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 2020

(模具&射出成型) 達亞國際 興櫃股后(~300元): 2019年營收3.83億 (EPS 5.58元)

興櫃生技股大顯神威 金萬林奪冠 2020919日【時報-台北電】台股本周再戰萬三關卡,可惜量能不足再度壓回,權王台積電(2330)仍陷貼息,整體呈現量縮震盪。然興櫃交投熱絡,本周成交金額113.13億元,較上周大增近20億元,連兩周成長。單周漲幅冠軍為金萬林(6645),布局新冠檢測試劑有成,周漲幅大漲27.92%。全球新冠疫情延燒,幕後耕耘多時的生技醫療產業乘勢躍上國際舞台,上櫃生技指數18日勁揚逾3%,帶動興櫃生技股大顯身手。基因檢測廠金萬林風光奪冠,創新醫材股達亞周漲幅23.66%,拿下第三位,而威健生技亦上揚18.08%,搶搭防疫順風車。此外,興櫃生力軍芯測以周漲幅23.89%奪下榜眼,睽違一周再度入榜。金萬林新冠檢測試劑日前以成功拿下歐盟CE、美國緊急授權(EUA LAB)認證,加上外銷專用查驗登記於7月領證,正式進軍海外市場,成為今年營運最大動能。此外,以最大市場美國來說,新冠檢測試劑終端價格約50美元,7月上旬開始接單、8月開始放量,推動營收、獲利同步躍升,股價亦隨之水漲船高,今年以來飆漲近80元。芯測主要提供各種記憶體測試與修復解決方案,其中IP系列產品,提供車用電子及物聯網晶片檢測、修復,隨國內外晶片製造大客戶陸續採用,業務拓展效益逐漸發酵。搶搭車用電子拉獲強勁,自駕車、5G題材順風車,新經濟股成為趨勢。上半年每股雖仍虧損0.72元,惟8月營收588.8萬元,較去年同期大漲逾五倍,寫下新高,吸引買盤湧入。(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鄭郁平/台北報導)

達亞挑戰生技股后  2020-09-18 02:05 經濟日報 / 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生技股近期爆發上市櫃送件熱潮,其中以達亞(6762)最受矚目,主要是達亞今年以來獲利暴衝,上半年每股稅後純益4.91元,已逼近去年全年水準。達亞近日來股價漲勢凌厲,昨(17)日更一度攻抵300元大關,漲幅6%,直逼生技股王合一,盤中並超越大江股價296元,拿下類股股后。在全球醫療器材前十大品牌公司中,達亞為其中五家公司的射出成型零組件供應商。達亞8月底送件申請股票櫃檯買賣,去年全年營收達3.83億元,稅後純益9,801萬元,每股純益5.58元,遠優於前一年的0.13元。達亞去年營運爆發,主要是因為過去產品認證陸續通過後,開始進入量產。其中,在模具業務方面,受惠於客戶新產品開發的需求,營運表現維持穩定,也有多組產品模具陸續完成認證,去年營收比重占達40%。另外,在生產製造方面,由於有模具完成認證,開始進入量產階段,同時去年新增採購六台射出成型機,用以應付走向量產的射出成型業務,因此在射出成型營運上顯著成長,營收比重接近60%。達亞表示,射出成型機除了擴增補足生產需求較大的噸數規格之外,也導入未來擬配合自動化生產的機台,降低人力作業成本。以臨床應用類別比重來看,其中以腹腔微創手術及血糖監控隨身裝置為最大比例,也符合目前全球高階拋棄式醫材的高度發展趨勢。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