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7, 2020

台杉水牛二號基金 投資 安基/台康/安立璽榮/Frequency Therapeutics/漢達/Viracta/昌郁

台杉:生醫業進入黃金紀元 2020/01/02時報資訊【時報-台北電】台杉串接台、美研發能量馬不停蹄,水牛二號基金總經理沈志隆表示,中美貿易戰帶動國內生醫業進入黃金紀元,台杉已藉由投資海外優秀生技公司,補足在國際臨床合作、市場行銷的不足,並引進國際新技術,2020年也可望與大型國際基金、藥廠合資,拓展投資規模。沈志隆表示,台灣生技產業多年累積的經驗正要進入開花結果時期,尤其是貿易戰讓中國進入美國市場難度加大,除了可能結合台廠外,大陸市場對新藥和創新醫材的需求,都為生醫業創造不錯的空間,而且台灣業者長期就是以符合美國的市場和法規為依循,也有機會享受到轉單效益和未來合作的動能,樂觀看待生技產業的黃金紀元已來臨!沈志隆認為,美國對創新型藥物,無論是大分子、小分子及精準醫療等,政府和企業界投入資源很多,市場規模誘人;而台灣的研究與技術開發都已累積相當多的經驗,公司管理也都上軌道,相較日本的中小型生技公司,台灣有一定的領先,只是在技術創新上還需要努力趕上日本。為了能超日趕美,台杉旗下投資生技產業的水牛二號基金,目前已投資安基、台康、安立璽榮、Frequency Therapeutics、漢達、Viracta和昌郁等7家生技公司。其中,活躍於美國波士頓生技產業重鎮的Frequency Therapeutics,開發的小分子聽力恢復藥物,由於產品具市場獨特性,已於201910月在美國那斯達克上市。沈志隆表示,台杉生技基金只有2億美元規模,在美國不能算是大型創投,但台灣還是可透過資金的直接投資與產業的國際人脈,與美國生技產業好的團隊及公司合作,並可依此連接到日本等海外市場。他以Frequency Therapeutics為例指出,因為投資Frequency Therapeutics,讓台杉在美國東岸已經小有名氣,未來不僅可以有更多的案源,也可望串接該些公司來台投資開發,串接台美生技產業交流合作。沈志隆表示,台杉的平台將協助台灣生技業鏈結國際,未來也可望與國際基金或大藥廠合資成立跨國的生技投資平台。(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奈米醫材 (人工水晶體/人工水晶體植入系統) : 股價83.7元

眼球經濟 生技雙悍將挺進 2019-12-31 13:42聯合晚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生技股買盤輪動,今日眼球相關個股奈米醫材(6612)、大學光(3218)獲買盤青睞,在追價買盤推升下,奈米醫材盤中股價來到83.7元,漲幅近6%,一口氣站上5日線和月線。大學光也擴量上攻,盤中來到68.4元,漲幅3.8%。法人表示,看好在高齡化社會及3C產品使用率持續攀升下,眼球經濟長線趨勢將持續成長,相關產業供應鏈可望受惠。大學光表示,台灣是全球五個使用智慧型手機比例超過90%的國家之一,隨著眼科需求持續上升,將全力發展眼科及眼鏡的複合通路店,目標將拓展至50個複合式據點。目前大學光在全台共設有22家眼科診所、44家眼鏡門市及5家醫學美容診所,並於中國設有8家眼科診所及8家眼鏡門市,分布於蘇州、上海、寧波、杭州及橫店。大學光表示,公司在布局眼球產業的商品服務是採垂直整合模式,從眼科、眼鏡、眼整型、葉黃素視力保健品。近年在通路結構上,將獨立光學眼鏡門市逐步轉型成醫學驗配視光中心,也就是眼科+眼鏡複合店發展,一間醫學門市產值可抵三間光學門市。法人表示,高齡化社會所帶來的老化現象,增加大學光飛秒老花近視雷射手術、飛秒老花晶體置換術,以及飛秒老花白內障手術的需求。奈米醫材的核心產品包括白內障手術用人工水晶體與人工水晶體植入系統。公司表示,未來新市場開發重點將在中國大陸、日本,並從研發型轉變成產品型。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