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3, 2021

康友董事長黃文烈掏空公司 女兒黃子庭過境台灣遭逮捕

 01/16【寰宇新聞網/綜合報導】曾一度榮登生技股王的康友-KY(6425),去年8月間爆出掏空案,董事長黃文烈脫逃出境到國外,疑似潛逃至新加坡藏匿。檢調偵辦多時後,去年發現關係人、黃文烈的女兒黃子庭過境台灣,立刻發動拘提,訊後諭知限制出境出海,全案朝違反證券交易法方向偵辦。康友-KY2015325日掛牌上市,2018年一度榮登生技股王,但市場發現董事長黃文烈偷賣股,因此引發拋售效應。而去年8月間,檢調懷疑黃文烈等人涉嫌炒股與掏空公司,因此介入調查並發動搜索與拘提,才驚覺黃文烈早已逃跑出境。檢調擴大查緝後發現,康友在中國的孫公司「六安華源製藥有限公司」於2018年起出現營運困難,黃文烈把設備抵押給贛州銀行廈門分行貸得7億元,卻未揭露在2019年第4季財務報告的財報中,涉嫌財報不實並疑似坑殺股民,不僅多名公司高層多名離職,連2名會計師也被指控不實簽證。檢調並發現,國民黨立委吳怡玎的父親吳光訓在201891日至1020日間,涉以女兒吳怡利、兒子吳郁展名義大量購入以康友股票,疑跟炒手合作將康友股價從300多元炒至500多元,並大量買進賣出認購權證,影響該權證的成交價格,吳光訓訊後以300萬元交保。檢調之後分析黃文烈一家涉案情節,發現黃文烈的兒子黃子晏是康友董事,也是康友孫公司的董事,去年已和父母潛逃出境,疑似移民新加坡。黃文烈的女兒黃子庭則是康友孫公司的董事,一家四口全部滯留海外未歸,把爛攤子留給台灣,因此全部列為被告。調查局在去年掌握黃子庭的動向,查出她將於1213日過境台灣,立刻報請北檢核發拘票,趁她轉機時在機場逮人。檢察官訊後未排除其犯罪嫌疑,但尚未查出重大涉案部分,先依違反證交法諭知限制出境出海,未要求交保。

(陽明交大) 林奇宏校長 推動 「偉大大學」

林奇宏:致力推動陽明交大邁向偉大大學 謝易晏 2021.01.13陽明交大首任校長遴選小組日前1/10召開第3次會議,邀請3位第二階段校長候選人進行治校理念說明及詢答後,由委員審酌校長候選人各方面條件,並參酌校務發展需要,選定林奇宏教授為首任校長,後續將依教育部公立大學校長遴選小組設置及作業要點規定,送請教育部部長核定後聘任。林奇宏教授受訪時表示,陽明交大併校後擔任校長的首要任務為;做好基礎建設,改善大學體質,進而創造出學術自由的空間。在併校後,校區將橫跨多縣市9個校區,在校區治理面向來說,鼓勵師生前往不同校區Long Stay進行教學及上課,進行人與人的深度交流,透過建立不同研究室團隊接觸平台,如共用實驗室的建置,促使深度合作,並產出跨領域的研究成果;例如結合陽明及交大科系的研究專長,將半導體、資通訊技術結合醫學生技,發展智慧醫療,推動BioICT。在國際合作上將與海外學術機構合作推動雙聯學位,加速學校國際化的目標。而在QS 世界大學排名的部分,陽明交大兩校合併後研究發表論文數量會增加,但合校後的新校名在國際上則較陌生,是必須面對的挑戰,透過校內校務大數據研究中心即時提供有用資訊及建言,進行校務推展的重要基礎。林奇宏教授目標為致力推動陽明交大邁向偉大大學,而「偉大大學」將是:一個積極創新創造價值的大學、一個培養各個領域領袖的大學、一個勇於調適面對挑戰的大學、一個引領轉變發明未來的大學。林奇宏教授目前擔任台灣聯合大學系統副校長,耶魯大學生物系博士,歷任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局長、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局長、國立陽明大學國際事務處國際事務長、微生物及免疫學研究所所長等職。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