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1, 2022

(聯亞生技) 通訊作者 王長怡 獲JCI刊登: 中和IgE抗體 治療 蕁麻疹urticaria


聯亞生技新單株抗體UB-221優異數據獲國際權威期刊刊登 2022-08-03 經濟日報/ 記者 謝柏宏 聯亞生技今(3)日公布,集團創新型IgE單株抗體UB-221,其優異的數據已獲國際權威期刊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臨床研究雜誌》肯定刊登。聯亞生技表示,「過敏不致命,但一發作起來簡直要人命!」一句看似簡單的話,卻是全球人口中超過30%以上受過敏疾病困擾的人們心有戚戚焉的夢魘。公司表示,臨床上常以血清 IgE 濃度作為檢測過敏疾病的重要指標,可有效評估過敏性氣喘、蕁麻疹、鼻炎、過敏性腹瀉等症狀。而從過去20年至今,Xolair®喜瑞樂(omalizumab, Genentech, Roche)是唯一獲准用於治療過敏性哮喘和慢性自發性蕁麻疹的抗IgE單株抗體藥物。由諾華(Novartis)研發的ligelizumab為目前唯一執行後期臨床試驗的抗IgE單株抗體藥物,雖然它比起omalizumabIgE結合具有更高的親和力,但在臨床三期試驗於慢性自發性蕁麻疹病患中卻未顯示優於omalizumab的治療效果。相較於omalizumabligelizumab,聯亞生技集團旗下創新型IgE單株抗體UB-221,擁有更佳的中和IgE以及抑制IgE生合成能力。其應用於治療慢性自發性蕁麻疹之前臨床與臨床一期優異試驗數據,由第一作者郭必盛及資深作者與通訊作者王長怡帶領聯生藥臨床團隊通力合作,以「IgE-neutralizing UB-221 mAb, distinct from omalizumab and ligelizumab, exhibits CD23-mediated IgE-downregulation and relieves urticaria symptoms」為題之原創一萬兩千餘字論文,榮獲JCI《臨床研究期刊》肯定及於202281日刊登。聯亞生技表示,本篇原創論文的精華與重點摘要更由資深作者與通訊作者王長怡親自以英文影片進行解說,著重介紹UB-221有別於omalizumabligelizumab的獨特性與優異數據。聯亞生技強調,藉由多次國際論文發表,讓全球見証聯亞生技集團豐沛的免疫科學研發量能以及肯定並引頸期盼劃時代的創新IgE單株抗體UB-221未來能真正解決二十年來對過敏患者尚未滿足的治療需求、並消弭過敏相關症狀帶來的身心折騰,進而提高過敏患者及其家人們的生活品質並降低經濟負累。

創會長: 清淨海 羅允俊 (台灣電子商務協會)


台灣電子商務協會成立 清淨海生技董事長羅允俊當選創會長20220807日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近百名在地中小企業人士,面對全球電商發展已成為未來的趨勢,為提升企業競爭力、共創經濟力,於中壢成立「台灣電子商務協會」,由知名環保企業清淨海董事長羅允俊當選創會理事長、亞洲電台總經理郭懿新、杜邦兩岸總代理董事長許倉傑、電商翹楚喬森斯董事長潘炳煌3人當選副理事長。台灣電子商務協會新任創會長羅允俊是清淨海生技董事長,也是年輕有為的企業二代,6日表示,協會於昨日在中壢水悅莊園召開會員大會,擬於9月到立院參訪,並舉辦成立大會活動,歡迎全台各地擬推動無店面電商產業發展的企業人士加入。副理事長、亞洲電台總經理郭懿新表示,桃園是工商發展重鎮,協會從桃園出發,將在全台各縣市推動電子商務發展到全球,大家一起共創經濟力。甫選出的理監事名單有:理事長:羅允俊。副理事長:郭懿新、許倉傑、潘炳煌。理事:鄧儒宗、翁雅萍、鐘政達、許文南、黃維德。常務監事:簡妤庭。監事:秦慧、楊禮琳。榮譽理事:新東陽總經理麥升陽、王傑、張哲偉、彭國貞。執行長:林泓宇。秘書長:黃宥綸。副秘書長:呂佳芳,呂學宜。財務長:康榮顯。包括:立法委員呂玉玲、市議員黃敬平、謝美英、楊家俍、簡志偉、市議員參選人曾妍潔、陳羽凡也出席成立大會。

(自有品牌) 皇亮生醫 客製化 牙材& 骨釘


台灣首家 皇亮生醫自製可降解骨釘指關節 20220801日【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深耕高雄36年的皇亮精密成立皇亮生醫,導入數位科技並朝高值化發展,並接受加工技術輔導與商機媒合,成為台灣首家能自製指關節、鎂合金可降解骨釘的公司。皇亮生醫總經理薛仲俊表示,皇亮以CNC車床、銑床起家,一路從汽機車精密零件擴展到生醫與通訊等高值化產業。皇亮生醫現已具備0.2mm以下小孔徑量產能力,並發展出牙科、骨科及醫療器材代工三大主軸,未來也規劃導入AI技術打造智慧看板,進一步提升產線管理與客製化產能。他說,希望政府醫療器材法規早日跟上,迎接「一件也能做」高客製化時代來臨。皇亮針對牙科成立TISS等多個自有品牌,並與多家醫院、大學合作,依需求開發客製化產品,同時引進數位科技轉型智慧製造,挑戰國內首家自製可降解骨釘及指關節等產品,帶動產業升級。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經發局連續兩年與金屬中心合作推動優勢暨重點產業發展基石鍊結計畫,已輔導7家企業轉型升級,並媒合相關業者導入5G AIoT數位科技,逐步朝「少量、多樣、客製化」智慧製造與高值化產品發展,持續提升在地產業競爭力。經發局指出,高市去(2021)年營利事業銷售額約5.5兆元,其中製造業生產總額約佔45%,生技醫材產業也是未來重點發展產業之一,高雄科學園區內有57家醫材廠商,搭配在地特有金屬加工優勢,骨科和牙科等相關醫療器材產業聚落成形,正朝智慧型醫療和健康照護方向發展,可望吸引更多醫材廠商進駐,加速創新醫材的應用,共同前進國際市場。  

(新北陳潤秋局長) 11家醫院整合COVID-19醫療服務


染疫康復後徵候群 新北11家醫院提供整合醫療 2022/8/3(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3日電)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表示,今天起結合11家醫院提供COVID-19染疫康復者門診與住院整合醫療,對象為解除隔離日6個月內,有多種COVID-19急性感染後徵候群症狀需整合醫療個案。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長陳潤秋今天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應變會議中表示,針對解除隔離日6個月內,有多種COVID-19急性感染後徵候群症狀,需整合醫療個案提供整合醫療。衛生局說,整合科別分別為胸腔科、感染科、神經內科、心臟內科、重症醫學專科、精神科、皮膚科、復健科、中醫科,或其他COVID-19急性感染後徵候群相關科別,由主責醫師診察後視病人醫療需求,安排各科別醫師會診。衛生局表示,11家提供整合醫療的醫院包括亞東、淡水馬階、雙和、慈濟、新店耕莘、衛福部台北、輔大、市立聯合醫院、土城、恩主公、汐止國泰等醫院。病人接受當次整合門診醫療服務後,僅需繳交1次掛號費及1次部分負擔。另外,針對住宿式長照機構住民訪客探視管制措施重新調整,訪客一律應出具探視當日COVID-19抗原快篩(含家用抗原快篩)自費篩檢陰性證明,若為「完成COVID-19疫苗追加劑接種達14天(含)以上」或「確定病例符合解除隔離條件且距發病日或採檢陽性日(無症狀者適用)15天(含)以上至3個月內」,得免除篩檢。衛生局說,原規定每一名住民每次訪客人數最多2人,每次最多30分鐘,調整為不可超過3人。原則限在指定公共區域訪視;不具備活動能力無法自行下床行動之住民,才可進入住民住房探視。(編輯:李錫璋)1110803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