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5, 2014

宣捷 循 訊聯 模式: 細胞儲存&產前基因檢測

兩岸生技合作 推新藥共審【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4.12.15 03:21 am 「海峽兩岸企業家台北峰會」今(15)日起召開兩天論壇,並將聚焦兩岸生技合作,而民間將力推「兩岸新藥共同審查機制」,讓新藥審查依照「海峽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的共識在兩地同時上市,其中,台灣五張新藥藥證也被期待成為直達大陸上市的橋接範例。由於台灣九合一選舉剛落幕,今年台北峰會上能否推動得到兩岸破冰的重大進展,除了是未來一年生技投資的重要觀察指標,也是華人能否攜手進入國際生技市場的關鍵,兩岸產業無不屏息以待。在此氛圍下,由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領軍的宣捷生物科技拉響第一砲。宣捷生技將在台北峰會與上海金山工業區簽署合作協議,合作建立間質幹細胞儲存中心以及開發產前基因檢測項目,未來除了合作幹細胞新藥的開發,成為獲得間質幹細胞經營資格的外資企業,正式跨足大陸幹細胞產業。此外,業界認為,台北峰會將聚焦兩岸生技合作,被視為迎接大陸「十三五生技政策」的前哨,對台灣生技各領域包括新藥、特色藥、高階醫材、血液與細胞治療等生技公司,都將有正面加持作用。第一波受惠的公司,新藥方面有中天集團、懷特、太景、健亞、台微體、寶齡富錦、基亞、浩鼎等,而特色藥則有安成藥、美時。另外,高階醫材則有環瑞醫、益安,血液及細胞治療領域則有鑫品、宣捷、永生、訊聯等。目前,中國的藥物審查制度與國際不接軌,使得台廠發展藥物完成後,無法與大陸攜手進入國際市場。業界認為,台灣發展生技15年來,有關依國際標準審查通過的五張藥證,將成為扮演橋接兩岸法規協和的最佳範例,有機會力爭列入大陸上市的首發列車。兩岸醫藥品合作協議近期重啟協商後,雙方意願都將回歸協議精神,即以國際準則(ICHGHTF)為據,推展兩岸新藥合作研發。因此,這次兩岸企業家台北峰會中的「生物科技與健康照護產業合作推動小組」,期望落實雙方之前已經簽訂的合作備忘錄,包括醫療儀器投資、橋接兩岸臨床法規合作以及醫療服務合作等項目,雙方的會議結果將備受矚目。 2014/12/15 經濟日報】

 

開發抗體藥物 再添加登興櫃: 源一

源一生技11月中登興櫃 單株抗體層次高排斥性小chia chi 2014 11 0610:32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源一生技將在11月中旬登陸興櫃,源一的完全人類單株抗體,在新藥市場的位階上技術層次高最高、同時排斥性最小,目前已取得3項美國專利與2項台灣專利,未來將持續關注市場趨勢與利基性產品,為研究開發的成果,尋求更快速進入人體試驗及取得藥證的合作計劃。 源一生物科技成立於2002年,是全球唯一從人類血液,以細胞為單位,成功研發出供治療用的真正完全人類單株抗體,此技術層次最高。目前開發該單株抗體之相關技術已取得3項美國專利與2項台灣專利。其中第1款單株抗體項目可廣泛性提升人體免疫能力以治療癌症與腫瘤疾病;如按適應症區分,初期以黑色素細胞瘤、血癌及乳癌為主。 2款是以發炎蛋白質為標的治療發炎(敗血症及罕見疾病,如多發性硬化症)的單株抗體。而源一預計於明年及後年針對第1款分別在台灣及澳洲申請試驗用新藥 (IND)。源一強調,有鑑於治療用單株抗體藥物「全人源化」已是開發趨勢,公司原有的技術平台,也可以協助合作夥伴開發其他新藥,為公司創造持續性的營業活動現金流入。

 

 

生展 陳威仁 定位 醱酵原料藥廠

生展生物科技 今掛牌興櫃【聯合報╱記者陳怡臻/台北報導】2014.11.14 03:52 am生展生物科技(8279)今登錄興櫃,董事長陳威仁昨天喊出,3年內要成為台灣藥品級醱酵專業領導品牌,5年內成為國際級醱酵原料藥廠。上市生技股生達化學製藥(1720)子公司生展生物科技昨舉行興櫃前營運發表會,生展指出,今年前三季每股獲利將超越去年一整年。陳威仁表示,將透過國際專利及專業認證的肯定,提高競爭門檻、鞏固客戶與訂單。他說,隨原料藥新產品上市及國際化的帶動,營收將持續成長,期待明年第三季申請上櫃。原料藥及保健食品出貨量成長,陳威仁強調,生展將資金挹注在研發上,去年就將營收的15%投入研發及延攬人才,是獲利的最大關鍵。希望在3年內成為台灣藥品級醱酵專業領導品牌,5年內成為國際級醱酵原料藥廠。生展成立於民國88年,股本1.71億元。主要經營項目為醱酵原料藥、生化營養保健品的研發產銷,以及醫療器材、健檢設備代理及銷售;上半年營收1371萬元,每股稅後盈餘0.8元。陳威仁說,醱酵原料藥是生展重要的基礎技術,目前已取得13國的20項專利,產品也已出貨至新加坡、西班牙及德國等16國。【2014/11/13 聯合報】

 

興櫃拼生技業績(瑞寶/源一/生展)

興櫃全年50家申請目標達標【聯合晚報╱記者黃淑惠╱即時報導】 2014.11.26 01:36 pm 櫃買中心今年原訂興櫃要達到50家的目標,由於11月底將會有60家完成登錄,興櫃也提前完成年初預計申請50家的目標。櫃買中心統計,11月就有11家正式登錄興櫃,包括凌昇(6490)、互動國際(6486)、瑞寶基因(6479)、源一生物(6487)、弘煜(6482)、生展生物(8279)、寶緯(4558)、全球傳動(4540)、願景國際(1818),其中,捷迅(2643)26日登錄興櫃,上海鄉村(2735)28日正式登錄掛牌交易。【2014/11/26 聯合晚報】

 

安成 Megace ES專利訴訟 待清

安成藥業:美國聯邦上訴巡迴法院今日針對本公司與Par Pharmaceuticals關於Megace ES學名藥專利訴訟案作出判決 2014/12/4鉅亨網提供 第二條 第511.事實發生日:103/12/042.公司名稱:安成國際藥業股份有限公司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5.傳播媒體名稱:不適用6.報導內容:不適用7.發生緣由:美國聯邦上訴巡迴法院今日針對本公司與Par Pharmaceuticals, Inc.關於Megace ES學名藥專利訴訟案作出判決,因有部分事實有待地方法院釐清,因此將本案發還地院重審。 8.因應措施:本判決不會影響本公司對Megace ES的產品上市準備工作以及原上市時程。 9.其他應敘明事項:

杏國新藥 杏輝天力接手!!!

杏輝補中氣 業績走揚【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4.12.10 02:43 am 大陸市場加持,杏輝營運跨大步。杏輝(173411月營收約2.65億元年增8.6%,來到今年相對高點;杏輝說,由於大陸的國際客戶需求持續成長,肉蓯蓉原料產能全開。杏輝表示,集團子公司杏輝天力將繼續以「利基中藥」作為新藥研發、原料供應雙向並進,二到三年內將衝另一波衝高峰。杏輝昨(9)日股價收42.7元,下跌0.45元。杏輝天力目前負責國際客戶的保健食品肉蓯蓉原料供應,供應地點橫跨中國大陸、台灣、美國三大地區,此外同集團的新藥公司杏國擁有七項正在臨床試驗中的新藥,將規劃把部分權利授權移轉給杏輝天力,讓原本專注保健食品、利基中藥的天力,也獲得創新加持。近期,杏輝天力過去成功將治療血管性癡呆治療藥物的大陸藥證,移轉給大陸上市公司江蘇康緣藥業,將持續尋求夥伴授權結盟,預期二到三年後達到衝刺期。展望今年第4季,杏輝表示,因大陸市場肉蓯蓉需求持續成長,12月營運將維持在相對高點,本季營運有機會達到全年高峰。杏輝天力近年積極開發「利基中藥產品」,其中種植於新疆和闐的肉蓯蓉,透過自有種子庫及與農民的契作合作,成功提升瀕臨枯竭植物的採收面積,今年採收量預期將較去年成長五成,在國際大廠客戶訂單暢旺下,全年營收將有顯著增長,帶旺母公司。有了肉蓯蓉的成功經驗,杏輝天力也選定大陸雲南的知名中藥原料「茯苓」,作為下個發展項目。杏輝表示,過去野生茯苓的栽種收成,都須砍伐松樹,但公司已成功研發出不須砍樹破壞環境、並具市場競爭力的培養技術。【2014/12/10 經濟日報】

復星 再出手 有無立判(感染藥: 二葉製藥 / 康養中心: 贊揚醫養)

復星醫藥製藥業務惹憧憬    分析員 : 黃德几 (研究部執行董事金利豐證券有限公司)2014/06/11 09:31 復星醫藥(02196.HK)以藥品製造與研發為主要收入來源,今年上半年分部收入佔比約6成,核心產品包括心血管系統、新陳代謝和消化道,以及抗感染等領域。最近,集團以8.45億元(人民幣,下同),收購蘇州二葉製藥65%股權,並可能在後續交易以不超過6.825億元,收購餘下的35%股權。二葉製藥主要從事抗感染藥物的生產,是次收購可豐富治療藥物產品組合,有助提升製藥業務的競爭力;今年首10個月,二葉製藥的除稅項及特殊項目後純利為7,707萬元。 另外,集團近年積極拓展醫療服務範疇,除了計劃參與美中互利私有化項目,以進一步充實美中互利的營運資本。在今年8月,參與設立台州市贊揚醫養,集團持有其中的75%股權。贊揚醫養將設立三家附屬公司,以建成並運營達到三級甲等醫療機構標準的區域性醫療機構和康養中心,預計將開放床位總數達2,000張,料帶動業務增長。 今年首三季,集團收入按年升22.5%86.6億元,純利升65.6%15.7億元,扣除非經常性損益,淨利潤亦升36.3%10.5億元;單計第三季,收入升21.9%31.2億元,純利升65%5.6億元,業績穩定增長。截至9月底,集團手持現金近33億元,負債比率44.7%,財務尚算穩健。 走勢上,自10月底起,於25.6元(港元,下同)至28.5元長方形通道上落,各主要平均線呈順向排序屬利好,昨日險守10天線,STC%K線升穿%D線,14RSI升至54.4突破5日線,可考慮27元吸納,中線上望30.6元,不跌穿25.6元續持有。

益安 180元 張有德 不能輸的壓力

醫材 益安登興櫃漲兩倍【經濟日報╱黃文奇】 2014.12.15 03:21 am 益安生醫近期登錄興櫃,股價表現搶眼,以58元掛牌、上周五均在仍落在180元區間,漲幅仍站穩兩倍以上,而掀起一股話題。業界認為,該公司由全球高階植入式醫療裝置專家張有德領軍,且產品線完整,又是該領域進入資本市場的首例,備受各界矚目。益安成立於201212月,目前實收資本額3.89億元,大股東包括晟德還有永豐餘集團旗下上智生技。【2014/12/15 經濟日報】

微創醫材廠益安 周四58元登興櫃 張有德:3產品申請FDA 2014/12/9鉅亨網提供 專攻高階微創醫材的益安生醫(6499),將於本周四(11)日登錄興櫃交易,參考價58元,執行長張有德表示,目前共有3個微創手術產品將申請FDA認證和規畫進人體臨床,未來每3年就能開發5個新品項,起碼要有2個產品以上成功授權。 益安生醫是由國際知名高階醫材專家張有德博士與晟德大藥廠、永豐餘集團旗下上智生技創投攜手合作,共同設立高階醫療器材研發設計公司。 益安專精第二、三類醫療器材,產品開發方向係以微創手術為主軸,現階段以腹腔鏡與高階心導管微創手術為主要研發領域。 未來將持續開發一系列與微創手術相關醫療器材,例如心血管手術、神經外科與周邊血管手術、骨科及整形外科手術、肝膽腸胃科手術、減重手術、泌尿科及婦科手術。 張有德指出,目前短期目標為盡速完成腹腔鏡影像清晰器材(LAP-A01)與腹腔鏡手術縫合器材(LAP-C01)兩項產品動物實驗,並提出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核准申請;中期目標則是完成大口徑心導管術後止血裝置(IVC-C01)動物實驗與前期人體臨床試驗,以上三項產品皆擬於階段性目標完成後,隨即啟動與國際醫材大廠洽談授權或共同合作開發等策略聯盟機會,將產品技術授權國際醫材大廠,取得授權金收入。

益安 張有德: 談判是彎彎曲曲的

益安總座張有德 授權贏家【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即時報導】 2014.12.09 12:21 am記者黃文奇/攝影 益安生醫總經理張有德最近很忙,主要是忙著產品國際授權談判,他透露,他經營並且成功出售的高階生醫公司上看十家,而經手投資而完美獲利出場的個案則「算不清楚了」,而他擔任CEO的公司並成功授權、出售的公司中,市場價格從2億美元到40億美元不等。 張有德表示,授權談判必須創造「雙贏」,在過程中絕對不是直線,而是彎彎曲曲的「曲線」。張有德9日將出席公司興櫃前法說會。張有德曾任美國The Vertical Group創投執行合夥人,管理資產3.5億美元(約新台幣110億元)。他表示,目前他把110%的心力都放在益安生醫,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由於張有德在國際談判上有許多成功經驗,許多生技產業經營者也都希望向他請益。對於公司產品的談判,他表示,公司的策略是,在開發產品前已經先找到市場所在甚至潛在買家,等於幫市場或國際大廠「量身定做」,這些利基產品讓這些國際大廠都想要。雖然手握多個利基產品,張有德表示,東西要賣當然要賣個「好價錢」,更進一步說,要賣個大家都滿意的價錢。因此,談判到最後敲定的「價格」,絕對不會是一口價,成交也不會是「最高價」,而是讓買主買的滿意、賣家賣的高興的金額。【2014/12/08 經濟日報】

華聯 十年為一劍 (興櫃) ! ITRI 接手 (創新工業技術移轉公司)

華聯今登興櫃 益安等明天【聯合晚報╱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2014.12.10 06:31 pm 櫃買中心11日及12日將各有一檔興櫃登錄掛牌,分別為華聯(4805)及益安(6499);另外,本周還有二檔送件要登錄興櫃,分別為圖案化藍寶石基板德晶科技(6489)及科懋生物科技(6496)送件申請。根據櫃買中心統計,興櫃股票已經登錄可以買賣的家數達280家,其中,包含外國公司5家,當年度累計興櫃掛牌公司達66家,目前已受理尚未櫃檯買賣家數包含德晶及科懋生物科技共有5家。德晶科技資本額為2.84億元,全球首創專業圖案化藍寶石基板業者,身為圖案化藍寶石基板製造服務業的領導者,主要大股東包括大同等,董事長為李台山,該公司102年度營收為2.08億元,稅前純益為6300萬元,每股稅後純益為0.48元。科懋生物科技,資本額為4.25億元,董事長為陳澤民。102年營收為9.52億元。【2014/12/10 聯合晚報】

益安 微創手術醫材 (股本3.89億元)

益安進軍微創手術用醫材 11日每股58元登興櫃 今富族網記者吳泓駿/報導 2014-12-09 益安生醫(6499)將於1211登錄興櫃交易,每股價格經推薦券商元富證券、富邦綜合證券及群益金鼎證券共同議定後,敲定以溢價58元發行。若以該公司今年前10月每股淨值8.59元計算,股價淨值比約6.75倍。 益安生醫成立於201212月,公司的兩大法人股東為永豐餘集團旗下上智生技創投,以及上櫃公司晟德大藥廠(4123)旗下投資公司玉晟創投,分別持股36.43%33.05%,兩間創投公司攜手合作設立益安生醫,由晟德集團董事長林榮錦擔任益安生醫的董事長。 益安生醫目前股本3.89億元,主要業務為第二、三類醫療器材的研發及設計,其產品的開發方向鎖定微創手術(Minimally Invasive Surgery)領域,現階段以「腹腔鏡」及「高階心導管微創手術用醫療器材」為研發主軸。公司表示,未來還會持續開發與微創手術相關的醫療器材,如心血管手術、神經外科與周邊血管手術、骨科及整形外科手術、肝膽腸胃科手術、減重手術、泌尿科及婦科手術等。 由於益安尚屬於研發階段,因此目前沒有營業收入,根據2013年合併財報,稅前淨損465萬元,每股稅後虧損5.69元;至於2014年前10月自結財報,稅前淨損6,193萬元,每股稅後虧損1.38元。 該公司的獲利模式主要採授權方式,把旗下產品及相關技術授權給國際大藥廠,以取得授權金收入。短期目標希望能盡速完成腹腔鏡影像清晰器材(LAP-A01)及腹腔鏡手術縫合器材(LAP-C01)兩項產品的動物試驗,並向FDA提出510(K)上市前申請;另外在中期目標方面,則規劃完成大口徑心導管術後止血裝置(IVC-C01)的動物實驗與前期人體臨床試驗。 益安強調,待以上3項產品的研發完成階段性目標後,將隨即啟動與國際醫材大廠的授權作業;或是攜手策略夥伴,共同合作開發創新醫材。公司的營運模式為醫材產品前端的需求確認與規格制訂,其後再經由動物實驗及前期人體臨床試驗,驗證產品的安全及功效,拉升產品的附加價值;至於後續的上市作業則交由國際醫材大廠接棒,完成產品的法規認證、申請保險給付及佈建全球銷售通路。

 

瑞基 水產檢測 營收1.25億

瑞基搶攻儀器商機 泰國、台灣核酸萃取檢測儀器訂單到手! 鉅亨網記者胡薏文 台北2014-12-1111:34  瑞基海洋生技(4171-TW)公布11月營收為992.7萬元,較去年同期成長56.6%,累計營收1.25億元,也較去年同期成長45.4%,也超越去年全年營收3成。同時瑞基也搶攻儀器市場商機,taco自動核酸萃取儀器和POCKIT現場核酸檢測儀器也分別獲得泰國代理商及台灣客戶訂單。瑞基表示,今年度營收成長除了水產檢測產品獲得來自非洲馬達加斯加、東南亞印尼、越南及中美洲墨西哥訂單外, 也協助中南美洲墨西哥及巴西代理商於當地參展,引起熱烈迴響,並正與當地代理商洽談明年度銷售目標。 瑞基在寵物市場方面,瑞基將於121215日參加高雄巨蛋K-ARENA舉行的2014年度高雄寵物用品展,發表全新的智慧型PCR平台,推廣PetNAD寵物診間現場疾病核酸檢測。PetNAD寵物診間現場疾病核酸檢測是瑞基領先全球率先將分子生物診斷技術用於現場即時診斷,也是目前市面上唯一針對寵物開發的診間專用PCR病原核酸檢驗系統。瑞基表示,相較於一般外送檢體需耗時等待1-3天,容易造成病情延誤或傳染給其他寵物,且實驗室檢驗人工判讀增加誤判風險,瑞基的PetNAD PCR檢測技術,透過特定疾病基因序列進行擴增,具有高靈敏度及高專一性,機器判讀準確率高,現場只需1.5 小時即可得知結果,為飼主檢節省98%的時間,讓飼主在寵物染病或疑似遭病毒感染時,能夠在診間當場檢測並即時得知結果,為心愛的寵物爭取治療的最佳黃金時間。

瑞基 動物/寵物診間 PCR: 搶現場診斷商機

瑞基董座劉正忠獲創新力MVP經理人獎 20141205 10:28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 瑞基海洋生技(4171)董事長劉正忠獲2014創新力MVP經理人獎。劉正忠說,瑞基生技致力於現場核酸檢測技術的開發與應用,屬於研發創新型的生技公司,期許瑞基未來能更進一步運用最先進的技術,結合台灣優勢的產業,開發最優良的產品,成為世界核酸檢測市場的領導品牌,成為生技界的台灣之光。瑞基海洋生技董事長劉正忠因成功帶領瑞基生技領先全球,開發出可攜式自動化DNA檢測系統,並以此核酸檢測系統為核心,整合各類台灣專長技術,將過去只能在實驗室執行的DNA檢測,推進到任何有病原檢測需求的現場,未來更可廣泛運用於疾病篩檢、食安及環保等產業而獲「2014年年度100MVP經理人」創新力獎。瑞基海洋生技成立於2004年,主要業務為研發生產核酸(DNA/RNA)檢測設備平台及畜產/寵物/生物安全/食安等檢測試劑產品,目前佔有全球70%蝦類白點病毒檢驗市場,產品除已成熟應用於水產病原檢測外,2012年起開始投入寵物及畜產市場,新加坡寵物醫院POCKIT甚至已搶佔達20%的市佔率。

瑞基11月營收年增56.6%【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瑞基海洋生技(4171)11月營收為992萬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56.6%,累計前11月營收1.25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45.4%,並較去年度總營收成長31.1%。瑞基公司表示,11 月營收成長除了水產檢測產品獲得來自非洲馬達加斯加、東南亞印尼、越南及中美洲墨西哥訂單外,taco自動核酸萃取儀器和POCKIT現場核酸檢測儀器也分別獲得泰國代理商及台灣客戶的訂單。此外,瑞基也協助中南美洲墨西哥及巴西代理商於當地參展,引起熱烈迴響,並正與當地代理商洽談明年度銷售目標。另一方面,瑞基的研發能量也再度獲得中部科學工業園區肯定與認可,11月再次通過高科技設備前瞻技術發展計畫第二期計畫補助資格,該計畫為期2年,總經費達1700萬元,經費主要將用於瑞基新一代POCKIT設備產品開發。

雷虎生技(40萬轉牙科手機) 2015年Q1 興櫃掛牌

雷虎市場籌資及旗下雷虎生技興櫃掛牌都將在下季完成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2014-12-0810:20 雷虎科技辦理現增籌資及旗下雷虎生技登錄興櫃都將在明年第1季完成,圖為雷虎科技董事長賴春霖。(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遙控模型廠商雷虎科技(8033-TW)向金管會證期局申請辦理的2億元股本現金增資案已申報生效,雷虎科技的此一市場資金募集案,所募集資金將用於改善財務結構及充實營運資金,預計在2015年春節前完成募集。同時,雷虎科技旗下雷虎生技的興櫃掛牌案,預計也將在明年第1季完成。 雷虎科技的此一現金增資案暫定以每股10元發行,主辦承銷券商為元大寶來證券。雷虎科技雖然20141-3季財報表現不佳,但在包括其轉投資雷虎生技(6493-TW)即將登錄興櫃為IPO作準備及美商運動相機廠商GoPro將鎖定無人飛行機產品開發,並以一般消費者為訴求的題材引起市場矚目,雷虎科技近期股價也呈現價量齊揚的走勢。雷虎生技已在108獲准公開發行,原規劃於12月完成在興櫃掛牌,但目前的進度略較原規劃落後,興櫃掛牌時間將在2015年的第1季。雷虎科技創立於1979年,致力研發遙控模型產品,以自有品牌佈局全球市場,具有全球遙控模型領導廠商之地位。雷虎科技2001年時將關鍵技術核心延伸投入研發醫療器材領域並成立雷虎生技,2005年正式完成第一支高轉速40萬轉的牙科專用手機,並在國際展覽上受國際醫療大廠的肯定。雷虎科技20141-3季財報表現不佳,稅後虧損1.09億元,每股稅後虧損1.09元,而雷虎科技自結10月稅後小賺300萬元,呈現今年以來轉虧為盈的營運。

鑫品 捐150萬 (台灣免疫細胞應用協會/ 理事長同董事長)

鑫品生醫:公告本公司董事會決議對關係人之捐贈事宜 2014/12/11鉅亨網提供 第三十四條 第401.事實發生日:103/12/112.捐贈緣由:促進免疫細胞學術與相關產業之發展。3.捐贈金額:新台幣150萬元之額度內。 4.受贈對象:台灣免疫細胞應用協會。 5.與公司關係:協會之理事長與本公司董事長為同一人 6.表示反對或保留意見之獨立董事姓名及簡歷:無。 7.前揭獨立董事表示反對或保留之意見:無。 8.其他應敘明事項:依協會實際計畫執行情形,授權董事長決定後續撥款事宜。

鑫品 董事王京 辭任 (香港滬光)

鑫品生醫:公告本公司董事辭任 2014/12/3鉅亨網提供 第三十四條 第61.發生變動日期:103/12/032.舊任者姓名及簡歷:王京,香港滬光國際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3.新任者姓名及簡歷:不適用4.異動情形(請輸入「辭職」、「解任」、「任期屆滿」或「新任」):辭職5.異動原因:因個人公務繁忙,無法善盡董事職務,新任待次期股東會補選。 6.新任董事選任時持股數:NA7.原任期(例xx/xx/xx ~ xx/xx/xx:102/06/28~105/06/278.新任生效日期:NA9.同任期董事變動比率:1/710.其他應敘明事項:

EMBA搶學生 拼創意 搭生技瘋!

交大EMBA學程 創新設計Bio ICT 新藍海 2014-11-26 經濟日報 吳佳汾 被喻為台灣下一顆金鑽的生醫資電(Bio ICT),是近年來最有潛力的高科技新興產業,交大EMBA向來採不分組,也於第18屆招生開始分為甲組(高階管理組)50名、乙組(生技暨醫療管理組)12名。交大EMBA執行長鍾惠民表示,生技暨醫療管理組(生醫組)並不是學籍分組,生醫組必修課程加入「醫療機構管理講座」、「生醫科技創新設計」,其餘課程與高階管理組都相同,交大EMBA班仍強調學員背景多元化、跨領域結合。交大EMBA2012年即推出「生醫科技創新與設計」課程,EMBA學員、醫生、生醫博士及理工科碩博士,一起共構研究主題和計畫,有人從市場需求找商機,或從技術觀點評估,財務專家評估成本,從不同專業領域激發出不同的創新思維,成功機會相當高,顯示跨領域整合學習的重要。鍾惠民指出,生醫科技領域是時代成長的趨勢,交大作為國內半導體及資訊研發領頭羊,帶領台灣經濟起飛,近年來,交大積極投入生醫研發,有企業家校友力量支持興建「前瞻跨領域生醫工程大樓」,及「鑽石生技投資公司」投資交大輔導生技新創事業,打造出產學一條龍。生醫組不一定是專業醫療人員或在生技產業服務才能報考,對生醫領域有興趣都或來自ICT的背景都可報考。為加速台灣航向生醫資電(Bio ICT)新藍海,交大EMBA配合高科技產業發展,規劃創新差異化課程,理論結合實務,不僅走在各校之前,更居亞洲最前端。

生技案源 (科技部+生策會) 鑽石生技18億一次性買單?!

鑽石生技投資18 成立3間學界新創公司 中央廣播電台/劉玉秋-20141209 下午17:47 11屆國家新創獎今天(9)舉行頒獎典禮,共有32個企業、學研、臨床新創團隊獲獎。科技部與生策會也共同宣布聯手合作,從學界找出3家潛力技術,並連結產業加入,由國內生技最大基金鑽石科技投入新台幣18億元,成立3家新創企業,讓生醫的早期研發有機會開花結果。第11屆國家新創獎9日舉行頒獎典禮,由副總統吳敦義,生策會創辦人、立法院長王金平,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等人頒發本年度企業、學研、臨床新創共32個獲獎團隊,並為學界新創企業揭牌。生策會會長陳維昭表示,早期一般創投都不願出資研發創新、高風險的技術,造成技術只能停留在實驗室,因此,生策會與鑽石生技在2012年簽約合作,從新創獎平台選題,針對早期創新的學界技術,協助籌資新創企業,這次籌募成功讓3家新創企業成立,過去3年也協助22項學研技術移轉至24家企業承接。陳維昭說:『(原音)透過創投籌募基金,讓這些early-stage,這種剛開始的技術跟發現,讓它能夠開花結果,我想在國內是相當重要的轉捩點。』這次由國內生技最大基金鑽石生技投入新台幣18億所成立的3家新創企業,研發主力為「小分子癌症新藥」、「基因特異性核酸藥物」、「新穎長效型及無肝毒新劑型開發技術平台」、「高階3D植入式醫材」等,技術分別從台大、中研院、北醫與國防醫學院下放,皆是政府重大科技推動項目,期望下一步有機會挑戰上市。

鑽石牽手美創投 搶生技案源【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4.11.17 03:26 am 鑽石生技投資基金昨(16)日表示,將與美國史丹福大學旗下的SPARK基金簽署戰略協議,未來將共同投資、開發創新生技案源,創下台灣生技基金聯手國際基金的首例。鑽石表示,未來將繼續與國內外一流大學及國際一級創投基金形成策略聯盟,將投資眼光放眼國際,並引入國際能量,共同打造生技創新投資旗艦。鑽石規劃,未來三到五年內,公司將擴充為基金規模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0億元)的公司。鑽石生技投資基金為國內目前最大的生技創投基金,實收資本額約80億元。鑽石共同合夥人,包括中天集團董事長路孔明、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富邦金控副董事長蔡明興、台新金控吳東亮,目前中天為最大股東。據悉,鑽石目前投資的國內標的包括醣基、環瑞醫、永生、基龍米克斯等國內創新公司,成立兩年以來,已經漸次獲利,寫下創投同業中少有的績效水準。鑽石表示,未來將持續引入技術創新夥伴、聰明資金夥伴,共同打造10億美元的大型基金。其中,美國史丹福大學就是國際上創新公司的主要搖籃之一,它旗下的校務基金SPARK,更是國際上知名的投資基金,除了是全球雲端巨擘Google的股東外,對於生技案源的投資眼光尤其精準。鑽石說,未來在簽署戰略協議後,將由SPARK引介案源給鑽石,並由鑽石評估後,共同投資、開發。除了SPARK,鑽石透露,近期公司將繼續與國內外一流創新大學合作,近期已經與台大、交大簽署有關的合作項目,除了培植人才、育成案源外,也是希望能從這些創意的寶庫中,篩選更傑出的創新標的。近期,鑽石將與國內兩到三家一流大學繼續簽署合作協議,預估是國內科研成績前五大的大學。至於聰明資金合作對象,鑽石表示,近期公司也正積極與國際大型創投基金接洽,希望引入這些基金,共組國際創投基金聯盟,更重要是,引入國際視野,以充實基金能量。此外,鑽石在成立之初即定位為「永續基金」,鑽石表示,未來將會不斷以盈餘轉增資的方式,擴充基金規模,未來十年內也規劃進入資本市場,以完成永續基金之目的。 2014/11/17 經濟日報】

許明珠: 大陸不存在「綠色通道」!!!

快攻十三五 搶轉型商機 2014-12-10 經濟日報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 為追求下一波成長動能,許多台灣生技醫藥療業者躍躍欲試,要搶進中國大陸醫藥市場的灘頭堡。太景生技董事長許明珠表示,可抓緊大陸當地小型醫療院所轉型時機,服務沿海尋求更佳醫療品質的高收入者,作為進軍中國大陸醫藥市場機會點。許明珠表示,台灣醫藥產業搶進大陸市場具備地理優勢,且不少國際藥廠在中國大陸銷售的藥品,很多是專利過期的學名藥,中國大陸當局對此不太滿意;台灣若能抓緊時機,創新研發,開發新藥,可獲得極大優勢,但這樣的優勢時機不會很長,要做就要快。她強調,台灣企業到中國大陸開拓市場不存在「綠色通道」,當地保護主義強,與當地業者合作是切入市場最好方式;同時,產品要能切中當地醫療需求,才是搶進大陸市場關鍵。鑽石生技投資副總裁湯竣鈞建議,台灣企業進軍大陸,可經由兩種管道,通路合作或技術授權。

湯竣鈞: 生技業不受政治左右與影響!!!

生技業拼轉型 登陸吸金 善用優勢克服法規限制 帶動國際化發展 20141203【黃馨儀╱台北報導】生技產業被視為21世紀明星產業,也是台灣6大新興產業之一;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參加勤業眾信舉辦的「華人特色醫療醫藥未來關鍵成功因子」CEO論壇,致詞時表示,台灣生技業面臨產業結構轉型期,應強調創新、掌握自身利基,以接軌國際、強化競爭力為目標,帶動台灣生技業國際化。 昨勤業舉辦華人特色醫藥產業未來關鍵成功因子分析高峰論壇,邀王金平、生技中心前董事長李鍾熙、太景董事長許明珠、鑽石生技投資副總裁湯竣鈞,分享如何強化華人醫藥產業品牌價值。

藥物需求增加 王金平指出,台灣生技產業具有產品研發創新能耐、國際級生產水準、國際授權及臨床試驗豐富經驗、品牌及品質印象良好、企業法制觀念強、資本市場較具彈性等經營優勢與能力。未來可善用獨特能力與競爭優勢,以中國市場為推展華人特色醫藥產業之灘頭堡,積極尋找台灣醫藥產業在全球藥品市場的發展利基。 勤業眾信總裁陳清祥指出,全球藥品巿場因新興巿場經濟崛起,中產階級比例增高、並趨向高齡化社會,未來巿場規模及增長貢獻,將以新興藥物巿場居多,未來10年會是全球藥品巿場版圖變動關鍵時期。 此外,隨都市化興起,包括退化性關節炎、失智症,或因都市化帶來慢性支氣管炎、過敏等症狀,發生率愈來愈高,像自體疫苗藥物、腫瘤用藥、新藥等,都是台商研發機會。對此許明珠點出,肝炎、糖尿病、大腸癌、胃癌、肺癌等都是華人特有且好發的疾病,相關藥物需求更是殷切,市場潛力龐大。

國際藥廠搶登陸 由於中國商機龐大,近年來已有許多國際藥廠紛紛布局中國,台灣有地理與文化上的接近性及優勢,若能克服在中國的風險與法規限制,加上兩岸醫藥合作持續推動,亦可為台灣醫藥產業帶來絕佳市場切入契機。

中國重點產業 因未來生技醫療產業將成為中國十三五計畫的產業重點,未來包括人才、資金、法規、市場將是業者面臨關卡與課題。陳清祥建議,若要進軍中國,業者除須關切市場開放程度,產品獨特性更是切入中國市場關鍵;更可與陸資合資或結合國際型業者,分批進軍中國市場。 現場有業者關切大選結果是否影響生技產業政策持續性,對此湯竣鈞開玩笑表示,雖然「選舉比連續劇精彩」,但無論是何種經濟環境、產業政策,「大家還是要將身體顧好」,也意味生技業並不會受到政治左右與影響。

2014華人特色醫藥產業】未來關鍵成功因子分析高峰論壇言論重點 王金平立法院長 ◎台灣生技產業面臨產業結構轉型期,應掌握自身已有利基,接軌國際 ◎可善用優勢進軍中國市場 陳清祥勤業眾信總裁 ◎未來巿場規模及增長貢獻主要來自新興藥物巿場 ◎今後10年將是全球藥品巿場版圖變動的關鍵時期,產品獨特性將是切入中國市場關鍵 許明珠太景董事長 ◎肝炎、糖尿病、大腸癌、胃癌、肺癌等都是華人特有且好發的疾病,相關藥品與針劑市場潛力龐大 資料來源:記者整理

許明珠…大陸佈局學名藥…(當局不滿意!!!)

醫藥論壇獻策 生醫業兩招攻陸【經濟日報╱記者曾瑋琳、吳佳蓉、何秀玲/台北報導】 2014.12.03 03:31 am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右六)、勤業眾信總裁陳清祥(右七)及中華民國生物產業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李鍾熙(右五)與參加「華人特色醫療產業未來成功因子分析高峰論壇」的與談人合影。 記者侯永全/攝影 為追求下一波成長動能,許多台灣生技醫藥業者無不希望透過一顆小藥丸,搶進中國大陸醫藥市場。鑽石生技投資副總裁湯竣鈞表示,台灣企業進軍可透過兩種形式,通路合作或技術授權;前者可透過和已經在大陸擁有完善通路的大型國際企業合作促成,後者則建議可找發展中企業,提供他們最缺乏、但台灣人才所具備的軟實力—新藥開發經驗,促成合夥人關係。全球65億人口華人占四分之一,大陸市場更是華人最大市場,歐美大藥廠以往不重視華人醫藥市場,台灣自己身處這高度成長市場,更不容忽視。勤業眾信昨(2)日舉行「華人特色醫藥產業未來關鍵成功因子分析高峰論壇」,並邀請立法院長王金平,以及中華民國生物產業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李鍾熙太景生技董事長、許明珠、鑽石生技投資副總裁湯竣鈞等九大巨頭共襄盛舉。王金平表示,台灣生技醫藥產業以中小企業為主力,規模不大,大陸醫藥市場為台灣醫藥產業發展的機會及跳板,建議企業開發具利基性的獨特產品,較容易進入大陸市場。許明珠指出,台灣醫藥產業搶進大陸醫藥市場,具備極大的地理優勢,且不少國際藥廠在大陸銷售的藥品,很多是專利過期的學名藥,大陸當局對此不太滿意;台灣若能抓緊時機,創新研發,開發新藥,可獲得極大優勢,但她提醒,這樣的優勢時機,不會很長,要做就要快。她點出,大陸正逐步進行健康照顧轉型,重塑當地小型醫療院所體制,反映當地醫療體制不全,更多沿海高收入者轉向私立醫療尋求更好醫療品質,形成台灣企業切入的機會點;沿海高收入者,人口龐大,若能掌握先機,將帶來驚人獲利。 2014/12/03 經濟日報】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