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1, 2022

晨暉: 開發 娘家保養品 (2021年營收3.8億元/稅後盈餘5.1元)


晨暉跨足化妝保養品市場 三產品首季出貨 2022-03-31 09:47 經濟日報 / 記者 嚴雅芳晨暉(1271)宣布與民視「娘家」及「蓓朵娜」品牌攜手,首度跨足化妝保養品市場,由晨暉供應NTU 101益生菌原料,並委由代工廠生產三款保養品,自今年第1季起開始出貨。公司預期今年跨足化妝保養品新業務後,隨著客戶強勢廣告逐漸增溫,以及通路更為廣泛,可望貢獻額外營收。晨暉表示,此次推出的三款添加領有多國專利的NTU 101益生菌的保養品,由晨暉供應原料,並委由代工廠製造,第2季起產品將會在線上及實體美妝通路進行販售,為生技業跨足美妝保養市場開創新商機。根據市調機構統計,台灣一年化妝保養品市場規模約為1,200億左右,此次晨暉跨界踏入保養品市場,搶攻美麗百億商機,將有助於公司營運版圖再擴大,公司表示,未來也將尋求更多異業合作的機會,提高旗下益生菌、紅麴菌株產品價值,打造全新菌株商業模式。晨暉表示,目前既有的大紅麴及益生菌產品在手訂單能見度穩定,中國大陸線上通路亦開始推出紅麴新品,歐洲市場近期也新增新的原料訂單,公司正積極尋求海外當地合作夥伴共同推廣菌株原料,期待與國外業者合作開發高附加價值產品。晨暉去年合併營收3.8億元,年增20.97%,且受惠毛利率走升,帶動獲利上揚,稅後淨利1.7億元,年增35.02%,每股稅後盈餘5.1,營收、獲利及EPS均創下歷史新高紀綠。董事會亦已通過去年盈餘分配案,將配發現金股利4.35元,配發率85%。

健保署3千元獎勵: 成功拔鼻胃管 恢復經口進食


健保增拔鼻胃管獎勵  每年1.3萬人受惠 20220415日【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為鼓勵醫療團隊協助腦中風、頭頸癌等長期留置鼻胃管患者復健,儘早移除鼻胃管。健保署15日表示,最快6月起實施每人次3千元獎勵,盼助病人重拾品嚐食物的喜悅。預估每年約1.3萬人受惠。為鼓勵醫療團隊積極協助病人移除鼻胃管,改善患者生活品質,健保署3月召開「全民健康保險醫療服務給付項目及支付標準共同擬訂會議」,決議新增「成功移除長期留置鼻胃管並恢復經口進食」診療項目。健保署醫務管理組科長陳依婕接受電訪時表示,無法以口進食或吞嚥功能異常等病人,就會需要裝置鼻胃管,像是罹患咽喉、上消化道疾病等,鼻胃管主要經由鼻腔、咽喉、食道,最後抵達胃部,將有助於給予流質食物,提供病人身體所需的營養。根據健保署統計,去年全臺有約27萬名患者申請放置鼻胃管,其中約7.9萬人留置超過3個月。陳依婕說,這次新增獎勵的目的,主要是病人若長期依賴鼻胃管進食,勢必會因缺乏咀嚼刺激,造成口腔顎面肌力衰退,也可能導致腦部及心血管功能退化,放置鼻胃管後的照護也令家庭照顧者倍感壓力。陳依婕表示,為鼓勵醫護替患者復健、移除鼻胃管,未來凡是因腦中風、神經、喉部疾病、頭頸部癌症及老年退化等原因,導致吞嚥功能障礙而留置鼻胃管達3個月以上,經醫療照護團隊提供吞嚥或口腔功能評估訓練成功移除管路,並且恢復經口進食超過1個月以上,每人次獎勵3千元(以11元估算)。健保署表示,新給付規定最快61日實施,預估每年約有1.3萬名長期留置鼻胃管病人受惠,健保約增加3,900萬元支出,期盼讓病人從此告別鼻胃管,恢復正常生活機能,重拾品嚐食物的喜悅。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