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6, 2019

豬體 培育即用型人體器官??!

掀道德爭議 大陸培育出首隻猴豬混種動物 2019-12-08 10:29聯合報 記者羅印冲/即時報導大陸科學家近日將在實驗室中,培育出猴豬合體動物,但這全球首兩隻混種動物,出生一周後死亡。據香港星島網報導,研究於北京的幹細胞與生殖生物學國家重點實驗室內進行,中國幹細胞與生殖生物學國家重點實驗室的一組研究人員,透過在豬胚胎中添加靈長類動物細胞,首次創造「豬猴混合體」。「豬猴混合體」是包括不同基因型活細胞所構成的任何生物體。簡而言之,研究人員將猴子細胞添加到了豬的胚胎中,然後觀察了出生的豬仔。該團隊處理了4000多個胚胎,所有胚胎都植入了母豬,最終只有10隻豬仔出生。豬仔的外觀基本保持不變,但是科學家們能夠觀察到猴細胞,這些猴細胞經過基因編輯以發出熒光,從而易於觀察。在十隻豬仔中,實際上只有兩隻是混合體。兩隻豬仔都在出生後一周內死亡。他們的死因尚未確定。據悉,這項研究的目的實際上是努力提高在豬身上培育器官的能力。研究目標是希望未來不需要從人身上移植器官,而能使用豬身上培育即用型人體器官。但實驗成果曝光後,即惹來多國的科學家批評研究在道德倫理上令人震驚。

威剛集團重鵬生技 開發 海洋深層水&生物纖維面膜

重鵬生技勇奪2019年度SNQ有感人氣雙冠王 2019-12-09經濟日報 鄭芝珊 由生策會舉辦的SNQ暨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頒獎典禮,為國內生醫業界的年度盛事,象徵產品的安全與品質符合國家級最高標準,確保民眾能安心使用。SNQ推廣中心也舉辦年度最大牌有感人氣大調查統計活動,由民眾透過線上問卷選出心中最滿意有感的SNQ標章產品,以激勵企業持續精進。今年角逐SNQ人氣榜的營養保健食品類產品逾千件,化粧品類產品也多達近300項,最終由重鵬生技推出的「VACHI元炁水鎂萃海洋深層水」和「傾城肌彈潤緊緻保濕生物纖維面膜」脫穎而出,榮獲人氣王。重鵬生技業務行銷部處長梁珍鳳表示,VACHI元炁水取自花蓮七星潭618公尺深、低溫高壓不受汙染的海洋深層水,使用特殊奈米薄膜過濾及電透析等繁瑣取水程序,經專利製程並通過多道檢驗而成,由通過ISO22000HACCP國際食品安全系統認證和經濟部標準檢驗局VPC認證的水廠製造,富含深海原生礦物質、微量元素、深海營養鹽的100%海洋深層水,並呈現鎂鈣3:1黃金比例。傾城肌生物纖維面膜的特色則是專利雙截式設計,能完整服貼臉部輪廓線條,達到零死角的呵護,並滿足消費者一邊保養、一邊做其他事的省時速效需求。並且領先業界建立「保養品安心履歷」,每一批產品都交由第三方公正單位提出檢驗報告,並公布於官網供民眾隨時檢視。重鵬生技董事長周康記表示,重鵬生技(iROC Co.) 2003年創立, 2016年在威剛集團(ADATA)陳董事長帶領下,更深入結合並運用尖端科技,延攬專精生醫領域權威團隊,與產、官、學多方共同合作,打造天然純粹、健康高效、安全驗證的保健及美容產品。這次獲獎要感謝消費者的肯定,未來也將繼續透過產品,帶給大眾更健康優質的美好生活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