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0, 2021

台達U+抑菌艙: 5秒 抑制81%新冠 病毒


台達捐亞大U+抑菌艙 助力防疫 2021-08-23經濟日報 鄭芝珊台達創辦人鄭崇華捐贈亞洲大學一座「U+抑菌艙」,這款最新通道式紫外線抑菌艙,人員通過只要5秒就能抑制81%新冠肺炎病毒,昨(20)日由台達物聯網照明事業處處長王志賢代表創辦人鄭崇華,將抑菌艙安置在亞大國際生宿舍登峰學苑。亞大校長蔡進發表示,全國疫情目前仍然嚴峻,十分感謝鄭崇華的善心義行,強化保護進出宿舍的國際師生。台達電子為全球提供電源管理與散熱解決方案,以「環保、節能、愛地球」的經營使命,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亞大也是努力推動節能減碳的大學,曾獲經濟部節約能源傑出獎,多年來與台達均為節能減碳而努力。鄭崇華為了鼓勵亞大,希望繼續努力成長,特別以私人名義贈送一套「U+抑菌艙」。鄭崇華表示,疫情雖然嚴重,但是學習萬萬不能停止,尤其像亞洲大學有許多的國際生,他很高興能透過台達最新的科技產品,來幫助國內外學子們在疫情期間更安心的求學。王志賢指出,「U+抑菌艙」無接觸、不殘留,安裝簡易、使用便利的特性,可為人流出入的要道,提供快速的高效抑菌服務。已被應用於10餘家防疫重點醫院,還被金融業、辦公大樓、工廠產線、左營國家運動訓練中心等使用。蔡進發說,亞大國際交換生人數全台第一,亞大有亞大醫院、醫健學院,近年在智慧醫療、智慧長照、AI人工智能及物聯網都有很多績效,台達電是個優質公司,在智能產業居領先地位,可說是台灣之光。希望雙方加強合作,對台灣有更多貢獻。王志賢指出,期盼雙方未來在智慧醫療、智慧長照等方面深化產學合作。

(國璽/長弘) n-Butylidenephthalide亞丁基苯酞 用於 多巴胺神經前驅細胞


國璽幹細胞iPSC技術重大突破 榮獲日本巴金森氏症治療醫藥專利 大成報/ 2021.08.17 17:16【大成報記者羅蔚舟/竹科報導】 國璽幹細胞 (證劵代號:6704) 研發新藥續創佳績,再次獲得國際肯定。國璽成功研發出的「亞丁基苯酞於多巴胺神經前驅細胞移植治療的應用」技術,繼獲得台灣發明專利 (專利號:I675678) 後,(8/17)日宣布再獲得日本醫藥發明專利,同時這項創新技術目前也積極與國際大廠洽談合作中,期為未來巴金森氏症患者在治療上提供新契機。國璽幹細胞董事長莊明熙博士指出,iPSCs有良好的分化能力,透過精細繁複的分化程序可以分化成多巴胺神經元細胞,為目前國際用於研究巴金森氏症治療的主要幹細胞,然而不穩定的分化率,以及無法有效分離出分化後的多巴胺神經元,對臨床治療是一大隱憂。國璽幹細胞公司2020年於國家生技研究園區,設立先進醫療產品實驗室 (ATMP Lab),目標要開發神經退化疾病相關的先進醫療產品,該公司技術總經理林珀丞博士、黃茂軒博士透過產學合作方式成功誘導iPSCs,並開發高效率分化多巴胺神經細胞的方法,為未來臨床應用打開新的大門,此創新技術目前也積極與國際大廠洽談合作中。此次專利的取得,相信未來在幹細胞新藥的開發上將更有保障。國璽在幹細胞領域持續投入研發,目前在幹細胞新藥、材料、製程、設備等,皆有多項多國專利,為業界領先,且專利數逐年增加當中。莊明熙董事長指出,國璽在產品開發上也成功導入多項自有專利技術,做到產品自主化且差異化,並於台灣兩大重點國家生物醫學園區皆通過審查進駐,依照幹細胞開發階段需求設立不同功能的廠房,達到研發、製造、驗證模組化的高效率開發平台,近期本公司與越南的糖尿病臨床合作,即是比照CDMO的模式,此模式也成功吸引國內外醫療機構的興趣與關注。董事長莊明熙博士更進一步表示,全球有500多萬名巴金森氏症患者,台灣約有四萬多名重症患者,且隨者人口老化趨勢,患者逐年增加,目前仍無藥物可醫治,甚至連發病原因在醫學上都不是很清楚,只能大概推測是因缺乏多巴胺細胞,導致無法有效傳達大腦下達的指令,因此,目前在先進國家的醫學期刊與文獻上可以證明幹細胞回輸移植方法。

Int J Mol Sci. 2021 Jun; 22(12): 6339. n-Butylidenephthalide亞丁基苯酞 Modulates Autophagy to Ameliorate Neuropathological Progress of Spinocerebellar Ataxia Type 3 through mTOR Pathway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