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7, 2021

(申請 興櫃) 向榮: 營業1573萬元 稅前淨損1.01億元

向榮生醫送件申請登錄興櫃 中央社 20201215日(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201215日電)向榮生醫 (6794) 送件申請登錄興櫃,送件實收資本額新台幣3.75億元,董事長為蔡意文,總經理為蔡嘉櫸,民國108年度每股虧損3.33。向榮生醫設立於107328日,主要產品為幹細胞新藥研發、幹細胞分泌素培養銷售及細胞檢測服務,內銷比重為88.07%,外銷占11.93%。向榮生醫股票過戶機構為宏遠證券,簽證會計師為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持股超過10%的大股東有麗彤生醫持股29.28%股權、董事蔡嘉櫸持有15.63%。向榮生醫108年營業收入新台幣1573萬元,稅前淨損1.01億元,每股稅後淨損3.33元。(編輯:張良知)

醫院智慧醫療: 國泰+廣達 協同演化

國泰醫攜手廣達 發展智慧醫療【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20201213 AI、大數據等科技應用於醫療領域已是全球趨勢。國泰綜合醫院近年積極發展智慧醫療,期提供病人創新、智能化優質醫療服務,為加速建置醫院智慧醫療環境與服務,國泰綜合醫院與廣達電腦簽署合作備忘錄,由李發焜院長與林百里董事長共同簽署,結合雙方醫療與資通訊科技領域專才,攜手發展多項智慧醫療服務,期落實達成醫院發展行動化、數位化智能醫院目標。國泰綜合醫院李發焜院長指出,廣達電腦近年投入醫療科技及AI智慧應用,成果有目共睹,國泰綜合醫院自2019年起即與廣達電腦合作,已陸續完成多項智慧醫療專案,盼此次雙方透過簽署合作備忘錄,借重廣達電腦在智慧醫院解決方案、智慧醫療穿戴裝置、遠距醫療及相關軟硬體設備等領域專業,結合雙方醫療與資通訊專才,加速推動醫院智慧醫療的佈局,以期提升全院病人安全、醫療品質,提供病人更優質的就醫體驗。廣達電腦公司林百里董事長指出廣達從資訊科技出發,運用人工智慧,穿戴式物聯網,5G新通訊技術,協助醫院智慧化,並以客製化AI醫療雲平台整合醫療大數據,發展精準醫療。廣達非常榮幸能和國泰醫院這樣優秀的跨域夥伴,一起打造智慧醫療的創新生態,協同演化,攜手前行。未來雙方將更緊密進行跨領域合作,共同建構醫療科技應用的新場景與新場域,以人為本,展現台灣醫療科技的創新實力。

國鼎進行Antroquinonol 新冠phase II試驗

國鼎武漢肺炎新藥 獲准秘魯進行二期臨床試驗 中央社20201217日(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201217日電)國鼎 (4132) 表示,研發中用於治療武漢肺炎(COVID-19)新藥AntroquinonolHocena),通過秘魯衛生部藥品臨床試驗審查,准予在秘魯進行人體二期臨床試驗。國鼎生技指出,17日接獲通知,秘魯衛生部核准研發中新藥AntroquinonolHocena)在秘魯執行武漢肺炎人體二期臨床試驗。新藥用途為針對輕度至中度的武漢肺炎住院患者的安全性及功效性評估第二期人體試驗。實際時程將依臨床進度調整,小分子新藥為國鼎生技獨立研發,擁有100%專利權,僅需完成並通過相關臨床試驗即可申請上市許可。經美國FDA1016日核准國鼎新藥進行武漢肺炎人體二期臨床試驗(IND),二期臨床試驗委由國際CRO機構執行,預計共收治174名武漢肺炎患者,第一階段規畫先收治20名病患。

漢達 布局美國市場: 505(b)(2) 多發性硬化症/ 胃食道逆流學名藥Dexlansoprazole

漢達向美FDA遞送治療多發性硬化症新藥之註冊申請 MoneyDJ新聞 2020-12-21漢達生技(6620)宣布,公司已於美國時間1218日完成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遞送HND-020治療多發性硬化症之505(b)(2)新藥之註冊申請(New Drug Application, NDA)。漢達總經理陳俊良表示,此次新藥申請係根據HND-020成功的劑型開發、各項專利取得、FDA Pre-IND會議溝通、註冊批次生產、臨床試驗執行及結果分析等結果,證明HND-020具有療效,以及良好的安全性與耐受性。漢達生技創辦人暨董事長劉芳宇則表示,HND-020是漢達的第一個新藥產品,遞送藥證申請對漢達而言是一個令人振奮的里程碑,非常感謝漢達全體團隊及合作夥伴的辛勤投入;隨著HND-020朝取得美國藥證又更邁進一步,短期內漢達將以簽訂美國市場經銷合約為首要目標,通過強而有力的經銷夥伴,推動HND-020產品未來在美國成功上市銷售。公司方面預期,明、後年漢達有幾項重要的里程碑期待發酵。陳俊良指出,漢達創新的藥物製劑技術平臺「ONCORE」,已應用於公司兩項治療癌症之505(b)(2)新藥,HND-027HND-033,均已在代工廠進行產品生產相關階段,即將於2022年向FDA遞送藥證申請。而漢達另一項治療胃食道逆流之美國市場重磅級首發學名藥(Dexlansoprazole DR Capsules)20174月在美國由合作夥伴Par Pharmaceutical,Inc.取得FDA學名藥審查最終核准(Final Approval),將於2022年第一季於美國上市銷售。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