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6, 2020

武漢肺炎 老藥新用夯: Azithromycin/ Hydroxychloroquine

     

傳老藥新用成抗疫新希望 6檔生技股飆漲停 中央社 2020323日(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20323日電)歐美武漢肺炎疫情狂燒,老藥新用成為熱門話題,激勵台灣製藥廠健亞、強生等6檔生技股飆上漲停。今天台股大盤重挫344點,生技族群中包括生產羥氯奎寧(HCQ)的健亞 (4130)、強生 (4747) ,原料藥旭富 (4119) 及阿奇黴素相關的中化 (1701)、永信 (3705)、南光 (1752) 6檔均亮燈攻上漲停,成為盤面資金追逐焦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發組副組長吳秀梅22日表示,目前國外已經有體外試驗,確實可以看到抑制病毒脫殼,避免病毒進入細胞。人使用是否有效果,臨床還要進一步研究,其他國家也在實驗,視結果會再決定是否要進一步使用。根據醫藥工業技術發展中心新聞稿指出,盤點目前台灣HCQ藥品有健亞、信東生產,阿奇黴素有永信、中化、瑞士、南光生產,目前HCQ及阿奇黴素國內藥品存量,足夠供應國內百姓使用。

(2020年底取證) 安特羅生技 腸病毒71型疫苗

安特羅腸病毒疫苗 報捷 2020-03-24  經濟日報 記者陳書璿/台北報導 國光生技(4142)昨(24)日宣布,子公司安特羅生技(6564)的腸病毒71型疫苗(EnVAX-A71)於台灣完成臨床三期第一次期中分析,結果為疫苗保護率達到法規單位的指標標準,且於施打半年內未見疫苗相關嚴重不良反應。安特羅董事長留忠正表示,預計第2季送件申請藥證,若順利將於年底取證。安特羅表示,旗下第一個由本土自主研發成功的腸病毒71型疫苗,早期由國衛院研發,再技轉給國光生,國光生透過既有的細胞培養技術,研發腸病毒71型疫苗至臨床一期,後續再授權給安特羅進行二期、三期臨床試驗,未來腸病毒71型疫苗啟動銷售後,除國光生與國衛院都將可取得部分銷售權利金。該疫苗是台灣第一個本土自主研發生產的人用疫苗,象徵台灣自研發到產製疫苗能力再升級,具指標性意義。腸病毒71型疫苗(EnVAX-A71)三期臨床,主要針對健康的嬰幼童,評估含佐劑的不活化腸病毒71型疫苗的效力、免疫生成性與安全性的多中心、雙盲、隨機分配、安慰劑對照的第三期臨床試驗。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