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5, 2013

杏輝 替日本大東藥廠 代工!!! 二廠規劃 專門量產癌症針劑

搶攻全球癌症針劑供應缺口,杏輝新廠扮主力 精實新聞 2013-11-22 16:57:29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全球癌症製劑產能極缺,台廠積極搶市!杏輝(1734)斥資5億元建立癌症製劑二廠日前已完工,並送件申請TFDA查廠,最快一個半月可望啟動實質查廠,順利的話三至六個月可望查廠通過,最慢明年下半年投產,未來還將陸續申請銷歐洲及日本許可。該廠單批次產能可達5萬針,正常年產能500萬針起跳,足以支應未來五年所需。 事實上,成立於民國66年的杏輝,這幾年在國內學名藥市場萎縮下,積極轉型,除強化母公司在特殊劑型、保健食品的代工生產能力外,集團也加強布局新藥及原料的垂直整合;這幾年杏輝母公司新增產能聚焦全球產能極缺的癌症針劑領域,其中二廠日前已完工且機台進駐,並送件申請TFDA查廠,最快一個半月進入實質查廠流程,最慢明年下半年有望開始投產。 杏輝管理部副理吳富霖指出,二廠是採最高規格的流程標準,舉例而言,PIC/s GMP已有一旦藥物發生問題時的「自動圍堵」要求,該廠進一步提升至全線無人式的自動圍堵,也就是說,一旦發生問題即會在第一時間防範問題原料及藥物外流,且會在不需要一個人的情況下完成,避免人員感染的問題。創台廠首例。其實,杏輝在抗癌藥物的布局甚早,其中,抗乳癌注射針劑Phyxol(輝克癒蘇)獲國內衛生署核可為第二線用藥,該藥物的主要成分即為紫杉醇,目前在國內的市占率達七成。且除國內市場外,杏輝先前也替日本大東藥廠代工,近年營收貢獻穩定成長。另外,杏輝子公司杏國(4192)入股德國新藥廠MG(MediGene),也取得癌症新藥EndoTAG-1的全球三期臨床試驗全適應症的主導權,順利的話,新藥將力拼2019年上市,未來二廠也可作為該藥品的生產後援。根據杏輝規劃,癌症二廠完成TFDA查廠後,將再送日本厚生省及歐洲查廠,未來原有一廠將轉至生產小批量針劑訂單,多數癌症針劑將轉至二廠專廠生產。而內部也估算,二廠單批量產能平均約可達5萬針,正常年產能至少500萬針起跳,最大可達1000-2000萬針,足以支應未來五年訂單所需。

1000萬劑癌症針劑廠 (杏輝)完工 ! 杏輝Phyxol. (太平洋紫杉醇) 市占7成

杏輝癌症製劑新廠明年投產 未來5年業績成長吞定心丸! 鉅亨網記者胡薏文 台北  2013-11-25 09:15:11 杏輝(1734-TW)斥資5億元興建的高規格癌症製劑新廠,已正式完工,並送件申請主管機關查廠程序,預定明年下半年之前可進入投產。杏輝鎖定全球面臨大缺貨的癌症針劑,初估單批產能可達5萬針,最大年產能將可突破1000萬針,有了新廠的產能戰力加入,杏輝未來5年的業績成長,都吞下定心丸!杏輝投資5億元在宜蘭興建癌症製劑2廠,採取超高規格符合PIC/S GMP廠房國際規範,也符合WHO GMP高活性生產廠房規定,一旦生產製程發生異常狀況,即可進行無人化「自動圍堵」,避免原料、藥物外洩,徹底防範人員感染疑慮。杏輝在廠房興建時,即為外銷預作準備,待主管機關查廠通過後,也將進行銷往歐洲與日本許可。 目前杏輝在抗乳癌注射針劑Phyxol(輝克癒蘇),已獲衛生署核可為第2線用藥,此一藥物的主要成分即為紫杉醇,目前在國內的市占率達7成。且除國內市場外,杏輝先前也替日本大東藥廠代工,由於全球癌症針劑大缺貨,杏輝與大東藥廠規劃合作的針劑品項已擴大至乳癌、慢性骨髓血癌、大腸直腸癌等,未來將直進日本市場,待新廠加入投產後,將可加入生產,搶攻癌症針劑供貨缺口商機。杏輝今年隨本業佈局發酵,業績、獲利表現亮眼,前3季合併稅後盈餘2.68億元,年增率高達127.54%,每股稅後盈餘1.8元,其中第3季單季每股稅後盈餘0.6元,全由本業貢獻,也創下單季獲利新高,在生技製藥族群中,成長率表現搶眼。

彥臣新任總經理: 王臺虎

彥臣生技:公告本公司委任新任總經理 2013/11/22鉅亨網提供第三十四條 第61.董事會決議日期或發生變動日期:102/11/222.舊任者姓名及簡歷:於學釗 彥臣生技藥品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3.新任者姓名及簡歷:王臺虎 大淵有限公司董事長4.異動情形(請輸入「辭職」、「職務調整」、「資遣」、「退休」、「死亡」或「新任」):新任5.異動原因:配合公司營運需求6.新任生效日期:102/11/227.其他應敘明事項:本公司102/11/22董事會通過正式聘任王臺虎先生為本公司總經理。

 

彥臣新任CFO: 吳晶晶

彥臣生技:公告本公司財務主管及會計主管異動案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3-11-22 17:10:16 第三十四條 第111.人員變動別(請輸入發言人、代理發言人、財務主管、會計主管、研發主管 或內部稽核主管):財務主管及會計主管2.發生變動日期:102/11/223.舊任者姓名、級職及簡歷:范崇德 彥臣生技藥品股份有限公司財務長4.新任者姓名、級職及簡歷:吳晶晶 國揚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稽核5.異動情形(請輸入「辭職」、「職務調整」、「資遣」、「退休」、「死亡」或「新任」):新任6.異動原因:配合公司營運需求7.生效日期:102/11/228.新任者聯絡電話:02-257063009.其他應敘明事項:1021122日董事會通過新任財務主管及會計主管任命案。

彥臣新任法人代表: 大淵

彥臣生技:公告本公司新選任法人董事大淵有限公司指派代表人 2013/11/22鉅亨網提供 第三十四條 第61.發生變動日期:102/11/222.法人名稱:大淵有限公司3.舊任者姓名及簡歷:NA4.新任者姓名及簡歷:大淵有限公司董事代表人:王臺虎5.異動原因:董事及監察人全面改選6.原任期(例xx/xx/xx ~ xx/xx/xx:NA7.新任生效日期:102/11/228.其他應敘明事項:

彥臣新任董事長: 黃中洋

彥臣生技:公告本公司董事會推舉董事長及副董事長 2013/11/22鉅亨網提供 第三十四條 第61.董事會決議日或發生變動日期:102/11/222.舊任者姓名及簡歷:董事長:亞霈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人:洪明儒),彥臣生技藥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副董事長:吳月盆 彥臣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3.新任者姓名及簡歷:董事長:黃中洋 彥臣生技藥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副董事長:吳萬得 鴻陞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4.異動情形(請輸入「辭職」、「職務調整」、「解任」、「任期屆滿」或「新任」):新任5.異動原因:全面改選董事及監察人後選任。 6.新任生效日期:102/11/227.其他應敘明事項:經本公司102/11/22董事會推舉通過。

基龍米克斯VS賽亞VS訊聯?!!

基龍米克斯 攻個人化醫療 工商時報 台北訊 20131115 04:09 國人的十大死因中,惡性腫瘤已長期高居第一,而腫瘤的發生屬於綜合型─先天的基因及後天的環境(如生活習慣)所影響造成,基龍米克斯致力於研究「基因」在癌症的治療上扮演何種角色,如何才能更提高效果。現階段癌症的治療方式有許多種,如手術切除,合併化學或放射治療,而化學治療的效果大多有限,且產生的副作用也很大,如結腸直腸癌的患者若發生遠端轉移,則會癒後不佳,其五年存活率亦不高。因此於醫學領域中,仍持續的研究癌細胞存活、抗凋亡等機轉,且不斷尋求最佳治療方式,希望減緩病情惡化、增加存活機率。特別的是,即使是罹患相同的癌症,治療的效果卻可能大不相同,有些能成功的抑制腫瘤生長;有些會因為藥物副作用而影響療效;有些可能會因化療失敗而死亡。研究顯示,這些差異性可能來自於不同病患的基因差異或稱為基因多型性(polymorphism),因此,這樣的基因多型性於臨床上將造成不同個體的藥效。近年來,在導入藥物基因體學的概念後,已有不少研究指出,可利用分析病患的基因型,選擇較合適的治療藥物、甚至是劑量、用藥途徑及使用頻率等。基龍米克斯累積有多年的基因核酸定序技術,持續開發各種基因型檢測,近期已發展出上述癌症化療用藥篩檢,希望藉由個人基因體型並延伸至個人化醫療概念,可更安全的用藥,可望達到有效治療。

交大生技 布局 東莞

東莞與交大 今辦生技產業論壇【聯合報╱記者李青霖╱即時報導】 2013.11.20 10:48 am 看好兩岸生技產業在軟、硬體合作互補的優勢,大陸東莞市委書記徐建華親自來台,今天下午與近幾年積極投入生技產業發展的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會面,並與宣明智主持的「互貴興業」平台簽約;交通大學同時辦一場「莞交智緣、互貴興華」論壇,產、官、學、研各界代表都出席。這項活動由東莞市人民政府與交通大學主辦,交大指出,過去幾年間,宣明智大半時間在促進廣東和台灣的生物科技產研合作,近期有了不錯的進展,也促成了幾家台灣優秀生技公司到廣東,以東莞作起點,希望能展現兩岸合作的潛力。交大目前正推動生技與資通訊產業結合的校區,為台灣下一輪新興產業奠基,也成立了「交通大學BioICT產學聯盟」;校長吳妍華指出,生物科技涵括了生技、醫療、醫材,以及投資產業,兩岸合作會注入新動力。交大也希望藉由兩岸生技產研合作,加速兩岸生技產業的發展,進一步進軍大陸生技產業的潛在龐大市場,協助我國生技產業拓展市場。今天與將有晉弘科技、生技產業夢工廠、泰合生技、環球胜「月太」、普生/亞諾法/基龍米克斯及神念等科技業參與。【2013/11/20 聯合報】

基龍米克斯 定序櫻花鉤吻鮭DNA

櫻花鉤吻鮭基因定序 完成解碼【中央社╱台北15日電】 2013.11.15 03:03 pm 國寶魚櫻花鉤吻鮭是台灣特有種,基龍米克斯生技及海洋大學共同努力,進行基因定序解碼工程,估年底完成全基因體覆蓋度達85%。國立台灣海洋大學今天舉辦「台灣鮭基因解碼計畫」成果發表記者會,由海洋大學校長張清風簡報成果。張清風表示,台灣鮭魚是生活在七家灣溪上游的陸封型鮭魚,是台灣特有種生物,也是面臨生存困境即將絕種的瀕危生物,目前約有5000尾以上,一度曾低於500尾,由於親緣很接近,彼此是「兄弟姐妹」或「遠親」。張清風指出,基因定序可以解答很多問題,台灣鮭族群窄化,歧異度也小,可降低定序難度,研究人員不是為解碼而解碼,而是要實質幫助台灣鮭復育,除可了解台灣鮭從何而來外,也可避免近親交配,因為現在數量多也沒用,適應環境能力卻非常弱。在基因解碼後,可了解各種性狀與基因的關係,解答為何變成陸封型鮭魚等疑問,並建立親緣關係,可避免台灣鮭繼續近緣交配,增進族群健康。另外,將與日本專家合作,提供與台灣鮭接近的鮭魚精子,進行交配,是否可以適應海水或幫助產生更多優良後代,開啟另一階段復育工作。這項研究計畫是由海洋大學與基龍米克斯生技公司共同研究,經過2年多的研究,得到初步成果。【2013/11/15 中央社】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