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 2010

(後續..)談兩岸新藥臨床審核簡化太遙遠,不如談原料藥與核可藥物流通議題來的實際 !!

不討論新藥認證 生醫業失望

2010-12-02  工商時報; 第六次江陳會將簽署「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包括兩岸傳染病防治、藥品器材等的安全管理和中醫藥材的管理、檢測,而最受矚目的兩岸共同以符合國際規格的新藥和臨床認證,並未入列,生醫業者認為:落差太大,未來業者還要「自謀出路」。中天董事長路孔明表示,新藥和臨床未能共同認證,將讓業者在大陸的拓展計畫時程受限,但因認證問題原本就未存在,只是在「原點踏步」,因此,對生技業者的衝擊不大。由於新藥認證是一個國家的主權,全世界沒有任何國家採用相互認證,生策會執行長吳明發認為,第六次江陳會針對藥品認證,雖然沒列入,但相關單位仍會努力希望爭取以美國FDA標準為基準,在臨床項目、審核的時間流程都能簡化,讓國內的新藥能用最快速的時間打進大陸市場,降低廠商資金投入的風險。不過,由於生醫業者原本就積極布建大陸市場,像東洋鎖定心血管和癌症用藥,中天也以保健食品進入,聯合骨科、太醫、必翔等醫材廠亦積極卡位,佳醫也與國藥集團合資在大陸布建洗腎事業,加上在大陸市場已開始收成的蘇州中化和永信等,生醫業者認為,生技公司會「自謀出路」,還是有機會脫穎而出。
 

台灣特殊劑型liposome公司海外合作

台灣微脂體 進軍韓國市場

2010/12/01 聯合報】台灣微脂體 (TLC)宣布與韓國前十大藥廠「Ildong製藥股份公司」簽訂合作協議,以自行研發的ProFlowR (普絡易R)進軍韓國市場。ProFlowR主要用於治療周邊動脈疾病,及因糖尿病所引起的神經病變與潰瘍,此市場不僅估計有逾5億美金的規模,且逐年持續成長中。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