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0, 2019

美國US$369 million厄他培南 (Ertapenem) 僅 默克&展旺 供給

《業績-生醫》厄他培南添柴火,展旺H1每股虧損降至0.19 2019/08/08 時報資訊 郭鴻慧 展旺生技(4167)指出,取得厄他培南美國針劑藥證後,營運情形好轉,上半年度稅後虧損為新台幣4,830萬元,較去年同期虧損大幅減少約1.02億元,每股虧損0.19元。此外,7月營收為新台幣1.13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7%,營收呈現持續加溫的態勢。展旺於今年3月取得厄他培南(Ertapenem)美國藥證,隨即於第二季開始出貨,第二季整體毛利率因而提高,公司獲利狀況獲得改善。展旺預期,厄他培南在美國市場的市占率將在今年下半年達到雙位數百分比水準。 據2018IQVIA(IMS Health)藥品市場資料庫顯示,厄他培南美國市場規模高達美金3.69億元(US$369 million),由於該產品法規及技術進入門檻高,即使該產品的FDA橘皮書(orange book)專利已在201711月到期,目前除了原廠默克(Merck)以外,僅有展旺及另一家學名藥廠有能力為美國市場生產供貨,在市場上供給廠商有限的情況下,展旺指出,行銷夥伴Apotex有較大空間將產品售價訂在高檔,以維持雙方獲利水準。根據美國醫院藥劑師協會(American Society of Hospital Pharmacists; ASHP)今年7月所公布的醫院藥品短缺資訊,美洛培南(Meropenem)於美國市場短缺情形加劇,展旺表示,美洛培南針劑訂單可望在今年下半年逐步提升,預期在美洛培南及厄他培南針劑持續出貨並提升美國市佔率情形下,今年下半年的表現將逐季穩定成長。(時報資訊)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