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4, 2012

Qualcomm Life 搶攻雲端醫療 !!


高通生命在歐洲推出無線醫療保健解決方案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美通社-PR Newswire)2012-11-13 08:32:57 英國伯明罕, 20121112 /美通社-PR Newswire/ -- 高通科技 (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 QTI) 的全資子公司高通生命公司 (Qualcomm Life, Inc.)今天宣佈在歐洲推出無線醫療保健服務產品。高通生命公司的 2net™ 平臺與集線器旨在説明醫療設備製造商與服務提供者透過基於雲的安全解決方案,以無線的方式將醫療設備連接起來,從而使設備使用者、醫療服務提供者以及護理人員輕鬆獲取生物資訊。每台 2net 平臺與集線器都透過了歐洲一級醫療設備認證,並且已在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註冊為醫療器械資料系統(MDDS)。高通生命公司在國際遠距照護與遠距醫療大會 (TSA)111214日在伯明罕大都市希爾頓酒店舉行)上公佈了上述訊息。高通生命公司副總裁兼總經理 Rick Valencia 表示:「我們的很多歐洲和美國客戶希望把他們的移動醫療解決方案拓展到全球多個地區,他們還需要提供不受地域範圍限制的可靠服務。我們的願景是讓世界各地的人們無論何時何地都可以享受到醫療服務,現在透過在歐洲推出我們的無線醫療生態系統,我們離實現這一願景又近了一步。」高通生命公司的首批歐洲客戶包括 Telbios Cystelcom。高通生命公司歐洲地區董事總經理 Laurent Vandebrouck 說:「衛生服務提供者和製造商迫切需要對改善病人狀況的遠端監控解決方案進行投資和跟上一系列護理計畫的要求。歐洲的監管機構已經表示將致力於開展一些很好的試點項目,例如由英國衛生部資助的 3 Million Lives 計畫。在美國,高通生命公司已經為客戶的無線醫療保健鋪平了道路,我們現在很高興在歐洲推出我們的服務和產品。」訊息來源 高通生命公司

心臟瓣膜微創手術!!!


微創醫學新知2012/11/13   亞東紀念醫院副院長邱冠明(台大醫學院臨床醫學研究所博士)。邱冠明/提供 【台北訊】近年來在國際開心手術漸漸走向微創趨勢,以心臟瓣膜置換或修補這一類手術而言,微創主要是針對傷口的大小與位置做調整。目前主動脈瓣、二尖瓣乃至於三尖瓣的心臟手術,都是可以用小傷口來完成。 亞東紀念醫院副院長兼心臟血管外科主任邱冠明表示,在臨床上傷口的減小,病人可以維持胸骨的完整性、減少手術後的疼痛、並降低肺功能的傷害。以主動脈瓣手術為例,經由右胸骨旁的方式將傷口縮小至6~8公分,大約是傳統在胸腔正中將胸骨切開傷口的三分之一;而二尖瓣手術的傷口縮小為5~7公分,搭配數個放器械的小洞,讓心臟手術病人不必擔心術後胸骨癒合的問題。邱冠明常跟病人開玩笑,術後穿比基尼也不會被發現!除了傷口大小的不同之外,也根據過去的經驗,手術的住院時間、加護病房停留時間、術後死亡率、術後拔管時間等都比傳統方式要縮短許多。台灣有多家醫院陸續引進機器手臂手術系統,不必將胸骨鋸開,只利用5~10mm的幾個小洞進行手術,是病人的福音,也是醫學領域的一大進步。微創心臟手術並不是十全十美,專科醫師和手術團隊需要更多練習及更長的學習曲線熟練技術,因此術前評估是相當重要,找適合的醫師做適合的手術是最好的建議。(吳瑞玲)

牙齒生物相容性高用的迷你螺釘!!


小小的迷你螺釘 矯正治療立大功2012/11/13   【高雄訊】小釘立大功,近年來迷你螺釘普遍應用在牙科的齒顎矯正上,用來幫助及提供牙齒矯正移動時所需的有效固定,解決許多傳統矯正所不能克服的問題。例如利用前牙的大量後退改善暴牙,或是使用前牙的壓入來改善露齦笑及幫助挺出的大臼齒壓入。改善發育中孩童的三級異常咬合(俗稱戽斗),減少傳統須要開刀的風險以及不適感。高醫牙科部齒顎矯正科主任曾于娟醫師表示,傳統的矯正治療經常需要藉著後牙或加裝口內外裝置充當錨定,以幫助牙齒的移動。有些患者需要大幅度的牙齒移動,傳統錨定是不夠的。由於後牙的缺失或是牙齒因牙周病導致支撐力不夠時,容易產生錨定喪失或不足的情形。矯正牙齒用的迷你螺釘生物相容性高,迷你螺釘的放置在局部麻醉下即可進行,以前早期傳統的純鈦螺釘在手術時需將黏膜切開,再以骨鑽先鑽出比骨釘小一點的洞,再鎖入純鈦螺釘。但是近年來普遍使用的鈦合金或不銹鋼金屬骨釘,甚至不必開刀只要直接鎖入,待矯正完成後從口內取出即可。也不是任何病例都需要鎖上小螺釘,還是需要由專業的齒顎矯正專科醫師經資料分析及詳細的診察才決定使用與否。(吳瑞玲)


雲端藥局!!! 台大藥聯資訊科技


台大藥聯資訊科技 雲端應用領藥更便利2012/11/14【台北訊】遍布台灣各地的社區健保藥局的天空,將串起一朵朵的藥局雲,大幅創新目前的領藥模式,帶來更多的無限可能。 一套由台大藥聯資訊科技最新所研發出來的系統,透過二維條碼技術,將民眾交付的處方箋轉換為二維條碼,經由自行開發的加密演算機制,加密後在總部主機簽核驗證,傳遞到指定取藥的藥局,屆時民眾只要持健保卡前往指定取藥的藥局進行過卡,就可取得處方藥物。這項系統讓頻繁於各地奔波的民眾,可以在合理安排自己的時間與行程的狀況下,輕鬆方便的取得藥物,也可以讓與父母分住不同地點又擔心領藥取藥狀況的子女們,可以更妥當的掌控狀況。接父母親北上就醫,也不用擔心南下後的領藥與用藥狀況。未來,透過手機APP的行動模組,還可以設定用藥提醒、慢箋領藥自動通知與用藥外觀比對與諮詢等功能。台大藥聯資訊科技營運與研發副總經理楊振和表示,這套系統目前將以連鎖藥局為主,希望能夠藉由有效協助患者的相關數據監控,讓社區藥局發揮照護、諮詢與指導的功能,提升社區健保藥局在民眾健康照護上所扮演的角色。除了符合原有藥局、照護領域客戶的相關日常作業之外,也與佳世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將身體量測設備所取得的數據,透過雲端技術彙整到患者習慣前往的社區健保藥局,讓藥師可以根據藥歷與檢測數值,提供民眾在保健食品挑選、飲食與日常作息方面的指導與建議。(洪錦龍)

穎奕 朱恆毅…林欣榮&洪士杰醫師 幹細胞合作


提早存自體幹細胞儲蓄健康新希望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華人健康網)2012-11-14 17:30 現代醫學日新月異,尤其是「幹細胞」研究快速發展,已經成為全球醫界指日可待的預防醫學先趨。你能想像未來可能透過一次抽取自體250cc的血液,透過細胞銀行的儲存與處理,即可獲得平均2億至3億個幹細胞,然後可分批次適量使用於治療心血管疾病、退化性關節炎,或是糖尿病,或提升人體防護力,或使皮膚活化,以及各種神經性疾病等,可望獲得治療成果。
人體周邊血幹細胞儲存銀行 在國外相關成人幹細胞運用在醫療的研究報告至少累積4千多篇臨床報告,目前國內有一家生醫科技公司成立細胞銀行,專門從事人體周邊血幹細胞儲存與應用,並且已經與中國醫大北港分院院長林欣榮醫師進行抗老醫學方面的研究,無論是透過蘭嶼豬實驗來評估幹細胞移植對皮膚抗老回春的效果,或是透過幹細胞自體移植來找出各項抗老化指標改善的情況,都有長足的發展。另外,在骨科方面,則與台北榮總的洪士杰醫師合作,除了過往大量培育骨髓中的間葉幹細胞來進行臨床醫療的研究之外,現在也用骨髓周邊血幹細胞來發展治療退化性關節炎的相關臨床研究,期望未來在人體臨床上能取得更多有益的成果。
以預防觀念儲存幹細胞 生醫科技經理人朱恆毅表示,依據細胞銀行成立2年來的經驗,在2百多位已儲存幹細胞的客戶中,以女性接近6成的比例居多,存戶年齡主要以41~50歲及51~60歲區間的中壯年存戶分佔前二名,綜觀儲存幹細胞的原因包括,有高達8成的存戶是因為認同「生命保險」的預防觀念而儲存;有73的存戶希望透過幹細胞達到「逆齡」效果;也有近5成的存戶希望透過幹細胞來進行美容。一般人的幹細胞活性最佳的年齡是20~35歲,若是在罹患疾病之前就預先儲存健康且活性較佳的周邊血幹細胞,可以未雨綢繆。自體周邊血骨髓幹細胞中擁有豐富的幹細胞種類,透過安全無痛、低侵入性的採集技術,一次可以大量儲存自己健康時期的「幹細胞」,平均2億至3億個幹細胞,甚至有的人可以得到7億個幹細胞,如同儲蓄未來的生命與健康。
幹細胞是21世紀的醫學金磚 朱恆毅表示,過去幹細胞研究曾在美國前總統小布希保守主義的反對下遭嚴格限制,但是,在美國總統歐巴馬就任後宣佈鬆綁研究限制之後,幹細胞研究快速發展;尤其今年諾貝爾醫學獎得主山中伸彌也說:「幹細胞是21世紀的醫學金磚」,可見幹細胞研究受到各界重視的程度。近年來台灣幹細胞產業也加速成長,突顯國人對於幹細胞所帶來的醫療應用與美容的迫切需求。


强化蒙药 赶上苗药和藏药


蒙药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中商情报网(http://www.askci.com) 日期:2012-11-13有着2800多年历史、多达2200余种的蒙药,近年来,由于各种发展"瓶颈"的制约,错失了很多发展的良好机遇。目前全国6家专业蒙药制药企业全年总产值不足3亿元,与苗药和藏药相比,蒙药市场的巨大发展潜力远远没有被释放。据了解,制约蒙医药产业发展的主要因素是:目前收载在国家药典标准的蒙药只有12个、蒙药材只有4个,蒙药标准较为落后;全区有蒙药制剂批准文号7000多个,有的已经长期不生产,制剂注册许可严重滞后;蒙药发展缺乏经验丰富的蒙医药科研人员等等。为推动蒙医药现代化和产业化,近年来,自治区局以"标准化"作为发展突破口,即以"蒙药制剂规范"、"蒙药材标准和炮制规范"、"蒙药安全性评价实验室"等相关蒙药标准化项目建设为切入点,通过制定全区医疗机构蒙药制剂调剂使用暂行办法,开展部颁蒙药分册成方制剂品种说明书起草工作等,颁布实施《内蒙古蒙药制剂规范》,组织编撰《内蒙古蒙药制剂规范》第二册等一系列措施,强力推动蒙药发展。为了将蒙医药特色转变为优势,促进蒙医药、生物医药产业化发展,自治区药品安全"十二五"规划中,专门提出"蒙药发展战略",目标是经过五年的努力,基本建立起蒙药的标准体系。201111月,内蒙古自治区局出台了《关于促进内蒙古医药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要围绕提高监管能力建设,从加快标准化建设,完善政策体系,加强项目建设支持和人员培训等方面,推进医药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2012年上半年,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开展了蒙药发展专题调研,找出问题,并采取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据了解,下一步,区局将对全区蒙药制剂集中换发批准文号,对具有开发潜力的品种,加大临床研究,为蒙药的发展提供支持。另外,自治区局还将深入开展蒙药标准提高行动,制定蒙药材炮制规范,明确蒙药材标准,开展蒙药资源调查,推动蒙药材规范化种植,启动《蒙药志》编制工作。作为自治区蒙药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的重要成员单位,自治区局还将联合有关部门,制定蒙药研发、税费收取、医保目录、招标采购等方面的政策扶持,打造推动蒙药发展的政策洼地,以具体措施推动"十二五"期间蒙药发展战略的实施。

北京G20工程 催生 北京泰德前列地尔注射液十亿元大品牌


 "G20工程"撬动北京生物医药产业 作者:郑金武来源:中国科学报2012-11-6 8:59:57北京双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北京市一家本土生物医药企业。该企业通过自主研发创新药物,已实现2个国家一类新药和8个国家二类新药的产业化,连续8年复合增长率达35%北京泰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最大的高端靶向制剂注射液生产和出口企业,成功开发了我国首个国际高端脂微球载体靶向药物"前列地尔注射液",产品出口日本等发达国家,是北京生物医药规模企业中的"利润冠军",2011年"前列地尔"注射液成为北京本土培育的第一个十亿元大品种。与上述两个企业类似的案例在北京生物医药产业中不胜枚举,而这些案例的背后,则有一个共性的平台——"G20工程"在支撑。"G20一期工程实施期间,超过230个品种进入临床研究,42个品种获得新药证书和生产批件,北京新投产的生物医药产品62%来源于G20企业。"北京市科委主任闫傲霜介绍。近日,"G20工程"二期启动实施。
旨在做强做大产业"G20工程"是北京生物医药产业跨越发展工程的简称。其中"G"是英文Great的首字母,代表规模大、贡献大的重点企业,"20"表示"二八"法则中最重要的20%,代表以80%的资源支持20%的重点企业。2010423,"G20工程"一期正式启动实施。"'G20工程'旨在通过政府引导、市场选择、聚焦企业、规模发展,聚焦支持一批规模企业、培育一批潜力企业、引进一批国内外重点企业,推动北京生物医药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在当时的启动会上,闫傲霜阐述了实施"G20工程"的初衷。在一期工程的规划中,"G20工程"优先支持企业研发严重影响北京市民健康的十大危险疾病的相关药物和器械;推进优质优价京药产品进入《北京市自主创新产品目录》、"北京市医保目录"。在产业规模上,促进北京生物医药产业2012年销售收入突破1000亿元。这一目标已然胜利在望。在"G20工程"二期启动会上,闫傲霜介绍,"G20工程"实施两年来,北京生物医药产业销售收入从2009394亿元增长到2011750亿元,预计今年1~9月产业收入同比增长22%,预计全年可达到1000亿元左右,成为北京新增千亿级规模产业。经认定的50G20企业实现收入对产业贡献度始终保持50%以上。G20企业已经成为引领北京生物医药产业跨越发展的重要力量。以泰德制药、纳通医疗、双鹭药业、义翘神州为代表的G20企业,通过并购、投资、合作开发、海外上市等多种方式,实现产业链全球布局,企业国际竞争力显着提升。
完善产业创新环境 通过工程的实施,北京的生物医药产业政策也实现了突破。闫傲霜表示,北京市建立了以G20企业为主体的100余家生物医药企业档案和企业服务专员制度,有利于及时了解企业发展需求。为加强医药互动,北京市科委组织临床药理基地成立"临床CRO联盟",加大对北京创新医药品种的临床试验研究支撑。两年来,共建成5CMO代工线和10CRO技术服务平台,累计实现服务收入20亿元。同时,生物医药产业的投融资环境也获得了长足发展。据了解,通过"金融激励方案",金融机构对北京生物医药企业贷款额从2009年的9.6亿元增加到2011年的34.2亿元,引导社会投资超过180亿元。各项产业要素的全面推进提升了整体产业环境水平,为生物医药产业跨越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深化政府服务"'G20工程'已经成为北京生物医药产业的一面旗帜,作为市政府重点工作之一,'G20工程'将在未来三年内继续深入实施。"在二期工程启动会上,北京市副市长苟仲文表示。在北京市委常委陈刚看来,"G20工程"是推动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载体和具体实践,为北京"依靠创新驱动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探索出了一条可借鉴的成功之路,为首都经济结构转型作出了突出贡献。而"G20工程"二期方案的重点是要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发挥核心企业对产业的引领驱动作用、深化联合工作机制,更好地发挥政府职能、政策对产业的扶持作用、系统整合高校院所的创新资源,集中推动与企业合作,加快向产业转化、提升产业技术服务平台的支撑功能和服务水平,优化产业环境。苟仲文介绍,二期工程将进一步深化政府"一企一策"服务职能,促进市场拉动,加大政府投入。其中,市统筹资金每年投入不低于5亿元支持生物医药领域重大科技成果研发、转化及产业化项目。据悉,立足"G20工程"二期方案实施,"十二五"末北京生物医药产业销售收入达到18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20%以上;10亿元以上企业从9家增加到20家,重点培育1~2个百亿级企业;推动集群化发展,北京生物医药产业进一步向支柱产业迈进。(生物谷 Bioon.com

海昌 品牌忠誠度(78%) 超越博士倫及嬌生 !!


金可前三季 賺近一個股本【聯合晚報╱記者徐睦鈞/台北報導】 2012.11.13 03:05 pm 隱形眼鏡大廠F-金可(8406)今天舉行法說會,該公司前三季營收27.87億元,較去年同期22.37億元成長25%,獲利7.87億元則較去年同期5.48億元成長高達44%,前三季毛利維持高檔64.3%,較去年同期62.5%高出近兩個百分點,淨利率28.3%則高出去年同期24.5%近三個百分點,累計前三季每股盈餘9.2元已近一個股本。該公司表示,由於經銷商進貨意願明顯提升,第四季營收將表現強勁。F-金可目前是台股高價股300元俱樂部成員,也是生技股的股后。該公司雙品牌在經過第二季淡季後,上季買氣明顯提升,分別透過不同的利基產品滲透各級市場,高階市場以日月拋彩片夾擊嬌生的日拋市場,二級市場則成功啟動長周轉月拋的風潮,一季內的轉變讓金可的日拋加月拋的占比從前兩季占鏡片的16%提升到目前前三季的22%。金可表示,這趨勢並沒讓金可毛利明顯下降,因護裡液三大系列全新產品過去半年在通路取代舊系列產品,下半年開始反應全新提價,毛利提升兩個百分點,前三季營業利益高達33.3%,明顯高於去年同期在固守長周市場為主軸所達成的31.6%營業利益。未來大量的日月拋將被成功的在各級市場滲透,由於短周的每一塊錢的行銷投入所帶來的營運規模是倍數增長,可以預見金可的營業利益率還會向上攀升。該公司公司透過第三者行銷公司所做的最新一期的消費者品牌調查顯示過去一年其品牌海昌的忠誠度高達78%,遙遙領先博士倫及嬌生。在中國,海昌擁有最多的消費人口,未來在成功轉換海昌月拋時,金可的商機能量將大增。在臺灣方面,「美麗秘密」系列護裡液在短短數月內在眼鏡行通路已經領先,公司將趁勝追擊推出「美麗主張」系列擴大領先優勢。‧輸入個股名或股號,查詢個股走勢: 2012/11/13 聯合晚報】

华熙福瑞达 加入 中国透明质酸 战局


透明质酸随美容业大行其道 发布时间:2012-11-13 来源:药品资讯网信息中心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美容业也随之兴旺起来。透明质酸作为一种具有药品、医疗器械、美容三重身份的产品,越来越贴近我们的生活 20年来,作为生物材料透明质酸在我国的应用发展很快,产业化应用领域不断扩大,为减轻民众疾病痛苦,提高民众生活品质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治疗市场不断扩容 透明质酸(Hyaluronic acid)又名玻璃酸,是一种由D-N-乙酰氨基葡萄糖和D-葡萄糖醛酸为结构单元的高分子粘多糖,透明质酸分子可以由长为25000个双糖重复链接而成。透明质酸聚合物在体内的分子量大小范围从50002000万道尔顿不等。透明质酸一般为其钠盐,即透明质酸钠(Sodium Hyaluronate)简称HA,习惯上仍称为透明质酸。分子式为:(C14H20NNaO11)n。在我国,透明质酸钠作为医疗器械被称为"医用透明质酸钠凝胶";作为药品,目前上市的产品有玻璃酸钠注射液和玻璃酸钠滴眼液。在我国的香港和台湾地区,透明质酸则被称为"玻尿酸"。玻璃酸钠滴眼液用于干眼症、角膜上皮机械性损伤;玻璃酸钠注射液作为关节功能改善剂用于骨关节病患者的骨关节腔注射。透明质酸钠原料可分为药用级FDA批准的透明质酸钠原料药国内生产企业为5家,获进口注册证的1家。获SFDA批准药品用于眼科的玻璃酸钠滴眼液生产的企业(包括进口)6家,批准用于骨关节注射的玻璃酸钠注射液生产企业(包括进口企业)4家。在治疗领域上,上世纪90年代中期,透明质酸制剂产品开始进入我国临床应用,产品无论是应用在眼科、骨科还是外科都取得了很好的临床疗效。近10多年来,透明质酸钠产品在医疗卫生领域的需求仍在不断发展。伴随着人们对生活、生存质量要求的不断提高,城市人口老龄化的加速(老年病如白内障、骨性关节炎),整个市场需求仍在不断扩大。
医械领域增长较快 医用透明质酸钠凝胶归属于医疗器械三类:
*在眼科作为粘弹剂用于眼科手术;
*在骨科作为关节功能改善剂用于骨关节病患者的骨关节腔注射;
*在外科或妇产科作为粘连阻隔剂用于手术后预防组织脏器粘连;
*在整形外科非手术美容作为皮肤填充剂用于除皱、丰唇、隆鼻等。
SFDA批准医用透明质酸钠凝胶用于眼科手术粘弹剂的国内生产企业有10家,批准用于骨科作为关节功能改善剂的国内生产企业有7家。SFDA2009年发布了第81号"关于医用透明质酸钠产品管理类别公告",公告中指出:骨关节腔注射医用透明质酸钠凝胶注册证书有效截止日期为20121231,今后作为医疗器械骨科用透明质酸钠凝胶全部转为药品管理。目前SFDA批准医用透明质酸钠凝胶用于外科或妇产科作为粘连阻隔剂的生产企业有6家。20081215SFDA批准交联医用透明质酸钠凝胶用于整形外科非手术美容作为皮肤填充剂的生产企业有:法国高德美制药公司瑞典分公司Q-Med(进口注册:瑞蓝2)20091011SFDA批准医用羟丙基甲基纤维素-透明质酸钠溶液用于整形外科非手术美容作为皮肤填充剂的企业有:北京爱美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EME,逸美)2012717SFDA批准了华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附属华熙福瑞达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注射用修饰透明质酸钠凝胶(商品名:"润·百颜")上市。
整形术市场前景广阔 透明质酸钠在整形非手术注射美容领域中作为填充剂的使用最值得期待。 在整形术中,填充物在真皮内填充后需要保留很长的维持时间。而交联透明质酸作为有效的皮肤填充剂,由于通过交联的透明质酸具有更大、更稳定的分子,同时具有相同的生物相容性、粘弹性,在组织中维持的时间较长。目前国外市场上用于皮肤填充剂产品采用的透明质酸原料都来自生物发酵,透明质酸交联反应采用的交联剂大都为1,4-丁二醇二环氧甘油醚(BDDE),少量采用二乙烯基砜(DVS)作为交联剂。我国于2008年开始批准透明质酸类产品用于注射美容——鼻唇纹和脸部皱纹的填充改善。到目前为止,国家批准的产品只有法国高德美Q-Med分公司的瑞蓝2(注射用修饰透明质酸钠凝胶,进口注册)北京爱美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EME(逸美,医用羟丙基甲基纤维素-透明质酸钠溶液)远远满足不了市场的需求。目前,我国能生产透明质酸制剂产品的企业包括相关科研机构,都在抓紧注射美容交联透明质酸产品的技术开发及产品的临床应用研究,随着获批的国产透明质酸皮肤填充剂产品的陆续上市,注射美容透明质酸类产品市场将会不断繁荣,各产品的技术含量将在市场竞争中得到充分验证。目前国内已获得注射美容透明质酸皮肤填充剂产品CE认证的企业有:上海其胜生物制剂有限公司(2012)、山东福瑞达生物医药有限公司(2011)、杭州嘉伟生物制品有限公司(2009)我国用于注射美容透明质酸类皮肤填充剂产品,在产品数量、技术、应用上还远落后于欧美国家。从国际美容整形外科协会2011年发布的对2010年全球整形美容行业统计的数据来看,整形美容人数排名前25国家中,我国已经排名在第3位;在非手术注射美容产品中透明质酸类皮肤填充剂使用排名第2。但按国家人口来计算:我国每万人中注射透明质酸皮肤填充剂人数在前25国家中则排在倒数第2位。由此看来,我国注射美容透明质酸类产品市场有着很好的发展前景。 国内透明质酸已显现出在医疗、医疗美容及化妆品行业应用的良好发展前景及重要地位,近几年,作为医疗美容整形非手术注射填充产品尤为突显。在注射填充透明质酸产品的临床应用中除了注重产品的安全性及有效性,同时更注重对产品在临床使用的注射技术,从人体解剖、审美学角度对个体形象整体分析后,更注重注射填充产品所产生的整体自然美观的疗效。这就显现了对行业相关临床执业人员进行系统培训的重要性。业内期待透明质酸钠产品在眼科、骨科、外科领域的应用能进一步稳健发展;同时期待能有更多具技术含量的国产注射填充透明质酸产品尽快进入市场;更期待在行业不断规范、监管下,非手术注射填充透明质酸类产品市场能够获得健康快速发展。

康富生技 現金增資重算 !!


康富生技中心現增重新起算2012/11/15 08:27:04(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121115電)證期局指出,興櫃公司康富生技中心(4140)申報現金增資案,因申報書件不完備,補送文件後生效日重新起算。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證券期貨局表示,康富生技中心公司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 500萬股案,因申報書件不完備,已於1113補送文件。因此,依「發行人募集與發行有價證券處理準則」規定,自13日重新起算,如無重大異常,預計屆滿7個營業日申報生效。

Novartis 抗體藥物Ilaris(anti-IL-1β; canakinumab) 治療痛風 到 地中海型風濕熱(FMF)與周期熱症候群(TRAPS)!!!


诺华单抗药物Ilaris 2II期研究达主要终点 发布时间:2012-11-14 来源:药品资讯网信息中心诺华(Novartis)今天公布了有关单抗药物Ilaris(canakinumab)2II(FMFTRAPS)临床研究的新数据,研究中Ilaris显著改善了患者的症状同时降低了疾病发作的频率。家族性地中海热(FMF)和肿瘤坏死因子受体相关周期性综合征(TRAPS)2种严重、罕见的遗传性自身免疫性疾病,特征为周期性(periodic)高烧、皮疹、关节炎等,严重症状可导致致命并发症。诺华在一份声明中称,IIFMF研究及TRAPS研究均达到了各自的主要终点。相关数据将提交至在华盛顿举行的美国风湿病学会(ACR)会议。FMF研究的新数据表明,在为期3个月的治疗期间,该药能够使全部FMF患者的发作频率降低至少50%。该项试验涉及9例患者,其中8例患者在3个月治疗期间疾病未发作,同时血液中炎症标志物水平也正常化了。TRAPS研究的新数据表明,Ilaris治疗后,患者疾病无复发平均时间达3个月。该项研究的早期数据表明,Ilaris治疗仅1周,90%的患者便经历了显着的症状改善;治疗2周后,这一数字上升到了95%Ilaris(ACZ885)是一种全人源化单克隆抗体,靶向阻断促炎症因子IL-1β,已获批用于冷吡啉相关周期性综合症(CAPS)的治疗。诺华还计划于年底向欧洲及美国监管机构提交Ilaris用于治疗全身性青少年特发性关节炎(SJIA)的新适应症申请。SJIA是一种罕见且严重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发病率不到1/100000,由其导致的炎性反应通常会引起皮疹、发热、关节痛及肿胀。

 

梭狀芽孢桿菌腹瀉(Clostridium difficile-associated Diarrhea,CDAD)PK 益生菌!!


益生菌使抗生素相关艰难梭菌性腹泻减少 发布时间:2012-11-14 来源:药品资讯网信息中心近日,一项纳入20项试验(包含3800名参与者)的荟萃分析显示,益生菌与艰难梭菌相关腹泻(CDAD)发生率降低66%相关。该研究于20121113在线发表在《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杂志上。该研究提供了抗生素治疗期间对益生菌预防有利的"中等水平证据"。益生菌与CDAD发生率降低66%相关[汇总相对风险(RR0.3495%可信区间(CI0.24~0.49I2 = 0%],并且不良事件极少。益生菌预防可防止33次抗生素相关CDAD发作/1000例患者,临床相关的不良事件相对风险为0.82CI 0.65~1.05I2 = 17%)。在接受益生菌治疗的患者中,9.3%发生不良事件,而对照患者这一比例为12.6%"中等水平证据支持益生菌在预防CDAD方面具有显著的保护效应。"研究者写道。"考虑到益生菌的价格低廉和中等水平证据显示不存在重大不良反应,因此,似乎没有理由不在接受抗生素治疗且CDAD风险高的患者中鼓励使用益生菌。""这是十分令人兴奋的结果。"Raymond博士说。"荟萃分析中纳入的研究开始用益生菌治疗的时间均不相同,并且所用的益生菌不同,剂量也不同,这真是一个大杂烩。但是,给多少益生菌或怎样给益生菌都无关紧要。汇总所有数据仍是一件值得做的事情。"益生菌治疗费用-效益的证明将取决于所用的益生菌和患者易患CDAD率。CDAD减少66%真的很令人激动。每1000例患者可防止33次抗生素相关CDAD没什么意义。963名无需服用益生菌的患者用了益生菌。Elizabeth J. Videlock博士作为共同作者在今年4月发表在《Alimentary PHarmacology and Therapeutics》上的一项荟萃分析显示,益生菌在预防所有类型抗生素相关腹泻方面具有相似的效果。"我们还发现了支持任何特异性益生菌菌株有一类效应而不只是一种效应的证据。"Videlock博士写道。"这提示,即使是比CulturelleFlorastor便宜的益生菌(即普通酸奶中的益生菌)也对患者有益。目前已经有足够证据将之付诸实践。"Johnston博士和其同事指出,在他们的研究中,过半数试验(13/20)中5%~45%患者的CDAD数据缺失,这是研究的不足之处。研究样本量(3818人)小于理想信息量(5676人),这导致作者们将该研究的证据水平判定为"中等"。除了一项试验以外,其他试验均为盲法试验,试验用了几种益生菌,采用的剂量有多种,并且在给予抗生素期间使用益生菌的时间不同。目前,抗生素被公认可破坏正常胃肠道菌群抵抗病原体定植的能力。在抗生素治疗的某个阶段用益生菌治疗被认为可使消化道被破坏的微生物菌群重新定植。在所有抗生素相关腹泻病例中,大约1/3归因于艰难梭菌,特别是在老年患者和住院成年患者中。在过去的10年,艰难梭菌感染的发生率和严重程度在上升,(美国)每年有近30万住院病例,研究者引用用了《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The Lancet》和《Emerging Infectious Diseases》的研究。2002年起,美国的CDAD相关死亡几乎翻倍

 

 

 

大鹏药品 Taiho Pharmaceutical: TS-1 + TAS-114 !!!


Taiho Pharmaceutical Unveils Data on Eight Novel Anticancer Compounds in Bid to Become a New Global Leader in Oncology BusinessWire · Nov. 6, 2012 | Last Updated: Nov. 6, 2012 3:00 AM ET Taiho Pharmaceutical Co., Ltd. (HQ: Tokyo, President: Masayuki Kobayashi), the developer of the first orally available fluorouracil (FU) Chemotherapeutic treatment (TS-1/S-1), is presenting early stage data for eight novel oncology compounds, including potential first-in-class therapies. The data being presented during the 24th EORTC-NCI-AACR Symposium on Molecular Targets and Cancer Therapeutics from November 6 – 9, 2012 in Dublin, Ireland underscore Taiho's steadfast commitment to improving cornerstone anti-metabolic cancer agents and developing novel molecular targeted therapies that can be used alone or in combination worldwide."The data being presented demonstrate Taiho's ability to develop novel molecular targeted agents as well as next generation cytotoxic therapies, and underscore our continued commitment to developing investigational anticancer drugs that have the potential to improve treatment options available to cancer patients," said Masayuki Kobayashi, Taiho Pharmaceutical's president. "Our strategy surrounding innovative research and clinical development reinforces Taiho's pursuit of becoming a top-ten oncology company in the next decade."

Rapid Advancement Taiho established a foundation of innovative product development 50 years ago, and the Company is committed to achieving efficiencies to effectively yield rapid results. This commitment is best demonstrated by the recent movement of the TAS-102 antitumor agent through preclinical and clinical development. Preclinical results being presented at the EORTC-NCI-AACR Symposium show that TAS-102 exhibited marked tumor growth delay after drug treatment due to FTD incorporation into DNA when evaluated using a well-recognized animal model for breast cancer, and a survival benefit in a colon cancer model. A Phase II study of TAS-102, conducted in Japan, demonstrated an improvement in overall survival of patients with metastatic colorectal cancer. Taiho took the encouraging results from this Phase II study and completed the required western Phase I studies to initiate a global Phase III program within a 15 month period.

Exploring New Treatment Options – Alone and in Combination Taiho has established a seamlessly connected research network, consisting of Tsukuba Research Center, Tokushima Research Center, the Taiho Clinical Development Center, and Taiho Pharma USA. The integrated network supports the discovery and development of numerous treatments. The Company's research achieves the highest standards of drug discovery by letting science guide its development path, and then applying modern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 to achieve that end. Investigational drugs stemming from this research are being examined as potential stand-alone products, or ones that can be used in combination with existing therapies to potentially enhance the safety and efficacy profile of current cancer options. Highlights of the preclinical results of Taiho's investigational drugs being presented at the EORTC-NCI-AACR Symposium include:

TAS-114, a first-in-class dUTPase (deoxyuridine 5'-triphosphate nucleotidehydrolase) and DPD (dihydropyrimidine dehydrogenase) dual inhibitor, was evaluated in three preclinical data sets in combination with a capecitabine-based chemotherapy as well as with S-1, and showed an impact on key pathway regulation and improvements in cytotoxicity of FU in vitro. Phase I studies are underway to explore the use of TAS-114 in combination with capecitabine, and separate studies examining the compound in combination with S-1. TAS-114 is being developed for potential use in treating solid tumors.

TAS-115, a dual inhibitor of hepatocyte and vascular endothelial growth factor receptors, suppressed prostate cancer cell proliferation and osteoclast differentiation following bone resportion. Additionally, the combination of hepatocyte growth factor receptor gene expression signature and hepatocyte growth factor may represent a promising therapeutic biomarker for TAS-115. Taiho is developing TAS-115 as a potential treatment for solid tumors, and a Phase I study is underway.

TAS-116, a HSP90 inhibitor, showed a high tumor/retina concentration ratio that may be important in minimizing ocular toxicity, which is a known class effect of this class of agents.

TAS-117, an AKT inhibitor, in combination with taxanes, enhanced apoptosis induction and exhibited synergistic antitumor activity in in vitro and in vivo models.

TAS-2104, a highly selective Aurora A inhibitor, was found to enhance anti-proliferation activity by taxanes, suggesting that the compound is suitable to test clinically in combination with taxanes.

TAS-2913, a mutant-selective epidermal growth factor receptor inhibitor, was studied in vitro and findings suggest it may represent a new therapeutic option in the treatment of non-small cell lung cancer that is resistant to epidermal growth factor receptors and tyrosine kinase inhibitors.

TAS-2985, a small molecule inhibitor of fibroblast growth factor receptors (FGFRs), demonstrated strong tumor growth inhibition in animal xenograft models, and a pharmacodynamic assay suggested the compound inhibits FGFR activity selectively in a human tumor xenograft model. Additionally, in vitro, the molecule selectively inhibited growth of human cancer cell lines in a FGFR-dependent manner.

About Taiho Pharmaceutical Co., Ltd. Taiho Pharmaceutical, a subsidiary of Otsuka Holdings Co., Ltd., is an R&D-driven specialty pharma focusing on the three fields of oncology, allergies and immunology, and urology. Its corporate philosophy takes the form of a pledge: "We strive to improve human health and contribute to a society enriched by smiles." In the field of oncology in particular, Taiho Pharmaceutical is known as a leading company in Japan and around the world for developing evidence-based medicines for the treatment of cancer. In areas other than oncology, as well, the company creates quality products that effectively treat medical conditions and can help improve people's quality of life. Always putting customers first, Taiho Pharmaceutical also aims to offer over-the-counter medicinal products that support people's efforts to lead fulfilling and rewarding lives.

About Otsuka Holdings Co., Ltd. The Otsuka Group is a diversified healthcare group operating globally under the corporate philosophy "Otsuka-people creating new products for better health worldwide." The Otsuka Group has business operations in 24 countries and regions around the world.

大鹏药品工业株式会社发布八种新型抗癌化合物数据 发布时间:2012-11-14 来源:药品资讯网信息中心大鹏药品工业株式会社(Taiho PHarmaceutical Co., Ltd.,总部:东京,总裁:小林将之)是首个口服给药的氟尿嘧啶(FU)化疗药(TS-1/S-1)的开发者,该公司正在呈报八种新型肿瘤科化合物的早期数据,包括可能是同类别中首个品种的药物。20121169日在爱尔兰都柏林召开的第24EORTC-NCI-AACR分子靶向和癌症治疗学研讨会期间呈报的数据凸显了大鹏在世界范围内的如下坚定承诺,即改善支持性抗代谢抗癌药以及开发用于单药治疗或联合治疗的新型分子靶向药物。 大鹏药品工业株式会社总裁小林将之说:"正在呈报的数据表明,大鹏有能力开发新型分子靶向药物以及下一代细胞毒药物,同时凸显了我们对开发有望改善癌症患者治疗选择的原研抗癌药的一贯承诺。我们围绕创新研究和临床开发的策略加强了本公司在今后十年跻身十大肿瘤产品公司的追求。" 快速进步 大鹏在50年前确立了创新产品开发的基础,该公司致力于高效、有效、快速产出成果。这一承诺的最佳体现就是抗肿瘤药物TAS-102近期通过了临床前和临床开发EORTC-NCI-AACR研讨会上呈报的临床前结果显示,在公认的乳腺癌动物模型中,TAS-102治疗后,FDT整合到DNA中,肿瘤生长因此显著延缓,而结肠癌模型中则显示有生存收益。 日本开展的TAS-102 II期研究显示,转移性结直肠癌患者的总生存出现改善。根据这项II期研究令人鼓舞的结果,大鹏完成了所需的西方I期研究,以便在15个月内启动一项全球III期研究。

探索新的治疗选择– 单药治疗和联合治疗 大鹏已确立了一个无缝连接的研究网络,包括筑波研究中心、德岛研究中心、大鹏临床开发中心和大鹏药品美国分公司。该整合网络为无数药物的发现和开发提供支持。通过科学引领开发道路,然后运用现代技术和创新来达成其目标,该公司的研究达到了药物发现的最高标准。根植于这种研究的原研药正在接受检验,以期成为有望用于单药治疗的产品,或成为与现有药物联合、从而有望提升现有抗癌药安全性和有效性的产品。 大鹏在EORTC-NCI-AACR研讨会上呈报的原研药临床前主要结果包括: ·TAS-114dUTPase(脱氧尿苷5'-三磷酸核苷酸水解酶)和DPD(二氢嘧啶脱氢酶)双重抑制剂这一类别药物中的首个品种,三项临床前数据集评估了该药与基于卡培他滨的化疗药以及与S-1的联合用药,结果显示该药能影响关键通路的调节、改善FU的体外细胞毒性。进行中的I期研究正在探索TAS-114与卡培他滨的联合用药,另有一些研究正在探寻该化合物与S-1联合用药。TAS-114正在开发用于治疗实体瘤。 ·TAS-115是肝细胞和血管内皮生长因子受体的双重抑制剂,可抑制前列腺癌细胞增生和骨吸收后的成骨细胞分化。此外,肝细胞生长因子受体基因表达标签与肝细胞生长因子的组合可能是TAS-115的一种有前景的治疗生物标记。大鹏正在开发TAS-115用于治疗实体瘤,一项I期研究正在进行中。 ·TAS-116是一种HSP90抑制剂,具有高肿瘤/视网膜浓度比,可能在减少眼毒性方面至关重要,眼毒性是此类药物已知的一种类别效应。 ·TAS-117是一种AKT抑制剂,在体外和体内模型中,与紫杉烷类联合用药时可提升凋亡诱导、显示协同的抗肿瘤活性。 ·TAS-2104是一种高度选择性的Aurora A抑制剂,可提升紫杉烷类的抗增生活性,这提示,该化合物适用于在临床测试中与紫杉烷类联合用药。 ·TAS-2913是一种突变子选择性表皮生长因子受体抑制剂,体外研究提示,它可能是表皮生长因子受体和酪氨酸激酶抑制剂难治的非小细胞肺癌的一种新的治疗选择。 ·TAS-2985是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受体(FGFR)的一种小分子抑制剂,在动物异体移植物模型中显示对肿瘤生长有强大的抑制作用,而人类肿瘤异体移植物模型中的药效动力学研究提示,该化合物可选择性抑制FGFR的活性。此外,在体外 ,该分子可通过依赖FGFR的方式选择性抑制人类癌细胞株的生长。

 

 

PerkinElmer公司发布新款实验胚胎学细胞检测研究试剂盒

 发布时间:2012-11-14 来源:药品资讯网信息中心PerkinElmer, Inc. 是一家专注于改善人类及环境的健康和安全的全球领先公司,该公司今天宣布,在全球健康革命峰会(RGH)上发布了一套用于检测内源性组蛋白修饰的九组新款实验胚胎学研究检测试剂盒,该峰会是一次全球科学界致力于促进个体化健康的活动。上周在旧金山召开的RGH峰会是PerkinElmer公司主办的一系列全球性活动的一部分,该活动旨在分享先进的研究成果、扶植研究人员和医生之间的合作,这些研究人员和医生正在采用PerkinElmer公司的突破性技术和方法来支持预防、识别和治疗疾病的研究。 PerkinElmer公司生命科学与技术部总裁Kevin Hrusovsky说:"PerkinElmer公司致力于为我们走向研究及最终的健康保健的道路上的革命性变化提供一个论坛。通过我们在世界各地主办的全球健康革命峰会,将学术界、政府和商界领袖汇聚一堂,我们正在推动一次跨部门的促进研究的努力,以期有朝一日根治癌症和其他疾病。对于上周峰会上发布的新款实验胚胎学套装,我感到非常激动,它将在协助研究人员揭示逆转疾病环境病因的治疗方法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这些新款的基于阿尔法技术的新型试剂专用于组蛋白编码的写入蛋白和擦除蛋白相关靶点的高通量筛选,是用于内源性组蛋白修饰研究的唯一同源细胞检测。由于基于细胞的检测与真实的生物学状况密切相关,与传统Western印迹的或ELISA方法相比,研究人员能够获得更坚实的、贴近生理状态的结果。该新款检测试剂盒与细胞和生化检测形成互补,为确定实验胚胎学相关疾病状况的治疗方法提供了一条更快更高效的途径。

 

 

 

胰島素注射手法為關健!


糖尿病日:我國不到一成的患者正確注射胰島素 20121114 09:23:12來源: 北京晨報 根據一項涉及全球16個國家、171個中心的研究結果顯示,我國只有不到一成的患者掌握了正確的胰島素注射技術,直接導致我國已經使用胰島素治療的患者中只有37%的患者血糖達標率,中華醫學會糖尿病學分會常委、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內分泌科主任郭曉蕙教授表示。

規范注射 "針"成問題"注射部位輪換不規范、重復使用注射筆用針頭、注射手法錯誤以及患者教育的缺失是目前胰島素注射中存在的普遍問題。" 華醫學會糖尿病學分會副主任委員、解放軍總醫院內分泌科主任陸菊明教授指出,"以注射筆用針頭為例,目前市場上的胰島素筆用針頭和胰島素注射器都是按照一次性使用的標準設計制造的,胰島素注射治療中,應保證胰島素筆用針頭和胰島素注射器一次一換。重復使用會影響注射胰島素劑量的精確性,並導致皮下脂肪增生和硬結的產生,從而影響胰島素的吸收。記者了解到,天津、浙江、廣東等八個省市已經將胰島素筆用針頭納入當地門診醫保報銷范疇。在2012版《全國醫療服務價格項目規范目錄》中,已經明確將胰島素皮下注射單獨立項並將胰島素注射針頭列為可單獨收費的除外內容的耗材之列,為制定胰島素筆用針頭門診醫保支付政策奠定了堅實的物價收費政策依據。

簡化流程 "針"重要 接下來,中華醫學會糖尿病學分會將在全國范圍內開展"ITQ糖尿病規范注射技術調查問卷活動",旨在了解醫護對于規范注射認識和重視度,以及患者對于規范注射的掌握現狀,從而發現治療需求,推進注射技術在中國的發展,幫助更好地血糖控制。該活動將覆蓋全國十幾個城市,50家醫院。陸教授進一步介紹說,"現在的胰島素規范注射技術包括9個步驟。其中,注射時正確捏皮的方法以及進針的角度,是很多患者在實際操作中最容易出現錯誤的環節。如果選擇目前廣泛使用的4mm5mm超細超短型的針頭,在注射時幾乎無疼痛感,注射時大多數情況下無需捏起皮膚,單手操作即可。這將使規范注射流程進一步簡化,在方便糖尿病患者的同時,也使注射更準確、更安全、更舒適,客觀上為不斷提高糖尿病患者的依從性和規范操作性提供了基礎。"

 

台灣非菸肺癌增加中!!!


癌症防治-響應世界肺癌日 專家籲定期篩檢及及早治療 2012-11-14 中國時報 張睿纖/台北報導不吸菸、熱愛打網球的曾先生,非常重視養生,卻在70歲一次體檢中發現罹患肺癌,經手術與38次的放射線治療後,現在已經恢復健康,並重拾最愛的網球運動。專家呼籲,國內吸菸率已逐年降低,但肺癌死亡率仍逐年上升,抽菸已不是唯一造成肺癌的原因,呼籲民眾應注意吸菸以外的危險因子﹐並定期篩檢以早期發現、接受治療。為響應1117的世界肺癌日,台灣癌症基金會、健康科學文教基金會邀請吳成文、彭汪嘉康、楊泮池3位中研院院士及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等肺癌專家,提醒全民早期檢測、正確醫療、戒絕菸害,才能將肺癌風險降至最低。台大醫學院院長楊泮池指出,白種人肺癌多與抽菸有關,但台灣女性罹患肺癌者有高達90%不吸菸,男性也有30%以上沒有吸菸習慣,現已發現國內5成以上未抽菸的肺腺癌患者是因上皮細胞受體突變,如確認是基因突變導致的肺癌,進行標靶藥物治療多有不錯成效,國內5年存活率22%,比國外來得的高。健康科學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吳成文說,肺癌早期無症狀,發現時多已太遲,只有1/3可開刀治療,其他癌細胞多半已轉移,建議高危險族群如有家族史、老菸槍、肺結核、長期暴露在油煙環境者應定期接受檢查。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蘇基銘表示,全球非吸菸型肺腺癌正快速上升,未吸菸者應注意二手菸及其他煙塵無形傷害,並做到早期檢測、正確醫療、戒絕菸害,一起來跟肺癌大聲說:「不!」

 

保費到位…國稅局與健保局合作


國稅局與健保局跨機關合作【聯合報╱記者林政忠/即時報導】 2012.11.12 10:00 pm 財政部台灣省南區國稅局與南區、高屏、東區健保局達成跨機關合作,提供查調所得便民服務措施,讓民眾可以在最短時間內,完成健保費分期攤繳申辦作業,快速解卡就醫。南區國稅局今天表示,經濟弱勢民眾如欠繳健保費,可依全民健康保險費及滯納金分期繳納辦法規定,檢具所得證明文件,向健保局轄區業務組申辦分期攤繳;國稅局和健保局建立跨機關合作機制,民眾如到健保局辦理健保費及滯納金分期攤繳時,健保局的服務窗口會主動向國稅局查詢所得資料,免除民眾往返奔波,並得以最短時間將健保卡解卡。【2012/11/12 聯合報】

 

生技內線交易 先卡位????

內線交易疑雲 宏達電、基亞跌停 2012-11-14 01:20 中國時報 【王宗彤、鐘惠玲、劉宗志/台北報導】台股昨天陷入內線交易疑雲,跌破七千二百點,終場下跌一三一點,昨天宏達電和生技新藥廠基亞股價都重摔跌停,另有陸資入股璨圓後,股價則收在平盤,其中,宏達電成交爆出巨量約五萬二千七百張,創二○○九年八月初以來新高量,成交金額高達一二三.三億元,單一個股占台股總成交量達十六.七%。這三檔個股,在利多發布前,股價多先攻上漲停,市場揣測有人先知道利多進場卡位,恐有內線交易之嫌。昨證交所強調,監視系統對量價異常個股都會警示,證交所必會進行相關資料蒐集與判斷,只要發現任何異常,就會依規處理。與蘋果和解利多的宏達電,昨日果然不敵市場內線交易的懷疑,股價開低後,步步敗退,盤中一度觸及跌停,後來又掙扎打開,持續走低,收盤前最後五分鐘又被壓下跌停二二五元作收,外資一口氣賣超七千四百多張。觀察上周五大買超宏達電九一一張的第一金券商,昨賣超宏達電八一五張。統計昨賣超宏達電前五大主力部隊中,前兩名分別是外資美林和麥格里券商,各賣超近六千張和九百多張。而第一金證券賣超八一五張,摩根大通證券淨賣超八百○四張,群益證賣超七四○張。至於上周五主力買進的大鼎證券和光和證券,昨分別賣超三九六張和二三七張。

研究發現:8類癌友易中風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2012.11.14 02:56 pm 罹患癌症已經夠悲慘,國內一項最新研究發現,絕大部分癌症病患容易中風。彰化秀傳醫院神經科主治醫師葉宗勳研究發現,胰臟癌、淋巴癌、肝癌、肺癌、頭頸癌、子宮頸癌、卵巢癌及胃癌等八種癌症,患者中風風險明顯較高,值得病患和家屬注意。該項研究分析健保局2000年至2009年癌症登記報告,並比對國內51家醫院登錄的腦中風資料,得到「絕大部分癌友都屬於中風高危險群」結論。其中,乳癌患者中風風險居然比一般健康人還要低。葉宗勳推測,這可能與乳癌患者年齡平均較低,如屬於晚期,可能還來不及中風就已過世。但也可能是患者接受雌激素藥物治療,意外降低中風機率。進一步分析中風類型,梗塞性中風以胰臟癌、頭頸癌及肺癌患者的風險最大,與同年齡、同性別相較,中風機率多了一倍以上。至於出血性腦中風,則以淋巴癌、肝癌的「受害指標」最明顯,中風機率較高,均超過一般人的一倍多。葉宗勳推測,這應與癌友體內長期產生發炎反應,以致血管硬化有關。葉宗勳分析,可能提高中風機率的胰臟癌、肝癌都發生在腹腔內,通常確診時都已到了晚期,癌細胞轉移至其他器官,患者必須接受化療、放療,細胞受到損傷且免疫力下降,這也可能導致血管硬化。許多細胞分子生物學研究發現,癌症與動脈硬化致病機轉有許多共通之處。葉宗勳指出,從國外文獻來看,癌友或許可以考慮服用阿斯匹林來預防中風,甚至癌細胞轉移,不過這類藥物容易引起胃出血,應在醫師指示下才服用。【2012/11/14 聯合晚報】



生技微創股 熱到燙 超額認購655倍!!!


「連勝文光環」!鐿鈦超額認購655 70元上櫃 2012/11/14鉅亨網提供擁有「連勝文光環」的醫材廠鐿鈦科技(4163),將於明(15)日以每股70元掛牌上櫃,在連勝文加持下,日前股票申購相當火熱,共計吸引191347件參與申購,以公司對外開放申講張數292張計算,超額認購達655倍,依比例提高至1752張,中籤率僅0.91%,創下今年IPO以來新低紀錄。鐿鈦前三季營收達10.26億元,年增15%,營業毛利3.02億元,毛利率29.5%獲利部分在台中舊廠房處份利益6900萬元入帳強力挹注下,稅後淨利為1.5億元,年增暴衝近6成,每股盈餘達4.2,營收獲利均創下歷史新高,隨著第四季是傳統旺季,營運可望持續攀升,法人估計全年會賺超過半個股本,優於去年。連勝文日前表示,觀察鐿鈦這家公司觀察很久,相當看好未來醫材服務業成長性,上櫃會就會進行投資。目前旗下的基金約為40億元台幣,目前主要投資香港、日本、美國由於台灣市場限制太多,因此只有5%部分在國內,因為是避險基金,因此對於穩定成長型的公司才會投資,目前鎖定醫療服務及醫材設備產業,而且只投看的懂產業,看不懂絕不會投。鐿鈦成立於2003年,前身是鐿鈦興業,以螺絲、包裝代工為主,目前產品可分為旗下產品可分為三類,醫療器材比重過半達53.15%、精密扣件36.05%RF微波開關10.8%,醫材中的微創手術用零組件的比重達51%,主要為內視鏡器械。日前新廠落成,面積是舊廠的3倍,公司是訂單式生產,因此設備將會陸續進駐,目前產能利用率85% 鐿鈦除了醫材外,精密扣件產品也佔有3成,而微波開關部分則有1成左右,公司醫材占比有機會達到6成,產品出貨以外銷主力,主要市場為美國。鐿鈦為全球大醫藥集團JJ的合作夥伴,長期代工醫療器材產品,因此營收獲利相當穩健。目前公司新廠已建置完成,產線已有一條完成遷移,同時陸續添購新產能,規劃3年內完成產能倍增計畫。
鐿鈦15日上櫃;看好微創手術器械市場成長  精實新聞 2012-11-14 17:36:30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醫療器材廠商鐿鈦(4163)即將於15日以70元掛牌上櫃,上櫃前吸引超過19萬筆投資人參與申購,中籤率僅0.9%,掛牌後資本額為4.02億元。市場預期,在新興市場醫材需求快速增加與人口高齡化帶動下,蜜月行情可期。鐿鈦科技成立於2004年,營運總部位於台灣台中。主要業務為經營醫療器材、精密扣件及微波開關等關鍵零組件製造。醫療器材主要客戶為嬌生集團 (Johnson & Johnson) 產品包含開腹式手術器械零件(如:釘針縫合器彈片、拔釘器、切割吻合器環型刀等)及微創手術器械零組件(如:微創切割吻合器、微創手術穿刺器等)等產品。精密扣件及微波開關產品皆為客製化的關鍵零組件,主要客戶都為國際知名大廠。根據MarketsandMarkets研究,2010年全球微創手術市場達570億美元,估計到2015年市場規模將增至910億美元,2005-2015年間的複合成長率達12.5%目前美國仍佔全球微創手術器械市場的最大份額,但未來與亞太地區將互有消長,除了因為新興市場經濟發展強勁之外,平價的微創醫療器材開發,以及保險支付的提高下,都將促使亞太市場的發展加速。在看好微創手術市場成長下,鐿鈦2009年也與工研院合作,合資成立台微醫,主要從事脊椎釘、骨釘、骨板等產品的研發、銷售。初期以開發微創腰椎椎間融合器與無螺紋脊椎內固定器與週邊手術器械的技術為目標,期望可自代工領域轉往ODM、自有品牌的醫材產品發展。除本業穩定成長外,鐿鈦今年也有來自處分舊廠的收入入帳,前三季稅後盈餘1.55億元,每股稅後盈餘4.2元。

蔡長海的 院士、院長醫界帝國!!!


新醫界教父 打敗台大、榮總 2012-11-14 Web only 作者:黃惠鈴 你或許沒聽過蔡長海,卻不能忽視他在醫學界的影響力。下個月初,位於台南的BOT案「安南醫院」將開幕,這是蔡長海擔任董事長的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簡稱中醫大附醫)體系的新分院。 一位小兒科醫生,十幾年間打造出僅次長庚、台灣第二大的醫療集團,成為新一代醫界教父。沒有財團奧援,他如何撐出一片新天地?你或許沒聽過蔡長海,卻不能忽視他在醫學界的影響力。下個月初,位於台南的BOT案「安南醫院」將開幕,這是蔡長海擔任董事長的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簡稱中醫大附醫)體系的新分院。
中部醫大躍升世界五百大 蔡長海從中醫大附醫的一位小兒科醫師,在沒有家世背景支持下,當上院長、董事長。從專業經理人,變成最高決策者。身高一八○公分的蔡長海,寫下台灣醫界管理階層至今罕見的紀錄,儼然是新一代醫界教父。「放眼台灣醫界目前的管理者,還沒有人有他的力量。他說了算,劍及履及,」高雄長庚醫院院長陳肇隆評論。蔡長海經營中醫大附醫的魄力與大手筆,甚至有醫界大老直呼「可比擬王永慶時代的長庚。」更特別的是,中醫大附醫體系沒有財團奧援,卻能在十幾年間,從一家連校友都嫌棄的中部破舊醫院,躋身台灣重要的醫學中心。而中國醫藥大學,也在今年躍升為上海交通大學「世界五百大」排行榜俱樂部一員。蔡長海無疑是這個轉型的重要推手。在高雄長庚院長陳肇隆口中,蔡長海是有強烈企圖心、崇高願景與使命感的人,做什麼都很投入、很用心。
院士、院長的醫生卡司 從蔡長海到內部幾十位醫師,都來自長庚體系,因此,醫界將中醫大附醫體系視為小長庚,連早年建立醫院績效管理機制的最高行政管理幕僚陳貽善,都是從長庚挖角來的。和蔡長海是大學同班同學,中國醫藥大學副校長陳偉德說,中醫大附醫體系非常講求效率,更注意節省開銷、控制成本、採購透明。雖然對部屬要求高,蔡長海也很照顧員工、投資人才。中醫大附醫的護理人員薪資,在中部是第二高;為了鼓勵年輕住院醫師留在內、外、婦、兒、急診等人力崩盤的五大科,中醫大附醫還提供這幾科第一年住院醫師,保障年薪一七○萬,是全國第二高,直逼台大醫院主治醫師的薪水。在蔡長海精明的財務管理下,中醫大附醫在健保給付金額的佔比約四%,排名前五大,次於老牌醫學中心長庚、台大、台北榮總。
廣結人脈、身段柔軟 對內,他要求嚴格、是完美主義者,卻也願意大方給獎勵。對外,他廣結人脈、身段柔軟,對於有意延攬的優秀人才,可以無比耐心一再拜訪。例如,下個月在台中霧峰亞洲大學校園內將落成的藝術館,是由世界級建築大師安藤忠雄設計。最初為了能見到安藤忠雄一面,蔡長海甘願在安藤忠雄來台演講的會場,枯等六小時。 為了打好關係,他在學校也網羅不少退休或卸任官員,例如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目前是亞洲大學講座教授。「哪個官員退下來,蔡長海的電話就打來約見面。親自去拜訪時,聘書就準備好了,」一位醫界主管形容。新一代醫界教父,蔡長海展現不同的高度與視野,將持續踏實圓夢。


南光癌症針劑 美國訂單 !!!!!


癌症針劑技術獲認同,日本客戶擬投資南光 精實新聞 2012-11-14 16:57:10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南光(1752)14日參加櫃買中心業績說明會,總經理王玉杯透露,有日本藥廠主動表達投資意願,未來將在不影響經營主導權前提下,開放引進策略夥伴。而隨銷陸藥品進入旺季,日本癌症針劑開始出貨,今年底外銷比重可望提高至20%2015年內、外銷比重將調整至各半。南光今年前三季營收比重中,大型注射液30%、小型注射液7%20ml注射液6%、錠劑17%、膠囊6%及其他34%。以內、外銷比重來看,前三季外銷比重由去年15%增至17%,王玉杯表示,預估年底外銷比重將增至20%2015年內、外銷比重將各半。南光目前外銷的比重中,90%出往日本市場,王玉杯表示,現已與9個客戶有所接觸,其中,3個開始出貨,出貨產品包括降腦壓、肝病及玻尿酸,其他客戶則在產品報批階段,報批產品多以癌症針劑為主,適應症包括骨癌、乳癌及子宮頸癌,隨報批獲准,加上玻尿酸新增第二個客戶,且生產線排程已至明年3月,明年銷日營收可望持續成長。至於中國部份,目前營收比重僅2-3%王玉杯指出,今年上半年取得降腦壓、急救藥藥證,其中,急救藥下半年開始出貨,降腦壓正在招標中,預計明年開始出貨,目前申請中的藥證就有10項,明年會有較明確成長。 南光財務長蔡文泳也表示,該公司的癌症針劑廠目前已在確效中,預計第四季向TFDA提出申請,順利的話,明年第一季可望取得核准,開始有實質營收貢獻。在產能部份,新廠針劑年產量將達600萬針,凍乾產能200萬針。 除了日本及中國外,王玉杯透露,也已與美國廠商簽署協定,該廠確定將把癌症針劑交給南光生產,生產的品項起碼有7個以上的注射劑,目前在開發試製階段,預計後續取得FDA查廠通過後,2014年開始銷美。 王玉杯也說,近日又有日本客戶表達有意投資南光,該客戶目前已與該公司有業務往來,但還未擴及癌症針劑,因該客戶有18個癌症用藥的品項,合作商機可期,但考量經營主導權,可能評估採取發行公司債(CB)模式,開放策略夥伴入股,單一認購比例不高於5% 王玉杯也說,南光從5年前就開始架構癌症針劑廠,待軟硬體全數到位後,才開始對外接單,目前雖有國內其他廠商也陸續加入癌症針劑的擴產行列,然其有信心在技術及投產時程上,保有領先地位。

 

智擎- Nanobiotix 新藥NBTXR3 phase I trial !!!!


智擎法夥伴NBTXR3一期臨床初步安全性獲確認 精實新聞 2012-11-14 09:50:31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智擎(4162)宣布,法國授權合作夥伴Nanobiotix S.A的癌症放射治療NBTXR3(PEP503),第一期臨床試驗初步安全性獲確認,預計明年第一季底完成一期臨床,目標2015年上半年完成二期臨床試驗後申請上市,未來將不排除隨時在台灣及亞太地區以醫材方式,申請進行臨床試驗。市場看好,該技術有助於補全放射治療的不足,商機可期。智擎是在今年8月初與法國Nanobiotix S.A.公司簽署合作協議,雙方同意由智擎支付100萬美元簽約金,取得該技術在台灣、中國大陸、日本、韓國、印度、澳洲及其他亞太地區國家的開發與商品化獨家授權,未來至成功上市及銷售後,將總計支付5,600萬美元的階段性授權金(milestone payment),並依照其在授權區域內的淨銷售額分級,支付Nanobiotix最高2位數百分比的權利金(royalties) 而智擎最新宣布,法國夥伴第一期人體臨床試驗於軟組織肉瘤(Soft Tissue Sarcoma)的第一群組6位患者治療安全性(safety)數據,獲獨立監測委員會(Independent Data Monitoring CommitteeIDMC)確認,並同意根據其臨床試驗計劃書(protocol)內容繼續招收第二群組新病人。智擎表示,考量爭取上市的最快時機,該技術在歐盟是以醫材的方式,申請進入人體臨床試驗,而第一期最重要是確認安全性,根據法國夥伴規劃,第一期臨床總計將收案約20組病患,並分三組進行,目前第一組病患安全性數據已獲確認,第二、三組也將陸續跟進,預計明年第一季底完成第一期人體臨床試驗,2015年上半年完成二期臨床後申請上市。 智擎也指出,除了歐洲地區外,也隨時不排除比照歐盟方式,以醫材申請台灣及亞太地區的臨床試驗。業界評估,該技術主要是補足現行放射治療的不足,可擔任類似現有放射治療先驅標靶的角色,提高放射治療對腫瘤細胞的針對性,降低對周圍健康組織的傷害,以目前全球五成病人接受放射治療的比例估算,商機可期。 法人也預期,隨雙方合作一期臨床明年第一季完成,智擎將依照協議支付一部份的階段里程碑金,惟只要該醫材順利上市,有機會複製PEP02外的第二個成功案例,成為智擎新的金雞母。
IDMC reviews data from Nanobiotix's NBTXR3 Phase I study on advanced soft tissue sarcoma Published on November 13, 2012 at 11:59 PM · Nanobiotix (Euronext: NANO / ISIN: FR0011341205), announced today that the Independent Data Monitoring Committee (IDMC) has reviewed the data of the first 6 patients treated in the phase I Study with the lead product NBTXR3 for the treatment of advanced Soft Tissue Sarcoma of the extremity. Based on the review of the safety data, the IDMC has unanimously recommended continuing the enrollment in the study according to the protocol. This trial is realized in the Institut Gustave Roussy, France."This milestone is crucial for NANOBIOTIX" says Laurent Levy, CEO and co-founder of Nanobiotix. "It is in accordance with our expectations concerning our NanoXray products' risk profile. After our successful IPO, we are happy to deliver this first milestone to all our investors and subscribers who have had confidence in the company. We intend to continue to deliver with our breakthrough technology to bring those products to patients rapidly and efficiently. This initial step is "derisking" our approach and gives us confidence to expend the clinical development to different indications."The IDMC consists of 3 independent members and has the responsibility of ensuring the safety of all patients enrolled in the study, the quality of the data collected and the continued scientific validity of the study design. The IDMC has reviewed the data of the first group of patients, focusing on patient's safety and tumor surgery feasibility.
The clinical trial evaluates the following endpoints:
Primary endpoints Feasibility of the injection of NBTXR3 and its activation by radiotherapy in small and big tumors
Safety profile of NBTXR3 and its activation by radiotherapy
Secondary endpoints
Tumor response to NBTXR3 activated by radiotherapy, in terms of cancer cell killing
Tumor downsizing and carcinologic surgery feasibility with NBTXR3 activated by radiotherapy (medical imaging)
Kinetic profile of NBTXR3 in the body
In this first group of patients, all the primary endpoints were reached, NBTXR3 demonstrated good safety and surgery was feasible with limb preservation in all patients.The IDMC interim safety analysis found no evidence of local or general toxicity and accordingly the study is continuing. Based on their analysis, the committee has recommended starting the second group of patients without protocol amendments.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