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1, 2019

佳世達 加速轉型 高毛利(20-30%)新事業/ Q1-3合併營收428億元 (歷史新高)

大聯盟大艦隊策略發酵,佳世達創15個月新高 2019/10/30時報資訊【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佳世達 (2352) 早盤股價創去年7月以來新高。外資法人自9月初以來買多賣少,而佳世達今年前3季營收年增近1成。佳世達今年除了9月合併營收152億元刷新歷史紀錄,3季合併營收428億元也創歷史新高,主因是現有事業維持進入旺季前的高水準,今年轉投資事業的聯合艦隊新增聚碩 (6112) 、其陽 (3564) 、勝品 (6556) 均帶動整體營收走高。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強調,公司加速轉型的新事業要往毛利20%30%以上的高附加價值方向走,並規畫出3大新事業:智慧醫療、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解決方案、關鍵材料零組件為主要轉型方向,訂定在2022年達成高附加價值的事業營收過半的目標。陳其宏訂出「大聯盟大艦隊」的策略,也就是佳世達根據要跨足的新事業領域地圖,透過篩選機制挑選出最佳的合作夥伴後,向合作夥伴依照個別案例,進行個位數或雙位數持股比例的投資。陳其宏表示,目前各行各業均處於數位轉型浪潮,客戶需要更優質的軟硬整合服務,推動產業升級。今年佳世達轉投資的聚碩在六大領域代理全球超過40種知名ICT品牌CiscoCitrixDellIBMOracleRedhatVMwareSAP等產品,形同將未來客戶智慧升級的IT需求一次到位,可與歐美最佳的技術完美結合。聚碩今年前3季營收年增9.6%,其陽今年前3季營收年增43%,勝品前3季營收年增17%

喬山 日幣67億元收購日本按摩椅廠60%股權: 估年挹注營收60億元起跳

喬山、晟德雙亮燈,生醫股強強滾 2019/10/30時報資訊【時報-台北電】企業財報和美中貿易協議消息干擾,周二美股三大指數收跌!台股今日也在雙王台積電 (2330) 挑戰300元大關失利、股王大立光 (3008) 熄火下,市場氣氛轉趨觀望,指數陷入整理。生醫股在利多消息鼓舞下吸引買盤轉進,喬山(1736)、晟德 (4123) 亮燈漲停喊衝,帶動訊聯(1784)、基亞 (3176)、美時(1795)、南光 (1752)、旭富 (4119)、亞諾法(4133)、寶齡 (1760)、麗豐-KY (4137)、精華 (1565)、大學光 (3218)等活蹦亂跳,推升生醫類指奪下上市櫃類股漲幅雙冠軍!生醫股捷報頻傳,今日躍上多頭主帥!全球第三大健身器材廠喬山 (1736) 看好全球高達46億美元的按摩椅市場商機,宣布斥資約日幣67億元收購日本朝日集團旗下、日本最大按摩椅廠商「富士醫療器」60%股權,預計20202月完成交割,每年可望挹注60億元起跳營收,明年業績可望大進補,在利多消息鼓舞下,晨盤吸引買盤搶進,推升股價亮燈漲停,一舉拿下5日線、月線及半年線!法人表示,喬山第四季在旺季出貨拉動下,營收可望向上攀高,全年營收拚破240億、年增看增二成,獲利將再創近年新高,股價沉寂多日後,今日重新點燃戰火,亦催動生醫股展開攻勢。晟德 (4123) 集團海外掛牌再添一樁,並開啟國內生技業由本土集團孕育至香港上市首例!旗下東曜藥業(港股代號:1875)將於11月在港股掛牌,預計發售價不高於每股發售股份7.55港元,最高集資總額約6.795億港元。由於周一才剛於香港上市的亞盛醫藥-B06855)首日掛牌即大漲55%,法人以東曜用於治療肺癌及結腸癌新藥TAB008,將於年底完成臨床三期報告,最快明年首季提交新藥申請(NDA),並力拚明年底上市,預期可望上演蜜月行情,也讓晟德集團市值水漲船高,今日即在買盤追捧下強拉漲停,一舉彈上季線與4個月高點。分析師表示,近期全球貿易局勢稍有好轉,但本周仍有蘋果財報和聯準會決議等不確定因素,其他重量級財報也將陸續公布,短線台股恐傾向高檔震盪。上市生醫股今年以來累計上漲6%,上櫃生醫股則逆勢下跌6%,今日在台股陷入整理之際,再度吸引資金轉入避險,除了題材面加持的喬山 (1736)、晟德 (4123) 爆量攻頂外,包括細胞醫療概念的訊聯 (1784)、基亞 (3176) 亦雙雙大漲逾4%,美時(1795)、南光 (1752)、旭富 (4119)、亞諾法(4133)、寶齡 (1760)、麗豐-KY (4137)、精華(1565)、大學光 (3218)等亦漲勢兇猛,使沉寂一時的生醫股再度燃起多頭火苗,成為台股高檔震盪整理之際的資金避風港。(編輯整理:龍彩霖)

(2019 年總統科學獎) 蔡英文總統…..稱他(陳垣崇院士) 委屈了 辛苦了

2019 年總統科學獎,李遠鵬、陳垣崇、魏福全三院士獲殊榮 作者 以婷 | 發布日期 20191029 總統科學獎兩年舉辦一次,是我國科研學術界最高榮譽獎項,自2001 年頒發第一屆以來如今已邁入第十屆,今年獲此殊榮的得獎者分別為數理科學組李遠鵬院士、生命科學組陳垣崇院士及應用科學組魏福全院士,由蔡英文總統親自頒獎,表彰他們對台灣科學研究的重要貢獻。

李遠鵬院士:自由基紅外光譜學解開臭氧破洞謎題 李遠鵬院士同時是交大講座教授,專長為自由基的紅外光譜學,他所做的研究成果為大氣化學、天文物理、燃燒化學帶出重要的成果,特別是為現今全球受暖化威脅提供很好的工具。南極臭氧破洞形成主因為氯原子與臭氧和含氯的自由基反應,使臭氧消失,因此在了解臭氧破洞的成因,必須先瞭解這些自由基的化學特性,並從這些研究基礎上找到解決之道。而李院士率先發展出以步進式傅式轉換紅外吸收光譜儀研究不穩定氣體自由基,並利用此技術首次檢測到大氣化學中極重要的庫利基中間體(Criegee intermediate)的紅外光譜,論文更於2013年發表於國際頂級期刊Science中。除了在科研上的貢獻,李院士也致力於人才培育,從美國取得博士回台任教的四十年中,作育英才無數,為台灣孕育出世界級的物理化學界能量。他在頒獎典禮致詞上也特別提及兩個高等教育目前所面臨的困境,博士班學生太少、教授待遇過低,使得實驗室的傳承出現斷層,他呼籲各界能夠集思廣益,幫助年輕學生發現及發展他們的興趣與能力,鼓勵學子投入基礎研究。另外他也提出台灣學術界在面對傳承的問題,可以參考歐洲或日本的高等教育制度,在教授底下增設副教授、助理教授,形成一個團隊,才有辦法跟國外一流團隊競爭。

陳垣崇院士:開發藥物解救罕病兒 陳垣崇院士是一位醫生科學家,為台灣奠定精準醫療、個人化醫學、預防醫學的基礎,他也是遺傳性代謝疾病的專家,開發出兩種嚴重代謝性疾病的療法。其一是開發玉米澱粉療法,治療「遺傳性肝醣儲積症」所發生的嚴重「低血糖症」;其二是以「酵素置換法」發展出有效新藥「Myozyme」,治療罕見疾病龐貝氏症,整個過程還被好萊塢改拍成電影「愛的代價」。陳院士曾在 2001 年至 2010 年擔任中央研究院生醫所所長,任職期間積極推展國內及國際合作,促成中研院與國際藥廠葛蘭素史克及美國 Affymetric 基因晶片公司建立策略聯盟,進行大型跨國合作計畫。陳院士在生醫所的最後一年曾因為違反政府採購法而遭到調查,最後雖以不起訴結案,但也讓他為台灣生技界的付出蒙上陰影。蔡英文總統在致詞時特別向他致敬,稱他委屈了也辛苦了,如今獲獎實至名歸,也再次肯定他為台灣科研界的貢獻,並推動台灣成國際級的基因體研究中心。他在致詞時表示新藥研發很困難,成功機率只有五千分之一,若他早一點知道可能就不會投入,未來台灣應從疾病治療走向疾病預測與預防。他指出台灣人口多但同質性高,電子病歷完整可信,只要投入美國三十分之一的經費就可以把疾病的相關基因找出來。

魏福全院士:獨創顯微手術揚名國際醫界 魏福全院士為首位在應用科學組得獎的醫師科學家,他與其醫療團隊是全世界顯微手術的領導者,致力於自體、異體組織的移植、基礎研究與臨床應用,研發多項原創性的顯微重建手術,改變了當今外傷和腫瘤的治療方式,對於嚴重及大面積的外傷,以及因切除癌症病灶導致身體組織缺損上的重建有極大貢獻。魏院士經由研究,創新發展一系列用以重建殘缺手指的腳趾移植;用以重建四肢骨骼及上、下頜骨的腓骨骨皮瓣移植;以及用以一次性重建身體各部位缺損的各式皮瓣移植。這些技術成果廣泛用於臨床上,大幅提升一些惡行腫瘤的可切除性,以及殘缺肢體的可重性,改變當今外傷及癌症外科治療的風貌及成果。魏院士與其團隊更以專精的技術吸引來自各國的醫療人員來台取經,過去數十年間為國際上 87 個國家訓練了2400 名醫生。2006 年,美國整形外科學會將他列名為整形外科 400 年歷史上的 20 名創新發明者之一。他在致詞時表示,顯微手術時間長,至少需要 6~8小時才能完成,醫師需要高度技術外還要有毅力、體力和責任感。他也表示自從 2012 年當選為中研院士,讓外科醫師的工作不再被學術界視為是技術,而是科學肯定,這對熱心追求學術研究並渴望成果被看到是一個很大的鼓勵,如今獲得總統科學獎,其他同行的醫師都很興奮。蔡總統也在致詞時提到魏院士的願望——成為臺灣的醫療大使,透過頂尖的醫療技術來宣揚臺灣。蔡總統表示「您已經實現這個夢想了」,臺灣因為有魏院士的貢獻,更加揚名國際,也要持續提升醫療和科技實力,讓世界看見臺灣。依照「總統科學獎遴選要點」的規定,總統科學獎委員會召集人由中研院院長擔任、副召集人為科技部部長及產官學研界專家學者等 15 位委員組成,每位得獎者可榮獲獎座一座、獎狀一幀及新台幣 200 萬元的獎金。

(首例) 台灣生技赴港上市 東曜初估市值4.5億美元

生技業首例 晟德小金雞赴港上市 2019-10-29經濟日報 記者陳書璿、黃文奇/台北報導 晟德集團昨(29)日宣布,旗下新藥公司東曜藥業將於118日在香港聯交所(簡稱港交所)掛牌上市,最新一輪募資金額以最高不超過每股7.55港元進行招股,最高將募集6.795億港元(約新台幣26.7億元),這將是台灣生技公司赴港上市首例,初估市值約當4.5億美元。晟德表示,經過上市稀釋後,預估持股落在31%左右,未來也將維持這個持股比重,分享未來營運成果,可依權益法逐季評價金融資產利益,為晟德帶來可觀的潛在業外利益貢獻。晟德目前是東曜最大股東,持股比重約38%第二大股東為生技專家孔繁建、馬海怡所成立的維梧創投(Vivo Capital),持股約19.02%。第三大股東為鈞信香港公司,持股比重是11.8%。港交所去年初醞釀招手國際上仍未盈利的科技新創公司赴港掛牌,其中生物科技為其重要招募板塊之一,消息一出,亞洲生技市場為之震動,尤其正值台灣生技市場募資困難之際,港交所的大動作也讓許多台灣生技公司躍躍欲試。東曜成功在港掛牌,對台灣而言有其里程碑意義。晟德集團是在2009年投資東曜藥業,東曜藥業擁有針對各類癌症的綜合性在研腫瘤藥物組合,全面產品系列包括七種在研生物藥及五種在研化學藥物,當中包括多種單株抗體、抗體偶聯藥物(ADC)、溶瘤病毒藥物及特種腫瘤藥物(如脂質體藥物),並於三大綜合技術平台開發系列產品。東曜藥業策略業務發展高級總監吳志遠表示,中國大陸對於抗腫瘤藥物的剛性需求很大,每年國內肺癌及腸癌新發人數有130萬,而現時已發售之類似藥阿瓦斯汀在國內只覆蓋約3萬名病人。他認為,公司早已完成貝伐珠單抗藥TAB008放大生產的工作,一旦取得上市許可,就可立即供應最大產能。東曜藥業研發藥物中,核心藥物及進度最快的為生物相似藥TAB008,原廠藥為羅氏藥廠(Roche)「阿瓦斯汀」(Avastin),在全球可治療七種腫瘤,包括大腸、直腸癌與非小細胞肺癌等,目前正進行臨床第三期試驗中,最快明年可在大陸申請藥證。從東曜招股說明書可得知,目前東曜已有代理日本大同製藥的抗癌藥TS1;最快明年Avastin生物相似藥TAB008可望在大陸上市。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