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5, 2022

南光Pemetrexed (葉酸拮抗抗癌藥物) 原廠專利過期後在美上市


南光去年EPS 1.94元,擬每股配息1.8元,看旺國內外今年成長轉強 202233日【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南光化學製藥(1752)公布2021年財報,稅後淨利成長6.93%,每股盈餘1.94元,董事會已決議,每股擬配息1.8元,現金殖利率約4.7%南光肺癌用藥Pemetrexed Inj.預計5月中原廠專利過期後在美上市,去年上市的骨鬆藥Ibandronate Inj放眼日本,與三大學名藥廠合作預計今年中上市,也預期今年國內市場將恢復,正向看2022年成長。南光公布2021年財報,雖然新冠疫情影響國內市場表現,但美國、中國兩大市場業績跳升,推升全年營業收入17.8億元,微幅成長1.44%,毛利率33.40%,較前一年小幅下滑,惟營業費用降低,本業獲利2.6億元,年成長17.2%,歸屬於母公司業主淨利1.96億元,成長6.93%,每股盈餘1.94元,也優於前一年的1.82元。董事會已決議,擬盈餘分配現金股利1.55元,資本公積發放之現金0.25元,何季配息1.8元。南光也公告,股東會召開日期為527日。南光骨鬆藥Ibandronate InjIbandronate Inj.3mg/3mL,已經和三家學名藥廠同時合作,預計今中在日本上市,中國市場也在進行中,也有機會在今年拿到藥證。肺癌用藥Pemetrexed Inj.,原廠專利過期預計今年520日到期,此產品美國市場規模量8090萬針,市場約1314億美元,內部先以1成市占率為目標,其毛利率遠高於平均,將是成長的重要引擎。中國、中亞五國、中東、東南亞、中國隨著藥證取得,今年業績將維持高成長。國內市場方面,南光持續擴展產品線,隨著疫情影響淡化,先前美白非醫療必需產品、醫院藥品投標等影響因素將消除,業績可望開始回升,配合外銷成長,今年營運可望重回成長軌道。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