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5, 2021

(2021年初) 逸達LeuprolideFP-001: 美國簽約金 估超越1.24億美元

生技股明年成長3關鍵 授權、藥證及疫苗 2020/12/21全球疫苗預計明年可提供1/3全球人口施打。法人認為產品授權、藥證核准及疫苗產品上市將成為推動明年台灣生技產業股價的關鍵動能。疫苗明年下半年上市將成為帶動相關廠商股價的強勁利多,凱基投顧也看好營收可持續成長的公司,如旭富、美時和保瑞等。 生技族群個股表現常受藥證核可與授權案進度等產品重大進程牽動,隨著多項產品開發案已近臨床後期,凱基投顧看好2021年生技公司取得藥證及完成授權案件的數量更勝今年。授權方面,逸達預期FP-001美國授權夥伴將於2021年初底定,簽約金額有望超越此前授權歐盟及中國銷售夥伴的8600萬美元及1.24億美元;且FP-001預計分別在明年第1季與第3季取得美國及歐盟藥證,並於明年下半年上市,將為逸達帶來可觀的銷售權利金與里程金收入。

成大沈孟儒院長: 醫療是勞力密集 照顧65歲以下 人力需求為3倍

全台首間老人醫院 成大開創智慧醫療新典範 2020-12-20 15:22經濟日報 張傑面對高齡化社會及其家庭、多重複雜的照護需求,未來的老人醫院需要更為精準、整合的健康資訊、診療與處置,為此,成大醫院不僅積極籌備台灣第一間老人醫院 20日更舉辦「成大醫院暨老人醫院智慧醫療需求說明及交流媒合會」,建構國內資通訊科技產業合作橋梁,透過結合智慧科技及創新照護模式的策略,一同打造高齡智慧醫院,提供長者更好的健康照護品質。說明會及交流媒合會別從規劃、需求、建築及搭建橋樑等四大主題做深入介紹,上午場主要聚焦老人醫院的智慧醫療的發展方向和需求,下午場則由臨床創新研發中心,分享目前成大醫院智慧醫療累積成果,及與資通訊廠商跨域合作經驗,並與現場科技廠商,進行成醫智慧醫院發展的媒合交流。成大校長蘇慧貞表示,老人醫院是社會期待甚深、成大將全力以赴建構的智慧高齡醫院,在制度、工程,甚至規劃,還有人員布置等方向,希望透過大家的參與、集結大家的智慧,共同營造老人醫院新典範,這不僅是地方驕傲、國家驕傲,更重要的是可以在其中,看到我們的夢想,與我們所要做出的貢獻。成大醫院院長沈孟儒指出,醫療是勞力密集的行業,照顧65歲以上老人,所需的人力是照顧65歲以下人力的3,如果沒有科技的介入,會被密集的勞力付出所綁住,成大老人醫院主要提供無牆化的高齡者優質照護為目標。目前成大醫院已建立了大數據庫、醫療雲,並提出對智慧醫療與照護的需求,希望能在目前所累積的基礎上,與科技業者組成跨領域團隊,共同合作開發前瞻的創新智慧科技,打造高齡智慧醫院,希望能以科技幫助醫療,結合周遭社區及照護機構,達到社區安養、在宅終老的照顧初衷。老人醫院籌備處楊宜青院長指出,成大醫院老人醫院設定「醫療更全人,照顧更輕省,老人更獨立,家人更安心」的優質高齡者照護目標,更針對醫療人員對高齡者醫療與照護的痛點、難處,像是複雜而多重評估、檢查與藥物,還有監測、護理記錄、營養膳食人力等成本高的問題。希望能與科技業者組成跨領域團隊,共同合作開發前瞻創新智慧科技,包括發展整合性的智能平台,整合不同照護者所獲得的訊息及評估資料,同時又能考慮長者及家屬的自主選擇,給予長者最適切精準的照護。下午的媒合會議程,吸引國內重要資通訊科技大廠及營建大廠共同,期能更清晰掌握臨床醫療需求,參與老人醫院「符合高齡照護需求」智慧科技的開發,此外,成大醫院臨床創新研發中心主任蔡依珊,針對資通訊廠商的跨域合作經驗,資訊長謝錫堃說明成大醫院目前「私有雲」的規劃與進度,分別做了完整的介紹,會後並與現場科技業者分別交換心得及建議。

旭富 捐1公噸 奎寧原料藥

「製藥國家隊」桃園旭富大火 蔡英文今年4月曾參訪 2020-12-20 桃園市旭富製藥廠今天中午起火爆炸發生大火,大小爆炸聲驚人,大火、濃煙猛烈,黑煙直衝天空,火勢到現在還未停止。旭富製藥廠是「製藥國家隊」一員,蔡英文總統曾在今年48日參訪,並在董事長翁維駿陪同下,參觀旭富公司廠區,包括原料成品區及成品倉儲。蔡總統當時指出,感謝該公司捐贈1公噸奎寧原料藥給指揮中心協助防疫工作,並承諾未來每批次生產均會保留至少3公噸原料藥,以備足國內用藥的需求,確保國人健康。當時蔡總統抵達後,首先聽取翁維駿簡報,隨後致詞表示,幾天前她舉行記者會告訴國人及全世界,台灣有力量對世界上其它國家進行協助,包括口罩、藥物及科技;她有膽氣這樣說,就是因為後面有國家隊在支撐整個國家的防疫,讓台灣能夠在行有餘力時,對國際社會提出能做到的援助。蔡總統當時說,旭富公司提供國內外許多藥廠及製劑廠的需求,以致能夠生產出優質的產品,她感到非常驕傲。她指出,台灣製藥產業長久以來都非常受到肯定,在「52產業創新計畫」中,學名藥更是台灣生技醫藥產業能量最大的項目之一,而這一次,學名藥所製造累積的能量能夠完全展現出來,她對此也表達肯定之意。蔡總統當時也感謝旭富公司捐贈1公噸奎寧原料藥給指揮中心協助防疫工作,1公噸的原料藥可以製造出500萬劑的藥物,依目前的治療方式,能夠治療約20萬人次。除此之外,旭富也承諾未來每批次生產,均會保留至少3公噸原料藥,讓台灣有足夠的原料藥來源製造奎寧。蔡總統當時強調,從原料到製藥,整合上游到下游的廠商,組成製藥國家隊。她要代表台灣人民感謝大家,在這段時間對防疫的支持,更感謝大家在台灣經濟發展的過程中,照顧台灣人的健康,也照顧台灣的產業。當天包括時任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桃園市長鄭文燦、時任衛生福利部次長何啟功及食品藥物管理署署長吳秀梅等都出席參訪行程。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