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8, 2022

彥臣 癌症新藥NBM-BMX 完成phase I: Phase II規劃 膠質母細胞瘤


彥臣生技癌症新藥通過美FDA審核 將啟動二期試驗 鉅亨網記者 沈筱禎 台北 20211210日· 彥臣生技 (4732-TE)  (10) 日宣布,自主研發的治療癌症新藥 NBM-BMX 通過美國FDA一期臨床試驗審核,將進行二期臨床試驗,搶攻 42億美元市場。彥臣表示,治療癌症新藥 NBM-BMX  2018  7 月獲得美國 FDA 核准進行臨床一期試驗時,要求在試驗完成後,即應進行一期結束後會議 (End of Phase 1 meeting);儘管試驗進行時遇到新冠肺炎,仍如期今年 9 月完成美國臨床一期試驗,並將總結報告提交 FDA 進行審核,取得通過審核。NBM-BMX 為治療癌症的小分子化學新藥,經體外及動物實驗證實,該新藥可有效抑制癌細胞生長及腫瘤血管新生。彥臣指出,一期臨床試驗數據正向,多名病人疾病獲得穩定,其數據支持 NBM-BMX 進入二期臨床試驗,目前規劃適應症為膠質母細胞瘤;膠質母細胞瘤是最常見的原發型成人惡性腦瘤,會迅速危及患者生命,至今仍無適合的藥物治療方式,也是腫瘤治療市場中未滿足需求最高的疾病之一。根據市調機構調查顯示,2017-2027 年間膠質母細胞瘤發生率增長,並預估 2028 年全球惡性腦瘤治療市場規模將達到 42 億美元,2021-2028 年複合成長率約 8.8%。博惠生技為細胞治療技術公司,擬提供技術與本院醫師交流,並尋求未來可能合作方向。

永昕 林榮錦: 台灣 生物相似藥…只能「溫飽」: 50億


永昕竹南覓地建四廠,拚當異體細胞、ADCCDMO全球前三大 2022114日【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永昕生醫(4726)GMP二廠落成,目標2025年滿載產值達50億元。董事長林榮錦今日表示,二廠投產會帶來正向現金流,但台灣在生物相似藥已經落後韓國及歐美國家15年,只能「溫飽」,看好產業朝複雜生物藥發展,已鎖定發展異體細胞、ADC(抗體交聯藥物),投入建置先導工廠,目標2024年完工,近期更在竹南尋地要朝下一步商業生產發展,目標全年市場擠進前三強。林榮錦表示,台灣在生物相似藥,傳統抗體藥物發展太慢,已經落後韓國及其他歐美國家15年,雖然如此,永昕技術好、服務好,在抗體服務要拿到50億元市場是沒問題的,但這規模只能「溫飽」,不過,永昕會在其他細分領域稱霸,目標在下一世代的異體細胞、ADC交聯抗體藥物成為前三強。先前董事會已經通過,針對異體細胞、ADC交聯抗體藥物,將興建GMP三廠,預計投入38億元。202191日正式承租,預計今年中發包,在2000坪土地上興建8千坪使用面積,目標2024年完工,2025~2026正式動用開始貢獻業績。林榮錦說,三廠可以說是先導工廠,無法供應全球市場所需,考量後期商用化市場需求,將在竹南找地建四廠,希望可以找到7500坪到一萬坪土地,產能會是三廠的三到四倍,但不會一次到位。至於是否透過併購加快速度,林榮錦說,併購要隨緣、不能勉強,但併購也有企業文化磨合問題。總經理陳佩君補充,台灣在抗體藥物的經濟規模已經落後,大廠產能動輒幾十萬公升,我們去做沒意義,但產業朝複雜生物藥發展,下一世代ADC交聯抗體藥物、異體細胞藥物,製程設計困難,如日本客戶就希望我們能手把手把產品做出來。此外,異體細胞治療的CDMO服務提供者很少,都是自體細胞較多,國內外都是,美國客戶已在第一期臨床,我們現在生產是為了臨床二期,也因為我們走在很前面,國內要透過併購加速根本不可能,只有國外有機會。抗體藥物方面,一廠滿載加上服務營收可達8~9億元,二廠明年貢獻,預估2024年就會很明顯貢獻,隨業務穩定營運將轉正,現金流會很強。林榮錦說,這領域我們只能提供更好服務、更敬業,等對手反錯再伺機搶市場,未來還是會持續擴大產能。至於今年營運,CDMO會延續過去三年成長態勢,業績維持20~30%成長,另,依照會計準則,今年中預計認列LusiNEX資產轉讓收入約1.2億元,此幾乎是純利,有機會帶動單季轉盈。

(掌握資本市場 刺激醫藥產業) 路孔明: 大陸醫藥品查驗中心送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


新藥業拚十張藥證 創產業紀錄 202213 【時報-台北電】新藥族群2022年大報佳音!就初步統計,至少有10張藥證可望在「金虎年」入袋,改寫台灣生技史紀錄;高端、合一、中裕、藥華藥、泰福-KY、台康生、漢達等公司,在藥證加持中將成大贏家,且因其中不乏重磅級新藥,不僅可望帶動營運「轉骨」,也有機會吸引國際大咖洽談授權和國際合作案。此外,由於產業發展將進入開花結果,法人認為,自2022年起,新藥類股將開始上演接力賽,年年都可望有藥證獲許可的利多;若加計後市有ICT(資通訊)+BIO(生技)的創新醫材或AI數位醫療產品加人,甚至是進軍資本市場,都將帶動生技業躋身兆元產業行列。即將進入脫胎換骨的新藥族群,目前已有智擎、中裕、寶齡、太景、藥華藥、順藥、逸達、合一和懷特等九家公司新藥取得藥證;而至少有25個品項已在三期和申請藥證中,漢達因已取得美國藥證,可望授權國際大廠銷售,泰福、台康生都以生物相似藥為主,2022年將進入大PK;都將為產業注入新動能。可望有兩項產品打進國際競技場的高端,旗下腸病毒EV71疫苗,已向台灣TFDA提出新藥審查登記(NDA),後續將向東南亞國家的藥政法規機關提出NDA,力拚2022年取證上市,搶攻台灣與東協每年合計200億~300億元市場商機。高端最受關注的新冠疫苗開發案,也獲選為世衛組織(WHO)團結試驗疫苗,將由WHO及哥倫比 亞、菲律賓、馬利共和國共同全額資助,在全球執行逾4萬人規模、多國多中心、多疫苗、適應性、共享安慰劑的第三期臨床試驗。該試驗最快2022年第一季取得保護力的數據,若達標,營運現強勁爆發力。合一繼治療糖尿病足傷口潰瘍新藥ON101(商品名:速必一)取得台灣藥證上市銷售,並規劃申請健保價後,營運中心主任路孔明上周在法說會中表示,ON101已經完成所有專家審評會議,目前只待大陸醫藥品查驗中心(CDE)終審報告送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NMPA)核定,而北美、歐洲市場已與多家國際藥企洽談授權中。藥華藥開發的Ropeginterferon alfa-2bP1101),已取得歐盟、台灣、韓國和美國藥證,用於治療真性紅血球增多症(PV),預計2022年可望拿下日本藥證;另外,用於治療原發性血小板增多症(ET)的第三期臨床試驗,獲美國「數據安全監督委員會」(DSMB)正面回應,確定安全性無虞,並建議可依照原臨床計畫繼續進行,將力拚2022年底完成收案。(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杜蕙蓉/台北報導)

(韓國瑜家族三代情誼) 路孔明 捐贈 典亮基金會


身價百億恐成韓金主?路孔明聲明反駁 三立新聞網 202213 記者 葛子綱、鄭凱中/台北報導韓國瑜接掌典亮基金會,捐助千萬成立基金會的路孔明也引發關注!其實路孔明是平面記者出身,20年前轉戰生技業,獲得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不少幫助,去年旗下公司更因為研發新藥股價飆漲,平面媒體就曾報導,路孔明身價大概破百億。是否成為未來韓國瑜的金主?合一生技發聲明澄清,路孔明從不涉入政治。中天生技集團總裁路孔明:「如何能夠經由談判協商,互認藥證,也就等於互認市場。」一頭白髮、戴著細框眼鏡這一位,是中天生技集團總裁路孔明,2019年就曾因和韓國瑜「好交情」登上媒體版面,如今韓國瑜接下由他捐助千萬成立的典亮基金會董事長,再度引起各界對路孔明的好奇心。曾經請到巨星劉嘉玲幫公司代言,路孔明當過經濟日報記者,和不少企業老闆都有交情,他在1988年選擇創業,2000年轉戰生技業,他所創立的「中天生技」,尹衍樑的潤泰集團也曾多次參與入股。時事評論員徐嶔煌:「尹衍樑當時找了在行銷廣播圈的名人,特別去評估他的商品能不能投資,尹衍樑才投資成為路孔明非常大的金主,也是路孔明他的公司能夠上市很重要的推手。」中天生技版圖,旗下包括合一生技、中天上海生技、棉花田等,他的事業觸及國際,合一生技在2020年更靠著新藥股價飆漲,與丹麥簽屬台灣史上最高授權金,光是「合一」的市值就高達26億美金,平面媒體曾估計,路孔明身價超過百億元,雄厚財力以及商界人脈,是否可望成為韓國瑜未來一大助力。民進黨雲林縣議員邱世文:「以他們的交情,我想應該是沒問題,路孔明不只是有人脈還有錢脈。」 合一生技發聲明澄清,路孔明捐贈典亮基金會,是基於與韓國瑜家族三代情誼,路孔明從不涉入政治,也未曾扮演背後金主或後台。然而隨著韓國瑜高調宣布接下基金會董事長,捐助基金會成立的路孔明,免不了再度成為關注焦點。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