品。其中關節炎長效止痛藥物TLC599臨床二期試驗日前成功達陣,完成主要評估目標及多項關鍵次要目標,在長達24週的疼痛抑制療效評估指標上達到統計上的顯著意義,藥效持續時間則為現有市售藥物的兩倍之久。而術後長效止痛藥物TLC590之臨床一/二期試驗也如期於美國進行中,總目標64位受試者中,已成功納入48位並完成給藥,且未觀察到任何嚴重不良事件。TLC599TLC590計劃接下來18個月內進入三期臨床試驗。(林巧雁/台北報導)

哈佛大學: 認定31篇論文造假 (幹細胞再生心肌)


行業倒退十年?哈佛幹細胞專家論文造假影響多大 20181125 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近期發佈一項調查結果,在醫學領域,尤其是幹細胞研究領域掀起軒然大波。調查稱,作為心肌再生領域開創者和頂尖人物的皮耶羅·安韋薩教授有31篇學術論文存在數據造假,應予撤稿。 安韋薩的上百篇學術論文被視為這一研究領域的基石,如今多達31篇遭推翻,使得國內外諸多研究人員的相關課題化為泡影。一些人驚呼,這樁學術醜聞導致"整個行業倒退十年"。一些人擔憂,以上述理論為基礎展開的臨床試驗和商業項目均面臨危機,需要重新評估可行性。 按照賓夕法尼亞大學佩雷爾曼醫學院心臟病專家喬納森·愛潑斯坦的描述,"整個研究領域遭受毀滅性打擊,整整一代年輕的研究人員遭受毀滅性打擊"。

調查出爐:31篇論文數據造假 今年10月中旬,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發佈一項內部調查結果,認定曾在該機構任職的幹細胞領域頂尖專家皮耶羅·安韋薩教授有31篇學術論文存在實驗數據造假,需要撤稿 一石激起千層浪,全球學術界大為震驚。長達17年來,安韋薩被視為心肌再生領域的開創者和"祖師爺",世界各國研究者都試圖追隨他的腳步,實現修復心臟這個充滿希望的夢想。 心肌細胞是心臟泵血的動力來源,心肌細胞出問題可能會導致嚴重疾病甚至死亡。因此,如果能讓心臟中長出新的心肌細胞,替換掉有問題的細胞,以此修復心臟,無疑是醫學上的一大突破。安韋薩最早在2001年發表論文,宣稱利用幹細胞可以實現受損心肌再生,這一研究成果迅速引發轟動,全球學術界驚呼安韋薩開創了一個全新的領域。此後17年間,安韋薩及其科研團隊在《柳葉刀》《自然》《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細胞》等知名學術期刊上發表上百篇論文,他們有關"心肌幹細胞修復心臟"的研究受到各國同行密切關注,不但激勵整整一代學生投身這一新穎的科研領域,還啟發不少初創企業研發對心臟病、中風的新療法。然而,全球越來越多實驗室反饋稱,無論研究人員如何努力,都無法再現安韋薩的實驗數據。當有人質疑他的實驗數據有問題時,安韋薩堅決捍衛自己的研究成果。位於美國舊金山的格拉德斯通研究院心血管研究人員伯努瓦·布魯諾回憶說,當一些同行對安韋薩的論文提出質疑時,安韋薩反唇相譏,"你們這些傢伙不懂該怎麼做實驗"。"許多實驗室於是回覆道,'那好吧,我們迎接挑戰。我們會再次嚐試。'"按照布魯諾的說法,上述交鋒場景不斷重演,各國實驗室卻始終難以在這一領域取得突破,"這份失敗名單變得越來越長"。

學界震驚 當事人拒絕回應 就在學術界廣泛表達震驚,新聞媒體紛紛向安韋薩求證之際,這名頂著諸多頭銜的專家卻沒有作出回應。一些記者試圖給他的電子郵箱發郵件,但是發送失敗,系統提示郵箱賬戶已停用。安韋薩出生於意大利,後移居美國,2007年開始供職於哈佛大學醫學院,在該機構附屬的布里格姆婦科醫院領導一個再生醫學實驗室。10多年間,他的科研成果從轟動全球,到逐漸受到質疑,2015年從哈佛大學醫學院和布里格姆婦科醫院離職。不過,哈佛大學醫學院並沒有因為安韋薩已離職而放棄追查。這家機構自20131月以來對安韋薩的學術論文啟動內部調查,直到今年10月發佈調查結果,認定他31篇論文造假。《柳葉刀》《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等多家權威期刊隨即證實,已經收到哈佛大學醫學院的調查報告及撤稿建議,將著手評估以確定是否撤回論文。《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發言人珍妮弗·蔡斯透露,哈佛大學醫學院通知這家刊物,安韋薩2001年、2011年發表於這家期刊的論文存在數據造假,應予撤回。此外,這家刊物還在調查安韋薩2002年的一篇論文,懷疑可能有類似造假問題。《柳葉刀》曾於2014年對安韋薩科研團隊有關心臟幹細胞的一份臨床試驗報告"表達關切",擔心實驗數據不可靠。這家期刊發言人埃米莉·黑德說,有關那項研究的真實性,目前尚無更多調查進展,不過她證實已經收到哈佛大學醫學院的最新調查報告,撤稿已在討論議程中。另外,安韋薩先前發表於《循環》期刊的一篇論文,2014年因數據造假而被撤稿。如果此番安韋薩的31篇論文被全部撤稿,將使得他在"撤稿觀察"網站上的排名中一躍進入全球前20名。"撤稿觀察"是專門關注學術界撤稿的網站,根據其統計,撤稿最多的是日本麻醉研究者藤井善隆,共有183篇論文被撤,排第二的德國人約阿希姆·博爾特也在麻醉行業,有96篇論文被撤。

行業倒退 人力財力化為泡影 安韋薩作為學術領軍人物卻造假長達17年,一些媒體形容這起學術醜聞"導致整個行業倒退十年"。國內外許多同行是在安韋薩的研究基礎上再築樓台,不乏直接引用他的實驗數據,如今卻發現走入死胡同,相關研究領域隨之破滅。此外,許多學生投入數年時光研究這一領域的某項課題,然而耗費的人力和財力全都成為泡影,他們不得不面臨重新選擇專業、否則沒法畢業的"毀滅性打擊"。安韋薩曾在一項研究里稱,他從骨髓中提取幹細胞,把它們注入心臟後,這些幹細胞竟然神奇地轉化為心肌細胞,從而修復受損心臟。安韋薩聲稱在小白鼠身上獲得相關實驗數據,但這已經足夠激動人心,按照一家美國媒體的描述,這曾令全球科研人員"猶如受到電擊般震撼"。 安韋薩在另一篇論文中說,他發現要修復受損心臟,甚至都不再需要骨髓幹細胞,因為心臟本身也含有幹細胞。研究人員只需要從心臟提取幹細胞,放在陪替氏培養皿中使之數量倍增,然後重新注入心臟中,便可替代及修復受損心肌細胞。現代科學的根基是實驗和可重複。但令人疑惑的是,安韋薩的上述兩項研究,迄今無法從全球其他科研團隊的實驗中得到印證。美國斯坦福大學幹細胞生物和再生醫學研究院聯合主任歐文·韋斯曼質疑稱,他的研究團隊把骨髓幹細胞注入心臟,但是骨髓幹細胞並沒有轉化為心肌細胞,而依然是骨髓幹細胞。位於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的華盛頓大學研究人員查爾斯·默里在一篇論文里說,他得出與韋斯曼相同的結論,認為安韋薩的實驗數據無法重現"令人不得不出於謹慎而擔憂"。傑弗里·莫爾肯廷教授供職於美國辛辛那提兒童心臟研究所、霍華德·休斯醫學研究所等科研機構,他設法給幹細胞標註記號,以便準確追蹤它們轉化為其他細胞後的具體下落。莫爾肯廷希望通過這種方式,能夠查明幹細胞是否果真轉化為心肌細胞。 然而,莫爾肯廷教授的調查顯示,幹細胞並沒有轉化為心肌細胞,也就無從談起修復受損心臟。他曾在2014年一篇論文里詳細闡述了這項研究結論。

欺詐公款 臨床試驗何去何從? 自安韋薩2001年聲名鵲起以來,以他研究成果為基礎的諸多新療法展開臨床測試,數以千計病人參與這些項目。不少人嗅到商機,初創企業遍地開花,相關研究和臨床試驗猶如漣漪般層層擴散。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設立多個研究項目,都讓安韋薩負責推進,大筆政府撥款因而流入安韋薩的項目中。2017年,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起訴安韋薩等人捏造實驗室數據,以欺詐方式申請獲得研究資金。安韋薩曾供職的布里格姆婦科醫院後來同意支付1000萬美元,以平息這場官司。隨著安韋薩的更多實驗數據被推翻,已經啟動的一系列試驗療法和商業項目也面臨危機。 賓夕法尼亞大學佩雷爾曼醫學院心臟病專家喬納森·愛潑斯坦警告稱,正是基於安韋薩的所謂研究成果,許多針對心臟病人的試驗療法得以推進,如今這些醫療項目都應該重新評估,以免危及病人身體狀況。 但是,截至今年10月中旬,一些臨床試驗項目仍在接收病人,多家企業繼續從這類項目中獲取商業利益。美國加利福尼亞州錫達斯—賽奈醫療中心斯米特心臟病研究所主任愛德華多·馬爾萬不無擔心地說,"儘管多家著名實驗室未能重現安韋薩的實驗結果,但是相關理論還是被迅速應用於臨床試驗,用於治療心臟病人……我們現在只能期盼,這些病人沒有因此蒙受傷害"。(本報特約記者 慕溪) 來源:中國紀檢監察報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