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5, 2012

穎奕 以 NeoStem分身佈局中國? 周邊血幹細胞儲存核准??


穎奕細胞銀行 將進軍大陸【聯合晚報╱記者嚴珮華/台北報導】 2012.12.25 02:55 pm 明年Q4起服務兩岸三地,創台灣幹細胞生技業首例。20105月穎奕細胞銀行在台成立兩年後,因成功的經營模式,正式宣布進軍中國大陸,預估自於2013年第四季,開始為兩岸三地客戶,提供周邊血幹細胞採集和儲存服務,為台灣第一家幹細胞生技進軍兩岸三地市場,成為大中華第一家專門從事成人周邊血幹細胞儲存與應用的業者。穎奕細胞銀行表示,目前在大陸地區已通過幹細胞相關臨床研究與應用的申報,設立設備完善的獨立細胞庫及實驗室。並積極投入科研合作,與上海的學術和醫療單位也已經建立起良好合作關係,預計第一個據點將從上海開始,於2013年第四季開始為兩岸三地客戶,提供周邊血幹細胞採集和儲存服務。中國政府更是在政策上給予大力支援,不僅將幹細胞列入863973計畫,在「十二五」規劃中也明確指出要積極開展幹細胞等細胞治療產品的研究。穎奕細胞銀行初期主要以自體周邊血幹細胞儲存為主要業務內容,目前計有200多位存戶,除了台灣民眾外,陸客也佔了近三分之一,成為台灣醫美陸客商機的成功代表之一。除了73%客戶希望透過幹細胞達到「抗衰老」效果,值得注意的是,期待透過幹細胞解決的疾病問題,包括心血管疾病與自體免疫疾病為最受關注的疾病,其餘如糖尿病、退化性膝關節疾病與中風、帕金森氏症、阿茲海默症等。穎奕細胞生醫已與美國的上市生技公司NeoStem, Inc.合作,NeoStem的專利陣容及在心血管疾病、自體免疫疾病以及再生醫學的研發,並取得梵蒂岡100萬美元研究經費支助,更獲得美國國防部贊助170萬美元的經費,獎勵VSEL對骨質疏鬆療效的貢獻。在產學合作方面,與許多知名美國大學如UC DavisRutgers合作,更將VSEL擴大運用在肝再生、骨科退化性關節炎以及神經元等疾病上,其百分百控股的公司Amorcyte更進入急性心肌梗塞治療二期臨床試驗,Athelos也開始提供自體免疫疾病治療的服務。在國內,穎奕細胞銀行表示,與中國醫藥大學與台北榮總等國內知名醫院進行產學合作研究,包括抗老醫學研究、幹細胞移植對皮膚抗老回春等都有令人振奮的發現;在骨科方面,發展治療退化性關節炎的相關臨床研究,期望未來在人體臨床上能取得更佳的治療效果。2012/12/25 聯合晚報】

本益比負值 的生技”飆股” 不只基亞、合一 !!


基亞、合一被處人工撮合 2012-12-25 00:44 工商時報 記者鄭淑芳/台北報導  生技股昨(24)日再現滿江紅行情,亮燈漲停檔數此起彼落,推升生技股成為盤面的焦點,但短線多的生技股由於觸及警示指標,包括基亞(3176)及合一(4743)昨日均被列為處置股票,從今(25)日起,除全數採預收全部款券外也採分盤交易,每30分鐘才能撮合一次,處置時間將一直延續到明年19止。 台股陷入震盪整理,只有生技股飆個不停,根據櫃買中心統計,基亞股價從9月起漲,到昨日止,漲幅已達164.79%;至於昨日股價收漲停板的合一,更是在12月間,整整飆了120.6%,雙雙並列為年度飆股,由於短線漲幅已逾倍,觸及櫃買中心的警戒標準,昨日雙雙被列入警示股。櫃買中心指出,經查至昨日止,基亞股票及合一股票本益比均為負值,股價淨值比分別為14.554.71。為維護市場交易秩序並保護投資人權益,櫃買中心依櫃檯買賣公布或通知注意交易資訊暨處置作業要點之規定,對基亞股票及合一股票之交易執行處置措施,從今日起,投資人買賣這兩檔有價證券,依規定必須收取全部的買進價金或賣出證券,並對該有價證券以人工管制的撮合終端機執行撮合作業,約每30分鐘撮合一次,處置期間自1225起至10219日止。
飆太high 生技股累趴【聯合晚報╱記者徐睦鈞/台北報導】 2012.12.25 02:57 pm 基亞、合一被處分盤交易 雙雙跌停 合世、雙美、盛弘也全躺平生技股年底在多檔新兵掛牌蜜月交出亮麗行情下,上櫃生技指數昨創下1年半來的新高,為台股最飆一族,惟因部份飆股漲幅已過大,主管機關櫃買中心決定將基亞(3176)、合一 (4743)處以預收款券及分盤交易,今天開盤兩檔都打入跌停,原本就被列為警示股的合世 (1781)、雙美 (4728)、盛弘 (8403)也齊步跌停,拖累生技股在昨天歡渡快樂平安夜後,今天漲勢受阻,櫃生技指數盤中重挫跌幅近3%。生技股因政府作多,加上多家新藥研發公司頻傳捷報,反而成為這波台股冷卻期中的大熱門,在外資休假之際,本土法人年底作帳的重點所在,以上周掛牌的兩檔新兵台微體(4152)、醣聯 (4168),不到一周時間,漲幅分別為逾倍與近5成,表現相當搶眼。基亞自去年掛牌以來,一路飆漲,本月份更漲近200元大關。該公司有肝癌新藥PI-88授權題材,日前並宣布將子公司上海浩源生技出售給美國上市公司珀金埃爾默(PerkinElmer),激勵股價連續飆漲,由9月上旬的66元左右,本月中旬一度上漲至198.5元,創下掛牌以來新高,漲幅達2倍。合一近期有牛樟芝研發成功的抗肝癌新藥OB318,經實驗證實兼具殺死癌細胞及抑制血管新生的功效,預計明年向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 (FDA)申請人體臨床試驗 (IND),本月以來已飆漲1.2倍,昨收在50.3元,創下上櫃新高。櫃買中心表示,至24日為止,基亞和合一本益比均為負值,股價淨值比分別為14.554.71。為保護投資人權益,今天起採取預收款券及分盤交易,處置期間至201319止。櫃買中心對基亞、合一祭出「降溫」措施後,櫃生技今天漲多回吐,盤中最大跌幅近3%,在台股中逆勢下跌,而上市生技類股也受累走軟,盤中跌幅達1.5%,整個族群呈現回檔降溫。【2012/12/25 聯合晚報】

台灣生技股創歷史紀錄 !! 飆太兇 ..手動撮合


基亞、合一遭處分跌停 生技股回檔【聯合晚報╱記者徐睦鈞/即時報導】 2012.12.25 01:00 pm 生技股年底在多檔新兵掛牌蜜月交出亮麗行情下,上櫃生技指數昨創下1年半來的新高,為台股最飆一族,惟因部份飆股漲幅已過大,主管機關櫃買中心決定將基亞 (3176)、合一 (4743)處以預收款券及分盤交易,今天開盤兩檔都打入跌停,原本就被列為警示股的合世 (1781)、雙美 (4728)、盛弘 (8403)也齊步跌停,拖累生技股在昨天歡渡快樂平安夜後,今天漲勢受阻,櫃生技指數盤中重挫跌幅近3%。生技股因政府作多,加上多家新藥研發公司頻傳捷報,反而成為這波台股冷卻期中的大熱門,在外資休假之際,本土法人年底作帳的重點所在,以上周掛牌的兩檔新兵台微體(4152)、醣聯 (4168),不到一周時間,漲幅分別為逾倍與近5成,表現相當搶眼。基亞自去年掛牌以來,一路飆漲,本月份更漲近200元大關。該公司有肝癌新藥PI-88授權題材,日前並宣布將子公司上海浩源生技出售給美國上市公司珀金埃爾默(PerkinElmer),激勵股價連續飆漲,由9月上旬的66元左右,本月中旬一度上漲至198.5元,創下掛牌以來新高,漲幅達2倍。合一近期有牛樟芝研發成功的抗肝癌新藥OB318,經實驗證實兼具殺死癌細胞及抑制血管新生的功效,預計明年向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 (FDA)申請人體臨床試驗 (IND),本月以來已飆漲1.2倍,昨收在50.3元,創下上櫃新高。櫃買中心表示,至24日為止,基亞和合一本益比均為負值,股價淨值比分別為14.554.71為保護投資人權益,今天起採取預收款券及分盤交易,處置期間至201319止。2012/12/25 聯合晚報】

綠色耶誕禮?基亞、合一預收款券 嚇趴生技股 鉅亨網記者胡薏文 台北  2012-12-25 12:20:09 生技股昨天歡渡快樂平安夜後,今天耶誕節一大早,櫃買中心公布基亞(3176-TW)因股價大幅波動,除了採取30分鐘撮合一次的「關緊閉」外,也祭出「預收款券」處置,不僅基亞、合一(4143-TW)開盤跳空跌停,嚇趴生技股。包括雙美(4728-TW)、盛弘(8403-TW)都摜至跌停,台微體(4152-TW)的蜜月行情也受阻翻黑。櫃買中心指出,基亞股票及合一股票近期股價大幅波動,達處置標準,經採取處置措施後,價量仍持續異常,多日達公布注意交易資訊標準,以24日收盤價估算,基亞及合一本益比均為負值,股價淨值比分別為14.554.71 櫃買中心決定自今日起,除了對基亞、合一採取每30分鐘撮合一次,投資人在買賣這2檔股票時,券商也必需預收款券,而這項處置期至10219日止。櫃買中心對基亞、合一祭出「降溫」措施後,今天上市生技類股走軟,跌幅達1.5%,上櫃生技類股跌幅更達2.6%,尤其部分近日飆漲幅度較大的生技族群,今天也都呈現較大幅度的回檔。

合一 到手香 量產 !!!


台微體、神隆雙箭頭!引爆生技股紅包行情 鉅亨網記者胡薏文 台北  2012-12-24 11:20:11 生技新藥高價股新股掛牌效應,果然再度引動生技大吸金,台微體(4152-TW)今天蜜月行情續漲逾5%,盤中又超越F-金可(8406-TW),躍居股后,龍頭神隆(1789-TW)漲幅也逾3%,股價再創掛牌新高,提前引爆生技股「紅包行情」,早盤又近10檔亮燈漲停,同時上市生技早盤占大盤成交比重又衝過6%,比金融類股成交值高出逾8成!今天漲停的生技族群包括醣聯(4168-TW)、進階(3118-TW)、健亞(4130-TW)、創源(4160-TW)、美時(1795-TW)、美德醫(9103-TW)、佰研(3205-TW)、豪展(4735-TW)、優盛(4121-TW)、基因(6130-TW)等。 生技新藥族群喜訊頻傳,中天生技(4128-TW)宣布將癌症新藥「化療漾」授權本土最大藥商禾利行獨家代理,預估台灣市場5年銷售目標可達25萬瓶、約20億元,中天旗下合一(4743-TW)到手香也可望進入量產,新藥部分明年也將正式向FDA提出臨床試驗申請,早盤也曾雙雙亮燈漲停,盤中漲幅也都在4%以上。今天早盤上市生技股前2個小時,成交金額已逾18億元,但同一時間金融股僅10億元,生技股成交值比金融股高出逾8成,占大盤成交比重也逾6%。法人指出,今天生技股的帶量上攻,以內容與結構來看,除了台微體為高價股代表,神隆為生技龍頭,也帶頭創新高,且營收、獲利均有亮眼成績,均有助於生技的市場認同度,生技類股的紅包行情,也提前啟動。

明基三豐 併怡安醫材 佈局醫療管線耗材 !!


明基三豐 吃下怡安醫材【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何佩儒/台北報導】 2012.12.25 03:46 am 明基友達集團跨足醫療領域再下一城,集團轉投資醫材公司明基三豐(4116)昨(24)日公告,將以1.85億元向敦吉科技收購醫材事業「怡安醫療器材」,預計於28日前完成交割,以擴大醫材市場版圖。明基友達集團醫療產業布局逐漸完整,除了在大陸南京興建明基醫院外,旗下關係企業包括明基三豐、佳世達、明基材等。其中,佳世達跨入遠距健康照護管理、影像診斷醫療器材領域,明基材則在醫美產品、隱形眼鏡產品大展身手。明基三豐前身為三豐公司,創立於1989年,是國內老牌醫療耗材銷售公司,1998年三豐與鑫生儀器、東陽等醫療備大廠合併,以「三豐醫材」跨入製造、銷售醫院手術相關設備領域。20102月,明基集團跨入醫材事業,正式投資三豐醫材並取得經營權,隔年6月更名明基三豐。明基三豐昨日興櫃參考價收19.48元。近年,明基三豐積極跨入電子高階醫療器材領域,日前和集團關係企業佳世達合作開發高階影像醫材,攜手以BenQ品牌發表數位彩色超音波,將於明年首季開始量產。在營運成果方面,據上半年明基三豐公告財報顯示,稅後純益約1,100萬元,每股稅後純益0.3元。【2012/12/25 經濟日報】

怡安醫療器材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西元19828月,並於西元19844月廠房興建完工,在西元19854月點滴輸液套、輸液延長管、頭皮針輸液套正式取得衛生署製造許可證,西元19856月正式獲得美國3M/AVINC簽約採購。西元1987年獲得日本小林製藥簽約採購,西元19899月正式獲得美國FDAG.M.P認可,西元1990年獲得美國MINIMED(西門子分公司)簽約採購。西元2003年獲得歐盟CE及中國SFDA認證;西元2005年獲得歐洲UNOMEDICAL簽約採購;西元2006年通過ISO134852003認證。

敦吉5000萬入主怡安醫療器材20070302IC通路商敦吉宣布買下怡安醫療器材51%股權,跨足醫療器材領域【蕭文康╱台北報導】看好未來台灣人口高齡化後醫療器材市場潛力,IC通路商敦吉(2459)跨足醫療器材產業,昨宣布斥資5000萬元取得怡安醫療器材3264萬股、51%股權。敦吉表示,集團以目前既有的精密模具、成型、組立等製造技術,加上人才資源整合,藉由異業的合作,進入醫療器材產業與市場,有利於強化雙方公司競爭力及增進股東價值。

取得51%股權 敦吉指出,怡安醫療器材主要生產點滴用的管、袋類產品等醫療產品,有鑒於醫療器材產品生命周期長、區域市場興起及全球高齡化人口增加,都有利於醫療器材產業的穩定成長與發展,集團因此積極考慮跨入醫療器材產業領域,取得怡安醫療股票是長期的股權投資,以利於擴展集團事業的方向與願景。

目前從事電腦、通訊產品、光儲存產品、顯示器、電源系統等產業買賣之外,敦吉說,繼汽車電子裝置成為集團新營運重心後,醫療器材則將是公司未來發展的重點項目。敦吉今年1月分營收3.21億元、年減32.42%,集團合併營收淨額為7.51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5%,法人預估2月敦吉將在工作天數減少,表現將不超過元月水準,預期3月後業績將回溫。

 

康富 合併 舒康林&台灣華納健康顧問 積極等待時機 !!!


康富生技:公告本公司董事會決議進行合併持股100%之子公司 2012/12/21鉅亨網提供 第三十四條 第91.併購種類(如合併、分割、收購或股份受讓):合併2.事實發生日:101/12/213.參與合併公司名稱(如合併另一方公司、分割新設公司、收購或受讓股份標的公司之名稱:康富生技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康富生技)舒康林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舒康林)台灣華納健康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台灣華納)4.交易相對人(如合併另一方公司、分割讓與他公司、收購或受讓股份之交易對象):康富生技(存續公司)舒康林(消滅公司)台灣華納(消滅公司)5.交易相對人為關係人:6.交易相對人與公司之關係(本公司轉投資持股達XX%之被投資公司),並說明選定收購、受讓他公司股份之對象為關係企業或關係人之原因及是否不影響股東權益:參與合併公司舒康林,台灣華納為康富生技100%持股之子公司,不影響股東權益。 7.併購目的:整合資源,提升管理效能及經營之效率。 8.併購後預計產生之效益:降低管理成本9.併購對每股淨值及每股盈餘之影響:無。 10.換股比例及其計算依據:不適用。11.預定完成日程:合併基準日暫訂為10211日,如有變更授權董事長調整。12.既存或新設公司承受消滅(或分割)公司權利義務相關事項(註一):不適用。13.參與合併公司之基本資料(註二):康富生技所營主要內容:生技保健食品。舒康林所營主要內容:生技保健食品。台灣華納所營主要內容:生技保健食品。 14.分割之相關事項(含預定讓與既存公司或新設公司之營業、資產之評價價值;被分割公司或其股東所取得股份之總數、種類及數量;被分割公司資本減少時,其資本減少有關事項)(註:若非分割公告時,則不適用):不適用。15.併購股份未來移轉之條件及限制:不適用。 16.其他重要約定事:無。 17.本次交易,董事有無異議:18.其他敘明事項:無。 註一、既存或新設公司承受消滅公司權利義務相關事項,包括庫藏股及已發行具有股權性質有價證券之處理原則。 註二:參與合併公司之基本資料包括公司名稱及所營業務之主要內容。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