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6, 2020

(脊柱植入物) 冠亞 興櫃掛牌: 2019年11月累計營收3.85億

冠亞生技 12日掛牌 2019-12-31 14:56聯合晚報 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由富邦證券輔導的冠亞生技(6758)將於2020年首個交易日(12日)興櫃掛牌。富邦證券資深副總經理吳春敏表示,冠亞生技設立於20016月,2017年成為上櫃公司聯合骨科(4129)子公司,從事研發、生產及銷售脊柱植入物、手術器械及代理骨科植入式相關醫材,目前自製脊柱植入物產品包括固定脊椎之釘棒類產品、椎間融合器、椎體置換物等,公司產品皆取得國內衛福部銷售許可證。部分產品取得中國NMPA及歐盟CE等國家銷售許可證,並以自有品牌「A-SPINE」銷售國內外市場。冠亞生技董事長林延生表示,冠亞生技深耕國內市場十餘年,為國內健保市場前四大脊柱植入物供應商,銷售對象以國內醫院為主,包括長庚、台大及榮總等大型醫學中心、區域醫院及地方醫院,具完整產品、客服及銷售團隊,以支援經銷商服務國內醫院,另亦代理國外骨科醫材產品以豐富產品線,最近三年度脊椎開刀數量持續成長。冠亞生技2016~2018年每股純益分別為4.27元、5.81元及4.09元;2016~2018年度每股股利分別為4.00元、5.00元及3.64元。201911月份累計自結營收為3.85億元

晟德集團 轉讓 澳優乳業: 處分利益3.51億元

晟德處分投資 獲利3.5 2019-12-23 23:24經濟日報 記者陳書璿/台北報導 晟德(4123)昨(23)日董事會通過晟德及子公司玉晟生技轉讓旗下香港上市公司澳優乳業(HKG1717)共1.55%股權,總計2,500萬股予致美集團,交易金額為港幣2.25億元(約新台幣8.5億元),每股交易價格為港幣9元,處分利益約新台幣3.51億元,挹注每股2.08元。本交易完成後,晟德集團對澳優乳業之持股為21.77%,仍為其第二大股東。唯晟德並未說明何時入帳。致美集團是一家於英屬維京群島新註冊成立的公司,並由中國大陸長沙市及長沙市望城區多個投資平台及澳優乳業董事會主席顏衛彬先生擁有;晟德表示,加計此次由晟德集團轉讓股份與另一從獨立出售股東所轉讓之1,000 萬股股份,致美集團在交易完成後對澳優乳業之持股將為2.2%。晟德集團指出,本次釋股主要考量為此交易將有益於澳優集團長遠的戰略布局,同時也表達對顏衛彬做為澳優乳業核心管理人員的全力支持,晟德對顏衛彬的領導深具信心,故出售讓與致其增加持股。值得注意的是,這是近兩年晟德第二次大量處分澳優持股。晟德昨日上漲0.8元,收60.1元。而澳優收港幣10.44元。晟德集團定位生技工業銀行,除傳統的水劑、精神科用藥和特殊劑型學名藥外,多方布局已讓集團版圖多元化,目前轉投資企業超過20家,尤其近幾年操作靈活,併購或釋出股權作法,未來旗下許多小金雞都有海外掛牌計畫。

基亞 授權PI-88給 北京基亞細胞公司全球: 4.5億台幣

生技題材多 基亞高端成指標 杜蕙蓉╱台北報導 20191223日工商時報【杜蕙蓉╱台北報導】生技族群12月密集召開法說會,在各家公司分別宣示利多和明年營運展望中,包括新藥臨床進度報佳音的浩鼎(4174)、專利侵權訴訟解決的泰福-KY6541)、細胞製備廠產能滿載的高端(6547)和甫登錄興櫃的達亞(6762),都因營運前景佳成為指標。法人指出,近一個月來生醫股召開的法說會,除了中裕(4147)因愛滋新藥在美滲透慢,成為空方摜殺目標,股價自130元附近一路下滑至波段新低93.3元外,其餘個股幾乎都有不錯的表現,因此,本周將舉行法說會的因華(4172)、逸達(6576)、杏一(4175)、科懋(6496)、高端和基亞(3176)都受關注。已重整新藥研發策略,專注細胞治療的基亞,上周PI-88以五千萬人民幣(約4.5億台幣)授權給北京基亞細胞公司全球(但不包含台灣地區)的開發與商業化權利,未來並享有新藥上市後的雙位數銷售分潤,第一筆簽約金600萬人民幣將於今年底前入袋。法人預期,明年起基亞將開始有新藥授權階段里程金可入帳,加上細胞治療啟動營運,將有機會拚損平,2021年起也將開始進入獲利元年。高端則繼打造一步到位的全台最高規格的細胞製備中心(CPC Center),明年第一季量產,現產能已經滿載外,全球唯一進行多國多中心臨床試驗的腸病毒71型疫苗,也預計於12月底完成三期臨床收案,明年並將在台灣、東協申請藥證, 後年啟動新一波成長動能。

美時 停止解散新加坡子公司 (向關聯企業AMO Asia購買~50張東南亞藥證)

美時加速整合 營運向上 2019-12-17經濟日報 記者陳書璿/台北報導 上市國際學名藥廠美時(1795)昨(17)日公告,董事會通過三大重大業務暨人事議案,包括透過新加坡子公司取得艾威群集團於東南亞國家已註冊且銷售中之藥證、解散清算台灣艾威群、任命陳榮新為品質副總。美時董事長韋斯曼(Robert Wessman)說,艾威群結盟美時五年多來,營運已進入收割期,美時目前仍有超過20項研發案正在進行,產值上看200億美元(約新台幣6,038億元),未來前景可期。美時表示,為強化營運效率,公司將停止解散清算新加坡子公司,並由其向艾威群集團旗下的關聯企業AMO Asia購買近50張已註冊且銷售中的東南亞藥證。未來美時集團整合速度將加快,尤其是東南亞市場最快看到成效。美時將接手艾威群集團近50張的東南亞藥證,包括Zoledronic AcidAclasta骨力強)、Kerecis(人工真皮可偌絲)、多項外部授權取得之癌症藥物及數項非處方產品如嬰兒乳液、魚油等,為來可望為美時在亞太區的核心業務建立更穩固的基礎。在新人事案方面,美時更指出,陳榮新曾服務於國際大廠嬌生(J&J)旗下的楊森藥廠(Janssen Pharmaceutical)與國際大廠葛蘭素藥廠(GSK),帶領全球品管團隊達成各市場繁雜的法規要求,在醫療與製藥產業擁有超過30年的經驗。美時強調,陳榮新將帶領集團在國際藥監單位逐年拉高查廠標準,也將持續以毫不妥協的品質系統領先業界,上述人事命令將自明年11日生效。美時16日由上櫃轉上市,是今年來少數上櫃轉上市公司,韋斯曼表示,現在上市的時間點剛好,與2013年剛與美時結盟至今,營收已翻了五倍之多,全球授權合約超過80起,產品行銷至130個國家以上,此次美時轉上市,更有利未來投資規劃。美時預計,未來六至12個月,今年甫上市的新品將迎來市占率深化期,而其他產品也將陸續邁入商品化,短中長期的產品線規劃完備,除深耕韓國市場外,更進一步推進至日本和東南亞市場,2020年東南亞市場布局的效益可望最先看到。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