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6, 2019

臺北醫院: 640切超高速CT揭幕儀式


電腦斷層掃描儀升級 有效提高診斷率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2019.04.03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為幫助提升診斷成功率,且縮短民眾等待報告時間,臺北醫院引進新北市最新的640切高階電腦斷層掃描儀,對於早期肺癌、中風、結石或腫瘤、心臟等檢查,比起64切電腦斷層及X光,不僅掃描速度更快、畫質更清晰,且劑量更低,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日前也舉辦「640切超高速電腦斷層掃描儀揭幕儀式」,由院長徐錦池主持,並邀衛福部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執行長王必勝、新北市議員黃林玲玲及在地里長共同揭幕見證。

肺癌早期無徵兆 臨床發現時都已是晚期 肺癌位居國人十大癌症死因第一位,主要因肺癌早期沒有明顯症狀,臨床上,多數病患發現後就醫,都已是晚期;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院長徐錦池指出,平時有健康檢查習慣的民眾,相較沒有習慣的人,更有機會因此早期發現病症,因此預防勝於治療,若能透過早期診斷治療,就能降低罹患肺癌風險。

高階電腦斷層掃描儀 掃描更快速且完整 640切超高速電腦斷層掃描儀,不僅採用最新第4代微劑量影像重組技術,與3D自動輻射曝射調控技術,最高更可降低百分之88的輻射劑量,偵測器的寬度16公分也比舊機型擴增5倍;放射診斷科主任許昭禹表示,包括肺癌篩檢、心臟冠狀動脈檢查等,都適用於此檢查,不僅掃描更快速完整,也能有效提升放射科醫師影像的判斷。

早期檢查早期治療 為自己健康把關 建議民眾應養成定期健康檢查的習慣,透過早期檢查、早期治療,為自己的健康把關;徐錦池院長強調,在640切超高速電腦斷層掃描儀的協助下,不僅對於早期篩檢肺癌的病人有極大助益,更能幫助民眾提早發現潛在病灶,透過目前最新的檢查利器,可望能提供更優質醫療照護品質,維護民眾健康。

國光生技 增資22.75億 (18.2元/股)


國光生技 發言日期 108/04/11 發言人 潘飛 發言人職稱 法務長 發言人電話 02-27093833*5204 主旨 公告本公司訂定107年現金增資之每股發行價格 符合條款 11 事實發生日 108/04/11 說明1.董事會決議或公司決定日期:108/04/11 2.發行股數:125,000,000 3.每股面額:新台幣10 4.發行總金額:按面額計新台幣1,250,000,000 5.發行價格:每股新台幣18.20 6.員工認股股數:依公司法第267條規定,保留發行普通股總數10%,計12,500,000股,由 本公司員工認購。7.原股東認購比率:增資發行新股之80%,計100,000,000股,由原股東按認股基準日股東名冊記載之股東持股比例認購,每仟股得認購421.313842618.公開銷售方式及股數:依證券交易法第28條之1規定,提撥增資發行新股10%,計 12,500,000股,擬委託承銷商對外以公開申購方式辦理承銷。9.畸零股及逾期未認購股份之處理方式:認購不足一股之畸零股,由股東自停止過戶起五 日內至本公司股務代理機構辦理拼湊一整股認購,原股東未拼湊及原股東與員工認購不足或放棄認購部分,擬授權董事長洽特定人按發行價格認購。10.本次發行新股之權利義務:其權利義務與原有發行之普通股相同。11.本次增資資金用途:償還銀行借款、購置機器設備、充實營運資金。12.現金增資認股基準日:108/04/26 13.最後過戶日:108/04/21 14.停止過戶起始日期:108/04/22 15.停止過戶截止日期:108/04/26 16.股款繳納期間: (1)原股東及員工:108/04/30-108/05/07 (2)特定人:108/05/08-108/05/17 17.與代收及專戶存儲價款行庫訂約日期:俟正式簽約後另行公告之。18.委託代收存款機構:俟正式簽約後另行公告之。19.委託存儲款項機構:俟正式簽約後另行公告之。20.其他應敘明事項: (1)本公司107年度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新股,業經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於1071213 金管證發字第1070343951號函申報生效在案暨108223日金管證發字第1080304741號函准予延長募集。(2)本次現金增資計劃之重要內容,包括資金來源、計畫項目、預計進度及預計可能產 生效益及其他相關發行條件,如經主管機關修正或有未盡事宜,或因客觀環境改變而 需要變更時,擬授權董事長全處理。(3)本次現金增資案俟呈請主管機關申報生效後,有關認股基準日、增資基準日及其他 未盡事宜,若因法令變更、依主管機關規定或實際需要須調整時,擬授權董事長全權 處理。

肝基會: 2019年 辦50場肝病篩檢 (約2.3萬受惠)


肝基會與便利商店14度合作 募款救「肝」苦人 2019-04-10 16:33聯合報 記者簡浩正╱即時報導 您的小額零錢,就可能拯救「肝」苦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與7-ELEVEN14年合作,今發起《救救肝苦人》「把愛找回來」公益募款活動,透過全台逾5000家門市擺放DM、提供民眾捐款管道等活動方式,將醫療服務送進偏鄉地區,來提高BC肝炎的追蹤及治療率;此外,更連續5年合作舉辦門市篩檢,盼從預防到治療全面消滅C肝。肝基會執行長楊培銘表示,BC肝仍是肝癌的高危險群,全台B肝帶原者約170萬人,C肝則約40萬人,其罹患肝癌機率較常人高外,也是肝炎、肝硬化、肝癌的元兇。而據統計,肝癌仍高居台灣癌症死因第二名外,每40分鐘就有一人死於肝病,每年有逾萬個家庭因,家中成員有肝病需治療而破碎。楊培銘說,為提高偏鄉地區BC肝的追蹤及治療率,肝基會與7-ELEVEN201718年深入雲嘉地區推動「保肝全壘打-全方位醫療到點服務」計畫,針對雲林四湖、二崙、東勢、大埤鄉,嘉義縣新港、溪口、中埔、水上鄉等1178BC肝患者進行抽血與腹部超音波檢查,並針對166位測得C肝病毒量的民眾,提供衛教、追蹤、治療;截至今年3月底,已有90位民眾接受治療評估,其中有73位民眾符健保用藥資格,比例高達八成。而在今天的活動上,公益愛心大使王瞳與87樂團也前來站台,王瞳表示她是義無反顧,因自己的爺爺在她小時候也因肝病而過世,因此,父母親也格外注意養生,她自己則是在食物攝取上避免加工食品,同時也盡量維持正常作息,並呼籲民眾應主動定期篩檢。台大醫學院名譽教授、肝基會董事長許金川表示,以前受限健保用藥資格,肝病治癒民眾數量較低,而在2019年健保開放給付條件不設限後,肝基會各分會接受治療評估的民眾中,新增45位可用藥治療,可見政府取消C肝用藥門檻,是正確作法。另外,肝基會今年預計在全台舉辦50場肝病篩檢與衛教活動,約23000人可受檢外,將持續在C肝風險較高地區,與當地衛生局、鄰里長的力量,推動類地毯式篩檢,並提供醫療轉介服務,盼早日完治C肝。

國璽 phase I臨床試驗: Allogeneic Adipose Tissue-Derived Mesenchymal Stem Cells


國璽幹細胞 發言日期108/04/09 發言人邱淳芬 發言人職稱執行副總 發言人電話(03)658-5959 主旨 本公司GXCPC1供查驗登記用臨床試驗計畫(計畫編號:GXCPC1-01),衛福部同意試驗進行。 符合條款 9 事實發生日108/04/08 說明1.事實發生日:108/04/08 2.發生緣由:本公司今日接獲衛生福利部審核通過本公司GXCPC1Allogeneic Adipose Tissue-Derived Mesenchymal Stem Cells Injection供查驗登記用臨床試驗計畫(計畫編號:GXCPC1-01)乙案,同意試驗進行。3.因應措施:發出重訊 4.其他應敘明事項:(1)研發新藥名稱或代號:GXCPC1 (2)用途:膝骨關節炎。 (3)預計進行之所有研發階段:依法規辦理第一/二期、第三期臨床試驗及新藥查驗登記審核。(4)目前進行中之研發階段:A供查驗登記用臨床第一/二期試驗,通過審核,同意試驗進行B.未通過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許可者,公司所面臨之風險:不適用。C.已通過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許可者,未來經營方向:將以此臨床試驗結果為基礎接續進行下階段試驗。D.已投入之累積研發費用:為保護商業競爭機密及保障投資人權益,故不予揭露。(5)將再進行之下一研發階段:依法規辦理下階段臨床試驗申請。A.預計完成時間:第一/二期臨床試驗完成及後續相關核備時程,屬權責機關之職權,其相關進度暫無法估算。B.預計應負擔之義務:依法規辦理第一/二期 臨床試驗相關研發費用及行政規費等。(6)新藥開發時程長、投入經費高且並未保證一定能成功,此等可能使投資面臨風險,投資人應審慎判斷謹慎投資。

子宮外孕: 胚胎 著床 剖腹產疤痕位置


罕見剖腹疤痕處子宮外孕 微創手術保「生」機 更新:20190411日【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一名25歲吳姓婦女,曾經接受過三次剖腹產,此次因再度懷孕到醫院檢查,醫師赫然發現一個懷孕約6週多的胚胎,竟然著床在先前剖腹生產的疤痕位置,而且已經發育到有心跳,若不盡早處理恐有子宮破裂的危險。在病人還無法決定接受手術前,醫師先在門診幫她注射讓胚胎萎縮的化學治療藥物(MTX),但仍無法阻止胚胎繼續發育,所幸後來經腹腔鏡微創手術成功摘除子宮外孕組織,保住她的子宮與生育能力。大千綜合醫院副院長暨婦產科醫師林敬旺指出,剖腹產疤痕處子宮外孕,是指曾有剖腹產史的婦女,在以前剖腹手術切開子宮肌肉層部位的疤痕處有妊娠囊的植入。這種罕見的剖腹產疤痕處子宮外孕,若未能早期發現,成長的胚胎很快就會撐開剖腹產疤痕,導致子宮破裂大出血,通常需要摘除子宮來止血,嚴重時甚至會因失血過多而導致死亡。林敬旺幫吳小姐做腹腔鏡手術時發現,她因為先前的三次剖腹產導致骨盆腔嚴重的沾粘,子宮及膀胱幾乎整個黏在腹壁上,在經過小心分離沾黏後,劃開了剖腹產疤痕,成功摘除子宮外孕組織,再將剖腹產疤痕處縫合及使用防沾黏材料來預防再次沾黏,不僅保住了她的子宮與生育能力,也因微創手術傷口小、復原快,手術後兩天病人即康復出院,一星期後回診的超音波發現原先的剖腹產疤痕已幾乎癒合。林敬旺表示,子宮外孕是指胚胎在子宮腔以外的地方著床及發育,最常見部位是在「輸卵管」約占97%,其他3%則發生在子宮角、卵巢、腹腔、子宮頸等其他部位。而剖腹產疤痕處子宮外孕則相當罕見,甚至很多婦產科醫師都沒有遇過。近年來隨著剖腹產率的上升,剖腹產疤痕處子宮外孕也有上升的趨勢,對曾經有剖腹產史的孕婦一定要注意,請醫師確定胚胎是否在子宮內正常位置懷孕,如果有疑問一定要盡早轉診到有經驗的醫院來確診及處置。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